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之旅——nice to have you on the road

人数:2个人
天数:10天
花费:16000——17000人民币/2人

Blablabla

哈哈哈,第一次写这样的游记,可以说是攻略share吧,有点小激动。本人没什么文采,大家将就着看,有什么问题都可以一起交流交流哈
首先嘛,来说说旅游初衷吧。
第一,和程小胖大学毕业,想来一次只属于两人的毕业游
第二,自己比较喜欢古迹,并且对印尼有着特别的情怀
第三,程小胖没去过海边,想带他去看看海,潜潜水
第四,便宜,去不起欧洲游,去亚洲也好,哈哈哈哈
第五,没试过自由行出国,wanna have A TRY。
其实咧,也准备了还久了,其实是等了好久,6月开始准备,等到天时地利人和,9月才能出发,等到我脖子都长了。(此处省略一万字。)

首先,先来看一下,印尼的地图,总的来说就是打横飞。

行程

十天行程(Sep.1st- Sep.10th):
广州-雅加达-日惹-巴厘岛-广州
Sep.1st  广州飞往雅加达,1:15起飞,8:05到达。(中转吉隆坡,共有:7h50mins)[航班号:AK119/AK380到达]
Sep.3rd 雅加达飞往日惹,10:05起飞,11:10到达。[航班号:QZ7552]
Sep.6th 日惹飞往巴厘岛,14:25起飞,16:40到达。[航班号:XXT8449]
Sep.10th 巴厘岛飞往广州,14:25起飞,00:30到达。[航班号:AK377/AK118】

我们的时间算是比较充裕的,其实玩完后,觉得雅加达真的没什么可逛的,当初只是觉得既然去了一个国家就顺便去首都看一看,顺便省下签证费。不过真的没什么看的。如果不怕累的,建议待个2天1夜,我们是因为比较累,休息了一下,可以的话,早上到达后就可以直接去市区住,把景点走遍后,第二天可以搭个下午机前往日惹,个人觉得这样是最好的。
     然后,日惹待个2晚或者3晚也差不多了。因为主要景点就是婆罗浮屠普兰班南,默拉皮火山,水宫,苏丹皇宫等。基本2天就可以了。建议把更多的时间留在巴厘岛上。

To do list in Indonesia

虽然有些没有完成,但是基本上都实现了哟!!看个人情况吧。
1.雅加达,FATAHILAH广场,清真寺,独立广场,国家纪念碑等✅
2.穿当地民族服装,日惹batik,巴厘岛当地服装
3.日惹看默拉皮火山✅(sunrise perhas),可去海边市场买海鲜吃
4.去婆罗浮屠看temple(sunrise)✅
5.普兰班南(sunset)✅
6.游日惹首都,马可波罗大街1a公交车到机场,吃爪哇菜✅
7.巴厘岛和他一起去潜水,parasailing,水上活动✅
8.金巴兰海滩看日落
9.上蓝梦岛
10拍好多好多照片✅
11.带他吃榴莲(如果有)
12.去乌布艺术村,逛当地集市✅
13.吃脏鸭✅
14.海边喝啤酒,巴厘岛bintang 啤酒✅,攻略
15.喝椰汁✅
16.吃小吃✅
17.买银器,对半选择
18.买猫屎咖啡,civet coffee✅
19.吉隆坡机场,免税,施华洛世奇,the body shop

