清迈-清莱-曼谷-苏梅岛。追寻自由心的暴走泰国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9-11

关于旅行and我眼中的旅行

什么是旅行?
旅行的定义太多太多了。我相信一万个人眼中便有一万个旅行的意义,就像一万个眼中有一万个哈利波特一样吧~但是初衷都是一样的,就是喜欢,是爱!在我眼中的旅行就是它是一个并且唯一一个最快速让我成长独立的方式!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是兴趣是爱好是寻找梦的最好方式。

关于我?!没错 我~

健身,旅行,工作这就是我的生活,没有魄力去辞职间隔年,那就攒够假期去旅行,这才是充实的生活,要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当然要有经济去支持你可以说走就走。
走遍大江南北,穿梭在人群中,感受着各地的风土国情,感受着那风花雪月,生活,就是不能为了生活而丢了生活,要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日子,比如,现在ing~
15年开始半吊子踏上旅行这条不归路,16年又踏上健身这条不归路,但是,这就是生活吧
如果你想看我的旅行记载可以加我WeChat:xiaogongzhuvivio
或许下一次行程我们会同行哦~

行程

此行的小伙伴是个姐姐,两人都是属于行动派的,并且是不按套路出牌的玩,我是6月底的某一天决定出去玩,但没有想好目的地,J姐说去泰国吧,本身我们准备8月底出发,看了日期中秋节有着国定假3天恰巧上下两个周末,一共有8天的时间。我们选择休息了一天,玩到上班的当天凌晨回来!和J姐聊了一下第二天就买了机票,此次的行程颠覆了所有的出行,全程5飞,还有各种大巴轮船。实实在在觉得坐够了飞机!
整个行程是7天6晚,4个城市的泰国深度游。
DAY1:9/1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
DAY2:9/12清莱白庙黑庙参观一日游+晚上的夜市。
DAY3:9/13清迈一日游
DAY4:9/14上午清迈游玩 中午清迈-曼谷 下午曼谷逛街
DAY5:9/15曼谷上午大皇宫游玩 中午曼谷-苏梅岛
DAY6:9/16苏梅岛半日浮潜+海滩边游玩半日去查汶海滩游玩
DAY7:9/17上午苏梅岛-曼谷,下午曼谷逛吃逛吃+shopping,凌晨的飞机曼谷-上海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准备
泰国可以落地签。(落地签要排队,嫌烦浪费时间)
我在国内办的签证,某宝200多块轻松搞定。需要2张2寸的照片就可以了1周出签
货币兑换
1:国内银行柜台兑换。
经营此业务的主要是中国银行,目前在部分城市的工行也可以兑换。
网上盛传工商银行的汇率较高,换来比较划算,目前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兑换。
2:泰国ATM取现。
所有银联卡(只有银联标识,没有VISA,或Master等其他组织的标识)在泰国任何有银联标识的ATM取现,和ATM所属银行无关,汇率统一按照银联公布的外汇牌价。
需要注意的是,泰国ATM取现,每笔需支付泰国当地银行100泰铢的固定费用(2016年1月1日起实施,原来是50泰铢)。国内各银行手续费不一样,具体咨询各银行。据我所知,平安银行卡境外取现免手续费,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3:刷卡消费。
银联卡:
银联卡消费,汇率即银联公布的外汇牌价,无其他手续费。
VISA/MASTER卡:
有手续费
4:泰国当地货币兑换机构兑换
泰国当地货币兑换机构汇率差异相当大,仅仅各主流银行间进行比较,可能就有30%左右的差异,所以,选对地方兑换是关键,大家一般会选superich,其汇率是最好的。
总结:
综合汇率和方便程度,我建议:
国内银行柜台兑换泰铢>银联卡消费>泰国当地货币兑换机构兑换>泰国ATM取现
电话卡
happy卡,7天1.5G流量,100B话费可以打电话,没打国内的,不清楚资费,泰国电话还是打得很放心的。7天后可以打电话续流量,19B500M没记错的话,因为手机卡还有余额,所以直接续上流量了,没有再另外花钱。电话卡是淘宝跟签证一家店搞定的,比去711买划算,下飞机前换卡(记得关机前先把蜂窝数据关掉)
酒店预订
亚航假日酒店官网预定当时有活动(对我而言出去要吃好喝好玩好住好酒店都还不错,加上泰国酒店本来就便宜)
9/11-9/13清迈古城:Baan Huen Phen, Chiang Mai (班胡芬酒店)
9/14曼谷:LiT BANGKOK Hotel, Bangkok(丽特曼谷酒店)
9/15-9/17:Kanok Buri Resort & Spa(梅岛卡诺克布里度假村)
机票
这是全程最心塞的事为了省钱,买的全是廉价航空,关键是也没见省了多少钱,尤其是春秋,
上海清迈就是国内出了名的春秋航空,下飞机的那一刻老腰就不好使了。之后全程飞的都是亚航。
马杀鸡,清莱地陪团,苏梅岛浮潜都是国内网上订好的,打印好行程单可当地的导游看确认之后就可以了。衣服带一些百搭的裙子就可以了当地也可以买到 价格都非常便宜。泰国也是多雨季节,出门记得带伞,还有防晒。

