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海岸20日自驾蜜月旅行

valver (大连) LV.7
2016-10-12 19:22 809/5

蜜月旅行已经结束了一个多月,在老婆大人的强烈要求下,写一篇游记。从小不会写文章,权当自娱自乐,作为纪念。
       由于两人均是第一次出国,原本决定德法意瑞跟团游。手续准备差不多后,法国发生恐袭,土耳其政变。胆小,只好作罢。在距出发前不到三周时间,我们决定去美国自驾游。机票、酒店、租车、行程……一阵鸡飞狗跳,将将完成。

行程规划

行程规划主要参考蚂蜂窝的“美国西海岸大环线24日玩法” (http://www.mafengwo.cn/mdd/route/10926_1.html)和大神们的攻略。黄石公园久闻大名,最开始就列在了计划当中。本想从拉斯维加斯坐飞机去,但考虑异地还车和机票的费用,最后决定自驾。去程和返程路程都是两天,好在路上景色不错,两个人轮换着开,并没有太累。
行程大致如下:
8.22  旧金山
8.23~8.24  一号公路--洛杉矶
8.25  洛杉矶--首尔--大连

DAY 1 大连--首尔--洛杉矶

8.5    大连--首尔--洛杉矶
      由于时间太晚,直接找旅行社订的机票。韩亚航空,原计划10:55大连出发,当地时间10:20到达洛杉矶。但由于航空公司的原因,我们困在仁川国际机场6小时。
      仁川机场是韩国最大的民用机场,给我的感觉是建在免税店里的机场。过了安检之后,完全看不到登机口,全是一个个的免税店。免税店主要卖化妆品、包包和高丽参,工作人员一般先用韩语和我们打招呼,发现我们听不懂之后马上会说“你好”,有些甚至可以用汉语来介绍商品。为了轻装上阵,当然是什么都不买啦,我们找了个休息区,坐等登机。经过漫长的等待和更漫长的飞行,当地时间下午三点,我们终于到了洛杉矶
      过关、取行李,与同学汇合后,去取车
      车是在蚂蜂窝上通过租租车订的,Alamo公司,订单上写的是大切诺基或相似车型,共1100刀。到了租车公司,自助办完手续后去停车场,选车时发现可选的车辆只有指南者等小型SUV。多亏我打印了订单,在我同学的据理力争下,最终开走了一辆道奇杜兰戈。惊喜是车子自带导航,而且十分好用,国内租的导航完全没用上。

车还很新,只跑了2000多迈。在我们还车的时候已经变成6000多迈了

说到车,不得不说在美国开车很舒服。去之前看各位大神的游记还没有很直观的印象,来了之后发现,高速上无论男女老少,车都开得很快,并且车子一辆接着一辆,车距很近。很少有人超车,但如果你想并道,打上转向灯后车基本都会让。几乎所有人都遵守交通制度,红绿灯自然不用说,STOP SIGN、左转右转让直行、车让人等等大家也都遵守。另外美规车的左后视镜和国内的车不一样,美规车像是有放大功能,后车看起来要近一些。这些直接导致我回国之后开车别扭了好一阵。
       为了离同学近一些,我们住在圣安娜。离市中心远一些,但是周围很安静,出门不远就是高速,而且据说是个相对安全的地方。

DAY 2 好莱坞星光大道

8.6    好莱坞星光大道

第一天晚上,由于时差原因,即便在飞机上完全没有睡觉,我依然折腾到了后半夜才睡着。直接导致这一天早上接近十点才起床。去一家广式餐厅吃了一顿“早茶”后,前往好莱坞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的乐趣在于找星星和在中国剧院门口找手印,我们找到了汤姆汉克斯、大表姐和唐老鸭的脚印。

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

DAY 3 好莱坞环球影城

8.7    好莱坞环球影城
      为避免买票排队,在国内就通过官网提前买好了票。有个问题是在中文官网没有买票的链接,需要去英文官网购买。看了网上大神们的文章,考虑第一次去并且只有一天时间,咬咬牙买了Front of line。两张票接近500刀,不过还是值得的,因为我们两个人在有插队票的情况下,到了晚上才全部玩了一遍。
      进门检票,在里面换一个有条形码的牌子,就可以在景点找有A标志的通道“插队”了。个人比较喜欢的是哈利波特的虚拟过山车和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另外辛普森一家、变形金刚和小黄人也都很精彩。虚拟过山车比想象中要真实很多,360°无死角,真的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在洛杉矶五天一直没用相机,手机渣画质……

正门

分院帽

哈利波特区

即便有插队票,走出环球影城的时候天也已经黑了。累了一天,开车回旅店,睡觉!

