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一家老小游帝都(深圳-北京)

purple530 (深圳) LV.4
2016-10-12 17:33 133/4
  • 出发时间/2016-09-30

关于行程

因为实在没有其他时间,只能选择国庆出游。做个大半个月的攻略,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时候北京不冷,中午就短袖或者薄长袖,早晚披一件外套,碰到下雨就会冷点。

9.30 第一天 景点天坛
        7:30-10:00乘坐机场接送巴士到机场候机:因种种原因后来坐地铁去的机场,建议还是坐地铁比较方便快捷。北京地铁:T3航站楼-东直门-崇文门D出口(或者前门B出口):国庆期间地铁前门站关闭;出行前淘宝购买一卡通,省去排队购票时间。到达锦江之星前门店,这家酒店设施差不建议住,地理位置很好(前提:地铁前门站开放)。休息后就去天坛。前门公交站623-法华寺,下车直走就到天坛东门。如果前门站开放建议地铁,更方便。出行:前门附近有的是单行道搞不懂公交车怎么走,能坐地铁就地铁;回程:有几路公交比较方便,公交车站台就在酒店路口。因不确定行程,现场买票,截止16:30。因为时间太赶也忘记了租讲解器,所以就只走了套票里的景点,看了个大概。晚餐:护国寺小吃红桥店,在天坛东门附近,步行可到。网上查的必点(面窝窝、焦圈、驴打滚、豌豆黄、奶油炸糕、面茶、羊杂汤、酸梅汤),因为是晚上很多都没有了,只吃到豌豆黄,酸梅汤,非常一般,想要吃的建议中午去。坐三轮摩的回酒店:大家都比较累又不知道623回程车站在哪就选择了三轮摩的回酒店。

10.1 第二天 景点:八达岭长城,十三陵跟团一日游(水立方、鸟巢)
       走到前门集散中心3号售票口,根据核销码换票(北京集散中心官网提前购票)。跟团一日游,神路-定陵-午餐-八达岭长城,坐缆车上到第七烽火台,就爬了好汉坡到第八烽火台,缆车下(午餐前还是有一个翡翠城购物点30分钟,但不强制购物)。大巴可以在水立方附近停车,我们有老有小就没去了,直接回酒店。还好选了1号登长城人流还没有到,要不缆车都坐不上。晚餐:利群烤鸭(挂炉)010-67025681,67055578,提前一天预订烤鸭但不能定位。刚好住在利群烤鸭附近就去吃了,现场登记排位,七点多到的应该是高峰时间,差不多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吃上。推荐两吃就可以了,烤鸭加鸭架椒盐,三吃就是多一个汤,没必要,很难喝。这家值得去,推荐。

10.2 第三天 景点:故宫、恭王府、王府井
        早餐:庆丰包子铺前门店,酒店步行过去还是有点距离。本人觉得一般,很多人需排队抢位。后来发现可以美团外卖,建议酒店外卖吃完出门。多买了一点加上昨天鸭架当做午餐。故宫半日游(提前预约http://gugong.228.com.cn/,订单号3462333,),午门进神武门出。记得请导游或者租讲解器。一出宫门左手边有车站,查的攻略是“公交观光3,111故宫站到北海北门站”,但是车站没有看到这些车,坐了124路到地安门外,问路人走了条近路小胡同,也至少不行20分钟才到恭王府。恭王府半日游:(提前携程订票,截止16:00凭身份证入园,服务热线010-65104962),人太多被吓到,又忘记租讲解器。其中一个有福字的山洞可以去看看那个福。地铁6号线北海北站-五四站转2号线到崇文门站,坐三轮摩的到便宜坊。晚餐:便宜坊烤鸭鲜鱼口店(焖炉),一家人都觉得没有利群烤鸭好吃,记得大众点评优惠买单。这家的鸭架要么做汤要么带走,没有椒盐,炒饭很好吃。出门左拐直行大概十几分钟步行回酒店。休息后,酒店路口前门站坐11路到王府井,稍微逛了一下,回程车站离酒店好远,导航走回酒店估计20分钟。