航空

至于为什么要选择这样飞?地点为什么按照这样排序?我简单地解释一下吧。
这次我们选择是亚航AIR ASIA,国际亚航一般都是廉价航班价格是比较便宜的,没有飞机餐,没有行李托运,单纯机票,即使加上燃油那些,价格也是很实惠的。
直飞价格翻两倍,所以往返我们选择的都是中转吉隆坡,这样比较便宜,然后我们自己再单买行李,自选座位,餐饮,当然这些都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中间两程,是有15KG/人的免费行李托运。
雅加达作为第一站,因为印尼虽说是免签,但是只是针对某些城市,某些机场不收签证费。在雅加达或者巴厘岛落地就不收签证费35刀。然后,若是从巴厘岛开始玩,我考虑到会很累,之前去塞班玩一个星期,晒了一个星期,累得要死,更不要说去日惹雅加达,所以,索性把巴厘岛放在最后,慢慢度假游。(如果你们看到程小胖晒伤的背部,你们就会明白了,果断先玩路程多的,再玩海边
我们时间算好了,广州雅加达中转等的时间才1个多小时,到的时候凌晨5点多,到transit办个手续,吃个早餐,就差不多了。回来也差不多,休息一下,吃个晚餐也差不多了。
需要中转的,记得选择同一家航空公司或是联程航空,这样子行李可以直接托运到目的地,如果不是联程,在中转站就要出关提行李,再托运入关,这样很麻烦。
中间两程直飞,因为只想睡到自然醒,所以。。

价格参考:
1.广州飞往雅加达1880rmb/2人(中转吉隆坡
2.雅加达飞往日惹395.19rmb/2人(直飞)
3.日惹飞往巴厘岛470.07rmb/2人(直飞)
4. 巴厘岛飞往广州2312rmb/2人(中转吉隆坡

推荐亚航:www.airasia.com

酒店

酒店介绍,优,缺点不分先后,想到什么写什么。
我们这次住的都还可以,我都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为了飞行方便,我都是选择在离机场较近的地方。
A. 雅加达(首都):9.1,9.2(共2晚)540rmb,宜必思尚品雅加达酒店(ibis styles Jakarta airport)
离机场很近,但是周围没什么可逛的,就在公路旁,离市区好远大约30km,打的过去费用较高50rmb左右,但是由于雅加达是首都,很塞车,这些情况需要考虑到。
如果说住一晚,赶飞机,那还是可以的。
酒店东西好吃,不过比较贵。
有机场接送,不过要先在去哪儿留言咨询,后会有北京的人打电话过来联系。这间是在机场有接送的。离开的时候,最后提前一天跟前台说一下,然后要跟司机说你是什么航空公司,因为雅加达机场很大,走错地方,分分钟,不知道要绕多久。
酒店有早餐,还可以,程小胖很喜欢,特别是酒店早餐的牛奶,哈哈哈。
房间还可以,挺干净的,就是不能开窗。
有泳池(可是感觉池水不干净),健身房(没去,当时感觉还不错)

雅加达机场接送时间表:
Meeting point:
Terminal 1A at Second Line (Drop Off Point)
Terminal 2D at Hoka-hoka Bento Resto 2nd floor Up stairs (Departure) International Flight
Terminal 2E at A&W Resto 2nd floor Up stairs (Departure) Garuda International Flight
Terminal 2F at KFC Resto 2nd floor Up stairs (Departure) Garuda Domestic Flight
Terminal 3 at Third Line (Bus Station)
AIRPORT SHUTTLE
SOEKARNO 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O IBIS STYLES JAKARTA AIRPORT
15:00 PM/WIB                                                                      21:00 PM/WIB
16:30 PM/WIB                                                                      22:30 PM/WIB
18:00 PM/WIB                                                                      00:00 AM/WIB
19:30 PM/WIB
AIRPORT SHUTTLE
IBIS STYLES JAKARTA AIRPORT TO SOEKARNO 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03:00 AM/WIB                                                                      10:30 AM/WIB
04:30 AM/WIB                                                                       12:00 PM/WIB
06:00 AM/WIB                                                                       13:30 PM/WIB
07:30 AM/WIB                                                                       15:00 PM/WIB
09:00 AM/WIB
We would highly appreciated if you could stand by at our meeting point and do recognize our car with logo “ Ibis Styles “  and “ ibis Budget ” on both sides of the car.
We also kindly inform our bell driver’s contact number is +62 853 194 92893 or +62 853 194 92839.