DAY 4 买买买

8.8    沙漠山奥特莱斯
       今天的主题是买买买!沙漠山奥特莱斯距离我住的地方大约80迈,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商场建在沙漠中,占地面积巨大,我们从上午10点逛到下午6点还没逛完。在服务台可以凭62开头的银联卡免费另一个折扣本,基本都是满多少钱给折扣,务必领一本。
       每家店折扣都很大,经常是折上折,不过原价可能是虚高的,不能过于相信。但是,我和老婆大人还是一直“哇!这个好便宜!”“哇!这个也好便宜!”“艾玛,这个在国内起码xxxx块!”

晚饭和同学去的一个专门吃鸡翅的酒吧,名字记不清,但味道着实不错,原来老美也吃烤鸡配啤酒。老美喝酒的地方没有花生米和拍黄瓜,下酒菜是胡萝卜西芹蘸沙拉酱。沙拉酱和国内的不一样,没那么甜,同学说是牧场沙拉(ranch dressing),准备网购一瓶。

DAY 5 买买买

8.9    购物、超市储备食品

老婆大人和我都在海边长大,对大海没太大的兴趣,我们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买买买上了……
       上午先去了同学推荐的south coast plaza(地址见下图)。这家商场占地面积也很大(美国真的是地广人稀啊),区别是里面大多是精品店,折扣很少或没有,但牌子比奥特莱斯多,样式也更新更全。

下午拉着同学陪我们去Costco(Costco是会员制,需要会员卡),采购了大量矿泉水和保健品,为后续的旅程做准备。本来想买些零食路上吃,但是Costco全部是家庭装,两个人根本吃不完,只好买了一些坚果类。美国大杏仁首推。
       傍晚在同学家吃了顿饭,顺便把这两天买的东西寄存在他家里。下一站,Las Vegas!

DAY 6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8.10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早起吃饭,去前台退房。check-in的时候有同学陪着,check-out的时候只能靠自己了。把房卡递给前台的小哥,他很麻利的打了一张单子,递给了我。我看了一遍,是住这5天的账单。由于是第一次退房,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我就一边加装在看单子,一边等前台小哥说话。等了好久他也没有反应,我只好问我需要在这签字吗?前台小哥连连摆手,说这是给我的不用签字。
      原来老美退房的时候非常简单,交房卡,打印一张账单(有些旅店还不给打印)就可以了,不用查房什么的。想想也是,有信用卡作担保,也跑不了……

笔直的公路

我在洛杉矶的住处距拉斯维加斯大约270迈,开了5小时。在出发前一定要加满油,如果没有了也不要在途中的加油站加太多的油。我当时没太多经验,在临近拉斯维加斯的加油站3刀多一加仑,加了60块钱,后来感觉很心疼……

拉斯维加斯的酒店我预定的是名气最大的威尼斯人,两晚两千多人民币。按照停车场self parking的指示,绕了一圈又一圈停好车,进到酒店内部,我俩就迷路了。进门就是赌场,不要这么明显啊!两个人找了很久还问了次路,才安顿下来。

威尼斯人棚顶上的壁画

威尼斯人内部的运河和蓝色天空

来拉斯维加斯除了赌博和表演,我们就准备去吃自!助!餐!首先去的同学极力推荐的wynn,就在威尼斯人的旁边。由于酒店里路太负责,我们开始想从外面绕过去。但是拉斯维加斯的白天是在太热了,不会出汗,但是走一会就觉得嘴唇发干,只好回酒店里靠google map摸索。
      wynn的自助餐厅装修很有梦幻色彩,好像置身于花园当中。我们去的比较早,在门口付费,完全没有排队就进去了。饮料是和服务员要的,吃的主要是各种牛排羊排、各种沙拉、少量日本料理、少量韩式料理,和大量的蟹腿!几乎每个桌上都有至少一盘蟹腿,有的老外桌上除了蟹腿啥都没有,一直在啃啃啃。盛蟹腿的地方是一个很大的盘子,服务员不断地在往里加蟹腿,有的时候能排好多人……

Wynn自助餐

吃完自助餐,开始夜游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不愧是沙漠里的城市,即使到了夜晚也并不凉爽,到处都是人推着小车卖冰镇饮料,嘴里喊着“one dollar, one dollar!” 这让我想起了国内景点同样卖水的人,不过嘴里喊的是“一块一块!一块一块!”
       晚上比较著名的地方是Mirage的火山秀和Bellagio的喷泉。要注意的是火山秀只有20点21点和22点有,并且我去的那天是周三,没有22点场。喷发的时候人特别多,建议提前一段时间去占位置。喷泉人也很多,不过好在15分钟就喷一次,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多等一会。

