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迷法兰西 不能错过的盛宴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0

吃迷法兰西 巴黎我来啦

每一次出行都有着不同的期许与向往,或远或近,或长或短…我用行走记录生活的美好,我用脚步丈量大美的世间~法国…多年不见,我来了!

启程,落地,十小时飞行,第一次凌晨抵达这座小别五年的城市…少了焦躁,去了霓虹,宁静的游走在香榭丽舍的百年街巷……与这座浪漫之都一起迎来那一初晨的美好

关于拍摄

这一次带着佳能Powershot SX60 HS相机,小巧方便,广角和远焦都给给力,还有wifi传图的功能,随时在微博朋友圈直播都不是问题。超大的变焦倍率和紧凑的设计是相机的便携性与高效性平衡的最好的一款。

广角端的视野拍摄街景很给力。

这次幸受邀和演员赵子琪老师一起的#吃迷法兰西#之旅也正是开启!

香街也许是巴黎最美丽的一条街道。香街的街道笔直且没有什么障碍物,一眼可以望见远方的卢浮宫、小凯旋门、杜伊勒里花园、方尖碑等等,据说这也是巴黎的历史轴线。有意思的是,“香榭丽舍”原意是希腊神话中圣人及英雄灵魂居住的冥界。

此情此景,想到一首诗:
一千年一万年
公园在巴黎
巴黎是地上一座城
地球是天上一颗星

用佳能相机抓怕铁塔下的鸽子~

巴黎圣母院的钟声敲响,快门定格下的瞬间又何止时光凝结的那份浪漫悠远与爱情穿越的浓烈表达。一份记忆,一份承载,静于此,敬与此…

圣母院门外的圣母院广场中,有法国丈量全国各地里程时所使用的起测点:原点(Point Zéro)纪念物,由此可见圣母院被视为法国文化中心点的象征意义。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坐落于巴黎市中心的西堤岛上,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教堂为哥特式风格,游客可以登上塔楼参观,虽然遇不到“钟楼怪人”,但却能看到17世纪的大钟、近距离接触教堂外壁上的神兽、俯瞰西岱岛与塞纳河的美丽风光。

圣母院每天接待络绎不绝的游客和朝圣者,在弥撒时间进入教堂,还可以感受一下巴黎的宗教氛围。

而后总有那么一抹精彩,不期而遇,却又惊艳而出…温润回甜,香暖诱心的马卡龙,有情,有调,更有一种味道叫做巴黎…感谢米其林私厨大师手把手的悉心赐教,阳光午后我的美食第一课圆满礼成~

巴黎是一座繁华的世界名城,也是充满情调的浪漫之都。什么是巴黎最迷人的东西?答案是咖啡馆。这样一个梦幻的城市,大街小巷四处可见咖啡馆,有的华美、有的朴素,但均让人眼花缭乱。

初尝甜蜜-学做马卡龙

马卡龙历史上曾是贵族食物,知道今天仍是奢华的象征,源于原料杏仁粉的价格昂贵,及其繁 复挑剔的制作工艺和方法。马卡龙以其缤纷的色彩、清新细腻的口感和小巧玲珑的造型,成为 “时尚新宠”。马卡龙层次感分明,外酥内软,被称作“少女的酥胸”。咬一口,首先尝到的 是很薄但酥脆的外壳,接着是又软又绵密的内层。和奶油的质感不同,杏仁饼的韧劲将馅料撑 起,又给软腻的馅料增加了嚼劲。尤其新鲜出炉的马卡龙能瞬间引爆味蕾,外皮香脆内里弹劲 十足,让人欲罢不能。

马卡龙制作课程采用大厨精心挑选的健康食材:新鲜的鸡蛋、水果和特级巧克力黄油。

在烤制马卡龙的过程,跟当地法国大厨交个朋 友,更好的了解法国文化和法兰西民族的性格,感受到法式甜点文化和法式生活艺术与态度。 大家来个合影吧~

双层巴士-游城寻味

当然巴黎的美食有着无可复制的承载与独到,而巴黎的美景更有着四季分明的色彩与温度,不想错过任何那么就随我一同搭乘这座移动中的美食厨房,道道美食,载载历史,心悦未来…

准时抵达【集合地点】Voyage Gourmand Bustronome:2 Avenue

上车出发喽~车厢环境舒适,期待这次用最少的时间获得最大限度的情感体验是美食巴士之旅。

大家一边吃着法国美味佳肴,一边仰望蓝天遐思。

法式鹅肝配波尔图特色酱汁

脆饼配红色浆果,薄荷果冻及白巧克力冰激凌

在 2.5 小时欣赏巴黎风景的独特美食之旅中,我们一边饱览令人惊叹的景城市名胜古迹风景,一边吃着法国美味佳肴,时而环顾四周多姿多彩的世界,追忆历史,思维在不同的时空中穿行。时间一晃而过,这独特的体验加上巴黎给力的好天气,让一天都灿烂起来。

晚上,巴黎的浪漫更显现无疑。街边的餐厅开始忙碌起来。

巴黎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主攻海鲜,那海鲜拼盘的架势,一上桌足以让人咤目结舌,他们家在巴黎有四家分店,生蚝有很多品种,有混合拼盘可以一网打尽。

早在中世纪时,蚝已是法国人钟爱的珍馐。到了讲究豪华排场的17世纪,蚝有了更多的吃法,但美食家始终推崇生食。佐以口感偏干的白酒,生蚝的味道会更臻鲜美。 葡萄美酒夜光杯,巴黎夜,整上一顿原汁原味鲜美纯粹的海鲜大餐,酒醉,人醉!

