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坡国五日 动物园-博物馆-金沙-空中花园-圣淘沙-环球影城-植物园

爪懿啦 (上海) LV.16
2016-10-12 18:38 259/14
  • 出发时间/2016-10-05

同步发于公众号ZY_Journal~

行前准备:机票、住宿、保险、交通卡、取现

南京(北纬31度)飞到新加坡(北纬1度),往返4609英里。

往返机票:酷航南京出发直飞,往返经济舱1853.45元。酷航是新航子公司,但属于廉航,所以特价经济舱只有10KG随身行李(1件)、无餐食(不许外带餐食)。所以如果不是独自旅行,还是建议选择其它服务更好的航司。

住宿:
因为是一个人出行,所以选择热闹商区Bugis的胶囊旅馆。位置还可以,距离SMRT的Bugis站只有600米,但干净和安静程度不佳,重点是便宜。

保险:比较之下选择了安联保险亚洲版,保障时间7天,保费用银联白金卡支付共20元,保障权益是同类产品中最好的。

为什么要买保险?
20元保七日平安绝对是个划算的选择。这个“平安”,确切来说是使意外情况下自己能得到最好的保障。
选哪家保险?
2012年去印度时用的美亚,还算顺利;2016年去瑞士用的美亚,7天280元,没有理赔;这次根据群里朋友的建议,选择了安联。银联白金卡半价很划算。而且支持在保单生效日前无理由全额退保。

交通卡:
提前在淘宝上买了EZ-LINK,69元顺丰包邮。使用很方便,但公共交通储值卡机制对游客不是很划算,卡有5新币押金。

外币兑换:
无。去了新加坡后第二天才用华夏卡在OCBC机器上取款的。第一次取了100新币,吐出2张50的;第二次取了10元新币,还挺方便。

10/5 南京-新加坡

酷航毕竟是廉航,除了飞机是B787-9宽体梦想客机,其他配置很一般。
餐饮:特价不包含水和餐食,据评论,单独购买昂贵也难吃。
经济舱配置:没有小电视、头枕、腰靠。座位比较窄,比春秋宽敞些。

行李额:7kg+3kg手提,无托运,一个人旅行一周内,背个包拖个20寸登机箱也够了。
这里遇到个麻烦,因为去的时候给朋友带了些国内淘宝的复合板组装柜,加起来有5KG左右,担心行李超额。在网上查国外驴友各种背包行避免行李收费的方式,主要分这几类:
1. 揣兜里:穿外套,把相机、移动电源等贵重物品都放衣服口袋里穿身上
2. 忽悠贴纸:有些值机后,会给每件行李发个贴纸,登机时要看这些贴纸,表明这些行李重量符合要求。驴友给的办法是只带一件行李值机,拿到贴纸后再绕回来,说贴纸弄丢了再拿一张……
实际情况:我带了一个20寸登机箱,一个24L背包,在南京新加坡机场,都很宽松,看没有托运行李就直接放行,没有让我把行李放上去承重。

是否还选择酷航?广州往返新加坡其实是好选择,直飞就3个小时。但南京杭州出发往返需要5个半小时,加上在机上准备时间接近6小时,挺着坐确实比较累。

TZ181晚上22:23抵达樟宜机场,快步疾走迅速过关赶最后一班地铁,不到一小时就到了胶囊。住宿办理很顺利,安排在下铺,空间挺大。
一天结束,好好休息~

10/6 动物园 摩天轮 哈芝街

早上出发去动物园,是新加坡最偏远的一个景点,只有公交车可以抵达,需要转车一趟,980公交空调大概只有19度,和外面的炎热完全是冰火两重天。
下午从动物园出来后,去摩天轮看夕阳,路过National Library,Haji Ln,Raffles Hotel。
午餐动物园内的KFC;晚餐Thai Good Food味道还可以。

10/7 博物馆,鱼尾狮,滨海湾

早上先去国家博物馆,虽然下雨,仍然有很多人聚集。门票成人10新币,学生5新币。
新加坡历史的确实挺短,仅有的早期藏品大多是支离破碎地陈列着,到了近现代才有些勾起记忆的完整物品。另外,新加坡只从属于马来西亚两年时间。…

午餐在文东记吃的海南鸡饭,感觉国内的基本都是油鸡,而文东记的鸡是比较清淡的原味。薏米水微甜也很好喝。

下午路过鱼尾狮公园,人很多

我觉得这树比Supertree好看啊……

晚上从Supretree顶端遥望金沙酒店,很有…宿舍的感觉

晚餐在滨海湾最大的一颗super tree上,先上到顶端,每人凭手环取一杯酒,风景很好,但不知道布质沙发是怎么防雨的。楼下的Super tree dining点了几款海鲜,还是芒果糯米糍这类甜品最对我胃口。

临时加定IBIS住宿:本来定的Capsule胶囊是10/5-10/10,但晚上隔壁有印度小哥打电话、打呼噜,总有人经过,早上很早就有人开灯,比较影响睡懒觉……

所以加订了10/7-10/9两晚IBIS,雅高官方App预定,很划算。注册了两个活动 可以返500+双倍500+优惠活动1000=2000积分=350CNY。实际支付1177RMB,浦发梦卡境外支付返现回血8%,相当于1082RMB,回血350RMB,相当于732RMB住两晚 每晚含税366RMB。

