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的清迈拜县4天4夜游

糖果。ANNIE LV.7
2016-10-12 18:13 463/2

出行前计划

Day0 10月08日 周六
1.长沙清迈
23:20 长沙黄花机场T1  FD481
01:15 清迈国际机场
2.入住酒店(10月8日-10日 两晚含税价格共284元)

Day1 10月09日 周日
1.大象保护区半日游(淘宝网预定半日游238元,含酒店接送)
2.清迈大学、宁曼路
3.周日夜市(在住的酒店附近,位于清迈古城,西起帕辛寺,东至塔佩门)

Day2 10月10日 周一
1.去拜县(33元/人,淘宝预定aya大巴,直接到酒店接,预定接人时间8点。8点司机到酒店接,送到车站后,8:30统一坐aya大巴。从车站到拜县车程约3小时)
大巴3小时到拜县
2.回酒店放行李(Paiburee Guest House  房型:豪华小屋 Deluxe Cottage   含税价格102元)

3.逛拜县
休息片刻、小镇逛一逛,傍晚租摩托车上美音寺看日落,小镇夜市。租摩托车是24小时制的,要压护照(去aya service租摩托车 如果担心护照的安全问题 可以不用押护照 交1000B押金 ,租摩托车的话是100B/天,最好戴上头盔,也是需要交100B租金 ,最后 建议你买一个防损险,摩托车损坏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40B。骑摩托车的话 大致的路线都没有问题)

Day3 10月11日 周二
1.拜县骑行
早起云莱看日出,草莓园、小黄屋、秋千树、二战桥(大约半天能跑完,下午还车
2.拜县清迈(直接在车站购买,最晚一班:17:30,最好是坐16:30那一班比较保险)
 下午坐大巴回清迈
3.回酒店(阿拉克之床酒吧青年旅馆  高级房  112元)

Day4 10月13日 周三
1. 清迈古城
帕辛寺、楔迪龙寺、潘道寺、塔佩门、三王纪念碑
2. 去机场(最迟15:00从酒店出发去机场)
清迈长沙
18:15 清迈国际机场  FD480
22:20 长沙黄花机场T1

Day0出发咯

机票是无意中刷去哪儿特价机票刷到的,来回才636含税。整个泰北不像清迈,没有什么东西要买,因此没有额外加钱买亚航的行李。提早2小时到机场,可能是10月8日吧,过了黄金周,没什么人,黄花机场过关10分钟搞定。
      泰国时间00:55就到了,比正常时间早了20分钟,机长也是够拼的。
      清迈落地签没有几个人排队,可能是因为黄金周过了,再加上凌晨了吧。不过我是在国内办好签证的,签证费230人民币。因为今年6月起,泰国落地签证费涨了,国内签证比较划算。具体费用各位可以问度娘。海关完全没有人排队,工作人员直接向我招手,让我自行脑补画面"来呀来呀"(上海话),突然觉得好搞笑。
     看攻略说晚上打车去机场的taxi柜台,其实就是过了海关,过了安检门以后的右边。攻略说150珠,但是我们两个人收了300珠。机场工作人员帮你联系好司机,讲好价格。结果是一辆商务车送我们,太客气了

酒店就在古城里,楼下就是凤飞飞猪脚饭,工作人员超级好。Buaraya酒店

Day1大象清迈大学宁曼路

在淘宝上订的大象保护基地半日游。直接7点半开酒店接。来了40多分钟到基地,要统一换衣服。路上会在一个卖香蕉的地方停留一下,让你卖香蕉喂大象。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买,因为基地会提供甘蔗让你去喂

所谓的给大象准备午餐就是砍甘蔗,几个人合作砍一大盆

这头大象典型的北京瘫啊,超级会享受

如果天气太热,和大象一起洗玩泥巴浴的项目就会取消,然后拍张照就去吃他们安排的午餐了。相比较骑大象是80人民币半日游,这个是238元半日游,其实是骑大象性价比要高很多。大象保护基地就是在骑大象半日游的基础上减去骑大象的项目,结果价格要高几倍,如果你不是个圣母婊的话,还是选骑大象吧!

