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她就带她去武功山

陈哲 (深圳) LV.4
2016-10-12 17:31 354/6

武功山简介

武功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中西部,属罗霄山脉北支,地理坐标介于东经114° 10′ -114° 17′ 和北纬27 °25′ -27° 35′ 之间,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自江西萍乡芦溪县、吉安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绵延120余千米,总面积约970平方千米。

武功山围绕金顶已设立"武功山国家地质公园"(面积约378.3平方千米)、"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约260平方千米)、"明月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约136平方千米)。武功山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

关于行程

世界那么大,风景那么美!我不忍心一个人去流浪!此次武功山之行历时两天三夜,其中有两晚宿车上,一晚户外露营。我们从安福县上山,经山间小路,翻越高山草甸,于傍晚时分抵达金顶露营区,并在此露宿一夜;第二天早上看完云海日出后,径直由金顶沿观光栈道下山,最终到达芦溪县景区入口,在此集合返程。

所需装备

要带的东西还是挺多的:60L以上背包、腰包、帐篷⛺、睡袋、充气睡垫、防潮垫(以为用不上就没带,事实上山顶晚上水汽很大)、登山杖、露营灯、手电筒、冲锋衣(非常有必要)、水和充饥食品、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基本没用上,山顶条件有限,凑合着过了😄)……当然准备的越多自己越舒服,毕竟户外条件艰苦

打包好的背包

安福武功山

驴友们整装待发,开始了我们的征程!前往今晚的露营地——金顶

这是谁带的路?一开始就是两个陡坡,还没好好感受一下,就来个下马威

负重前行

高山草甸

看!她在眺望远方!

随手采摘的野花🌸

自己搭的帐篷⛺

金顶帐篷露营区

真正的高山走地鸡🐔

凌晨四点半来金顶等日出🌄

站在金顶,我们可以俯瞰整个武功山,群山连绵起伏,云海萦绕,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

迎来第一缕阳光的人们。沐浴在阳光下,感受着它的光和热

清晨的阳光照耀在草地上

我们在云海之巅

云中的村落

金顶大合照

我们准备下山了

翻过一座山又一座山

观光栈道下山人多,需排队通行

最终目的地——芦溪武功山

后记

上了武功山,才知道山也可以这么美! 好的地方总得走一趟,此时,无数背包客都会在这里扎营,满山的帐篷色彩艳丽,你可以和同行的驴友们一起分享旅行经历。
武功山很有名气,它囊括了全世界同一纬度上绝无仅有的高山草原风光,美得惊艳!搭帐篷、看星空、等日出,如果你想来一场不一样的徒步旅行,一定要去武功山,目前武功山还没被开发,透出的是原始之美!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武功山,叫她看看人间仙境。武功山烟雾迷蒙,充满了神秘和浪漫的气息。从金顶到发云界,全是高山草甸,碧波荡漾,而且延绵不绝,满眼的绿色,像是来到了内蒙古大草原,让人有纵马驰骋的冲动,感觉自己好像进入了天堂。

太美了

2016-10-16 12:56

不错啊。可以去

2016-10-16 17:21

当然不错了

2016-10-16 18:13

引用 子不渔 发表于 2016-10-16 17:21:16 的回复:

不错啊。可以去

回复子不渔:明年还可以去的

2016-10-16 19:14

棒棒哒!

2016-10-17 10:10

引用 Manman_O_o 发表于 2016-10-17 10:10: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