龙虾也很给力!

这座城市的美好或许真的需要慢慢感受,一个惬意的午后放下脚步,坐在巴黎歌剧院前的广场台阶,聆听着街头艺人令人驻足的精彩演唱,沐浴着阳光倾照面颊的温暖洗礼,举起手中P9手机,请快滴按下快门,张张面孔已微笑着走进世界~

巴黎小记

在佳能Powershot SX60 HS无论拍摄远近景象还是抓拍特写都有很好的表现,防抖功能可以在很低的快门速度下拍摄清晰锐利的图像,路边石刻雕塑的每一处都能拍摄的细致。

巴黎-第戎-勃艮第酒乡

来到法兰西少了期盼已久的上等佳酿可是不行,巴黎第戎勃艮第…350公里,只为与她的这场如约而遇,châteaux de pommard这里最最古老的酒庄之一,向往已久,如梦陶醉……

着迷于勃艮第这片土地的人都会知道,有那么一座庄园,它悄然在历史的长河中盛放,它游离于乱世的硝烟外静观,它独善其身,历久弥新,终是以孑然之姿屹立于这片广袤的园地 —— 波玛酒庄(Château de Pommard), 位于法国著名的金丘省(Côte d‘Or)博纳丘(Côte de Beaune),始建于1726年,坐拥勃艮第最大的私人葡萄园,单块面积达20公顷。

波玛酒庄葡萄酒已成为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的宴会用酒,象征着顶级的法兰西珍酿,从容不迫地向世界展示,勃艮第葡萄酒名庄独一无二的魅力。

或许早已无人可以数清在这座占地二十公顷的百年酒庄下,到底蕴藏着多少历经百年的典藏传奇,但驻足酒庄城堡,举杯将2011年勃艮第 Cuvee Simone这款留以封存的年份豪酒缓饮而尽,载载姻缘,妙不可言

波玛酒庄出产单一的红葡萄品种——黑皮诺。品种单一,所酿美酒的口感却变幻无穷,除了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土壤的成分就显得尤为重要。8个地块,5种土壤,1款葡萄,加之勃艮第传统酿造工艺,初次品尝便令人惊艳于它丰富的层次与变化。

这片被上帝之手轻抚过的大地,年年岁岁依旧绽放着它的浓烈与芬芳,那瓶中的沉淀与玄妙,那高墙的斑驳与坚韧,仿佛在向谁诉说着它的故事,而我们,只需侧耳倾听。

第戎小记

游走在百年街巷的第戎小镇,更有最爱的跳蚤市场,这里的人们充满热情,脸庞更是挂满幸福的微笑,简单,自然,这就是第戎的美好生活…我当然更抵挡不住这里的诱惑,以后来我家朋友们可以用古董金饭勺吃冰激凌啦

一组街头,一组份色彩,一组建筑,一份传承…我们用大大的眼睛包容世界,用我们纯纯的心境行走世间。

不要以为这是教堂 这可是当年第戎最有故事的医院

法式蜗牛也是不能错过的美味喔~

巴黎奢华酒店林立从不会因为选择入住添得困惑,但在小城第戎这样的选择也同样来的无需纠结…选择雅高酒店AccorHotels集团旗下Gallery by Sofitel 品牌豪华酒店则更是行至这里各路名门显贵的不二之举

晚餐在楼下街角的特色海鲜餐厅再来上一顿美味大餐...哈哈价格公道酒足饭饱!

第戎--边境小镇 滑雪胜地 梅杰夫

巴黎小城第戎出发,驱车350公里来到这个还不是很多人熟知的法国滑雪圣地梅杰夫…住在这里动辄千万欧元起步的木屋酒店,新的旅程,慢慢道来

梅杰夫位于法国东南部的上萨瓦省, 是阿尔卑斯山中勃朗峰高原的腹地。日内瓦机场仅需1小时,里昂圣埃克絮佩里机场2个小时30分钟萨朗什Sallanches火车站距此也仅有13公里,25分钟车程。一路上的风景特别好,车里的人都在拍拍拍~

来自梅杰夫小镇的诱惑可不止有自然美丽下的清透,湛蓝,与纯粹…这里曾记录下世纪轮回朝圣者之路的承载,小小教堂,大大神韵!于此处,不凡诚~

对喽,提到梅杰夫也绝对不能错过这里的美食,马上我将带你一起亲历一顿米其林大餐的历练诞生!
  清晨集合,在梅杰夫小镇迎来第一缕阳光前与米其林大厨一起驱车赶往山顶采摘午餐食材牛肝菌,徒步,涉水,挑篮,挖填…看上去轻松的环节却有着太多不为人知的辛劳与挥汗…尽管如此,在大厨的亲自带领下,我们收获满满,享受当下,乐在其中!

