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只是走偏了之措普沟疯狂4日探路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12

行程计划

基本行程:
day1 香格里拉---巴塘
day2巴塘----措普沟---巴塘
day3巴塘---盐井---德钦
day4德钦(飞来寺)---香格里拉

当然还有其他线路可以选择,我们此次选择的是这条路。措普沟路非常不好走,也很不好找,建议没有经验最好不要独自自驾

1 香格里拉---巴塘

2016.10.09,五位老板带着各种干粮从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措廊出发,走奔向德钦的路。

这种长途跋涉一定要带上足够的吃喝已备不时之需,措普沟里面可是无吃无住的。这个虾是烤好的!不是生的哈

到奔子栏的时候从右手边的一个吊桥开过去,非常窄,大车过不去,suv可以擦边过去。

一路各种颠簸,请一定系上安全带。非常非常颠,绝对可以颠飞那种。

都是这种路!开始我没系安全带,于是戴着带钉子的帽子的我在被颠飞头顶猛烈的撞上车顶之后,老老实实的系上了安全带。

走到这个宗曲大桥的地方,记得下车拍个照。此处是金沙江理塘河相汇的地方。大家能看出来哪个是金沙江

正确答案就是左边比较混黄滴是金沙江。拍完照我们继续走颠飞之路。中午到得荣县城吃个饭。

吃完饭就会看到这个空旷的林荫大道,各种pose拍起来

会路过很多美美的村庄

很多神圣的小白塔和玛尼堆

很多不知名的花草果子

会路过一大片高山草甸高原牧场

记得要时刻保持敏捷的洞察力!比如别人偷拍你睡觉的时候马上睁眼围笑!顺便秒杀旁边的人!哈哈!上面那张照片就是我趁他们睡觉的时候拍的

会路过很多很多村子,记得跟友好的村民们打个招呼

一路上各种颠簸,各种拐弯,感觉肺都要颠出来了

会路过路边无数的牛羊,感觉这只羊很有领导范儿

会路过很多漂亮的建筑物,各种特别的房子

会路过长长的吊桥,记得下去拍个照。不过这个吊桥不好掉头,要开到对面去

金沙江

路过西藏届大桥的时候记得去拍个照,假装进藏

这是个鱼塘

晚上吃条超美味的鱼,在巴塘住下。

一天结束,步数显示快2w步,其实走了也就500步😂剩下全是坐车颠出来的!知道有多颠了吧

洗个澡休整一下,入住西行驿站。西行驿站算是当地比较干净的客栈了,没有啥特别好的酒店。第二天进入措普沟。

2巴塘----措普沟---巴塘

沿途会遇到很多小溪,顺着打下来的太阳光,别提多美了

一路上各种惊叹: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我们几个可都是见过世面的人啊,怎么还这么没出息,是有多好看😂

真的就是开几分钟就要停一下拍照,同志们我们真的还能到措普沟吗😂

继续往前走会发现整条路都冒着仙气儿!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原来我们来到了温泉一条街~到处都是温泉泉眼!所以来时务必带几个生鸡蛋来,到了放温泉水里煮一会儿就可以吃啦!千万不要用手摸,水是很烫很烫很烫的。

不自己带的话跟路边儿的小孩买也行,他会先要1块钱,聊一会儿变成5毛一个,等交钱的时候就变成2块一个了😂

可以扮演瞎子摸蛋😂

一个鸡蛋也可以拍这么多😂话说人物照我一个人的就拍了小400张!真的不舍得离开啊

鸡蛋超级嫩炒鸡好吃,从来不吃鸡蛋以及鸡蛋黄的人也会爱上的。

继续往前走就是一步一个惊喜

这里拍照非常非常非常好看!后面是雪山,两边是五颜六色的树叶,地上的土路虽然路过时会扬起沙尘,但是拍起来依然清新可人。

遇到这样的美景请尽情摆起来!文艺范儿,装b范儿,抽疯范儿,尽情扭动起来!

接下来的这片河真的是美哭了!!!简直就不想走了好嘛!这还依然没到措普沟呢😂后面各种错落的雪山,金黄的草甸,清澈的河流,蜿蜒的小道,五颜六色的落叶,碧蓝的天空,漂浮的白云,不时还有一两只喜鹊飞过,这才叫仙境啊

下面就是即将进入措普沟的地届了!好看的我都想骂人了!

这一大片的金黄亮的晃眼!重点是没有人!没!有!人!大王!整座山都是您的

这一簇簇红艳艳绿油油金灿灿

下面这张照片这里旁边有两条藏獒,没拴着的,拍照的时候务必小心。

继续走会有一条分叉路口,往左的是进措普沟的,放心,有路牌的!

到了措普沟之后已经是中午了。拿出雪桃、八宝粥、大虾🍤吃起来!记得准备垃圾袋,保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这里海拔4000+

在雪山和草甸的包围中吃大虾别提多洋气了!哈哈哈哈哈

就说美不美!

