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节长假同学组团日照、连云港、青岛自驾游

曲幽 (咸阳) LV.7
2016-10-12 19:04 667/3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

每年的国庆长假,是我一年当中唯一的一次长途自驾游机会。节前我早早做足了功课,制定了详细的出行计划,联系了部分同学,八个人两辆车,二号下午三点半出发,一路向东直奔日照。走到半路大家临时决定晚上不休息,连夜晚赶路,事后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既节约了住宿费用,又挤出来一天时间用于旅游,一举两得。每辆车两个司机轮换开,两小时一轮换也不觉得累,晚上高速路上车辆不是很多,没有堵车现象,一路通畅,驾车的心情很爽。在山东境内快到目的地时,大雾弥漫无法行车,在服务区休息了两个小时,三号早上早早就赶到了目的地:日照任家台旅游度假村。

一路向东,奔向黄海。

豫陕界服务区属河南三门峡灵宝市,是进入河南的第一个服务区,河南的加油站全是乙醇汽油,也就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酒精)调和而成。不喜欢用乙醇汽油的进入河南以前要加满油。

《隆中对》第一句话是:亮躬耕陇亩,好为《梁父吟》。身长八尺,每自比于管仲、乐毅,时人莫之许也。这个雕像就是那个乐毅。

在日照的第一天

10月3日早上到达日照任家台旅游度假村,在渔家乐安顿好房间以后,全体休息了1--2个小时,然后去任家台村的海边浴场(也就是日照市第三海滨浴场,也是唯一的一个免费浴场),海边有个小景点,叫国防教育基地,但却是收费的,里边有一艘退役的军舰和一架退役飞机,门票30元,感觉是个私营景点,价格很随意,经讲价,每人20元成交。参观完军舰,出来直奔海滩,大部分同学没见过海,玩得很开心。

619猎潜艇全称037型反潜护艇,该艇叫“惠民艇”,原隶属于北海舰队威海水警区猎潜艇82大队。

这是架歼五战斗机,由中国沈阳飞机公司制造,是我国制造的第一种喷气式飞机。

看完军舰看渔船

海边渔民造渔船的地方。

这里的沙子比较细,不搁脚。

赶海:就是海水退潮后在海滩上捡鱼虾蟹贝等海产品。

她捡到了一只小螃蟹。

10月3日下午,游览任家台村礁石公园,这里是《海岛怒潮》拍摄地,景色也跟海滨浴场不同,水深浪高,甚是壮观。晚上开车进入日照市,参观灯塔风景区。

晚上涨潮时,这些礁石会被海水淹没,晚上在这里散步,感到了大海的可怕。

晚上驱车进入市区,游览灯塔风景区。

好像是个雷达站

这幢楼就像艘豪华游艇。

日照市市区的过街天桥很漂亮。

灯塔顶部的灯光隔一会儿会闪一下,这是抓拍的。

下边是在渔家乐吃的第一顿海鲜,真是香啊!

鲍鱼每只10元,一盘的加工费20元。

在日照的第二天

10月4日,早上起来看日出,坐船出海体验渔民捕鱼,在任家台海鲜市场买了海鲜让渔家老板加工,真心觉得没这个必要,没有在渔家乐点的海鲜好吃,日照渔村本地人的渔家乐是值得信任的。下午去了万平口风景区。

日照名字的由来,据说是“日出初光先照”,太阳出来是首先照的是那个地方。

太阳那边是韩国

这是几个吃货在村子海鲜市场买的海鲜,回来在渔家乐加工。

坐船出海,观看捕鱼表演,让渔家乐老板买票只需半价。估计这是任家台村鼓励外来游客入住本村渔家乐的一种营销手段,游客住在村里渔家乐里,把车停在村子有专人值守的停车场也是免费的,这点值得称赞。

黄海的水在这里不怎么黄。

万平口门票60元,用手机买54元。

日照的旅游旺季是7--8月,国庆节海边的人也不算少,但绝对比不上旺季。

世帆基地

水上自行车一次不足半小时,每人40元。

南下连云港,再北上青岛。

10月5日早上五点准时出发,目标是连云港青岛市,用一天时间逛两个城市,任务有点艰巨。不巧的是还没到连云港,高速路因大雾封闭了,我们也被封闭在高速路上将近三个小时,这是本次出行唯一的一次堵在路上。在连云港市,港口不让进,就去了市区,在大润发超市买了点东西,然后去了市政府对面的博物馆,因为时间有限,就北上赶往青岛