会做饭的老爷们当然最帅,所以来到位于梅杰夫小镇唯一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向大厨Emmanuel学习制作新鲜采好的牛肝菌料理,并且品尝大厨亲自烹饪的格式风味美食…平整熨烫的洁白桌布,95年份的窖藏红酒,再加上专业热情洋溢微笑的顶级服务…那份滋味…久久回香....

法国本身就是美食的天堂,每年颁布的米其林星级餐厅指南 «小红书»为食客呈现了顶级法餐的最佳选择,在优胜劣汰的法则下,最新的2016的米其林指南中,全法(包含摩纳哥)共拥有513家米其林一星餐厅,122家米其林二星餐厅,然而众多餐厅之下,永远让食客追求的极致美食的佼佼者,米其林三星,全法只有26家餐厅拥有如此殊荣,其中巴黎拥有10家,其余分散在法国各地,2012年,位于法国第74省-上萨瓦省Haute-Savoie的阿尔卑斯山著名度假胜地梅杰夫Megève,由主厨Emmanuel Renaut创建的Flocons de Sel盐之花被米其林指南给予此殊荣,成为了阿尔卑斯山区中首屈一指的米其林三星餐厅。

真正的美食可以被探究,也值得被探究,Flocons de Sel盐花餐厅为好奇的食客开设了美食课堂。在一天的美食之旅中,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参与到美食的感受之中,用心制作自己的米其林菜肴,也为自己的假期带来别样的体验。

(饕餮大餐来袭各位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喔~)

在佳能PowerShot SX60 HS相机中,1610万有效像素让食物都比从前更动人了。

”利用大自然的天然食材,再自由发挥创造力;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地做出菜肴-这是Emmanuel设计菜肴时抱着的理念。跟我们中国人一样,Emmanuel对着自然保持敬意,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是他做菜的原则,这也是他完全不尝试分子料理的理由。

餐前小点~

三星米其林餐厅凭证熨烫的餐布与精美餐具酒杯~

系列主菜及年份红酒...(1995年的750ml顶级窖藏)

好吧你没看错。。。
这些甜点,我都吃了。。。。。。

没啥可说的 梅杰夫唯一的三星米其林餐厅!就是这里!漫步在百年小镇的石砖路上,播撒下阳光的整条街巷店铺林立美不胜收…鲜花,教堂,俏皮玩耍的孩童,经营商铺的长者…一切这些,仿如自然的妙笔,于天地间,勾勒出爱的美丽画卷

梅杰夫小记

傍晚迎着夕阳来到小镇山顶,张开双臂向着远方的天地无际大声滴许下心愿,落日的金光洒满大地,山顶木屋中的特酿梅子酒加上这里主人亲自烹调的牛排大餐......如果你愿意还可以在清晨亲自体验这里百年传承的奶酪制作,一切都是那样美妙,一切都是那样的留恋不舍...

行走江湖这么多年,我真得说不管你过去知不知道“梅杰夫”,可如果现在你还不知晓,那一定算是一份旅行途中莫大遗憾!这里的牧场更是天当被地当床的大美福地,多想美美的睡上一觉…初晨的美好伴随年份蜂蜜的特调早餐,视野中的勃朗峰已近在眼前!

再为自己量身订制一条小镇航线,飞跃阿尔卑斯山脉,触手可及的勃朗峰,法国瑞士意大利三国交界尽收眼底,翱翔天际的兴奋与快乐在这里交结下完美定格,瞬间承载快乐,记忆化作永!

从边境城市梅杰夫驱车来到瑞士十分快捷,关口的自助退税服务也比几年前增加了中文非常方便…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日内瓦这座回忆满满更期待已久的魅力城市,金色的午后,坐在Lake Geneva旁的餐吧来上一杯啤酒,一份简餐,远山,近水,天鹅,清澈见底的湖水,一个男人的简单幸福,爽朗,明快!

再见 法兰西,再见我的吃迷盛宴!

引用 行走的二次元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超级爱美食游记!

2016-10-13 11:3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3 11:37:3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确实很赞而且超级实惠 一个份 十几欧 :)

2016-10-26 10:03

照片好棒 行程也好特别 这才是深度旅行~~ 期待你的芬兰分享~~

2016-12-04 21:37

感谢Mary的关注 芬兰的冰雪之美 一定不能错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