B. 日惹:9.3,9.4,9.5(共3晚) 906rmb,喜来登日惹度假酒店(Sheraton mustika Yogyakarta resort and spa )
特别推荐 :
❤️距离酒店5分钟车程,五星级,加钱合(对比国内的喜来登,真的要偷笑了🤔),❤️环境特棒,私人后花园游泳池
❤️健身房(当时就在我们房间隔壁,超级后悔到最后一晚才去体验,超级后悔的对于女生来说有福利,健身房有教练可以带着练,哈哈)
❤️有机场接送(来的时候在机场有酒店人员举着我们的名字牌,走的时候酒店门口有车,随时都可以走),酒店叫餐方便,好吃(特别推荐:扬州炒饭,哈哈哈,程小胖最爱)而且价钱实惠,说真的,其实印尼的物价跟中国也差不多,不要想着特别便宜,除非是路边摊,可是路边摊基本都是油炸的,我是很不习惯的😂。
❤️服务态度特别好。
❤️酒店有车去马可波罗大街,也有车去普兰班南,这个好,省下车钱🤔。
🚫不过,就是离中心远,不过没关系,马可波罗大街去一次就够了,没什么好逛的,就是商业街。
❗️❗️❗️但是但是,酒店真的很好,重点推荐

C. 巴厘岛:9.6,9.7,9.8,9.9(共4晚)1364rmb,库塔日光岛酒店(sun island hotel kuta)
这间酒店说是有得接送,但是,我当时拿不到联系方式,不过也还好,离机场不远,好像5、6rmb的车程。这间酒店环境还可以,地理位置可以,在商业街里,5分钟左右到库塔海滩,离discovery mall也很近。
泳池还可以
推荐酒店楼下的bar,有band队,酒水不贵,还不收服务费和税费。
🚫相同的价格的酒店,个人更倾向推荐Bindang kuta hotel,加钱合理,酒店游泳池很大,对着海滩,超赞的!!选择巴厘岛的酒店,最好找那些自身配带泳池,面对海滩的那种,就是🏨,泳池,海滩的那种,感觉炒鸡棒

预订房间,推荐网站booking,agoda,我自己是在去哪儿,贪方便,booking据说不同的时间段会有较大的价格浮动

泳池还可以

交通

这次在3个地方的出行,基本上就是taxi和包车解决。
❗️Taxi,一定要搭blue bird,会有个blue bird 的logo,不要听机场的人瞎扯,自己出去搭的士,还有一定要打表。
我们在雅加达第一天就被坑了,程小胖没弄清楚,于是被坑了一半的车钱,50rmb的路程变成100,不过那时候是下班高峰,所以还算差不多。
切记切记

会开摩托的也可以租摩托,因为无论是哪个地方,都是超级塞车。

这次旅游除了taxi,很大一部分我们都包车。由于景点的旅途比较远,也不想程小胖那么辛苦,在日惹我们包了2天的车,在巴厘岛包了1天再➕1天潜水,事实证明包车很有必要,如果没有包车,我们可能会手忙脚乱。
我们包车的都是印尼的中国留学生办的,支持年轻人,而且司机都很不错,还会沿路给我们介绍印尼🇮🇩,我们从他们口中,也能了解到挺多印尼的状况,我家小胖还会用他那蹩脚英语跟他们介绍中国文化,哈哈哈,还是很顺利的。

雅加达呢,没必要包车的,景点集中,一条直路,步行体验就可以了。

租车

日惹推荐J&J旅行社,是我在某宝上找到的,然后加了微信了解,小周热心提醒一些旅游小细节。
日惹包车:330rmb/天
巴厘岛包车:250rmb/天
下面附上小周微信联系方式,有需要可自行联系:

这个是ALen,在日惹的师傅。

巴厘岛雅加达,可以找Mario,Mario很热心,我从两个月前不断地打扰他,他超有耐心的,一一回答我的问题,还有想在巴厘岛潜水的或者想去蓝梦岛玩的小伙伴也可以找他帮忙预订哟,哈哈哈,价钱合理公道!!!也附上Mario的联系方式👇

广州——雅加达

由于是凌晨的飞机,所以前天早上就到机场了,
广州飞往雅加达1880rmb,1:15起飞,中转吉隆坡机场,8:05到达。
对了,中转吉隆坡,要到吉隆坡中转站Transit,换机票,出示护照和前一程机票即可。(ps:如果不是联程机票,就要出关,拿机票再进来。一般来说,联程机票可以在中转国免签逗留7天,有时间的话也可以顺便在吉隆坡玩玩。)

中转的一个coffee shop, 还不错,推荐!