这个就是安排的免费午餐,不好吃,但是菠萝很甜,比我们后面几天买的都好吃

从酒店坐双条车,有点乱收费,攻略上说30元一个人,结果我们只有两个人,司机要收120珠,后来卖吃的小贩告诉我们到马路对面坐taxi只要40珠就可以到。但是清迈taxi太少了,最后决定花80珠坐tutu车去

刚进门没走多远,就有工作人员把我们拦住,要我们去买票,我们就纳闷了,进个大学为什么要门票,后来才知道是60珠一个人的观光车票,只能走固定路线,不能打扰学生学习,车上有中文讲解,在那个湖停留15分钟让你拍照

这就是停留15分钟的湖

拍出来还是挺美的

出校门转右,一直走可以到宁曼路。路上饿的要死的两个人,赶紧去觅食

宁曼路的文艺装逼树

然后我们暴走2公里走回酒店,后来觉得,如果不是白天太阳暴晒,这么多可以直接从古城走到清迈大学的。by the way,清迈大学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出过总统哦

干脆容易走回酒店,又饿了,果断在楼下买了一个小份的凤飞飞猪脚饭打包到房间吃,30珠,真实物美价廉

Day2清迈拜县

提前在淘宝订好了清迈拜县的车,33人民币每人,比在当地酒店定便宜。直接到酒店接,用双条车免费送到aya汽车站,再出示之前淘宝的电子订单直接上车。然后做好心理准备吧,726道弯,3.5小时到拜县,做好晕车准备,全程山路

中途会停下来让你休息上厕所,买吃的,厕所收费5珠,不找零!趁着下车休息,赶紧自拍一张,之后就一路晕车,状态就不好了

终于来到拜县。回程车票在下车的aya租车的斜对面买。150泰铢每人,最好提前一天购买,不然第二天不保证有票。买好票,先去酒店check in吧,因为要用护照。一会儿租车的话是要把护照压在那里的。不愿意压护照交2000珠押金也可以

饥肠辘辘的我们赶紧找了一家店犒劳自己的胃。好米餐厅,还不错,在这里还有cooking class,教你做正宗泰国菜,对于不爱烹饪的我,还是算了吧,还是别人做好了,我负责吃吧

忘记介绍住的地方了,是这种独栋乡村小别野,还蛮有特色的。拜县越南美奈一样,蚊虫蚂蚁挺多,买好防虫水,当地7-11有卖,建议买35珠的小瓶装就够了,75珠的太大了……回去坐的亚航啊,你们懂的,行李轻很重要

如果同伴喝酒的话,可以在7-11买点,晚上在小别野前面的茶几边吃零食,边喝点小酒聊聊天,当然也可以去当地小酒吧

这绝对是我见过最mini的热水器

连衣架都是木头的

这就是我住的小别野啦,看门票小茶几,粉色的呢,果然少女心。租的摩托车可以停门口。对了,Aya租车的工作人员很负责,租车以后,先把你带到空地上培训,确定你能骑了,才让你上路,我说我会骑,他也非得看我骑两圈,觉得可以了,财给我车。不会骑的通行伙伴,骑了10几分钟,教练才说过关

同行小伙伴虽然练了十几分钟,自己上路的时候还是摔了一跤,回酒店休息了。眼看5点钟了,我觉得独自去溜达

虽然第一次骑摩托,但是我单车骑的好啊。赶紧去加油,50珠够了。请叫我老司机

加油站不远就是粉色小屋,碰到好几波中国人,其中还有长沙人4个,哈哈哈,赶紧喊他们帮我拍照

帮我拍照的中国同胞,就是技术一般,把我拍的好胖哦!本人165,体重50公斤,拍出了身高150,体重120斤的感觉

还是拿微单自拍好了

到草莓园的时候才6点就已经天黑了,难道是因为今天下了1小时暴雨的缘故?

回酒店喊醒同行小伙伴,已经晚上7点多了,赶紧出来觅食。这时候aya租车这条街就成了夜市,好多好吃的和小工艺品买。有冰箱贴,钥匙扣什么的,都很便宜大约15到20泰铢一个,可以讲价

