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吃货的旅行 曼谷➕芭堤雅 六天五夜

Day1。2016年7月16日 从日本东京出发到泰国曼谷 我和男票的第一次国外旅行
换钱:在机场换了1w日币 只够当晚的晚餐 因为机场换钱不划算 在泰国路边很多换钱的小亭子 去那边换的汇率比较好 但是一般晚上8点前会结束营业
签证:泰国虽然落地签 但是我们还是在日本泰国大使馆签好了 避免落地签排队耗时 而且比落地签便宜将近一半的价格(听说最近落地签又涨价了)

下飞机第一件事 建兴酒家的咖喱螃蟹 放下行李打了个车 直奔附近最近的建兴 实在太想念了!4-5个菜 rmb大概300(两人)

这次曼谷第一晚的酒店非常推荐!叫做 AVANI Riverside Bangkok Hotel 是在河边的  这家酒店是2016年新开业的 所以真的非常干净整洁 房间很大 景色也不错 主要五星的酒店 三星的价格!非常推荐!当时住了一晚大概600rmb不到的样子。我们是下飞机之后打车到Sathorn pier码头 坐酒店免费的接泊船到的

酒店楼上的泳池酒吧 夜景很美可以看到对岸河畔夜市的摩天轮

无边泳池 可惜白天没时间来游泳

Day2。早上就收拾行李退房了 准备去吃一下新记烤鸭 然后就去芭堤雅咯!

百年烤鸭老店 我们中午到的 人非常多 不过店有两层 还算大不用排队 非常的入味好吃!

日本呆久了 很难吃到这样的口味 真是怀念

具体地址找不到了 在我们之后住的Lebua at State Tower酒店(图中标记处)外的路上  就是中间这条路 街边很多小饭店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味道都不错 后面还写了一家猪脚饭也在这条路上

饱餐一顿我们就踏上了去芭堤雅的路程了 这一次是租了一辆车 往返曼谷芭堤雅 总之就是三天随便用包含油费不包高速费 大概(三天一共)日币2万 rmb1200 的样子 因为是一家台湾的地接公司(男票台湾人)当时直接从台湾汇款的 我就不多介绍了 司机是当地人 只是负责开车而已 英文交流无障碍 中文日文是都不会的 但是男票泰文很ok 所以我们全程都是他泰文沟通

在芭堤雅住的是希尔顿 看网上评价这里很好 实际也不错 就是住客太多了 下午茶和泳池都不错 下面会讲到

白天房间看出去的景色 这样看还觉得海很好看 但其实芭堤雅的海不是很漂亮 我们没有玩任何水上活动 第一是因为之前在塞班岛已经把所有海上活动玩过了 第二就是因为这里的海真的不好看 去过了塞班和冲绳 这里的海就不用下了

放下行李就出门溜达了 跟司机约定6点半酒店楼下等 我和男票先去附近换了钱 每一家的汇率都不一样 找了一家稍高一点的就换了 比曼谷街边换钱的还高一点

溜达的功夫 吃了一顿kfc 你们可能会说 跑到国外吃什么kfc啊 在日本住久了 能吃到这样的炸鸡翅和蛋挞简直是梦想好吗!

今天第一站 真枪射击 地点是芭堤雅大名鼎鼎的tiffany人妖秀的地方 本人女汉子一个 蛮喜欢射击的 不过第一次拿真枪还是有点害怕 毕竟不知道后坐力到底多大

问店员哪种适合女孩子 他推荐了这种 其实想玩大枪 感觉很酷的那种 但是男票怕后坐力太大伤到我 选了一只小小的手枪

开第一枪的时候真的被吓到 后坐力很大 手会抖 而且火药味扑面而来 味道有点呛 先打了五发 有店员先给确认一下成绩 然后放回去再打五发 我前五发除一枪爆头以外全部打在靶环上 店员说我很厉害 都不相信我是第一次打

我的成绩 枪枪打中要害 画勾勾得是前五发 后五发越打越好 店员都笑了再次问我男票我是第一次玩吗 怎么这么厉害 哈哈哈哈可能这就是天赋吧(傲娇脸)