晚上回到威尼斯人,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赌博了!听从了同学的忠告,并且对自己的英语没有自信,我们只玩了老虎机,并没有上桌。老虎机可以直接用投纸币,选择下多少钱的注,按下按钮就好。每台老虎机都有很详细的说明,写着哪种情况能赢多少钱。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完全与技术无关,全靠运气!我们付出了20刀的本钱,辗转了四五台机器,三个小时后——

小赌怡情

DAY 7 拉斯维加斯

8.11  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没有上午!我们起床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白天没有什么玩的,我们继续买买买。这里有两个奥特莱斯,我们去的北面的那个。依旧可以领优惠本,但是比沙漠山打折的店要少很多。时间有限,只能简单的逛一逛。
      回酒店的时候遇到了小问题,走错了停车场。威尼斯人的客房分南北两部分,我们住在南边,但是我把车停在了北边的停车场,导致我们又在威尼斯大迷宫里转悠了好一阵……
      傍晚,我们在凯撒宫吃了第二顿自助餐。凯撒宫的Bacchanal Buffet被评为拉斯维加斯第一的自助,吃起来和Wynn大同小异,最好吃的还是蟹腿。之后,迎来拉斯维加斯最后一个项目,看show。
       既然到了国外,就得看看国内不能轻易看到的东西。本来想看Jubilee的,但今年开始Jubilee停演。只好退而求其次看了fantacy。之后的内容均不可描述。

DAY 8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

8.12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
       原本计划这一天上午赶路(约270迈,5小时),但前一天晚上show看到很晚,所以临近中午才出发。距离大峡谷最近的小镇是图撒扬,不过我定的时候所有酒店都已经满了,只能住在距离大峡谷南门50多迈的威廉姆斯。
       在前往威廉姆斯的途中,我们经过了著名的、在各种美国灾难片中无数次倒塌的胡佛大坝。胡佛大坝建成于70年前,这么高的大坝,当时看来应该也是个奇迹。有一个tour可以进到一个小屋子,好像还能下到大坝底部,由于时间和钱包的原因,我们没有下去,只在大坝上拍了几张照。

大坝底部

大坝下游

大坝上游

威廉姆斯虽然离大峡谷有些距离,但是感觉商业化气息没有那么浓重。小镇的主干道是一条单行道,几乎没有红绿灯,四个方向都有STOP SIGN。我们晚上去了yelp上当地排名第一的red raven(红乌鸦?),点菜时猜加查字典,完成了这次旅程的第一顿独立的美式正餐。

饭店不大,但是上座率很高。这个小姑娘有点黑眼圈,口型像是在说某个f开头的单词。我们的另一边是三个中国人,都很年轻,看起来像是大学生。看起来和我们一样,连比划带猜点完的菜。

老婆大人点的牛排

我点的羊腿肉,上菜的老妹儿说这是她最喜欢的一道菜。我严重怀疑配的蘸料是韭菜花。

DAY 9 大峡谷南缘

8.13  大峡谷南缘
       今天是大峡谷南缘一日游,在酒店吃好早饭,早早出发!
       从南门进入大峡谷后,就可以在停车场停车,乘坐巴士了。巴士共有3条线路,分别是黄色、蓝色和红色。其中红色是西侧的景点,黄色是东侧的景点,蓝色就是中部的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路只有一条,红色去程是每个站点停靠,回程只停4个站点;黄色分东西部分,也不是每一站都停,要看好地图。
       红色和黄色线路加起来有十多个view point,总体来说就是从各个角度看大峡谷。我更喜欢西边的红色线路,在hopi point 和mohave point可以看到科罗拉多河,在pima point仔细听可以听到河水的声音。当然黄色线路也很壮观,Yaki point和mother point都有很广阔的视野。
       回国一个月了,记不清照片具体在哪拍的了,只能靠大致印象排个序。另外渣相机+渣摄影,拍出的照片完全不能表达出大峡谷的壮美……

徒步过程中偶遇的鹿,和它擦肩而过。正面相对的时候它在盯着我们,所以没敢拿出相机拍照……

下午原本计划在红色线路的点看日落,但是听周围的人说yaki point看日落更好,看看表还有一个半小时多,我们决定去yaki point。但是在红色转蓝色的时候,工作人员让我们在另一个地方排队,告诉我们这里是express。我们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能来车,最后竟然让我们又回去坐普通车。在车上的时候我们看着太阳逐渐落下下去,最终到达Yaki point的时候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只赶上了个尾巴。这也是这次旅行的一大遗憾吧。

