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大西北环线

沫 (武汉) LV.7
2016-10-12 19:17 822/2

时隔整整一年,去年的今天,已经出发在火车上了,由于考研,开学,一直没办法坐在电脑前写游记。在知道可以手机写游记以后,于是萌生出在相同的日期来天天记录当时的情景…这样也能重温一下曾经的旅行记忆………
        去年是由于LG带大二和大三的学生出去写生采风,我和阿娟作为外编人员也跟着去了,所以全程人数是65人,一辆大巴车刚好。全程有旅行公司按照我们的计划路线来安排行程,所以,虽然不是小范围的自由行,但是也没有购物点之类的行程烦恼,更多的是人多很有意思……
        因为涉及到老师和学生的隐私问题,所以这次游记就不会放出他们的照片,只会有我和阿娟的一些,更多的会是风景,真的超美,无法用言语和图片来描述和表现,真的很想再去一次……

第一天(10.12)武汉—兰州(火车上)

早上8点多,大巴来学校接我们去火车站了,路上有点堵,但出发得算早,所以发完火车票,等候不多时就进火车了,老师们就开始核对人数,我就开始休息了…
        由于阿娟在成都,所以她会在明天直接飞到兰州和我们会和。人多的好处就是不寂寞,整整一节车厢大部分都是我们的人,所以娱乐也很多,同学们都很兴奋。时间也过得很快…
        期待明天到达兰州的行程……

第二天(10.13)兰州

早上八点多终于到达兰州了,20多小时的车程虽然有些疲倦,但还是很兴奋的。安排好的大巴车已经等候我们了,直接开到了兰州的几个景点。

其实实话呢,这个大桥和公园真的不算太好玩,只是地标性景点,我们还是大致游览了一番…然后就问了广场的保安,找到了当地一家本地人常光顾的拉面店,外观很高大上的,消费却很便宜,7块钱的素拉面,牛肉可以另算钱加多少算多少…拉面看起来很诱人吧

吃完早饭11点集合,去酒店休息了。到酒店休息一下之后,就去一家餐厅吃羊肉啦…味道真是棒棒的…

吃完羊肉,准备坐公汽去甘肃博物馆的。结果公汽很难等,人也很多,看了下地图,发现离住的地方也不是很远,我们四个人(三个老师加上我,阿娟还没来。)就步行去博物馆了,个人觉得每个城市的博物馆还是值得一看的,免费门票。看了好多恐龙骨架,大概都了解了些甘肃的历史。

逛完博物馆,我们就往小吃街奔去啦,看看我们吃的这些,味道都很棒,马爹爹醪糟,真的超好吃,就是要排队。不过有点偏甜,吃了一份也就够了…

吃完饭我们就坐公汽回酒店了,八点多是阿娟也到酒店了。因为明天七点就出发,所以我们就各自洗漱一番早早休息了…
         期待明天的行程…

第三天(10.14)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早上六点多就起来,到昨天吃羊肉的地方吃早饭,也是拉面七块,加羊肉另算。味道都很棒,只是我不爱吃面,吃了两次都感觉有点腻了。
        从兰州西宁,大巴的行程时间大概两个多小时。基本上所有的人上车就是补瞌睡了。到达西宁塔尔寺,差不多10点多。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里面的建筑和景观其实也没有太特别,可能是之前去过西藏,也就没有太多的惊奇。不过还是拍拍照,到处游览了一番。

游完塔尔寺,大家就在塔尔寺买了些小吃,烤土豆,烤红薯,味道都还不错,比较有当地风味。集合后,就往青海湖出发啦…在车上,聊天的聊天,吃东西的吃东西,玩手机的玩手机,看电视的看电视,感觉都十分放松惬意。也许旅行这样的不紧不慢才是最舒适的状态…
        大概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到达了青海湖,一打听,青海湖门票还挺贵,而且所圈出的风景范围也并不是特别出色。我们大概二十多人就沿着湖边一直走,走到了一个类似建筑工地的湖边,然后就和当地人谈了个价格,大概就是每个人五元吧。这也是靠山吃山靠湖吃湖的最好写照吧。一个天然的湖,却变成一个高价收费的景点,还是多少让人郁闷的。不过湖边风景的确是很美…

