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让自己去感受一场秋天的童话——稻城亚丁

2016-10-12 17:34 718/15
  • 出发时间/2016-09-27

写在前面的话

稻城亚丁的这场旅途和77从去年就在计划了,但因为彼此的时间问题一直磨合到今年9月初才确定下来,匆匆规划了一下简单的路线就从各自的城市出发汇合在了成都,开始了这次旅程~
今天生日把游记写出来也算送给自己的礼物。

关于行程

我们这次旅行四个女生,分别从襄阳湛江重庆乌鲁木齐自行出发于9月26日在成都汇合,9月27日正式从成都出发,10月3日凌晨回到成都,随后又在成都玩了几天(国庆人好多……),然后各自回家。
day1.成都——康定
day2.康定——稻城稻城县——香格里拉
day3.香格里拉镇——亚丁风景区(卓玛拉措)
day4.香格里拉镇——亚丁风景区(牛奶海-五色海)
day5.香格里拉镇——稻城县(红草地)
day6.稻城——成都

关于费用

因为我们各自到成都的距离和方式都不一样,单从成都稻城游完再返回成都的开销大约是1800/人,如果算上前后在成都住宿玩乐的费用就约2500/人,仅加我自己襄阳往返成都的路费,个人花费约3000RMB。
其中开销最大的就是路费及住宿(后面会具体提到),虽然我们选择的几乎都是青旅,但是国庆那几天价格比平日翻了不止一倍,房间也十分紧俏,出行前最好在网上订好,千万不要像我们当时几乎是到了晚上才开始订第二天的房间……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衣物篇】冲锋衣(真的很想吐槽一句高原上穿着各色各款冲锋衣的游客们简直像冲锋衣大卖场…)加绒的裤子、帽子、围巾、运动鞋(一定要防滑),山上有太阳的时候比较暖和,一旦有云遮住或者往更高的地方爬,就会非常冷,所以建议着保暖、多层可方便穿脱的衣服。
【药物篇】红景天、葡萄糖、感冒药、晕车药、肠胃药
【器材篇】松下GF3,有云台的自拍杆,充电宝,公牛USB魔方插座(这个真的强烈推荐,一到晚上手机ipad相机充电宝都要充电,尤其是两人一间房插孔不够用的时候,充电还快)
【其他】双肩包、墨镜、乳液、防晒霜(防晒很重要!可怜的嘿嘿第一天亚丁回来脸都晒脱皮了)

day1 成都——康定

成都稻城的大巴是259/人,我们26日在窗口买好了票,27日早上10点从新南门车站出发,中间大概有三个休息点,下午约5点到达了康定汽车站,直接就近住在了里面的招待所,标间120rmb。晚上随便吃了点东西之后逛了一下,夜景挺漂亮的,嘿嘿吐槽这里的电都不要钱……

day2 康定——稻城

28日凌晨5点多从康定出发,可怜没有准备晕车药的我以及有轻微高反的77吐得惨烈…下午约3点终于到达了稻城县,看这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心已经飞了起来

因为我们定的日瓦国际青年旅社在香格里拉镇,所以在汽车站随便包了一个车50/人又前往镇上。

路上出了点小意外,司机因为没有营运证在路上被JC扣了下来(国庆查很严),然后把我们丢在路边安排别的车来接,正好有机会能近距离看看牦牛

稻城县去香格里拉镇大约一个多小时,这天晚上我们住的六人间床位,70/人

day3 香格里拉镇——亚丁

这天终于开始了这次行程的重头戏——亚丁风景区
镇上可以坐3/人的蓝色小公交到游客中心,公交招手即停但等待时间较长,赶时间的最好拼车过去。
亚丁是150的门票费+120的大巴车费,门票管两天(如果是住在亚丁里面是三天),第二天进入的时候需要连同门票提供一张前一日在亚丁里面拍的照片方可放行,第二天大巴车费半价60。
大巴从游客中心上山大约一个多小时,晕车的朋友一定要提前服用晕车药,山路十八弯啊……
等我们真正到达景区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所以决定这一天走短线(卓玛拉措)

挺遗憾没有去冲古寺的,就远远的看了几眼

从进入藏区开始随处可见的经幡

仿佛就在眼前的雪峰

我和嘿嘿走得太快,为了等体力不支的77和景三,我俩无聊的在观景台旁码起了石子,四个人的名字(๑•ᴗ•๑)

然后四个人继续往前行,到达了卓玛拉措(珍珠海
讲真……有点失望,我不喜欢绿色的水……

看完珍珠海开始往回走,返回扎灌崩服务中心又拍了几张

晚上还是住在日瓦国际青年旅社,换成三人间住了两晚,539/天

day4 香格里拉镇——亚丁

前一天晚上因为77高反又吐又发烧所以今天在青旅休息,景三也留下照顾她,只有我和嘿嘿挑战最高海拔4700米的长线(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因为整个路程大概有5公里多,景区的工作人员也建议大家先爬上牛奶海和五色海之后再回洛绒牛场这边拍照,所以我们前期一直在爬山

爬山的艰辛不想多提,我和嘿嘿都没什么高原反应,但在缺氧的情况下爬山是真的很累,路上也不时的吃巧克力来补充体力。
偶尔回头就能看到相当绮丽的景色

看到牛奶海的一瞬间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她太美了,像块宝石,蓝得让人心醉

水真的好蓝好清,被治愈

来个全景

旅游照必JOJO立~

一张远景

继续往上爬就能看到五色海了,但这段路很陡很难坚持,为了看美景都豁出去了

返程在洛绒牛场拍了几张,9月30日草地已经全黄了

day5 香格里拉镇——稻城

这天的行程比较轻松,我们从香格里拉镇返回稻城县,住在稻如家,下午去了红草地,10月1日红草地还不是很“红”

day6 稻城——成都

10月2日返程,包车每人400rmb
早上快七点从稻城出发,318国道堵得跟鬼一样,3日凌晨一点多才到成都
后面几天还去看了大熊猫逛了锦里,但国庆人真的太多了照片也拍的不好看就不列出来了~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Nekomata★ 的图片:

这张照片好好看!!

2016-10-12 18:4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2 19: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2 18:40:01 的回复:

这张照片好好看!!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喜欢~

2016-10-12 19:36

引用 xiaoshimimi 发表于 2016-10-12 19:27:13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xiaoshimimi:哈哈,谢啦

2016-10-12 19:36

引用 Nekomata★ 的图片:

很美,无风的时候会更美

2016-10-12 21:27

23号就去稻城,牛奶海和五色海能上去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12 23:20

2016-10-13 09:18

2016-10-13 09:48

顶下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12 23:20:01 的回复:

23号就去稻城,牛奶海和五色海能上去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可以上去,23日是比较适合的时间,爬山保留体力,有些路真的不好走

2016-10-13 10:08

2016-10-15 07:1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