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不宅家游四川,逃离南京只需一个假期

田书逸 (南京) LV.4
2016-10-12 18:09 216/3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四川读大学四年,对于四川应该是非常熟悉,也有很多同学在那里读书生活工作。对于四川的印象就是以美景和美食为特色,比如青城山都江堰九寨沟、火锅、干锅、串串等。一大学室友在成都金堂县工作,在今年10月2日举办婚礼,毕业三年没再见过,趁假期去参加婚礼,并和另一达州的室友约起游一下乐山

出发时间:2016.10.1-10.6
行程人数:2
出发地点:南京/达州
出行方式:飞机、火车、滴滴
大概费用:人均2000元左右(主要是我的交通费用较贵,住宿以住在同学家为主)
行程特色:四川小吃、黄龙溪乐山大佛

DAY 1:南京/达州——成都

十一期间出游确实是需要勇气的,由于室友婚礼是在10月2日,我们必须在1号晚上到成都,我的去程选择的是飞机,1号晚上出发,到成都双流机场的时候已经是2号零点了,还好一室友家就在双流,她专程和老公来机场接我。

就是这个白衣服的贤惠姑娘,这些天住在她家给我们很多照顾~

另一室友从达州成都乘坐火车下午就到啦,我到的时候她已经睡下啦。

DAY 2:金堂 春熙路

参加完婚礼下午大家伙坐车回成都,三个姑娘一起逛了逛春熙路太古里。

春熙路是成都最热闹的地方,各种高楼林立美女如云,太古里是有一些仿古建筑的各种店铺。

去了一家叫“方所”的书店,装修文艺,各式艺术品陈列,设计师服装展示,还有一些花花草草。

接着女孩子们逛了逛衣服店、饰品店、苹果店,然后到一家叫豪丽斯的咖啡厅坐坐聊聊,说说这三年来大家的工作和生活。

晚上回到双流,我们吃到了期盼已久的四川火锅——羊泉小院火锅。那是一家很特别的火锅店,分为室内和室外,室外环境清幽,竹林掩映着青石板路,四人围坐的石桌和石凳,微风阵阵,也不用担心火锅味留在身上。

四川火锅好吃全靠这个油碟啦,在其他地方再也没有吃过这种口味的油碟。

DAY 3: 黄龙溪

成都市里的景点,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杜甫草堂,以及周边的都江堰青城山,大学时都去过了,因为我们恰好住在双流区,就选择了当地的景点黄龙溪去玩耍,滴滴过去,景区门口吃了个早餐,就开始逛起了被称为“天府第一名镇”的黄龙溪

入景区前先买了两个花环,女孩子们的拍照神器啊,要价10元一个,讲价到5元两个,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人喊到3元两个了,哈哈~还有一种可以遮阳的,就像下图这样。

景区内和大多数古镇一样,以各种古色古香的建筑和各具特色的热闹的小店为主,当然还有各种美味的小吃,我个人比较喜欢那些复古的服装和布鞋。

原创音乐工作室。

许愿树算是人造的景观。

黄龙见水景观“龙颈飞瀑”,自上而下倾泻,分层叠进,水花跳跃,将勃勃生机和灵气一路传递下去。

黄龙溪是孩子们玩水的天堂,路边游人如织。

也不乏美女。

掏耳朵也算四川的特色吧。

走到景区和核心地带是一个广场,一只鼎立在中央,溪水喷流,周边墙壁上刻满了字,掩映着爬山虎,郁郁葱葱。

景区内自然风光与古朴建筑结合,走在溪边桥上,甚是惬意。我们没有跟着人流,无意间寻到一处清幽之地,很有江南水乡的味道,徘徊良久。

桥上有人在写真,有人在画像,总是对那些有艺术细胞的充满了钦佩,觉得他们的生活都应该是多姿多彩的。

景区内美食众多,最有名的大概是“一根面”,很多店铺都叫“XX一根面”,唯独看到一家只叫“一根面”的,就认准了他家是最正宗的。(后来发了朋友圈朋友说那个不是正宗的- -)我们吃的清汤,味道很好,汤都喝得干干净净。

我还注意到很多店铺特别香特别香的豆豉。

吃完一根面,走出景区大概过了中午了,如果不是游人太多,和朋友一起在景区内的茶馆喝个茶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DAY 4: 成都——乐山

成都双流机场就可以直接坐城际列车到乐山,大概一个小时,还是很方便的。乐山不是一个很大的城市,我们从车站到酒店,从酒店到市区和到大佛景区都很近,第一天到乐山已经11点过,考虑到景区正是人多的时候,我们决定先在市里逛一天,第二天一早再去乐山大佛。