由于学生较多,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没有住在条件较差的黑马河,住的地方条件稍好,门口有家川餐馆,意外的味道十分地道,原来老板就是四川人。感觉终于吃到了可口的饭菜,我们几个人狼吞虎咽了一番,就回酒店洗漱了。话说这里温差较大,房间虽没有空调却有电热毯,哈哈。不过我是没有用,感觉还没冷到那种程度。
        又一天过去了…期待明天

第四天(10.15)茶卡盐湖,德令哈…

虽然在青海湖住的地方去到湖边看日出只要10多分钟,但早晚天气还是有点冷,大家也不愿意起早床,所以我们就没有去看日出。今天的行程去盐湖,但是有个不好的消息,就是盐湖在维修,我们没办法进去,然后试着去那个盐场,也因为路不好走而放弃了,毕竟带那么多学生出来,安全是第一位的。
        这一次的遗憾就是没有去盐湖,只能远远的看看,拍拍照…

由于到德令哈的车程很远,基本上我们的餐费就是在车上解决了。所以等到达德令哈的时候,我们的储备都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到达德令哈的时候大家都很疲惫,坐车也是很辛苦的事情哈,德令哈是海子曾经呆过的地方,有几个景点。但大家都感觉很累,也就没有出去。 在一家当地餐馆吃了一顿很爽的川菜(零食吃多了,只有川菜才能治愈啊)。然后去一家大超市买补给啦
        整个人都是浮肿的,就在路边拍了张留恋照……
        晚安了…德令哈

第五天(10.16)穿越沙漠戈壁,到达敦

今天几乎是在车上度过的,因为要去敦煌,翻越戈壁沙滩,沿途的风景都很不错,只是坐车太久,人会很疲倦,偶尔我们在休息站下车歇息一下,更多的是在车上昏昏欲睡。就餐也只能是各种方便零食。记得有一段路,中途没有厕所,但是女生比较多,都有点憋不住了,最后只好在路边找个空旷的地方,用很多伞撑着,围起一个零食厕所,中间方便的人被一群人围着解决生理需要,那场面现在想起来也是太美
        有时候,你会觉得,旅途辛苦,长途跋涉,为了什么呢?但是旅途的快乐,也许就是这些平常生活中不会发生,无法体验的一些乐趣…所以,我很喜欢旅行…
        在如期的在四点左右到达了敦煌,住的迎宾大酒店条件还不错,我们放下行李,决定休息一下,然后去著名的敦煌夜市逛街和吃饭。
        这个夜市上吃的东西挺多的,逛了一大圈也不知道吃什么。真是选择恐惧症都犯了,个人觉得这边的饮食还是不太喜欢。只能说图个新鲜吧。在夜市上看看小档口卖的各种小东西。然后按照之前来过的驴友的推荐,去了一家手抓羊肉店,可惜过了一年我不记得名字了。在这里还和其他三位带队的老师会合了,他们比我们提前一天到达。感觉挺有意思的。吃完饭我们就散步回酒店了,这一顿吃得真叫一个爽呢。在敦煌要住三晚,所以趁这个机会把脏衣服都清洗晾晒一下。
        由于一天都在车上,所以也没有拍什么照片…勉强找出了两张来纪念一下好了。

第六天(10.17)玉门关,雅丹魔鬼城

今天的行程是去玉门关和雅丹魔鬼城,还有鸣沙山。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就集合去玉门关了。去玉门关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春风不度玉门关。哈哈,终于到了…其实这里真的很荒凉啊,大风那个吹啊。当时想着要去鸣沙山骑骆驼,所以我选择了穿裤子,像娟子在这里拍照就挺好看的,我的就傻不拉几的。不过在这里拍了张骑扫帚飞起来的照片,挺有意思的,这里风很大很大,所以要做好保护皮肤的措施哦…

玉门关就在我的一飞冲天的照片中结束了,然后我们就去雅丹魔鬼城了。这里都是自然地貌形成的景观,也许再过很多年,这些仅存的石堆也会慢慢风化,直到什么也没有,所以很多都是围起来,不能走近去看的…这里苍凉的感觉让人觉得大自然的奇幻…

我们玩得好嗨,用手机玩全景拍摄…哈哈,秒变三个分身,雅丹魔鬼城很大呀,必须坐景区的电瓶车游览,一圈下来我们也饿了,由于下午要直接去鸣沙山,所以我们就在魔鬼城门口随便吃点了,好像就是面条之类的吧,也就是填饱肚子吧。
        集合之后,就往鸣沙山月牙泉出发啦………

