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之行

诗和远方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标签,重庆的标签是什么呢?重庆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素有山城、雾都之美誉,空气里弥漫着火锅的味道,气候与口味都像极了重庆人的火辣奔放。山城之称早有耳闻,第一次对重庆深入了解是通过微博各种对重庆地形吐槽,得知原来还有如此3D魔幻立体的城市,让生活在平原的我顿时来了兴趣,萌生了要去重庆看一看的想法 终于等来了我与重庆的缘分。

菜菜到达长沙的火车是29号晨2点,所以28号晚上就奔赴长沙去与菜菜汇合,虽然当时天气很冷,但也冷却不了我内心的激动和热情。待接到菜菜,就近在火车站附近宾馆住了一晚,第二天便开启了我们的长沙之旅。很搞笑的是上次与猪猪的杭州乌镇上海北京之行也经历了长沙一日游

Day1与菜菜的长沙一日游

长沙的夜景还是蛮漂亮的嘛!长沙的臭豆腐真是我每次前往长沙的巨大动力啊,但因为黄兴路那边还在修路,没能吃上最正宗的长沙臭豆腐,有点可惜呐!

和菜菜在火宫殿总店解决了我们的晚餐,可老实说,总店真的一点都不好吃!

和菜菜在太平街北京炸酱面店的合影留念~

菜菜拍的我,好像在吃臭豆腐

Day2重庆

第一天晚上出发去重庆,第二天一早就到了,我们订的青旅就在解放碑附近,出门不到100米就是地铁口,对于重度路痴的我们真是太棒了,而且青旅的掌柜人好好,不仅很耐心的跟我们介绍和规划线路,而且还租给我们一张重庆公交卡(有了这张公交卡,坐长江索道我们只花了1块5,否则就要花上30块)

我们入住青旅后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开启了第一天的重庆之旅,虽然一夜没睡,但也磨灭不了我们的热情!重庆的第一站磁器口

磁器口

磁器口简直是文艺喜爱者的天堂啊!

错过了民谣歌曲,有机会一定去云南听一次!

好文艺的彩虹阶梯

国庆真的是人山人海,为了不拍到人头,只能拍一半的景了。

到处都是好文艺的花儿~

不愧是山城,房子都是建在山上的。来重庆之前,我可真没有想到可以将楼房建在山上,真的是涨见识了

与菜菜的合影~

李子坝地铁口

地铁2号线李子坝站可以看到轻轨穿过居民的楼房,在黄花园站还能看到轻轨穿过别人的楼顶,我们还专门跑到地铁下面拍照,哈哈,在当地居民看来我们有点白痴。重庆的轻轨真的是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线,去重庆旅行的话一定要把重庆的轻轨坐个遍!

长江索道

排了差不多1个小时的队,终于坐上了长江索道,还以为会恐高,哈哈一点都没有喔,两边的江景实在是太震撼了!

日落时分的对岸~

长江两岸风光尽收眼底~

重庆真是一座山与水会成的城,用任何唯美的话语形容它都不为过~

索道来了,迫不及待的要冲上去把个照相的好位置~

为了能看到江边的夜景,我和菜菜等了1个多小时,灯光逐渐亮起来了~

Day3重庆

南山一棵树

Day4重庆

涂鸦一条街

作为一个在重庆生活过三年的孩纸,看到洪崖洞和磁器口的皂片真的是各种想念啊。。。 但是楼主好多照片都模糊啦,不知道是不是雾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