DAY 10 赶路,盐湖城

8.14  大峡谷--盐湖城
       我们住的威廉姆斯距盐湖城约550迈,要开8个多小时。为了给黄石留足够的时间,马蹄湾和上羚羊谷我们都没去。开了一整天的车,幸好两个人都会开车,路上车也不多,倒也不是很累。
       傍晚,我们去了大家极力推荐的川香园 (Szechuan Garden)。夫妻肺片味道不错,水煮鱼是用超市里很常见的鱼片做的(感觉美国到处是这种鱼片),茄子煲里茄子的皮太厚,不好吃。总的来说味道不错,而且不太贵,值得推荐。

川香园的夫妻肺片

DAY 11 盐湖城--杰克逊

8.15  盐湖城--杰克逊
       这一天计划盐湖城半日游,下午赶路,夜宿黄石南部的杰克逊盐湖城道路不宽,几乎所有的路边都可以停车。路上的车相对洛杉矶少很多,房屋也以低层建筑为主。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像是犹他州的首府,倒是和我们最开始住的圣安娜差不多。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摩门圣殿。摩门圣殿禁止进入,我们只是绕着它走了一圈。圣殿并没有想象中的华丽,整栋建筑只有少量的雕塑,顶端有一个金色的人像,但距离太远没有看清。我们去的时候圣殿周围在进行清扫,所有工作人员都佩戴护目镜、手套和耳塞。想想国内清洁人员,工作时完全没有劳保用品,在这些问题上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摩门圣殿西侧是大礼拜堂,可以进入参观。我们进去的时候,礼拜堂内有四组中国游客和一组外国游客,这是我到目前为止见过的中国人最密集的地方……礼拜堂很大,目测能容纳一两千人。讲台上有巨大的风琴和唱诗班的座位,在做礼拜的时候一定很有气势。礼拜堂设计极为科学,没有扩音设施,依靠回声达到扩音效果,包括撕纸和扔钉子的声音,都非常清楚。

大教堂的南侧是海鸥纪念碑和小教堂。小教堂内被导游MM用中文搭讪,聊天后得知是马来西亚人。虽然聊天用的是中文,马来西亚MM汉语也很流利,但是感觉很奇怪。尤其是她会问:“你们在一起喜欢做什么运动?”我们俩的感觉就是,在国内似乎很少会谈及这个……最后,导游MM向我们推荐家谱图书馆,看看表时间还够,我们决定去逛一逛。家谱图书馆在圣殿广场的西门外,进去之后我们俩的表情是这样的

为什么图书馆一进门就全是电脑,连个前台都没有啊!哪里有图书馆的样子,分明是个大网吧啊!!我俩在门口愣了一小会,有一位西装革履的中年男性主动迎了上来,主动伸手做了自我介绍,并且介绍了一个会说中国话的美国人为我们服务。不过这个美国人似乎没有自信,只跟我们说了一句“请等一会儿~”就把我们领到一帮台湾工作人员面前了……
       在讲解员的帮助下,我们在电脑上访问他们的网站,来搜索自己的族谱。这里确实收集了很多族谱,讲解员说这些族谱基本都是靠捐赠得来的。想想这些年国内的信教市场这么火爆,也不太奇怪。我个人对这个不太感兴趣,尝试了一下就放弃了。

族谱图书馆的旁边是个博物馆,馆内总体还是和传教有关。我找到了我上学的时候很喜欢的一句话,翻译成中文是“施比受更有福”。

第二站是犹他州议会大厦。议会大厦坐落在议会山上,庄重雄伟。

顺着大厦门前的楼梯拾阶而上,来到正门口。回头一看,整个广场的景色尽收眼底。

但是一低头,这是什么……看起来像是一坨屎,还有苍蝇在上面……

推开厚重的大门,我们进入了议会大厦的内部。大厦看起来没有什么安保措施,只有在地下一层有几个保安。进入大厦也不需要安检,游客可以随意走动和拍照。相应的,大厦里也看不到工作人员,见到最多的就是保洁大姐,完全没有想象中的推开一扇门,里面有四五个人正在办公,一脸懵逼得抬头看我们。估计办公人员的区域禁止游客进入吧。

大厦内部应用了大量的大理石作装饰,看起来庄严、大气。墙面上还有许多壁画,涉及农业、畜牧业、打猎等生活方面,还有教育、法律等等。看起来应该象征着当地人的开拓进取,以及一些我们所不知道的历史典故。