终于到达鸣沙山咯,我最喜欢的行程部分,骑骆驼,滑沙。现在想起来都还是很怀恋,感觉再去几次都依然那么有意思。
        必须要穿鞋套,租用费是25元,本来打算淘宝上买,后来有些原因没买,其实租用的比淘宝上的要好些,不会有沙子进来,虽然不好看,但为了防止沙子,也就乖乖穿上咯

第七天(10.18)莫高窟

今天起得非常早哦,其实莫高窟离酒店开车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但是由于今天举行马拉松比赛,7.30以后就会封路,所以我能必须要赶在这之前到达莫高窟。到莫高窟就只能在车上等,或者在莫高窟附近转转,我们在莫高窟数字博物馆门口的咖啡厅喝咖啡,等着时间到就去参观啦。我们预订的是10.00的票,所以时间很充裕。
        莫高窟真的是很值得来的地方,看着千年以前的遗迹,真的是感叹人类的伟大。不得不说,莫高窟的数字博物馆也是很不错的,让我们可以多了解一些洞窟。 在这里,除了一开始必须在工作导游的带领下游览,后面我们基本都是很慢的在逛,整个博物馆修得非常好,再一次觉得,非常非常值得来的地方。

第八天(10.19)嘉峪关

今天要去的是嘉峪关,今天的行程也是非常轻松的,这就是自主安排的好处。嘉峪关其实没有想像中好玩,已经没有古遗迹的风格了,很多都是后期修复建造的,有些地方还在盖建,觉得100多的门票很不值。不过,也是个非常著名的景点,不管怎么样,来了就去,去了会后悔,不去就是遗憾了

第九天(10.20)金塔胡杨林

一直知道胡杨林会很美,但是看到那些美景的时候还是被震撼了。太美了。
        为了配合美景拍照,我和阿娟早都配好衣服了,只是一早真的好冷,只好先披上大围巾了,我们最不缺的就是各种帽子和围巾,每次旅行必备配件金塔的胡杨林不大,但景色超美,坐在小电瓶车上,沿途的风景美如画,真是惬意啊。感觉幸福感油然而生…真想在那里多呆一段时间

第十天 (10.21)张掖七彩丹霞,冰沟丹霞

今天的景点又是个值得去的超美地方,七彩丹霞真的是很美,只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大晴天,所以有些颜色不是特别艳丽,但还是很美啊。途中还看到了厨子,戏子,痞子拍摄的那个小屋。可惜我们在车上,没有下去拍照。
        冰沟丹霞也是非常震撼的,有些人觉得没有什么看头,到我们去了之后都觉得非常值得一去。只是去的时候稍晚,基本上是赶着大概的游览了一圈,然后景点就下班了。所以如果一天想去这两个景点,一定要安排好时间,我们由于人多,有时候需要协调意见,也比较耗时。有机会还会再去一次的

七彩丹霞真是很漂亮呀,不得不感概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集合以后,我们就向冰沟丹霞出发啦…

第十一天 (10.22)穿越祁连山,回西宁

今天的行程就是坐车了,因为我们要回到西宁,要穿越祁连山,大概八个多小时。所以,昨晚大家都买了很多吃的,只能在车上睡觉,吃东西,聊天了。沿途的风景还是很美,偶尔,我们会下车拍拍照,活动一下身体,再解决一下生理需要。所以整个路程也并不觉得累,只是觉得司机很累,很厉害。希望司机一直都工作顺利,旅途平安。

第十二天 (10.23)返程…

由于阿娟是坐早班机回成都,我和GG送她上的士以后就找了酒店附近的拉面店,吃了拉面,毕竟回到武汉可就没那么正宗的牛肉面拉面咯…
        我们吃完就回去收拾行李,为返程做准备了…

旅行小结

终于把行程写完了,其实在旅行过程中,每天都有很多话想写,每天都有许多不同的情绪,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只是这篇游记写得并不完善,只能是自己的一篇流水账。 可能是由于学生写生的原因,团费2680一个人,再加上后期门票和餐费,每个人大概费用是在四千左右,而且行程自由,住得也不算太差。除了最后一晚比较令人不舒服以外,其他的地方都还不错。 这些地方都不是舒适的景点,天气干燥,早晚冷,中午热,太阳晒,食物不太好吃。可是这些都抵消不了我想再去的想法。
        希望想去这条线路的朋友们,准备好时间,去吧,这是一条值得你行走的路线。也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3 15:0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