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滩古镇峨眉山之行

小谭 (武汉) LV.5
2016-10-12 19:20 345/7
  • 出发时间/2016-09-23

16年国庆前夕,请了一周的假,原计划27号到成都和一个朋友亚丁色达行,后来临时加入了一个小伙伴,朋友有人相陪,我又有多余的时间,便改签提前到成都,到了再决定是去峨眉山还是理县。其实是武汉出发,但由于此车超级难买到票,便买了北京出发的。
一个人的出行自在很多,瞎逛马蜂窝的结果是一冲动直接重庆站下了车,计划先去龚滩古镇看看,下车时早上五点多,重庆站门口坐了一个小时才买了到酉阳的车票,不得不说重庆站很bug,都叫北站,确分南广场和北广场,还得坐车,如果正常时间有公交车,十分钟左右。这个点只能默默的叫滴滴了。

重庆酉阳并没有动车,这躺是时间最早且最快的一趟,这车坐的我也是简直了,一路各种隧道,都开始耳鸣了,到酉阳的时候中午十二点半左右了,火车站很小,千万不要在酉阳的火车站上厕所就对了……车站门口就有酉阳到龚滩的车,bug的是去龚滩的路正在修,每天限时过的,上车的时候我问师傅什么时候发车,告诉我说2点多那趟火车到了就发,心里还有点小幸运来着,结果3点都并未发,四点多去一个医院接了一堆爹爹婆婆之后才发……
可想而知,接近6点钟左右才到龚滩

到终点下车后往前走100米便能看到去古镇的指示牌了,指示牌往前走一点点有条百步天梯是可以直接进入古镇里面的,但由于当天我拖着行李箱便从旁边的马路走下去的,其实还是应该从这下去的,从马路走有收门票的地方,距离也绕远了,
不过也还好,门票只要10块,如果不想走,下车就有摩的10块一个人。

临时的决定,也不是节假日,里面很多很多住宿,不用担心找不到,为了找到带阳台的江景方,因为到的晚,带阳台的好多都被订完了,提着箱子往里面走了好久好久,终于自认为找了一家古镇最中心,看风景很不错的一家店,木叶客桩,老板人很好,开价120,我还了个价,110敲定。
ps:古镇的路都是石板,层次不齐,心疼箱子,只能提着它。

放下行李后去逛逛夜晚的古镇啦,没有人山人海,好多时间就我一个人在走走,走到古镇广场,一场篝火已经快结束,仅有一群大学生在玩着一些趣味游戏,还有一对小情侣在表白,女生说,之前是他表白的,这次换她来,年轻真好,冲劲,烂漫的气息。

沿路找好吃的,从一个奶奶那买了一个我小时候吃过的一种水果,八月瓜,已经忘记怎么吃了🙈

赶了一天的路了,也真真是累了,八点多就回去了,当然,太兴奋了,并没有直接睡,洗了一个澡,换了一件美美的长裙,配上面膜,坐在阳台刷微博,听听小音乐,和闺蜜开个视频也是悠哉悠哉。
ps:依山傍水的后果是蚊子,蚊子。

早晨五点就爬起来了,只为了享受清晨的鸟语花香,一个人走在石板路上的心境。

龚滩古镇是有着悠久历史,确并不大的一个地方,没有乌镇西塘的人山人海,不知是名气太小,还是路程太远,但它真的符合我对古镇的一切幻想,吊脚楼,安静,依山傍水。偏偏我还住到了带阳台的吊脚楼😍✌️😇👻

重庆面,并不辣,备儿香😍🤗

真的是太喜欢那个阳台,所以并没有在外面过早,回到客栈,老板告诉我他可以给我端到阳台去的✌️😍
本来是想吃一碗米酒煮汤圆的,看着别人点的面,实在是忍不住,各来了一碗,只能说,这碗重庆面真真是我人生中吃的最好吃的一碗面了。他的酱,简直了,忘记问老板卖不卖了🙈

其实我原来想的是呆2晚再走的,但又怕限行导致后面太赶,因为不管怎么样,27号晚上我得赶到成都
实在是太喜欢这个阳台了,纠结到十一点多,还是决定龚滩古镇行到这里结束啦。