中午我们去了Harman Cafe,也就是全球第一家肯德基。KFC全称是Kentucky Fried Chicken(肯塔基州炸鸡),谁能想到第一家却是在盐湖城呢。饭店门口有肯德基爷爷和他的投资人的雕像。
       老美的肯德基和国内的最大的区别是,这里的肯德基不买汉堡,只卖炸鸡。我们点了一份“国际著名的炸鸡”套餐,有8块炸鸡,一份土豆泥和几块小面包,比较坑的是饮料单点。炸鸡中规中矩,亮点在于土豆泥。土豆泥和酱汁是分开的,满满两大碗,味道出奇的棒。但是感觉酱汁里有类似于奶油的东西,吃多了之后就会有些腻。我还是很怀念哈尔滨吴记骨头馆的土豆泥,回味无穷……

午饭过后我们驾车去了大盐湖。大盐湖是个洲际公园,门口没有收费人员,只有一个投币口,自愿投币。下车后扑面而来的是浓重的腐烂的气味,老婆大人感觉强烈的不适,我们就没有去湖水边。游客中心的照片上说,每年都有人来大盐湖游泳,我们表示无法理解。当天天气不好,加上味道很差,我们草草的拍了几张照片就回车里了。

下午继续赶路,路程约280迈。在途中接近Jackson的地方有一座高山,老美高速似乎在所有风景好的地方都安排了停车的地方,不要错过。
       5小时后,我们到达Jackson Hole。Jackson Hole是个商业气息很浓的小镇,到处是旅店和饭店。我们在Blue Lion吃了此行第二顿美食正餐,为了这顿饭还排了半小时的队。这一晚住的旅店很有特点,院子里有一个火盆,四五个中老年人围着火盆烤火,其乐融融。

DAY 12.1 大提顿公园

8.16  大提顿&黄石左下
       早起后我们先去了位于镇中心的鹿角公园。鹿角公园不大,在四周有四个用麋鹿角堆积起来的拱门,大清早就有一组人在合影。

接下来是大提顿公园。大提顿公园在Jackson Hole和黄石的中间,不去的话觉得有点可惜。在大提顿公园的门口可以买大提顿+黄石的联票,好像要便宜10刀。一车一票,7天有效,真是良心景区啊。想想国内的景点,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出发前我没做好大提顿的攻略,加上时间比较紧,我们只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来走马观花。基本是顺着公园的主干道,景点去了珍妮湖和锡格纳尔芒廷(谷歌地图上的翻译,英文signal mountain,信号山?)。
       珍妮湖有一个码头,需要坐船到湖对岸观景,船票有单程和往返。如果单程的话,可以沿着徒步路线走回来。不过主要的景点和徒步路线是两个方向,如果赶时间的话还是选择往返比较好。另外这里的inspiration point在山上,应该能看到整个湖的全景(我们走到一半放弃了),比较耗体力,要做好准备。

往返船票需要在手上盖一个标记,非常难洗掉……

在半山腰休息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小东西。听同学说松鼠经常会到人类家里要吃的,而且如果要到了的话,明天的同一时间它还回来继续要。

从珍妮湖出来就已经10点多了,我们沿着主干道继续向北开。中间路过杰克逊湖,在车上草草的看了一眼,没做停留。这一路我们放弃了所有的trail,只去了signal mountain这个驾车的路线。开始还有点后悔,因为这条路特别窄,弯道还多,有些危险。但登顶之后这些都是值得的,在山顶可以看到山脉和平原的全景。
       照片无法表现当时的景色……

DAY12.2 黄石左下

众所周知,黄石内部道路呈8字形,我的行程安排如下:
       8.16  黄石左下,宿西黄石
       8.17  黄石下八字,宿西黄石
       8.18  黄石上八字,宿科迪
       8.19  大峡谷区及熊牙公路,宿比灵斯
       正式实施之后有几个问题:1、第三天可以依旧住在西黄石,科迪实在是太远了。当然准备的足够早的话可以住在黄石内部,但个人觉得西黄石已经足够便利了。2、第三天和第四天行程应该对调。从比灵斯到旧金山,中间会经过西黄石,并且这一段路并不好开。
       另外有几个心得:1、完全没有必要在公园内加油,这四天我都没有用超过半箱油;2、公园里的饭很难吃,最好能自己带点东西当做午饭;3、人多车多的地方基本就是有动物出没,但并不是绝对的。我们就上过两次当,看到路边停了很多车,我们就跑过去凑热闹。到了地方看到一群人长枪短炮对着河对岸,不知道在拍什么。我们俩使劲往对岸瞧,但是什么都看不到,只好悻悻离开。第二天,我们又发现路边停了很多车,赶忙又跑过去凑热闹,结果发现还是昨天的那个地方……后来听旁边的人说,河对岸是一窝狐狸的家,那群人常年在蹲守。所以不能太相信群众……

黄石官网上有非常详细的地图 http://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com/maps.htm

8.16  黄石左下

黄石左下是整个公园景点最多的地方,主要是各种热泉。比较著名的有老忠实和大棱镜,其他的也并不差,各有各的特点。第一天时间有限,就先去了比较大的景点。
       第一站是西拇指。西拇指是从南门进入的第一个景点,有很多的间歇喷泉和温泉。黄石公园内几乎每个景点都有徒步路线,按规定游客只能按照路线行进,否则会有危险。这里的温泉给我们的感觉,一是清澈、纯净,二是颜色艳丽、多彩,三是深不见底,有一种要被吸进去的感觉。旁边的老外连说“It's crazy!”