9/11上海飞清迈

很多人都说9/11是个不适合飞行的日子,在我眼中都是。。。反正你阻止不了我要出去浪的心,9/11是周日下午的5点多的飞机,打算2点多到机场和小伙伴碰面,意外却来的太突然1点不到就当了机场,结果傻乎乎的一个人在机场里坐了2个多小时。

话说出门玩都玩了钱也花了就别省这点省不出多少钱的机票了,只听说春秋坐的不舒服,但没想到是这么的不舒服,4小时的路程下飞机扭腰的时候居然听到腰咔咔的响~春秋的空姐全程在卖东西,不听的卖,卖完洗脸刷,卖面膜,卖完面膜卖烟,还推销办信用卡,一点都不歇息。而且一直算错账。

晚上当地时间9点多到达机场,我们提前在淘宝上预定的接机,之后就把我们送到酒店,差不多10点多,我和J姐收拾了一下还赶到了清迈有名的周末夜市。

个人觉得好多东西类似淘宝货,路边的饮料感觉都是色素添加剂,不敢买不敢喝,看看就好逛逛就好,J姐是个不吃除餐厅以外的食物,我本身也是个挑食的人,尤其不喝饮料不吃冰冷的东西

9/12清莱一日游

清莱清迈隔壁的一个小城市,清迈过去估计要2个多小时,当天下雨来的据当地人觉得比较慢的情况下来回将近7个多小时,都是山路。当时想着去白庙的,去泰国之前浏览网上的各种攻略已被白庙深深的种草,终于可以亲自去拔草,白庙黑庙一日游是在淘宝上提前预定的均价100左右一个人,包午饭(适合不挑食的人吃),需要提前打印确认函,之后当地的导游会在你预定填写的酒店去接你,一整天都是雨,也就是说我清莱所有的照片都是淋雨拍的。
在车上导游会介绍一下白庙以及黑庙的历史文化,我全程睡觉当中,迷迷糊糊只知道创始人是中国,进寺庙穿的不要太裸露,黑庙就是一个类似博物馆的,我一向不喜欢参观欣赏此类活动,快速走了一遍。

没错,这边照片都是我冒雨拍的,记得穿搭色彩鲜艳的衣服,拍照不要扭扭捏捏,作出来的照片才是好照片。

黑庙的建筑个人觉得比白庙有意思,里面大大小小的黑屋子有好多好多个。

晚上6点多估计达到我们住的酒店,晚上和J姐选择在清迈的塔佩门附近逛,加上有夜市,毕竟夜市里面很多小玩意确实不错,选了一家泰国餐厅开始了泰国正儿八经的第一顿。人均150RMB左右。

9/13清迈散漫度过

前一天晚上就在酒店预定了摩托车,可以在酒店直接预订的,50RMB一天,押金500RMVB,可以骑着小摩托到处溜达,我和J姐一人租了一辆,全天没有任何的安排就骑着摩托车在清迈瞎溜,注意的是清迈很多的单行道并且是靠左直行的,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早上去了清迈古城有名的契迪龙寺,寺庙售票40泰铢一个人,再进去的时候被告知我穿的太露被裹了一层布进去,各种嫌弃的不要不要的,所以出去自己穿衣服要注意好,公共的东西总是那么的buganjing~之后和J姐骑车去了宁曼路做了马杀鸡,马杀鸡是大众点评订好的2小时240一个人左右,宁曼路是清迈出了名的小清新地方,还是值得一去的。