到达雅加达,我们到酒店机场接待处等车,好lucky,很快就找到酒店的车。房间要等到12点后才能拿到(一般下午2点,所以要注意了)。
ps:如果精力旺盛,早机到达雅加达,住在市中心,由于景点聚集在雅加达市中心,可以趁等酒店的时候逛景点,晚饭在市中心解决。第二天如果是早机就要早早起床,因为雅加达也是出了名的“堵”,市中心到机场大概1个小时路程。
由于我们是前晚都在飞机上,所以下午去走了一下酒店周边的“贫民窟”,然后就在酒店补眠,晚上出去市中心觅食。市中心好远呀,而且打的还被坑了,打的一定要叫blue bird, 打表by meter,不要听司机乱说,一般机场附近到市中心大概50rmb左右。晚上就逛了shopping mall。

雅加达

早餐后,打的到medan merdeka独立广场(莫迪卡广场,位于中部),步行到merdeka national monument民族独立纪念碑[JI. Medan Merdeka Central Jakarta ],沿路经过雅加达老城区和唐人街,再步行到Istiqlal Mosque大清真寺。
由于景点都不远,所以我们都是根据手机地图自己步行。

民族纪念碑是雅加达市的象征,位于市中心的独立广场公园中央。

伊斯蒂赫拉尔清真寺是印尼最大的一座清真寺。
进清真寺,外国游客有个专门的房间,带你进去,让你寄存东西,有人为你讲解,不过到最后还是要贡献donation,这个睡意,我当时是两个人一共给了20人民币,本来只想给5rmb,想着算了,看着寒酸

街拍昊

走了一天,程小胖都累趴了,脚也起了水泡哈哈哈哈。不过不错不错,总算也体验了雅加达风情,嘻嘻

雅加达——日惹

早机飞日惹,酒店有车可以送。(ps:记得跟师傅说你的航空公司,雅加达机场很大,下错车可是要搭车到另一个站,所以要谨记了。)
雅加达机场还挺漂亮的,哈哈哈哈。很有度假的感觉。
下图是日惹的地图。

一个多小时到达日惹。酒店check in,前往马可波罗大街觅食

摩托小哥,主动要求拍照,哈哈!

印尼的M记,还是国内的好吃,哈哈哈

贪吃的程小胖

夜幕降临的马可波罗大街

原本是打算在马可波罗大街搭酒店的车会酒店,可是等了1个多小时都没等到,我和程小胖坐在路边,车越来越多,马路上越来越堵,最后还是放弃了,打的回去酒店了。到酒店累成狗,就到酒店的餐厅吃饭,超级赞的哟!~环境一级棒菜色一级棒服务态度一级棒。我和程小胖就在这儿度过了我们的一周年纪念夜

日惹(婆罗浮屠get,默拉皮火山get)

婆罗浮屠的日出时非常出名的,我们也租了车,所以4点钟出发去婆罗浮屠看日出,车程3个小时。
婆罗浮屠门票:400rmb/人

婆罗浮屠也叫“山顶的佛寺",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

日出过后,直奔默拉皮火山,只可惜暴雨天,未能一睹默拉皮真面目
上默拉皮火山,需要搭乘吉普车,可以砍价,我们当时是175人民币/辆。

早起身体受不了,中午结束行程,回酒店休息。

日惹(日惹皇宫,水宫,普兰班南get)