木栈道及西拇指湖

清澈、纯净

第二站是赫赫有名的老忠实间歇泉。老忠实间歇泉以喷发时间规律和喷发高度闻名,现在其周围已经建成了一个完善的服务区,餐饮住宿加油站应有尽有。间歇泉在服务区的最中心,一个冒着白烟的小土堆,周围围了一圈凳子。

我们的运气不太好,喷泉应该是刚喷过不久,长凳上没有人。不过游客中心里有博物馆和放映厅,可以消磨时间。游客中心里醒目的位置有下次喷发时间,非常贴心。博物馆里有黄石公园的地理地貌、形成原因,还详细的解释了老忠实的喷发原理。放映厅定时放映黄石公园的纪录片,但是由于累了一天,纪录片的配乐又太悠扬,我们俩直接睡了过去……
       从游客中心出来的时候,长凳上已经坐满了人,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座位。到了理论喷发时间,老忠实毫无反应。过了四五分钟,远处一个间歇泉喷发了,哄堂大笑。超过预定时间十分钟,老忠实终于来了。
       老忠实并不像它的名字一样温和,它喷发的高度已经超出了我可怜的相机的采景范围,后期在一侧甚至出现了彩虹,这是我们在其他喷发的间歇泉上没有看到过的。听旁边的美女说,这是最近喷发的比较高的一次,it's a good one.

从老忠实出来,我们去了biscuit basin,饼干盆地。这里是个小景点,没有多少游客,间歇泉也都很小,但是有自己的特点,值得一游。

深不见底……

天色已晚,我们决定回旅店。中间路过grand prismatic spring,老婆大人感觉很好看想要去。第一天色已晚,第二人太实在太多,车已经排到景点外面了,就决定明天再去。回旅店一查,这就是著名的大棱镜,老婆大人的眼光果然不错啊!
       另一个有趣的事是,在途中我们看到一条小溪边停着五六辆车,我们决定下车看看。两人对着小溪和旁边的山一顿拍,正准备走的时候来了一位美国大姐跟我们说,你们看见那个了吗?我俩一脸懵逼,在大姐的带领下我们看到小溪上游有一头鹿在喝水。这是我们在黄石公园里看到的第一个野生动物,美国人民还是很热情的嘛!

DAY 13 黄石下八字

8.17 黄石下八字

这一天的主要行程是游览黄石的下八字部分。下八字以间歇泉为主,看多了未免有些审美疲劳。前一天看到的大棱镜确实很美,但是观景台建的太低,无法看到大棱镜的全貌,有些可惜。
       除此以外,见得最多的应该就是成群的牦牛了。黄石右下区域有非常多的牦牛,在草坪或湖边悠闲地生活。有些牦牛走到马路上,便会造成交通堵塞,而什么时候恢复畅通,完全看牦牛大爷的心情。这里的牦牛一点都不怕人,应该说完全忽视这些愚蠢的人类,从车边走过时完全不搭理我们。

这头牛似乎是在看我……

DAY 14 黄石上八字

8.18 黄石上八字

上八字的经典要少很多,比较大的景点是猛犸热泉和诺里斯间歇泉盆地。不过这两个景点都有很长的徒步线路,这一天也很充实。
       猛犸热泉分为上台地和下台地,上台地是自驾路线,下台地是徒步路线。其景观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据说以前是五彩斑斓的,但现在大部分地方都是一片白色。网上说这里很像四川黄龙,我倒是觉得远不如黄龙的瑰丽多彩。
       小tips:1、下台地的最高的观景台和上台地是想通的,换句话说,可以不用徒步爬到最高点,从上台地下到观景台要更省力一些;2、诺里斯间歇泉盆地徒步路线很漫长,要做好准备;3、靠近罗斯福区有一条blacktail blateau drive,极为漫长,景色一般,关键是路况极差,建议不要走这条路。
       晚上我们住在东边的Cody,一个很遥远的小镇,不太推荐。不过cody的好处是房价较西黄石便宜很多,有一家中餐自助强烈推荐。其实如果在国内这种小自助我们根本是不会去的,不过在异国他乡就觉得十分亲切,尤其是酸辣汤里放了很多姜丝,感动的要哭了……

