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看过青海湖的夜空斗转星移——8天7夜西北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说点什么吧,要不总像没开始一样

很早之前就想要跟你去大西北,在鸣沙山数骆驼,在月牙泉玩沙子,一起看青海湖的夜空斗转星移,如今我一个人完成我们的约定。想不出要跟你说什么,胸口有雷霆万钧,唇齿之间只云淡风轻,一个人完成想跟你一起做的事,就当是我一个小秘密吧。
      2016.9.30——2016.10.7 我跟另外三个妹子,带着各自的心事,带着各自的小兴奋和小烦恼,翘了半天的班,踏上了西北之旅···

先来点干货

出行:8天      人数:4人     平均花费:小于5000   出发时间:10月
主要地点:西宁海西敦煌张掖西安    P.s.美景其实就在路上啦
交通:1、火车:邯郸郑州西宁
           2、 西宁当地包车
           3、火车:西宁西安邯郸
住宿: 当地+青旅

Day1:西宁 塔尔寺 青海湖

一下车,我就被西宁的大太阳惊到了,阳光刺眼但天气很好,久违的白云晴空让我们四只的心情一下子好起来。但是刚落地会有一些高原反应,胸闷气短耳鸣,再也无法一口气爬五楼 我们放慢脚步来到塔尔寺。

塔尔寺艺术三绝之一——壁画

塔尔寺是宗喀巴大师罗桑扎巴的诞生地,藏传佛教寺院,我们四个都对佛寺不感冒,走马观花的游了一圈也花费了近两个小时。印象深刻的就是酥油花的味道真的···不可描述。

从塔尔寺出来就迫不及待的觅食···

当地随处可见的烤红薯、烤土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就是简单的烤红薯、烤土豆,简单粗暴

青海的酿皮子,不是很像我们的凉皮,有点像我家乡的荞麦灌章

青海老酸奶,特别棒,接下来的日子我几乎每天两碗

去往青海湖的路上,处处都是美景,草地上一群群的绵羊、牦牛,像在画中一样,第一次见到雪山,虽然阳光明媚,真的冻坏了

发上来才看见有人扔了个塑料瓶在那里 唉~怎么说呢 尽自己所能 举手之劳保护环境吧,珍惜大自然给我们的

沿途经过了拉脊山,日月山和倒淌河,传说中的倒淌河不过是一个小水沟,司机师傅不建议我们去,就远远的看了一眼,赶往青海湖
        老远看见了青海湖,亲眼所见才知道“高原上的蓝宝石”真的不是浪得虚名,雪山下碧蓝的琥珀配上湖畔的油菜花,像是一幅画,我语死早根本形容不了那种美,只能说百闻不如一见,琥珀的美较之海洋河流,又是另一种层次。

青海湖畔的骑牛少女

哈哈,四人行

注意马的左脚,哈哈 ,凹造型

Day2、黑马河日出 茶卡盐湖

原谅我没见过世面,第一次看日出,特别激动。西北日出晚,六点半我们穿着棉袄蹲在黑马河边等日出,第一天晚上的夜空手机拍不出来,特意蹲守日出一定要用图片记录下来

日还没出

日要出了

奔着天空之境来到茶卡盐湖,有一点点小失望,只是适合照相的地方,跟想象有落差,今年茶卡雨水多,盐湖的盐都没有露出水面,也不能下水,看上去跟普通的湖差不多,另外,来这里一定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照相。一路上都是在拍拍拍的妹子们,在茶卡,没一条红裙你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Day3、雅丹魔鬼城 敦煌沙洲夜市

不到西北,真的不知道我们伟大的祖国如此幅员辽阔,通常开几个小时的车才能看到有生活气息的地方,这一天都是在路上,不过所见之处都是我们这些在平原长大的孩子没见过的

德令哈外星人遗址,谁的妈妈来地球找你没找到,留下了此处记号。看见的小朋友快跟你家人联系

雅丹魔鬼城真是风吹出来的城太恐怖啦,风能把相机都吹跑,我们玩了十分钟已经一身土,本想照出更多的照片然而简直是太狼狈了,所有的照片都是狰狞的,两米开外对话基本靠手势带着一身土回到青旅把衣服都洗了,就是后话了

cos 大话西游

雅丹魔鬼城

从魔鬼城回来,黑鞋已经变成灰色,回到青旅匆忙的换洗了一下,我们直奔沙洲夜市。敦煌市区不大,住的地方离夜市走路4分钟。
      话说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这样的街,人山人海全是游客,以文艺的名义,卖着千篇一律的工艺品和小吃,然而我就喜欢逛这样的街
      敦煌的夜市的小吃被回族霸占了我们沉浸在羊肉串、烤羊排、大盘鸡的海洋