这里是连云港港口,游客是不准进入的。

连云港市公交车站路中间。

连云港市政府

连云港市博物馆

博物馆隔壁就是彦涵美术馆,彦涵(1916.07.23~2011.09.26),江苏连云港人,艺术教育家,版画家。历任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现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艺术学院教授,担任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创作组副组长,为人民英雄纪念碑设计了正面浮雕《胜利渡长江》。

凌惠平,2002年7月7日,连云港市区西南城郊西汉晚期墓葬出土的一具保存基本完好的汉代女性尸体。女尸身长1.60米,尸身皮肤基本完好,肌肉牵拉有弹性和韧性,神经和内脏器官保存基本完整,墓主人为“凌氏惠平”。

海边的山都不是很高,估计孟良崮也是这个样子,难怪张灵甫守不住。

还未进入青岛,一座建在大海上的桥映入眼帘:胶州湾大桥,用车上的里程表大概计量了一下,全长大约28公里(后经网络查询,海上段长度为26.75公里)。在青岛先到栈桥,然后去五四广场,晚上11点以前返回日照任家台。

真是人间奇迹!

青岛栈桥

105号是导弹驱逐舰济南

个别同学吃海鲜还不大适应,在青岛栈桥街边看到兰州拉面馆了,就要吃拉面,我选择的羊肉泡馍,不怎么好吃,羊肉泡的汤是拉面那个汤,但价格还比较亲民。

在栈桥附近这个停车场里遭遇了不快,停车时收了100元押金,交钱的同学忘了要收据,收钱的人也没主动给,结果取车时收钱的人下班了,后边的人以没收据为由,不但不退押金,还要重新收费。经过长时间据理力争,还有行车记录仪作证,事情终于解决了。看来青岛的天价大虾事件不是偶然的。收费的人在电话中已经承认收了100元的押金,接班的人还以没收据为由不依不饶,请各位朋友引以为戒,记得要收据,最好别去这家停车场。

这家停车场就在栈桥附近,大门口马路的左边尽头就是这个有青岛字样的建筑。

停车费每小时十元,还预收100元押金。

夜晚的五四广场甚是美丽!

这个标志性雕塑名字叫“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造型是火红色,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民族力量。这里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我看这个雕塑就像个火炬。

广场的海边有不少才艺表演者。

回到任家台村时,外边几乎没人了。

孔子家乡:山东曲阜

10月6日,因一同学家中有事,我们决定提前返程。早上在渔家乐吃了早饭,我特意点了两盘海鲜,这也是本次行程吃的最后一顿海鲜,回去以后就吃不上了。按照既定行程,返程在曲阜参观孔府后,就马不停蹄连夜返回。

今天就要离开任家台村开始返程了,在渔家乐吃过早餐就动身。

特意点了蒜蓉扇贝和蒜蓉牡蛎。

早餐的几个小菜味道很好。

六号早晨,阳光灿烂,美丽的日照、美丽的任家台旅游度假村,再见了!

曲阜街景

进入曲阜,就立刻能感受到这个地方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底蕴。看得出当地政府对旅游业的重视,免费停车场很多。

主街上有古代样式的马拉车

济宁学院:公立大学,二本,前身为济宁师范专科学校。

孔府,门票60元。三孔联票150元。

孔子:春秋后期鲁国人,生于曲阜葬于曲阜,儒家思想的创始人。

孔府是孔子后代长子长孙居住的地方,孔府保存下来的建筑主要是明清时代所建,1994年被世界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孔府,又称“衍圣公府”或“圣府”,也是历代衍圣公的衙署和私邸,也就是说孔府是个“宿办”合一的地方。

孔府有前厅、中居和后园之分。前厅为官衙,中居即内宅,后花园内假山、鱼池、花坞、竹林以及各种花卉盆景等一应俱全。

曲阜是个精致的小城

返程

六号下午三点离开曲阜开始返程,一路顺利,在河南西部开始下雨,视线很不好,到家已经是7号凌晨1:40了。

此行小结

简单总结一下:
1、长假期间夜间行车道路比较顺畅,也可以挤出更多时间旅游,也可以节省住宿费用,前提是车要轮换着开,避免疲劳驾驶。
2、吃海鲜就去日照本地人开的渔家乐,价格公道,饭菜质量好,人也热情。
3、出行之前做足功课是十分必要的,多看游记,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出门后才不会浪费时间。
4、出门旅行,行车记录仪的作用不可小觑。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3 13:26

引用 美食煮艺 发表于 2016-10-13 13:26:38 的回复:

回复美食煮艺:不知道您需要哪方面的具体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