途中还遇到了这个小家伙,坐在路边的石头上一动不动,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DAY 15 黄石大峡谷,熊牙公路

8.19 黄石大峡谷,熊牙公路

看过了科罗拉多大峡谷之后,对黄石的大峡谷便没有太多兴趣了。不过黄石大峡谷有两个瀑布值得一看,也就是上瀑布和下瀑布。连续逛了3天,我们俩比较疲惫,所以放弃了大部分的徒步路线,只挑战了一下Uncle Tom's Trail。
       汤姆叔叔的步道是一段十分陡峭的金属楼梯,直通下瀑布的下方。台阶是镂空的,有些地方能看到山崖的底部,所以不适合恐高、心肺功能不全的人。台阶很陡,下去还好,上去的时候走走停停,拼了命才回到车里。

在树林里看到了这货,看到我们就钻进树洞里了。但是我明明没对它做什么啊……

Uncle Toms Trail,能看到彩虹。

至此,黄石国家公园之行结束。时间所限,虽然几乎每个景点都去了,但是有些只是草草的看了一眼,没有去深入。最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熊了,不过看到了很多牦牛、鹿和松鼠,老婆大人甚至拍到了狐狸。

下午从黄石东北门出发,前往美国最美的公路之一,熊牙公路。
       熊牙公路是美国212号国家公路从Cooke City到Red Lodge的这一段,全长68英里,黄石至比灵斯也只有153迈,但是最好留出4-5小时来走这段路。一是因为景色十分壮丽,二是因为全程都是盘山路,速度最高只能在30迈。
       熊牙公路的前半段和黄石内部相似,甚至还要差一些。但是到了熊牙峰之后,风格剧变,令我感觉如同超脱到了世外,来观察凡俗的种种事物,山峦、树木、湖泊尽收眼底。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伟大,还有老美的脑洞,竟然在这种山上修建了盘山路。
       小tips:1、山路危险,注意安全;2、8月中旬山顶气温已经低于0℃,我们出去拍照都是跑着出去,拍完了赶紧回车里。且行且珍惜……

晚上我们住在比灵斯。虽然只有一晚上,但是我对这个城市的印象非常好,人们非常友善,旅店的前台、汉堡王点餐的妹子、沃尔玛收银的话唠大爷……话唠大爷看到我们就问,你们是从地球的另一端来的吧?得知我们是中国人之后,开始跟我们说他们那有几个中国员工,从来不说英语,是WuAnese。老婆大人先反应过来,他说的是武汉……另外他看到我们买了桃子,就问,中国也有桃子吗?得到肯定回答之后还一脸恍然大悟……

DAY 16&17 比灵斯--旧金山

8.20~8.21  比灵斯--旧金山
       连续两天赶路,一人开一段路,平安到达。还是要重复一下,黄石最后一天最好能住在西黄石,这样回旧金山要近很多。还要吐槽一下,美国高速两边,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全是爆胎之后轮胎的碎片,让我们俩这一路很紧张。

DAY 18 旧金山一日游

8.22  旧金山
       本来计划21日傍晚到达旧金山之后去看一下金门大桥的,但是开了两天车实在太疲劳,只好压缩到一天。不过旧金山如果不购物的话,走马观花,一天也足够。

第一站是联合广场,车停在联合广场地下的停车场里,入口在梅西百货对面。联合广场很小,没什么太大特点,但是有很多鸽子,不怕人。这里真正的意义是买买买。联合广场四周都是商店,每家店都是一个独立的小楼,像耐克,就是一个五层小楼,每层卖不一样的运动装备。这里的商店普遍开业时间是10点,开业前不少人在门口站着等。

第二站是九曲花街。从联合广场出来,我们才真正走进旧金山的城区。旧金山的路很窄,并且坡度非常大,我俩都觉得手动挡的车在这里是活不下去的。而九曲花街,应该就是最陡的一条街,所以不得已才修成了“盘山路”。

接下来,我们路过了唐人街。由于找不到地方停车,我们没进去走走,只在开车在外面转了一圈。感觉很破旧,到处是繁体的牌匾,和老美电影里中国的样子一样。另外吐槽一下,美国到处是法圈功的宣传,唐人街门口就挂着横幅,机场安检的隔离带上也贴着小纸条,还真是自由和民主。

第三站,渔人码头。中午时分我们赶到了渔人码头,在室内停车场停好车,准备在这里吃饭。渔人码头的室内停车场10刀一小时,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记。我上了个厕所耽误了一点时间,结果多交了10刀……