玩完枪我们就出发去吃晚餐了 男票定了浪漫的海边玻璃屋餐厅(芭堤雅出名的餐厅没几个 所有攻略几乎都是固定几个 之前也有查悬崖餐厅 但感觉不太好吃的样子) 从芭堤雅出发 车开了不到一个小时 感觉已经是郊区了 餐厅外面排队的人超级多 幸好提早很久预定了位子 不然估计要排很久

玻璃屋餐厅的“玻璃屋”可能就是这栋吧

餐厅有室内的位子 有空调但看不到海景 还是在沙滩上吃比较浪漫 虽然热一点 不过已经快8点了 也不会热的难受 菜色都是普通的泰国菜 价格也不是很贵

夜幕降临 海边亮起灯 浪漫的氛围也渐渐浓郁 乐队也凑起音乐 这种地方真的很适合情侣

吃完饭就回去射击的地方看人妖秀了 说起泰国的人妖秀 当然还是tiffany最有名 因为这里的人妖最美 每年还有专门的选美比赛

可惜tiffany人妖秀是不可以用手机拍摄的

只能看完秀出来门口找人妖合影 当然是必须要给小费的 一般一个人妖100泰铢 其实感觉如果看过其他地方的秀 在这不看秀 只等着人妖出来拍照也是可以的

这个漂亮的人妖是选美前三名 右边只露了半个头戴皇冠的是选美冠军

找了一个比较可爱的人妖合影了 不过站在人妖面前 1米7得我跟哈比人似的 还目光呆滞。。。

晚上房间的芭堤雅夜景

Day3。希尔顿自助早餐

男票给我调的面

12点和司机会面 开车区吃一家海鲜大排档 全部是新鲜的海鲜 价格适中 你说海鲜在怎样便宜也不会便宜到十几块钱吧

大排档外的景色 真的很热。。。

吃了生蚝 龙虾 螃蟹 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海鲜

吃完饭 直奔真理寺 车程不到一小时 这里还在整修 而且位置偏僻 旅行团不会来 所以游客很少 来芭堤雅最推荐的景点莫过这了!

整座寺没有使用一根钉子 全部木质!

雕工精湛 近看实在是很震撼

对了 真理寺和泰国其他寺庙一样 进去必须穿过膝的裤子或裙子 而且这里长年整修 会给每位游客都发一顶安全帽 为了拍照美美的我当然是没有戴

逛完真理寺就回酒店了 准备在酒店喝个下午茶 这个大座椅 看着就舒服啊 可是在室外没有空调哦

希尔顿喝下午茶的人很多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这边沙发有人走了 我们就占了 这里没有先来后到 谁占到了就是谁的

点了个下午茶套餐 看会儿风景 拍拍照臭臭美

晚饭就在希尔顿楼上的餐厅解决了 吃饭的时候对面突然放起了烟花 突然变得好浪漫

说真的 每天吃那么多 我感觉胃已经超负荷运转了

吃完饭去芭堤雅步行街溜达了一番 这条街基本都是酒吧 我们也只是随便逛逛看看热闹

泰国的水果还是要买的 榴莲太臭 如果同伴有不喜欢吃的 建议不要拿回酒店吃 不然容易吵架 就像我和男票一样

Day4。中午就退房了 早上赶紧享受一下希尔顿得无边泳池

中午11点回曼谷 回去之前又去了换钱的地方把曼谷用的钱也换好了 毕竟还是这边划算!
byebye芭堤雅

回到曼谷的午餐 至今都让我难以忘怀的猪脚饭

炸猪肉 又香又脆 肥而不腻

这家离之前吃的烤鸭很近 拐个弯的距离

后两天曼谷的酒店住在Lebua at State Tower 《醉后大丈夫2》的拍摄地 顶层有天空酒吧 服务很好还给我们升级了房间。45层的风景

下午去siam逛街 还去了big C超市把准备送朋友的零食买好了送回酒店

晚餐 著名的蓝象餐厅。泰国宫廷料理 米其林1星 亚洲50佳餐厅之一。名头很大 所以要吃的话记得提前预定哦

看不懂 男票负责点餐

菜单好像只有英文和泰文的 所以来这里吃饭的话 只能用英语或者泰语

饮料名字忘了 一般好喝吧

前菜

鹅肝超好次((¬_¬)鹅肝当然好吃)

小椰子里放的泰国黑米白米蒸的 是我至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米饭了!椰子香味和泰国米的香味 简直欲罢不能!