出古镇的时候为了抄近路,提着带了十几天衣服的箱子,爬了个三百多步的天梯,我也是够够的了。👿😈

回程我以为也是到酉阳坐火车到重庆的,出了古镇口,有个大叔告诉我,可以坐到彭水再回重庆车票划算,也不限时,古镇出口正好有到彭水的中巴车,到彭水只要20,我从酉阳坐过来的时候是30,不好的是,这里的中巴车不是按时间发的是按人多人少发车的,十二点左右上的车一直等到一点多,我们一直说要赶火车才发车。
而且龚滩到彭水没有修路,沿途看江看水很美……

彭水汽车站的时候,时间才近2点,车上已经了解过说到火车站差不多10元,有车可以去,下车正好碰到一个面包师傅说10块,就上车了,还有一对情侣去新汽车站,结果,彭水的这个师傅很不友好啊,上车就劝那对情侣和我一起坐火车,原因是他不想两边跑,他们不同意,又劝我搭汽车,也是够够的了,我也不同意的好吗,后来路边捡了两个人去火车站,他才满意了,可是下车居然问我要30,亲,是不是当我傻😵😥必须不同意好吗。最终还是10元。
彭水火车站也是很原始的,离县城好远就不说了,到火车站,得下好长一个楼梯,在平路一段,还得爬好长一段楼梯,空手也就算了,还有箱子😓
门口还有背夫在,我也是醉了,彭水火车站厕所也还木有修好。

重庆的时候是北广场,当时是25号晚上6点多,临时买了一张26号早上5点多去成都的卧铺,这个车是要从南广场进站,拖着行李也实在不便,想着是去南广场附近找个酒店,放下行李,再去洪崖洞看看夜景,北广场门口坐了个直达公交车,10分钟就到了,但是南广场当天很bug,为什么不开手扶电梯,在我提着箱子楼上楼下跑了两趟😤😰😓,出口还没找到,我也真的太路痴了……
箱子太重了,一冲动,直接改签成都了。

28号早上接两个朋友,出发亚丁,还有2天,所以上火车后买了26号成都峨眉山的票。到成都其实已经晚上十点多了,酒店没定,下了火车才开始逛携程网,从来没有住过青旅,这次正好看拖板鞋青旅评价不错,搭了最后一趟地铁在春熙路下了车,沿路盯着手机导航找它,直到快到青旅的一个小广场,都没有发现我遇到了飞车贼,一个人在翻我背上的小背包,一个人骑着车在旁边走,路边的商贩也并未提醒,这就是现实,还好几个路过的年青小伙一直在我后面叫我,我才回了个头,
我愣住了,直说了句你干嘛?他就坐到摩的上跑了,还好我只带了四天的钱,也未带钱包,卡都放的很严实,因为后面是去高原地区,所以包里都是水壶,各种药。什么都未丢,人也安全,女生一个人出门在外还是要万事小心。

青旅真的是一个好玩又很有特色的一个地方,直接在前台交了一个女生四人间床位房,60,当天晚上里面只住了一个姐姐,进去打了招呼,聊了一句,问我去哪,我说峨眉山,她说她也正好要去,我们就这样组队啦。

峨眉山的时候中午十一点多,门口坐了个公交直接到了万国寺,到的第一个寺庙,其实没有什么宗教信仰,但是进去后还是参拜了一翻出来后准备徒步上山,门口有很多面包车,小车说到半山腰,两个人一百,一般都是住半山腰,第二天在赶早班车上金顶,还好我态度强烈的拒绝了,半山腰离雷洞平都好远何况还要到金顶。但也了解到这个时间点徒步上山肯定是不现实的,毕竟据说有40公里还不止。
果断去游客中心买车票到雷洞平往返90元。

事实证明如果不是清晨开时徒步,车票还是很必要买的,坐了近2个小时才到雷洞平,下车徒步直奔金顶,爬不完的阶梯也是够够的了。

细雨蒙蒙,很有迷雾森林的感觉,去的那天是周一,人很少,沿途和姐姐分享着工作中的趣事,以及她才去九寨的点点滴滴,沿途还各种给我塞吃的我也是很感动的。

雾雾雾……

到金顶的时候有三个游客和一个和尚从浙江宁波过来的,拍照的时候我们顺便帮忙拍了照,告诉其中一个姐姐哪个角度最好,结果被力邀一起吃斋饭,人生中第一次斋饭,很好吃的✌️