湖对面有个白色的寺庙是措普寺,可以开车过去。寺庙很漂亮,我们时间来不及就没去,大家一定要去看看,据说很漂亮

下面这个彩色的寺还没有完全建完,色彩很正。

下面是措普湖的最佳拍摄时间、季节、位置分享给大家

面向这个牌子往左边走可以下去喂鱼,河水相当清亮。

这些金黄色的🐟很漂亮很大只,有朋友说是鳇鱼,懂得朋友可以鉴定一下。

往另一个方向走去拍措普湖全景。要过一条泛着金光的清澈溪流。

过了小溪会看到这个大排排。是的,这里有很多旱獭(雪猪子),最好不要喂它们,万一咬到就不好了。它们早晚出来活动,中下午会在洞里睡觉。

这里可以和神鹿的鹿角拍个照,这是措普寺的神鹿扎西的鹿角。扎西和他的主人都离世了,因此当地人就把鹿角留了下来。这个鹿角很沉很沉很沉,心疼鹿鹿的头。

走到这一端的最高点,就可以拍措普湖的全景了。此时的我已被震傻。

拍完了湖就可以返程了。想拍星空或日出的朋友可以自己带个帐篷,景区里面没有住宿。

傍晚的光线很好,把草甸照的更美了。

带着不舍离去,回到巴塘住下,结束这一天令人流连忘返的行程。明天的目的地:盐井德钦

3巴塘---盐井---德钦

早上9点左右出发,途经金沙江和青衣江交汇处。

会路过长漂烈士纪念碑,可以下车看一下,喂喂旁边的小驴,看看江水。

踏入川藏线318,由于今年雨水大,塌方比较严重。到处都有路基塌陷的地段,近期去的朋友千万小心。

整个公路的一大块都塌陷了

油罐车也翻到了河里

山体各种大石头滑落

等过了这一段之后的景色就进入绝美爆发路段了!下面这张图人称小瑞士

在奔向盐井的途中,可能突然走着走着就走不动了,各种路不能走了的情况发生,没关系,旁边还有条路,反正这两条路总有一个通的。

会路过很多金黄色的草甸,真不愧是最美公路,处处都是景

这条路上的藏房很有感觉,颜色很赞

接下来就要进入尖叫区了。两个星期之前这条路还不是这个景色,现在已经美艳的过分了。一路金黄相伴,有的树整颗都是金色的。

这里美到令人发颠,快下车拍个公路照吧

这种一片黄绿红中嵌入一两条蜿蜒的小路怎能不令人兴奋激动

对面这路,蓝瘦,香菇

翻过上面那座山就到盐井啦,这几天没放水不怎么好看我们就没下去拍照,直接去吃了佳加面。大家路过的话一定要来这家最正宗的吃。

清淡好吃的琵琶肉面(猪肉),一碗1-2口。每人25块钱随便吃,看最多能吃几碗。目前店里最高纪录是147碗。超过147碗就可以终身免费。大胃王们千万不要错过!

看,一碗就这么多,这是我没动过的

面条筋道好吃。不过想破纪录的盆友千万不要像我一样把汤喝光。太占地儿啦~我是因为在减肥所以只吃一碗就把汤喝光光了,大家只吃面就好。

下面这些都是下面的小菜,我个人觉得面本身就还蛮好吃的。

在旁边观战,看各位老板开始比拼。口号就是:加油加油!打破纪录!终身免费!

战果如下:
何老板 40碗

刘老板 35碗

假老板 30碗(女中豪杰啊!)

影老板 16碗(这属于正常女生饭量)

吃完了佳加面,继续往德钦开。入住我们何老板开的觉色滇乡青旅。如果想住好的,可以选择高山别庄和松赞梅里。这两个我都亲身体验了,都不错。松赞梅里房间少,需要提前很久预定,高山别庄房间多,不用那么着急。如果住青旅类的或者经济客栈就选择觉色滇乡。

吃三哥做的饭,那个🐟简直太好吃了,吃完饭休息一下,第二天起早看日照金山

4德钦(飞来寺)---香格里拉

天气不好,下了大雨,假装看完日照金山,回到香格里拉横竖撇捺客栈。

我的天品向来不太好,所以每次出行都要带上天品好的人,可能他们这回还是没能压住我

放一张今年3月我拍的日照金山给大家看看吧

注意事项

建议如果没有经验不要自己自驾来,想自己来可以包个车(带司机的),或者参加香格里拉客栈老板即将推出的自驾游。因为如果迷路了在大山里还是比较难办的。毕竟这地方还没怎么开发,进山的路也很难走。但是成为前几波的先行者也不错啊,等景区开发成熟后洋气的说:这地方老子十年前就去过!

山里信号怎么样?靠导航一路过去行么?

2016-10-13 14:5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4 10:2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3 14:56:40 的回复:

山里信号怎么样?靠导航一路过去行么?

回复如飞*.:靠导航恐怕是不太好找,有的地段任何信号都没有,有的地段只有移动或只有联通或只有电信。不熟悉路线自己最好不要走

2016-10-14 13:33

引用 barnett 发表于 2016-10-14 10:25:16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barnett:谢谢亲 楼主很愿意和大家分享

2016-10-14 13:34

引用 于小肥 发表于 2016-10-14 13:33:33 的回复:

回复于小肥:好哒,谢谢楼主~

2016-10-14 14:0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4 14:06:56 的回复:

好哒,谢谢楼主~

回复如飞*.:客气

2016-10-14 17:4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7 12:55

引用 pikahu 发表于 2016-10-17 12:55:08 的回复:

回复pikahu:真的吗 那我好开心

2016-10-19 18:27

一如既往的棒

2016-10-21 17:58

引用 于小肥 的图片:

伙食可真好吖哈哈

2016-10-21 18:05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1 17:58:07 的回复:

一如既往的棒

回复.:

2016-10-23 16:10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1 18:05:11 的回复:

伙食可真好吖哈哈

回复鹿尤:哈哈哈

2016-10-23 16:10

楼主还是长得很好看的

2016-10-31 06:58

引用 世界之大 发表于 2016-10-31 06:58: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