渔人码头人最多的地方,就是海狮的聚集地,一群海狮趴在木板上晒太阳。也不知道是人看海狮,海狮海狮看人。在海狮群中能看到等级制度,有的木板上只有一只海狮,别的海狮根本不敢靠近,这大概就像领导都有自己的办公室吧。码头里有一条商业街,餐饮、纪念品和街头表演都有,我们选择在Crab House解决午餐。
       Crab House,顾名思义就是吃螃蟹的地方,我看蚂蜂窝的推荐找到的这一家。饭店不小,门口站着的似乎是老板娘,看起来是亚洲人,但好像不是中国人。我们点了一只整蟹和一个铁板拼盘,有一只蟹、一些虾和一些海虹(学名似乎叫贻贝?我看舌尖上的中国里叫它淡菜?),花了100多刀,不过味道着实不错。

下午简单的浏览了美国艺术宫,最后一站,金门大桥。金门大桥单向收费,考虑在桥上也看不到什么东西,我们就没上桥。在靠近旧金山这一侧桥下,有一个小停车场,我们停好车,徒步去参观。要注意的是这个停车场是收费的,需要自己去交款机缴费,选择要停多久,就叫多少钱。好像没人看着,也没有杆拦着,可能全靠自觉吧?

DAY 19 一号公路

8.23  一号公路
       从旧金山洛杉矶我们分作两天,第一天主要景点有情人角公园、17英里海滩,赫氏古堡时间不够,也没买到票,放弃。晚上住在Solvang,也就是丹麦小镇。第二天走一号公路,去洛杉矶同学家。
       作为海边出生海边长大的人,大海实在不能带给我太多惊喜。个人认为17英里海滩过誉了,甚至都不如一号公路后半段好看。情人角公园倒是很有意思,海鸟们都傻啦吧唧的,礁石也可以走上去拍照。我们最喜欢的,还是丹麦小镇。

在路上还碰到了这货,似乎是一家,好多松鼠在乱跑。

丹麦小镇和旅途中任何城市的景色都不一样,让人眼前一亮,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里,虽然游客不少(主要是中国人),可是十分宁静,连路边的花儿也安静地开着,让人不忍打扰。各个商店也极具特色。这里让老婆大人不忍离去,直至今日还是回味无穷。所以大家看出来没有,这部分是老婆大人我写的。因为文笔和记忆力均不如我家那位,所以不敢多写,就放图吧,当时阴天,没有拍出十分之一的美来。

第二天早晨,我们很早就起床准备出发了,时间太短这件事一直让我很惆怅,我对老公说以后咱们去丹麦旅游吧,他说美国丹麦小镇比丹麦丹麦呢,我又沮丧起来。

这是在yelp上找的当地排名第一的煎饼。口感松软,配上奶油和蜂蜜,味道不错。

DAY 20 重回洛杉矶

8.24 一号公路后半段--洛杉矶
       索尔万之后的一号公路大多是山路,一边是山,一边是悬崖,悬崖下面就是大海。路很窄,弯道也不少,但是大家开得都很快。建议车速不要太快,如果后面有车就停车让一下。我就因为车速太快,一个不留神,右后轮进了排水沟,幸好一下子弹了出来,车也没刮到,要不然是一件麻烦事。

晚上和两个同学吃完饭,直奔机场。换车之前记得要先把油加满,否则会额外收费。在加油站碰到了一个黑人小伙子,小心翼翼的跟我要一刀去买汉堡。心情好,给了!加满油之后开到租车公司的还车处,还车和退房一样简单,一个黑人哥们往车里瞅了一眼,让我把钥匙放进车里,告诉我可以坐大巴去机场了。
       回去的航班依旧是韩亚航空,在国际航站楼。老美的安检要更严格,要站在一个仪器里全身扫描,出来之后还被一个黑人壮汉把可疑部位摸一遍。回程比较幸运,航班都准点起飞,我们俩在飞机上迷迷糊糊的,终于回到了家。

后记

在老婆大人的督促下,历时差不多一个月,游记终于完成了。这篇游记没有什么特色,旅程规划也是中规中矩,有些地方甚至有些不合理。写出来一是为了分享自己的心得,有些细节可能有一点点参考价值;二是为了记录一下两个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可能过了几年,偶然看到,二人回忆起这20天的旅程,也是一件乐事。

引用 valver 的图片:

小松鼠太可爱啦~

2016-10-13 18:4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3 19:25

引用 azhengyang 发表于 2016-10-13 19:25:47 的回复:

回复azhengyang:相机是好多年前买的EOS 600D,没有后期。

2016-10-13 20:4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