金顶的酒店很贵,都是四百多起的,我们两个在沿途问过价格后还是决定去离金顶最近的一家农舍,徒步也就二十几分钟。100块一个房间,里面有三张床。还可以看电视

为了日出云海,早上五点爬起来,夜爬到金顶,未带手电,手机电筒凑合,

很爱这张

此时此刻,我只想说为嘛没带秋裤,为嘛没带秋裤。
手机都冻关机了,我的国庆行也是从这里开始每天处于感冒状态,还好我是没有高反的……

虽然只看到一点点,但我也很很满足了,人生总要留有遗憾嘛。

此路由我开,此树由我载
要想从此路过,留下……😸🙈✌️🐒

看到这猴子,真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啊,超级彪悍的呀,听说当天又有人被咬,赶紧收好手机,跑……🐒🙈🙉🐒🐒🐒🐒🐒

看完日出后徒步到雷洞平,搭车到五显岗,然后进入清音阁景区,门口有很多卖竹杠的,据说里面有野猴区,反正我们当天是一只也木有🙈

青山绿水环绕,有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还是很舒适的。

这个一线天我也就不多聊了😓🙈😵

其实清音阁真的也是打发时间瞎逛逛就好,因为这里人真的很多,这里是很多旅行社一日游的参考,因为在半山腰,且不要太多体力,如果人不多,也还蛮舒适,坐在拱桥上,听首小曲,聊聊人生,吹着小风💃🏽💃🏽💃🏽可惜没有如果,我们当天回撤的时候人便多多了……

逛完清音阁已经一点多啦,决定回撤,看能不能赶上三点多那趟火车回成都吃火锅,
清音阁搭车是直接回游客中心的,路上也不停,当天因为落石在出景区的时候还堵车了,到游客中心的时候已经三点15了,警察叔叔因为接电话瞎指路,我们走错方向了,搭错车,到火车站的时候正好卡点,没有买票的我们就这样错过了这躺火车。在车站坐了2个小时搭了五点多那趟,终于在七点左右到达成都

同行的姐姐说,青旅的人说对面那家火锅不错,我们便直奔而去。

人还挺多,排了近一个小时,那服务员很不错的,我们开始点了好多,她一直劝我们点多了,说两个人点八个就好啦。
可是这火锅真的是变态辣啊,只是点了个中辣,结果辣哭了,我还算蛮能吃辣的,结果凌晨2点肚子辣醒啦,一直到第二天去磨西的路上吃过午饭后才恢复。

吃完火锅,姐姐就回河北啦,感谢2天一夜一路上的互相照应。
而我,一个人的行程也就此结束,每年都会去很多地方,但从未尝试过一个人的出行,总是跟户外的团对或者三五好友相约出行,一个人没有计划的出去走走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终于在这个国庆前夕满足了,
很喜欢这种说走就走,没有计划随心所欲的行程,一路上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可能一个人出来在别人眼中很孤单,没有人帮你拍照,没有人和你一起吃饭等,但自由,安静随心所欲是我喜欢的感觉。
一路上各种好的坏的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经历,我很感恩,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和时间去把握与享受。

引用 小谭 的图片:

咦这是什么呀

2016-10-20 22:13

八月瓜

2016-10-21 11:27

引用 小谭 的图片:

好仙风道骨的赶脚~ 但是是不是蚊子居多

2016-10-21 16:34

引用 逍遥欧洲的sissi 发表于 2016-10-21 16:34:27 的回复:

回复逍遥欧洲的sissi:爆多,我还特意住了带阳台的江景房,晚上阳台躺尸,房门未关,床上各种蚊子

2016-10-21 17:32

引用 小谭 发表于 2016-10-21 17:32:40 的回复:

回复小谭:大学在重庆读的,夏天游过一次小三峡,艾玛那个蚊子。。。 就这种赶脚

2016-11-02 10:07

好灵 好赞~

2016-11-13 17:51

引用 haseyi 发表于 2016-11-13 17:5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