10点去了就可以Check-in,酒店客房数多是很有好处的。送了两张大堂吧饮料兑换券,可以换酒精或非酒精饮料,包括15SGD的新加坡司令,相当于30SGD=150RMB…擅用酒店集团的常旅客计划与积分促销活动,绝对是低价享受服务质一般的飞跃。房间安排在IBIS的12楼,睡的非常踏实安心,晚上关上灯,空调合适的温度,可以手洗衣服晾干。后面就是新加坡小吃街。配有3G手机可以带出去。

10/8 圣淘沙 环球影城

Day3 10/8  Sentosa, 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 Sling. 论景观 新加坡实在一般。但北纬一度的热带气候 有一群乐观洒脱欢乐的人时刻感染着你。幸福感最强的时候 就是炎热的蓝天白云下 红蓝双轨过山车上游客尖叫着呼啸而过。

10/9 植物园 国家兰花馆

Day4 10/9 Botanic Garden, Orchid Garden, 咖椰土司加蛋, Bugis night.  已识乾坤大 犹怜草木青。
最美的一段基本都在国家兰花园里,5新币的象征门票、1新币的学生老人票绝对值得。

晚上在Bugis站旁的土司工坊吃了个经典咖椰吐司,买了瓶咖椰酱。路过街旁一个码农正在开着竖屏写代码

晚上的新加坡大排档

从The Pod Capsule旁边的桥往下看 车辆川流不息

10/10 返程:新加坡-南京

新加坡地铁app,可以便捷地查询线路和时间。大多数时候我还是直接用GoogleMap的。

樟宜机场的休息室,浦发PP卡可进SATS,比较安静宽敞,离酷航登机口有些远。

每架酷航飞机在驾驶室舷窗下都印着自己的名字。

39A这个位置是左侧的最后一排,后面是空的,可以比较方便地躺下。

回顾来看,
天气:新加坡地处赤道,确实很热;
公共场合:比较嘈杂,公共设施与服务人员都比较少,垃圾桶、公厕很少,地铁车厢旁无服务人员,也没有司机,运转的比较高效。空调开的过于冷了,所以新加坡的商场大多卖的是羽绒服。
餐饮:好吃的其实都在大排档,有些乱糟糟的,味道不错。
人民:华人和印度人居多,中规中矩,不热情也不冷漠。行前自己在FT上看到一篇专栏文章,写到一直中立打太极的新加坡为什么最近频繁在南海问题上发声,因为中国修建的泰国海峡、上海洋山港扩建、打造自贸区,都极大地触动了新加坡的经济利益蛋糕。所以新加坡如果有反华情绪,也是可以预期的。

迄今为去了八个国家/地区:
瑞士20160616-20160622
新加坡20161005-20161010
(coming)北海道20161015-20161019

个人感觉新加坡是最不好玩的,有个两三天走走也就够了,适合喜欢全球刷遍环球影城的朋友,或者几个朋友一起来High~
对于独自背包行不太有吸引力,不像瑞士,有无数条风景绝美的徒步线路;不像日本,有很多河流山川干净小巷 发呆喝酒走路就能逛一天。

写完啦 耶~

引用 爪懿啦 的图片:

可爱的凹造型中

2016-10-14 15:40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4 16: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4 15:40:32 的回复:

可爱的凹造型中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就是~挺直身子站立勾着脖子 完全不知道在看啥

2016-10-14 16:48

引用 suraheart瑶... 发表于 2016-10-14 16:25:05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suraheart瑶...:确实 回来之后又有些想念那里轻松自由的生活和美食

2016-10-14 16:5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7 12:55

引用 敏敏v必胜 发表于 2016-10-17 12:55:09 的回复:

回复敏敏v必胜:谢谢~北海道游记周末奉上

2016-10-17 20:59

还在犹豫要不要去新加坡

2016-11-23 14:51

引用 Vicky Wang 发表于 2016-11-23 14:51:22 的回复:

回复Vicky Wang:我自己的感受是:去前——这地方发达国家花园城市一定要去;去时——又热又黏不好玩建筑土没风景服务一般;回来后——这小地方鸡肋 食之无味但弃之可惜 又想跑去随便逛逛吃吃…玩就算了~

2016-11-23 21:30

引用 爪懿啦 发表于 2016-11-23 21:30:17 的回复:

回复爪懿啦:嗯嗯 谢谢啦,我还是先从邻近国家玩儿起好了,韩国日本什么的,就是闲办签证好麻烦

2016-11-24 14:08

引用 Vicky Wang 发表于 2016-11-24 14:08:32 的回复:

回复Vicky Wang:不免签的国家总要办的 签证不会是准备过程中最麻烦的

2016-11-24 21:53

引用 爪懿啦 发表于 2016-11-24 21:53:38 的回复:

不免签的国家总要办的 签证不会是准备过程中最麻烦的

回复爪懿啦:对我来说其实啥都好办,就是没钱最难办。我每次都想穷游,但是一看到那么惨兮兮的住宿环境就难以下住。。

2016-11-25 09:17

。LZ你好,请问保险你是通过哪个渠道购买的啊,这种银联白金卡的合作优惠?谢谢。

2016-12-02 22:04

引用 Brenda在睡觉 发表于 2016-12-02 22:04: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