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之行-和宝贝一起的第五站

苏打水_ss (西安) LV.3
2016-10-12 18:59 518/3

题记

这是带宝贝一起出游的第五站,终于决定还是留下些文字的纪录,希望能给带小宝宝出行的盆友们一些参考。
        宝贝现在两岁八个月,从一岁八个月开始,就一起带着她出行了。三亚-广州-大连-九寨沟,到现在的第五站-广西。很多人不理解带这么小的孩子出去,她能知道什么?大人还玩不好,又辛苦。说实话,我不在乎她真的能记住多少,只是不想错过与她一起成长的时光,和她一起分享世界的美好。只要她可以领会到爸爸妈妈对她无尽的爱,就够了。

关于行程

本来计划是去北海玩,结果爸爸的一句,既然去了广西,顺便把桂林也转一下算了。就是这一句,让这次的行程,充满了挑战。
      行程安排:
      西安直飞广西北海,然后北海-涠洲岛-北海-桂林-阳朔-桂林-返回西安
       1号住北海,2号前往涠洲岛,住一夜,3号返回北海,4号早上高铁去桂林,住桂林,5号坐船去阳朔,住阳朔,6号阳朔包车回桂林,7号返程。
      当订完这样的安排,出行前我都有点打退堂鼓了,虽然带宝宝出游经验足够,但以往的出现基本上是单一的一个地方,广州也是番禺长隆+市区,没有像这次这样这么曲折,而且交通工具也基本坐遍了,飞机、高铁、汽车、轮船、涠洲岛上的三蹦子,庆幸的是宝贝很给力,全程都非常配合。

小提示

不建议两岁以下的宝宝安排这样的行程,尤其是十一这种节假日,还是有些赶,最主要会很辛苦,每天晚上我都要在酒店默默的收拾好第二天要寄存的和要带走的行李
       带小宝宝的还是建议在北海涠洲岛转转,除非时间不限制,呆一个地方就好了,不要在折腾到桂林。我也是看了无数篇关于涠洲岛北海的游记,基本上大家都说两天涠洲岛肯定都玩完了,没必要那么久,导致我对涠洲岛先入为主的认为肯定不大,它确实比想象中大一些,我最后只去了两个景点,略有遗憾。

第一天 北海

西安直飞北海,15:25分抵达,入住:南方电网培训中心。
      酒店我个人比较满意,房间很一般,也就老式的三星的感觉,但是酒店有自己的泳池,沙滩,并且沙滩不比银滩差,最主要的是人比较少,水质较好。小盆友非常喜欢。
      说实话,这次北海涠洲岛酒店的选择,让我比较头疼,北海银滩附近的小酒店较多,尤其是那种别墅改造的很多,连锁的大型酒店基本没有,香格里拉还不在银滩,它坐落位置下面的沙滩不能下海,最终只能放弃。
        本打算酒店办理入住后就直奔银滩,小盆友一看到泳池就走不动了,行程被打乱,1号就在酒店游游泳,在附近的沙滩溜达下,晚餐直接在酒店搞定,性价比还算可以。

第二天 涠洲岛

在淘宝上订的去涠洲岛的船票,由于十一期间,船票非常紧张,我是在节前一周左右才预定的,很多店家都反馈没有票了,最后终于定上了2号早上的船票。(提醒大家,如果计划去涠洲岛,尤其是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上岛和返程的船票。)
          我们预定的是大船,北邮12号商务舱,航行途中很平稳,平时爱晕机晕船的老公没有太大反应,二岁半的宝贝也没什么不适。航行时间差不多一小时,抵达涠洲岛码头。上岛还要买登岛票,一人115元。这个也可以在网上提前买,或者让预定的酒店或来接港的人代买。
          岛上主要的交通工具是电动三轮车,从码头到酒店30元,入住的酒店涠洲岛宁静花园酒店,离滴水丹屏比较近,走路十分钟左右,酒店可以点餐,也可以自己去海鲜市场买回来代加工。岛上的酒店基本上都是农民自建房改造,只有一家可以算是酒店,但看攻略这个酒店在岛的高处,离景点都不近,出入酒店都比较不方便,考虑到孩子太小,就果断放弃了。最终选择离主要景点较近的这个酒店,设施也就是一般农家乐的水平,但是十一期间竟然也要价到800元。入住的是三楼海景房,老板不错免费给从二楼升到三楼海景房,窗外景色不错。
        早上10点左右在酒店办理完入住,就直奔滴水丹屏了,涠洲岛的海景比北海要棒很多,虽然不能和亚龙湾、马尔代夫比,但还是不错的。沙滩很有特色,有珊瑚、贝壳、海螺、寄居蟹等,小盆友挖沙子很开心,当然这个沙滩就不可能像三亚那样细腻。各有特色吧。

