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西山-兜兜转转在错误的路线上玩爽了

Day 1 太原-平遥
飞机直接到太原机场,然后坐机场大巴到建南车站,坐大巴到平遥,大概2个多小时,期间会路过乔家大院的门口,因为我们要去王家大院,所以乔家大院不做打算的

平遥古城,出去寻觅好吃的

在攻略和美团上看的,评价不错的一家餐馆,也比较好找,在主街上,我和男朋友团的一人餐,哈哈哈,因为我坐飞机又坐车中间也没吃什么饭,刚到古城路口就买了份麻辣拌吃,而且我还不吃肉,所以我和男朋友团的一人餐,又额外点了份刀削面,男朋友在平遥的一天半,顿顿要吃刀削面,我是顿顿要吃烤栳栳和碗脱,找了几家吃饭的地吃的都不错。

Day 2 平遥古城 王家大院

我们住的客栈,卫生很好,老板人也好~还送了一桶醋,以至于走在哪我们都抱着醋,吃什么都自己往里边加醋,哈哈哈

在古城里闲溜达,我俩并没有买门票,所以就是晃悠晃悠,还挺悠闲的,ps:一定要起早,不然人超级多的,起早才能体会到古镇的感觉,还有小集市可以买到很便宜的枣吃。

客栈在北门附近,这个也在客栈附近,他家的椒盐烤栳栳是我的爱,一天吃了两顿,中饭和晚饭都是在他家吃的,本来要和男朋友去吃另外一家的,但因为在王家大院回来太晚了,所以就没去,就在客栈门口吃的,也吃的很撑

第一家票号

当铺

开始就是王家大院啦,在平遥古镇拼的车,我们一共五个人,因为听说王家大院需要导游才能看懂,读懂,了解它的意义~我们五个人便商量着请个导游,80一位,门票是65(记不太清),我用的身份证半价,在导游的介绍下才能真正了解到它的辉煌。里边一进去是老大老二两家,经历了从农到商再到官,以及如何衰败,导游讲的很棒。

我们的身后是王家大院王字格局的那一竖

day 3 平遥古城 到壶口瀑布

我们是坐高铁一个多小时到临汾,然后高铁站出来就有好多拉你上车的,往返一人120元,我们本打算在壶口瀑布住一晚上,第二天在去碛口古镇的,所以就是单程80加上门票100还有里边的通勤车10元,每个人190,然后车开了大约两个小时到了壶口瀑布,导游给了2个小时参观,可是20分钟我们就参观的差不多了,然后就在景区里吃了点饭,不推荐吃,哈哈哈~

参观完在我坐通勤车出来的时候会遇到好多卖苹果的,我就买了三个,哈哈哈,然后看了下我们订的酒店太远了,自己也没车,那里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就又和车回到了临汾

我们去的时候水正好大,特别的壮观。

站在对面的是从陕西来的~

对面就是延安

day4 碛口古镇
这一天基本都是在路上,可能是我们太随意导致出行路线不太对,可能就废了好多时间。
高铁从临汾太原南,太原南到太原站买票又到吕梁(可笑的是我们在太原南坐公交到太原站,然后从太原吕梁的路上又过了太原南站,可是买票的时候真的没有这站啊,无语😓,哈哈哈)
吕梁就已经5点多了,男朋友说住在吕梁,可是我本来就是要住窑洞的,然后再从吕梁火车站往市里走的过程中,滴滴司机也在介绍,来了就应该住窑洞的,所以男朋友也决定我们做班车去碛口,好在赶上了最后一班,路很不好走,车开的飞快,简直了~还好安全抵达,我们在美团上订的住在李家山村,客栈找了车来接我们,晚上不明显我们在上山的途中走的都是很斗很斗的路~第二天白天才知道

day4 碛口古镇

客栈很好,人也很朴实,叫李家山西财主大院,记不太清了,哈哈,美团上有

day5 李家山 碛口古镇
李家山真的很原始很美,睡了一晚上窑洞感觉很好,不会冷,早晨还给准备了早餐,是当地的特色,吃的很饱,然后男朋友我俩就去绕了绕村子,然后在村子对面爬了一座山,路上全是枣,我俩都吃撑了,爬的山到了最上边都没路了,我俩又自己找路,到了山顶直接看到黄河,在看村子,很美的~

偶遇的一户人家,收拾的很干净,感觉很安逸

全都是枣 哈哈

对啦,在这里写生的人特别多特别多,有年轻的有上年纪的~

黄河

碛口古镇
正好赶上有个枣儿红了的节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4 16: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7 10:57

楼主吃货一枚,鉴定完毕

2016-10-18 22:05

这游记里恩爱的秀的,这狗粮吃的我服

2016-10-18 22:07

楼主写的很棒,这几天准备出去玩,已经在木鸟短租上订好了民宿,希望能像楼主这样玩的开心~

2016-11-04 15:17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10-18 22:07:04 的回复:

这游记里恩爱的秀的,这狗粮吃的我服

回复忘川:

2016-12-17 06:26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1-04 15:17:35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现在去会不会冷啊

2016-12-17 06:26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10-18 22:05:30 的回复:

楼主吃货一枚,鉴定完毕

回复忘川:是的 哈哈

2016-12-17 06:26

引用 sunboyhu 发表于 2016-10-17 10:57:11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