10.3 第四天 景点:圆明园、颐和园、大栅栏、鲜鱼口美食街
        早餐:酒店出门左手边早餐店,这家好吃很多,有包子蒸饺馄饨豆浆粥等。
        公交到王府井,再坐地铁:王府井-西单-圆明园B出口,到圆明园南门。这样比较方便,不行较少。圆明园门口买点食物加昨天的鸭架做午餐。圆明园半日游:(提前携程订票,到圆明园南门志愿者亭凭证取票)。组团请了讲解员,10-15人一团,路线圆明园南门-东门出大约1.5小时(重点:大水法遗址、全景沙盘、迷宫)。优点在于可以有目的参观,缺点没有拍照的时间,如果要拍照还要回头。我们就地午餐后参观全景沙盘,买了一个五盘dvd,北京重要景点讲解,回来看了还是很不错的。做的攻略是“圆明园东门站(664-颐和园路东口站-508-颐和园站)或者(432-西苑枢纽站)不行15分钟到颐和园东宫门”,但实际是一出门就被引导右手边走了好远才找到车站是清华附中,坐的车都是一样的,估计是分流人流。所以记得问下圆明园东门站,应该是在出门左手边方向。颐和园半日游(提前携程订票,东宫门入园凭身份证在正门门口南侧换票专用窗口换票,截止14:30)。本来想请导游,人太多都没有现成的了,就租了讲解器。观光路线颐和园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苏州街-北宫门(2小时),差不多按这个路线走的,重点就是联票中的景点,德和园、文昌院、佛香阁、苏州街。后来走错方向绕了很远,太累了,最后苏州街没有去。地铁北宫门-西直门转2号线-和平门,导航步行到东来顺。晚餐:东来顺(大栅栏店)提前团购2人餐,又点了一点东西。团购的就被安排在没有空调的地方,环境很差,如果直接点非常贵,非常不推荐,很差。回程顺路逛了大栅栏和鲜鱼口美食街,挺特色的。

10.4 第五天 景点:升旗仪式、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城楼、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
       今天开始有点下雨了,老公一个人去看了升旗,如果要占据更好位置,4点就要到了,还要安检。参观博物馆(要提前预约http://www.chnmuseum.cn)。先过安检进入天安门广场,博物馆在右手边。先西门根据预约信息排队进入,再到西门南侧票务中心根据预约信息换票,接着再排队进博物馆,如果很多人可以一人换票,其他人先排队。至少一个小时后才进入,还要安检,自拍杆不能带,本来以为不带包就可以直接进,没想到稍大一点的钱包和雨伞也是过安检,所以带个小包不影响速度的。如果大包就要寄存,在比较远的地方,具体看博物馆网站说明。博物馆好大,我们就重点看了负一楼古代中国和一楼文化复兴时期。我们出来之后外面真的人山人海不是一个小时能进去的。天安门城楼和博物馆都是九点开放,所以一点要早,本来想先去天安门城楼的,还好果断放弃,可惜10.1-10.5毛主席纪念堂不开放。回酒店取行李办退房。亲戚请吃午餐,北京菜“那家小馆”很不错。本来是要地铁去机场的,后来亲戚开车送到有机场大巴的地方,半小时一班。 一卡通就亲戚帮忙退。雨越来越大了,还好今天没有安排室外活动,最后飞的回家了。

注意事项:1、不建议国庆出游,人山人海,非常不建议。
                  2、景点最好请导游,如果没有也要租讲解器。
                  3、进入天安门广场不能带打火机。
                  4、身份证,行程安排表,一卡通,手机充电器。
                  5、面霜,帽子,墨镜,雨具,自拍神器。
                  6、药品,创可贴,防蚊,青草油。
                  7、宝宝湿巾,拖鞋,尿布,多备衣服裤子。

2016-10-13 09:02

引用 酥咖子 发表于 2016-10-13 09:02:33 的回复:

回复酥咖子:

2016-10-13 09:50

真厉害啊~~~

2016-11-17 10:47

看完这密密麻麻的又是文字又是图片,图文并茂,详细得不得再详细的攻略,感慨一句:这人的兴趣要是放对地方了,还真能擦碰出了不得的火花呢!再感叹一句:此次旅行尽心尽力,准备充足,玩得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