青木瓜沙拉口味的肌肉 味道很赞

冬阴功汤 太少了而且味道略清淡 赶不上建兴的口味好

鱼和咖喱 海鲜什么的 味道都很不错

甜点好评!尤其是那个芒果糯米饭 好吃哭了
这么吃一顿上千人民币是跑不了了的。毕竟米其林嘛

Day5 早午餐 Terminal21 3F 港式饮茶添好运曼谷分店

排了一会儿队 很快就到我们了 虾饺 只能说水准以内

水晶饺 很好吃

烧腊饭 味道很好!吃光光了

招牌叉烧包 确实赞!

豆豉排骨 一般般 剩了没吃

肠粉也一般 剩了

这几个都不想点评了

萝卜糕是男票爱吃的 每次都会点 我吃不出哪里好味。我们两个人点了这么多 不愧吃货称号

附近好几个商场连在一起 可以随便逛

恶趣味。。。

KAWS曼谷。作为潮流爱好者的我们 怎么可能不来朝圣一下
kaws位于曼谷的时尚生活新地标Central Embassy

然而早就卖光了 什么都买不到

看完kaws楼下买了个冰激凌 太mini太Q啦

百货楼下美食城 惊现各国美食
台湾的豪大大(不推荐 跟台湾的没法比)

新加坡的亚坤 只买了奶茶 味道不错

泰式打抛叶饭 我的最爱

韩式炸鸡 味道还赶不上日本

港式茶餐厅 文總冰室 男票说不算太正宗
我们俩个又吃了这么多 晚上还要吃饭 真的是吃哭了

看完kaws 男票的朋友来接我们去了河畔夜市 上一篇游记里提到过 这个夜市很大 还有一个转速飞快的摩天轮 我们四人找了一间海鲜餐厅吃了晚餐 因为朋友请客 也没好意思照相 总之价格跟建兴差不多但是没有建兴好吃 不推荐 不过最后点的这个芒果糯米饭打了个翻身仗!好吃极了!天啊 到底吃了几顿了。。。

回到酒店 最后一晚了 45层的夜景

这张是酒店顶楼拍的 顶楼是很有名的天空酒吧 但是我们去的那几天刚好是泰国佛教节日 全国不许卖酒 所以很多穿的很帅的老外还有精心打扮的美女来了才知道不卖酒 也只能看看风景就走了

Day6。最后一天了 早上去吃了很有名的泰式海南鸡饭 那个队伍排的呀 是至今在泰国排过最长的了
泰式海南鸡的肉本身是没有什么调味的 主要是酱汁味道好吃

都超级便宜 尤其是这碗鸡骨汤 我记得才5、6块rmb 汤头味很足👍吃完我们就回酒店 在酒店楼下找了家按摩 做了足疗 等朋友来接去机场了

这次坐的泰航 是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新的机场 廊曼机场真的没法比 各大品牌都有 小到水果零食 大到奢饰品应有尽有 可以逛好久 当然吃的也很多 不过味道实在是没有曼谷市内的好了 点了一个冬阴功汤 太淡 不评论了

机场免税店的祖马龙香水真的超级划算 买4000减1000。这一瓶下来比日本商场卖的便宜至少500rmb呢!

回来之后发现买的这个鲜虾口味的大哥花生太好吃了 根本停不下来!后悔没多买点

都说看一对情侣合不合适 就一起去旅行。和男票的第一次国外旅行 虽然吵架在所难免 但是旅行过程真的很开心 吵架也都只是为了买太多吃太多这样的小事而已 我们都在慢慢磨合适应着彼此。希望以后看更多的风景 去更多的地方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4 16: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7 10:57

引用 妍妍的小白帽 发表于 2016-10-17 10:57:14 的回复:

回复妍妍的小白帽:我也没什么文笔 就是想把每次旅程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