我们中午选择了当地有名的小吃跷脚牛肉,酒店前台推荐附近就有一家一米八跷脚牛肉,步行几分钟前去。

跷脚牛肉有碗碗吃法和盆盆吃法,盆盆吃法是一大盆,所有的东西都放在里面,两个人吃量有些大,我们选择了碗碗吃法,10元钱一小碗,点了牛肚、牛蹄筋、嫩牛肉和牛舌,配白菜,蘸辣椒粉,味道很是鲜美,特别喜欢嫩牛肉。

我来四川就是为了吃,吃了中午的就想着晚上的,我们决定去尝尝当地网红级别的小吃叶婆婆串串,因为时尚早,下午就在城区闲逛。城区内有一个叫最嘉州的集市,是一些仿古建筑和一些手工艺者聚集的地方,每个小店都很有逛头。我们都淘到了自己喜欢的手工艺品,室友还花20元为男友作了一副姓名字画。

下午五点多,又到了美食时间,逛完“最嘉州”,我们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叶婆婆串串,他家有超多店面,排队的人也超级多,店里店外全是人,运气好坐下就能等到吃的。店家会先端上一盆,我们挑喜欢的吃,吃完数签子结账。我们点了串串、薄饼、凉糕和冰粉,我超喜欢薄饼和冰粉,冰粉喝了两碗。串串的特点在于芝麻很多,芝麻的香味浓郁,以至整个串串的味道很香,两个人大概吃了100块钱。

吃过串串,心满意足地在嘉陵江边散步,江景美好,微风吹得人心情舒畅。

DAY 5:乐山大佛

从酒店到大佛打车不到30分钟,看来乐山真的很小。大佛的门票90元,会加5元保险费用。买票时排队的人不多,便一路闲逛到了园内真正看大佛的地方才发现原来人都在这!

入口

墙壁上各种刻字

墙上的佛

栈道上全是排队看大佛的人从众,听说要排三个小时,我们在旁边只看到这个——

真的很大啊!

事实上如果排队下去,完整的71米高的大佛应该是这样的——

(此图来自网络)

不想浪费三个小时的时间无聊地排队,很多人选择继续逛景区,因为景区除了大佛,自然环境也很好,如果有机会人少的时候再来吧!

下一个景点是麻浩崖墓,是古代流行于乐山的一种仿生人住宅,比较小的一处景点。

觉得比较有特色的是碑林,碑林陈列有古今名人书法碑刻195通,多系大佛景区馆藏墨迹拓刻而成,其中有不少珍品,如:苏东坡、黄庭坚、郑板桥,以及近现代的康有为、郭沫若、赵朴初、李一氓、关山月、千家驹等人手迹题刻。

最后一处我们要爬山一段时间到乌尤寺,山不算高,寺庙比较普通,香火一般,但是我很享受爬山的过程,在城市里生活久了,总觉得压抑,山里的清新空气和绿色的环境让人心情愉悦。

行程结束从寺庙另一个方向下山,便可以很方便地乘坐公交回到市里,结束了行程又到了寻找美食的时间啦,今天我们选择的是连出租车司机都推荐的乐山豆腐脑。为了方便回酒店拿行李,我们就近找了一家路口的小店回味鲜豆腐脑,大概因为真的是当地著名美食,我们随便选择的一家店就成为了我们本次行程最中意的一顿美食。

豆腐脑在四川也叫豆花,微辣鲜咸的卤汁,里面有酥肉、脆饼、粉丝,调味鲜香,口感极好。

我们一人一碗豆花,加一个小份粉蒸牛肉,小份粉蒸肥肠(推荐),一个牛肉夹饼,一共才24元,吃得人心满意足!

返程回成都的路上,贤惠的白衣服姑娘告知我们在家包了饺子等我们回去,于是我们回家就吃到了美味的东北水饺。(姑娘是东北人,嫁到四川成了四川媳妇)

END

10月6日一早,一起打顺风车到成都东站乘坐火车踏上归途。四川休闲的几天,不问世事,吃吃喝喝走走看看,很是美好,见到两个毕业三年都不曾见过的好同学,大家都还像当年那样默契,好像什么都没变,却又都成熟了。

整个行程中最满意的一张个人照片,竟然已经忘了是在哪里拍的。

期待下次相聚。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3 19:25

引用 tiffanydan_ 发表于 2016-10-13 19:25:44 的回复:

回复tiffanydan_:谢谢支持~四川不错

2016-10-15 22:0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