自然醒的早上就是好,开启了日惹新行程。
门票:日惹王宫+水宫=20rmb/2人

摆拍小王子

猫屎咖啡。25人民币一杯,虽然不太会欣赏。

纸画工艺。

蜡染。BATIK制作。

普兰班南,又一古迹,寺庙群,剩下的为数不多。日落,日出都很出名。
门票:117rmb/人

日落下的我们,只想和你一起

日惹——巴厘岛

下午的飞机,自然醒,再去吃个美美的早餐

抵达巴厘岛已是傍晚,巴厘岛机场有很多坑爹的出租车,千万不要在机场里搭(我们在机场里问到酒店多少钱,他出价100rmb,后来我们自己走几步路到外面搭,机场到酒店才11rmb,所以,你懂的),自由行记得出机场再截的士,然后要打表,切记,切记,同样搭bluebird。

在库塔街出去觅食。
下图是酒店前台推荐的餐馆,有便宜有贵,SEAFOOD HOUSE还不错,我们吃了两晚。

基本每晚都喝啤酒。

晚上其实也去了海边走走,可是黑麻麻的,什么都没看到。然后,程小胖就弄了这个。

巴厘岛(图蓝本潜水)

起个大早跑到图蓝本深潜,世界著名潜点之一,岸潜,有沉船。
车程:3小时。
潜水:(原先只是程小胖一个人潜,后来我又跑去潜了一次),程2潜,我1潜,照相,包车,午餐
           一共:1500rmb左右。

面向大海,背靠火山。

巴厘岛(乌布皇宫,圣泉寺,梯田,象窟)

圣泉寺,圣水洗礼,典礼。

尝了巴厘岛出名的脏鸭饭

包车有一个好处,就是哪都可以到,乌布基本都在一条路上,可以把景点都给走遍,像银器村,染蜡馆那些都去了,不过也没什么好看,我们是不太感兴趣的。乌布还可以,不过商业味可能比较浓,时间多可以看看,如果时间不多,也可以不去。

巴厘岛(库塔free day)

一望无际的大海,坐在海边,喝个小啤酒,吃点小吃,超级赞。话不多说,你们自己体验吧。哈哈哈哈

说真的,找个好点的酒店,玩上一个星期还是很舒服自在的。

吃吃吃吃吃吃吃

就不一张张说明,哈哈原谅我的懒惰

Warm Tips

哈哈哈,原谅我懒吧,我就想到什么说点什么吧。
把该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吧。
1.打印行程单,包括机票订单(很重要,如果自己订的,航空公司会发去邮箱,记得打印,过关需要用),酒店订单(很重要),大使馆信息等。两份(雅加达走free visa on arrival通道,据说印尼海关很坑爹,走错道会收35刀,我们没遇到,我们很顺利,说了是一起的,就放我们过了)
2.护照,身份证等。
3.两个背囊,两个行李箱,一个小背包
4.帽子,太阳镜眼镜,隐形眼镜,防嗮手套,口罩
5.当地电话卡(上某宝买吧,便宜,10天足够了,又方便,还送转换器),移动充2个,充电器2个。
6.相机,防水手机套2个,相机充电器,潜水镜。
7.衣服:薄外套(上火山用,防雨的),内衣裤(4-5套),衣服4-5套,围巾,
8.护肤化妆品,洗面奶,爽肤水,防嗮霜,面膜
9.一双运动鞋,一双拖鞋
10.沐浴露,洗发水,牙膏,牙刷
11.两个水瓶,茶叶
12.零食

万事小心点,问清楚,不要被糊弄了。还有就是印尼人英语不好,所以沟通可能有点。。不过也还好啦。酒店和bluebird的的士大哥还是懂英语的,就是有口音。

最后,希望以后可以和程小胖去更多更多的地方,去看更大更大的世界,去吃更多更多的东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3 13: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7 10:57

此次去巴厘岛,我们选择了包车游,在易途8预定了接送机以及包车服务,行程是自己DIY的,包括乌布-巴图尔-海神庙-库塔-沙努尔,早上10点到晚上8:00刚好10小时。司机很nice,我们可以简单的中文以及英文进行交流,一路上帮我们拍照以及买门票,也毫无怨言,玩的很愉快,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