丸子和鱼豆腐不错,今天晚上终于吃到辣的了

这家凉粉味道有点四川的感觉,中国人开的,但不是四川来的。我点了个凉粉.30珠,可以让她放很辣

这是拜县当地特色小吃,没有尝试,只是拍照了

强烈推荐这一家麻辣面,回族人开的,讲中文,好好吃。今晚夜市吃到最好吃的

Day3拜县大环线

这是我今天的目标,跟着地图前进。早上同行小伙伴和别人去看日出了,我起不来,8点多退房把行李寄存后,先到粉色小屋吃个早餐,边等他们

早餐50珠一人,还蛮丰盛的,咖啡好喝

小伙伴迷路了,我等了1个半小时,差点发脾气了,算了,还是去找他们

等人的同时,把周边都拍完了……

草莓园的风车

终于跟大家汇合了,倒立小屋真的很小,一不留神就走过了,在加油站斜对面。谷歌地图翻译是the heart of pai resort

又领他们来粉色小屋,这里我都要拍吐了

大树秋千出发,其实就是从粉色小屋往右回到主路,在三叉路口往右,大约500米路的左边

好多人拍照,请自觉排队

反正秋千上拍人有只有小小一点,在这里面补一张别的照片吧

拜县清迈,762到弯之后,车子在卡佩门停车,顺便拍个照留念一下吧。因为以我的尿性,明天早上一定起不来,这就是唯一一次路过并拍照啦

拉着行李箱,拍个背景,特别文艺

广场上有卖鸽子食物的人,貌似一喂鸽子,一大群就过来了,小心

这个据说是护城河,环绕古城,还有喷泉,反正这几天路过了好多次

塔佩门双条车和taxi都要100珠去我住的青旅,我百度地图一搜,尼玛,才1.4公里,果断走过去

这就是我们在青旅定的房间了,挺文艺的,楼下是咖啡吧,二楼三楼是住房

房间小小的,但是干净舒服,空调还是松下的,感觉比前两天的要好

走廊就是这种文艺小清新范儿

晚上9点钟出去觅食,吃宵夜的时候才知道他们这里基本上不放盐,而是放糖,咸味都是用酱油调!所以我们一路跟老板强调no sugar

吃到凌晨开始下暴雨。凌晨1点在异国他乡躲雨,这种感觉也是够棒的,最后坐了个tutu车回青旅

Day4川菜帕辛寺机场

可能是东南亚国家去多了,现在对东南亚食物特别不感冒,每次饿的要死去吃饭,都是喂饱了,心里觉得没吃饱。所以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吃饭川菜。昨天晚上就饿了,在网上搜,发现有一家川菜,叫辣子林,结果根据清迈app的地址找过去,门口的小摊贩告诉我,已经搬了一年多了。当时心里是崩溃的,后来小摊贩老板说,你别急,我有电话,我硬是凭借一个电话号码0836805593找过去。喊了一个的士,然后让老板跟司机说地址,为了吃个饭,我前后折腾了2现实,也是执念啊

是的,这就是后来搭了个双条车去辣子林。所谓双条车,其实就是泰国版的滴滴拼车,按人头算价格,当然也看距离

为了以后别人来找的到,我还到店后定了个位,我叫雷锋。我打车过来的时候,只有1000挣钱,的士司机不找零,还是辣子林老板借零钱给我付的80泰铢车费,好囧

蒜泥空心菜和水煮肉片还不错。夫妻肺片一般般吧,不够辣没放醋,苦瓜炒蛋不好吃,放了泰国香料

吃晚饭出来往左走,就来到帕辛寺了,当时泰囧的取景地

误打误撞来到这里,打个卡吧。因为我和同行小伙伴,一个穿了无袖,一个穿了短裙,就没有进庙里面了,只是每个建筑拍了照而已

随处可见僧人。庙里还真够神圣,我去上个厕所都要脱鞋,然后旁边有个鞋架,分别放了男士和女士拖鞋,换好拖鞋才能进厕所。

不知道这金灿灿的是做什么的,求解

路过泰国警察局。然后我们就回酒店了。我们是入住的时候让酒店帮我们叫了3点的车,从酒店到机场160泰铢,预定时付款,酒店会给你一个收据,准点来接,是私家车,司机人很好。司机会问你是不是international flight 。清迈机场,其实亚航行李根本就没有承重,所以要买东西就尽量在市区买吧,每样东西别超过100ml就可以带上飞机。清迈亚航飞机也没有必要买行李托运,除非你东西特别多。最后,我要吐槽的是,清迈机场免税店真的特别小,就一个seven eleven大。跟马来西亚亚庇机场有的一拼。对于刚从新加坡机场回来不久的我,真是一万点伤害啊!新加坡机场免税店3栋楼,这里免税店一眼看到头!好了,回国!

最后给大家看看费用吧,都是以人民币计算。没有标黄色部分都是泰铢花的,最后折合成人民币。反正我们每人在国内换了4000泰铢,约767人民币,回来还剩了700多泰铢

这趟行程,所有费用加起来也就2000多人民币,快夸我旅行达人!

引用 糖果。ANNIE 的图片:

这是在狩猎么。。

2016-10-20 22:18

楼主写的好详细。。。 去过清迈两次,但是手犯懒一篇游记都没有留下来~  捂脸惭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