饼加菜  看着不起眼 其实很好吃,辣椒一点也不辣香香的

当地的特色饮品杏皮水,相当于咱们的酸梅汤

夜市上的包包,我没买,回来有点后悔,好喜欢

敦煌标志——反弹琵琶

哈哈哈,还是酿皮子

大盘鸡

来了西北两天,吃了一顿川菜,一顿火锅,今天才算吃的当地的饭,真的太爱沙洲夜市,晚上十二点还是熙熙攘攘的

Day4、莫高窟 鸣沙山 月牙泉

莫高窟绝对是我至于要来敦煌的原因之一,初中时看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就对这里充满了向往和好奇。终于看见莫高窟的一瞬间竟有点想哭。领略莫高窟壁画,好像穿越了一千年,这连呼吸都能被摧毁的历史文化宝库,这最后的废墟,即将消失的文明,心中百感交集,我为我的祖国是有着千年历史的泱泱大国而自豪,也为炎黄子孙的勤劳智慧而感动。再灿烂的文明,也抵不住时间的沧桑,我生渺小,只能在历史面前瞻仰致敬。
       强烈建议学美术的孩子们去参观一下莫高窟,另外,切记切记,要提前一个月在网上实名制订票,获得是导游讲解+参观8个窟,到那里再买只能看两个应急窟,人很多基本上看不到什么的。

莫高窟不让拍照的,只能拍一些外面的照片啦

下面这张照片我也不是懂这是什么文化不知道有没有大神给讲解

吃过午饭就奔赴鸣沙山,实在是太晒晒晒了!!感觉像到了火焰山,我们一路把自己打扮成沙特女人

我的骆驼编号287,已经十一岁了,骆驼一般能活30多岁,287是个壮小伙。也是驼队里的颜值担当,炒鸡可爱

287好乖

行走的防晒日常

背后就是月牙泉哦

月牙泉

月牙泉真的是大自然赐予的礼物,沙漠之中唯一小湾水,还是月牙的形状,太奇妙了

Day5、张掖 丹霞地貌

张掖特色~搓鱼子

Day6、扁都口 祁连草原 达坂山

扁都口

捡的路边的野花

高原反应的饼干

高原反应的麦丽素

Day7、西安 回民街

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西安了,想到从西北回家就要投入紧张的工作平淡的生活,我们毅然决然的决定要在用美食缓冲一下自己的心情。
这一天的重点就是吃!小伙伴还扬言要直播吃一条街,结果还是吃到一半就怂了

红柳烤肉

冰酪   豆腐味的 还不错

心心念念的盛家凉皮

蟹山蟹海

做一个安静的掰馍少女

尾巴

杂七杂八的到这里,有很多疏漏的地方,想起来再补吧。
这次旅行虽然累,但是真的好满足,之前书里看到,地理历史课本中学的,都亲眼看见了,完成了自己清单上愿望,大自然真的很神奇,西北风光是与江南完全不同的格局,说实在的如果苏杭让我安静,西北居然让我有归属感哈哈哈
这里的人,尤其是藏民跟我来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特别的淳朴善良
包车的师傅是个很好的师傅,西宁当地人,一路带我们去的饭店订的酒店都不贵,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跟我联系。

另外,在敦煌的晚上,我给三十岁的自己写了封信,四年后寄出,想问问那时候的自己,坚持的东西还坚持吗,想找的东西找到了吗,不管怎样,要快乐要善良
好好生活,好好玩,坚持到七十岁出去玩不买门票是我的心愿

苍茫的西北是我的爱......

2016-10-12 19:02

2016-10-12 19:2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2 19:27

引用 小熊饼干厚厚厚 的图片:

漂亮

2016-10-13 07:28

2016-10-13 07:46

引用 lugeng 发表于 2016-10-12 19:27:1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lugeng:哈哈,你喜欢我也很开心啊,有问题可以留言,我给你回复

2016-10-13 08:39

2016-10-13 08:5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13 07:28:37 的回复:

漂亮

引用 小熊饼干厚厚厚 的图片:

又顶又赞!

2016-10-13 10:5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3 10:50:53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

2016-10-13 11:5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7 20:56

引用 xiajie 发表于 2016-10-17 20:56: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