J姐的背影 ,J姐是个超级不爱拍照的人 ,我整个行程下来她照片都可以手指头掰过来

9/14清迈的半日游飞 曼谷

早上懒散的在酒店吃个早饭,去泰国的几天一直是下雨,中午的飞机  J姐说亚航动不动就提前飞一定要早点去机场,机场的空调开得和不要钱一样,所有出门一定要带一件厚外套,否则真的会感冒、下午2,3点到达所住的酒店,整趟旅行所有的酒店都是J姐定的,曼谷的酒店大爱的不要不要的,空间感特别的足,整个个房间都是镜子,有室内泳池和室外泳池,晚上和J姐游泳半途中冒出两个阿三,吓死 立马溜回房间 ,去了曼谷的暹罗广场兜兜逛逛一下午

犹豫在清迈一直下雨,酒店的泳池也是室外的,根本没法游泳,来到曼谷立马去了泳池,和J姐都是今年刚学会的游泳....蛮适合浅水区泡一泡的

9/15曼谷大皇宫踩点。海陆空到达苏梅岛

酒店确实不错 早饭略坑爹,100多RMB怎么着早上也应该有点荤的啊,全素!
大皇宫8:30才开门,进去的时候拎着行李被拦下来安检,J姐飞速的去买了票,导致我一个人慢慢悠悠的在后面走着,里面的景点我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没想到被泰国妹子拉着做采访,原来是学校派出来的活动  急着赶飞机,1小时就结束,票是当场买的‘500泰铢一个人,在机场又好死不死的呗安检拦下来,带了牛奶,扔了也不行 必须当着他们的面饮用,隔壁一个大妈带着好多榴莲吃的快翻白眼,哈哈哈~
好奇上海这么多航线怎么就没有直飞苏梅岛的,国内目前只有成都昆明有直飞航班,从曼谷的直飞价钱太贵,苏梅岛是私人机场,估计价钱偏高的主要原因。选择了亚航的车船联运,整个行程要5个多小时,必须要每个行程都没有耽误时间。’来回500RMB左右。

去往苏梅岛的船上,真心的风景太美太美,落日太美,下次一定要带着最爱的那个人去看日落,看最美的风景,

9/16苏梅岛浮潜逛吃逛吃

淘宝上提前订好了浮潜的项目,加上只有1天的时间,选择了半日浮潜价格应该在200多,我是今年刚学会游泳的,我一直以为浮潜是有栅栏在里面泡一下的,结果在大海当中就把我们丢下去了,J姐也是游泳的,我觉得我还是在旁边玩玩水,海水咸的辣眼,原来辣眼是这种感觉!不得不佩服那些欧美大汉,见到水比见到自己亲妈还亲。苏梅岛的国人较少,开发的还是很少,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妹子们!

鼓足勇气下到水里拍的照片。

岛上吃的一顿,料最足的一份。

酒店位于轮船的码头附近,所以整个度假村的后面就是一片沙滩,就是缺少一个能牵手逛的爱人啊,啦啦啦~

9/17日苏梅 曼谷两地穿梭

早上收拾好行囊之后赶回曼谷,下午是惯例的大采购,关于购物我觉得泰国真的没有什么值得买的。护肤品太刺激,有些彩妆还是不错的要慢慢的淘,曼谷悠闲的逛吃逛吃逛吃买。

结束or开始

旅行这里是结束,也是下一段旅行的开始,我相信,别人的照片再美也美不过你翻山越岭漂洋过海的亲眼所见,愿每一段旅行能带给你快乐,也希望我的游记对你有用,愿你们都能过上你们想过的生活,开心快乐平安幸福。
愿:下一段旅行我能带上我心爱的人一起去看美景~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2 20:26

引用 李明boy 发表于 2016-10-12 20:26:43 的回复:

回复李明boy:愿你早日实现!

2016-10-12 22:12

2016-10-13 08:54

2016-10-13 09:18

顶下

2016-10-13 09:44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13 08:54:09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10-13 11:43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13 09:18:52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13 09:44:5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10-13 11:43

引用 sxbb5698 发表于 2016-10-13 09:37:19 的回复:

以前出国都是自由行,做很详细的攻略,坐公交的,之前朋友推荐了易途8的曼谷接机,竟然只要29,直接送去酒店,司机还是华人,体验真的挺棒的。

回复sxbb5698:如今各大网站预定都非常的方便

2016-10-13 11:4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7 21:56

引用 陌陌怎么约 发表于 2016-10-17 21:5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