十一期间去,涠洲岛的太阳依旧很毒,涠洲岛第一天的下午由于小宝贝要午休、芭比要去海鲜市场采购、晚饭的海鲜大餐,最终没有去成其他景点。快7点晚饭后又去沙滩,天色已经渐黑,就很无奈的回酒店了。岛上由于供电供水限制,自来水管的水有一股怪怪的味道,不能饮用,洗头洗脸也觉得稍微有点不舒服。不建议在这给小宝贝洗头,简单的冲冲身子就OK

第三天 鳄鱼山+银滩

10月3日,一大早六点半就起来了,收拾早餐后,直奔岛上的著名景点鳄鱼山。这也是岛上唯一一个要检票的景点,大家一定注意保存好登岛票,去的时候还要带上身份证,反正我们去的时候入园检查了。从宁静花园到鳄鱼山,有一条小路,比较近,带娃走路不到半小时,如果年轻人走得快,20分钟应该就能到景区检票门口。
       鳄鱼山是一座火山地质公园,景色优美,带小孩子的家长不建议带推车前往景区,因为上下都有栈道,需要上下楼梯。虽然到那还不到10点,但是阳光呀,那个猛烈。
        上午11点左右,我们就结束了鳄鱼山的游览。照片没有经过PS,大家可以参考下。
        回酒店我们选择了在景区门口坐电瓶车,然后再坐三轮车回酒店,因为实在太热太累了,一步都不想走

预定的下午2:30的船票返回北海,到北海后去了著名的银滩,人山人海呀,前往银滩的沿海路车辆基本走不动,尤其是天渐黑回来的路上。不建议十一这种客流高峰住在银滩附近,出行非常不容易,而且沙滩都是人,水质也不好。银滩的沙子比较细,有很多小螃蟹。小盆友挖螃蟹🦀️很开心。

第四天 北海—桂林

4号早9:45动车,北海-桂林北海高铁站不大,人也不算多,提前一小时到没有太大问题。动车沿路的风景不错,小家伙第一次坐火车,兴奋呀,一路都没睡。下午两点多到达桂林市区,打车前往香格里拉酒店。
     酒店离市中心不算太近,第一天预定的是香格里拉酒店豪华阁,双早赠送一个下午茶。

一到酒店,小家伙又被泳池再次吸引,哪也不去了,又要游泳。好吧,终于妈妈可以一个人独自休闲放空一下了。游完泳,去吃了下午茶,品种还算丰富。然后就在酒店里转悠,室外有个小游乐场,动物园,有鸵鸟、天鹅、孔雀、兔子、小猪,适合小小孩。酒店外面可以欣赏江景。吃完饭打车去市中心,小家伙一上车就睡着了,在市区沿着象山旁边的江边路转悠了一会,今天就这样悠悠的结束了。

第五天 阳朔

预定的从桂林阳朔漓江漂流豪华游轮,含一顿午餐。从酒店打车前往磨盘山码头乘船,大约四十分钟就到码头了。10点启程,下午两点多到达阳朔。推荐大家最好乘船前往阳朔,沿江风景美如画,船航行的也很平稳,小盆友在船上还认识了一位小姐姐,一路有说有笑非常开心。

下午两点左右抵达阳朔,一下船放到小车上,宝贝就睡着了。阳朔我们预定的碧莲江景大酒店,离码头2公里左右,我们就沿着西街边逛边走回酒店。白天的西街也很热闹,浓浓的节日氛围。酒店标注的五星,设施比较陈旧,也就三星水平。离西街五百米左右,如果不带孩子,推荐去住住有特色的民宅或者小酒店,设计和装修都很有味道,带孩子所以我们保守的选择了正规的星级酒店。

西街有一些比较特色的小店,随手拍拍。

晚上去吃了桂林著名的啤酒鱼,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不要辣子的缘故,味道没有想象中那么特别。大家期望不要太高哦。

推荐天黑后去西街,会有不同的感受。很多特色的酒吧,绚丽的灯光,不带孩子可以好好放松放松。

第六天 阳朔返回桂林

从阳朔包车回桂林,沿途去了大榕树、聚龙潭、月亮山、世外桃源。今天的包车行程是早上临时决定的,大家一定自己计划好游览线路,不要听从酒店及包车司机的忽悠,聚龙潭、世外桃源绝对属于没什么意思门票还贵的地方,不推荐去。大榕树有时间可以去转转,门票20,不需要在里面在花10元坐竹筏摆渡到对岸的对歌台,上面什么都没有,就是卖东西、猴子照相表演,我们主要是孩子太小,坐不了漂流的竹筏,所以图个新鲜带小盆友坐坐照照相。
         聚龙潭绝对不要去,溶洞没特色,开发也不完全,最让我厌恶的是,给每个人合影,临出门的时候,还不让走,等着带队导游推销完如何领取照片之类的,才让放行。(照片里的算是里面最好的风光了)
         世外桃源不在阳朔市区了,当时听推荐的导游说在回桂林的路途上可以游览,就选上了。其实就是在一片有水的地方,建了些仿古小楼,进去后坐船带你游览一小圈,安排人非常不专业敲敲鼓、甩甩头发表演一下,没什么意思。景色拍出来照片还可以,但基本看到的也就是全部了。
         阳朔推荐遇龙河漂流。我们之所以没去,最大的原因还是被酒店的导游忽悠了,非说孩子太小,不让坐竹筏。这是本次行程中我最最后悔的决定,其实小盆友可以去坐稍微大一点的,能坐6人的小船,遇龙河的景色真得很美,我们最终只在码头附近拍了拍照片。

差不多快五点返回桂林香格里拉酒店,晚餐在附近的一家椿记烧鹅解决的,有天去象山的路上看到8点多这家生意还火的在排队,老公就一定要在临走前去试一试。烧鹅的味道还行,一份量挺大,绝对够两个人吃。晚饭后,娃她爸带宝贝去酒店的游乐场了,麻麻已累瘫。
       7号终于在酒店睡了个懒觉,起来后去附近的七星公园溜达了下。桂林市区的公园啥的,不推荐去了,很没意思,当地基本上是老人们锻炼的场所,对本地人不收费,外地人就要55,最大的问题是里面没什么意思,我们一家三口坐了个电瓶车转了一圈就走了,一致认为,还不如在酒店游泳。
         7号下午四点的飞机返程了。奔波充实的行程🔚

引用 苏打水_ss 的图片:

宝宝好可爱~ 感觉能从小跟着父母一起看外面的世界好幸福~ 楼主照片拍的也好,幸福的小公举~

2016-10-21 15:30

引用 逍遥欧洲的sissi 发表于 2016-10-21 15:30:39 的回复:

回复逍遥欧洲的sissi:带孩子出行比较幸苦,也会因为迁就孩子的作息没法按照计划浏览完景点,但过程中的收获却也是无法替代的,看着这些回忆总是慢慢的欣慰与幸福。

2016-10-26 16:16

引用 苏打水_ss 发表于 2016-10-26 16:16:47 的回复:

回复苏打水_ss:楼主加油~ 已关注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