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华山之巅俯瞰古城陕西之韵

烟雨朦胧,体味西北江南,十三朝古都西安

西安: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

每次出发都是为了更好的遇见自己。旅游,我更喜欢坐火车,简单慢悠悠的驰骋在铁轨上;而不是飞机划过天际的那瞬间就已抵达另一座陌生的城市。
交通:北京西站(18::55)——西安(07:42)硬卧254.5

day1.北京--西安-秦园国际青旅-陕西博物馆-大雁塔-回民街
day2秦始皇兵马俑-鼓楼-钟楼-回民街-撒哈拉青年旅社
day3&day4华山
day5五星教堂-小雁塔-古城墙-碑林-书院街
(鼓楼,钟楼,回民街,古城墙-碑林,书院街挨着都不远,如果体力够好可以走着逛西安,我们整个旅程基本都属于暴走西安,早上8点走到晚上,也是够拼的,爬华山也是暴爬,后边行程就可以知道华山的苦逼路程)

此行因为无心拍照,所以没有很多照片,但会把攻略详细写出来,希望对即将启程的你有所帮助。

第一次做这么空旷的火车,一晚的沉睡,睡眼惺忪的双眼已扫射到另外一座城市中来,人们还在沉睡,城市却依旧是苏醒状态。
西安,朦胧的双眼,跳动的心脏,我来啦!

因为下火车还比较早,所以就直接先去青旅放东西。今天住的是秦园国际青年旅舍,在去哪儿网订的29元每人。老板服务态度很好,地理位置也还行,就在城墙这里,环境安静,跟我住的4个女生都是外国人,就我一个中国人。有幸的结识了两德国女生跟英格兰女生。(上一组青旅的图片)

这是青旅外边

DAY1西安博物馆-大雁塔-回民街

随后跟小伙伴约好今天的第一个地点——陕西博物馆(个人觉得西安博物馆比陕西博物馆好玩)。
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在黄牛买的门票进去的,可以网上或者电话免费预约,建议提前把票买好。我们攻略没有做好导致这种结果。

同行小伙伴的女儿,看到这张图片,觉得童年真好,肆无忌惮,无忧无虑,吹着泡泡,在孩子的世界里或许泡沫就是五彩缤纷,一直飞向天的那一端,不会一触即破。

逛完博物馆我们就去大雁塔,可以从博物馆步行过去,15分钟左右可以到了。
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很漂亮,一涌而起。可惜没有赶上喷泉全部跳动的那刻。
大雁塔正对着喷泉。

在大雁塔有公交直接去回民街,对于一个吃货,就是奔着吃来到西安的,然而所有的风景都是浮云,对于吃货发游记都是一种折磨,因为美食爱上了西安,因为美食爱上了回民街,不过回民街的东西比较贵,凉皮真心吃不惯,还没有北京的好吃。哈哈!!!

煎豆腐,10块钱,好吃!

鲜榨石榴.10块钱,好吃!

羊肉泡沫,28一碗,好吃!好多人排队,

炒土豆,10元,好吃!

羊脚,10元一个,有点味道!

无名糕,好吃,忘记多少钱了

三角糕,好吃,忘记多少钱了

biangbiang面,15元,作为不爱吃粗面条的南方人,竟然也觉得好吃

这家肉夹馍好多人排队,在回民街上,不管好吃不好吃,人多我跟着准没错,15元

回民街上的凉皮实在吃不习惯,还贵。魏家凉皮的秘制凉皮真是够符合我胃口。好吃!够辣!

羊肉串!!

DAY2.兵马俑

day2.
交通:可以在火车站做旅游专线到达,很多,问问路人就知道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左右可以到达兵马俑。门票是120.。
青旅认识的两德国女生说去兵马俑,所以就去跟着一起去兵马俑了。装了回导游,自己还不熟。哈哈。
兵马俑的感触就是:来了也后悔,不来也后悔。它好似西安的心脏,所以....还是来瞄一眼吧。
因为交通状况实在太糟糕了,所以逛的时间不多,一天基本全在车上。
夜住撒哈拉国际青年旅社

如果说白天的钟楼鼓楼像个高冷的文艺女子伫立在那里。
那么晚上的钟楼鼓楼像是带上金枝玉钗的富家女子。
钟楼跟鼓楼回民街挨着不远。

今晚入住的青旅--撒哈拉国际青年旅舍。虽然没有见到客栈的主人,想必也是三毛的忠实粉丝。
我们走过太多的路,驻足过太多的风景,匆匆一瞥,沧海一粟。
每一处景点无不是一个过客,今天我来了,明天我走了,谁也不认识谁,谁也不记得谁。
但谁怨我们恋上旅游,恋上流浪,恋上如此惊艳世人的过客。
青旅就在回民街上,位置超好,住在撒哈拉吃遍回民街!青旅的环境也不错,大家在大厅聊天,听歌,唱歌,逗猫咪。就是晚上住的时候有点吵。

DAY3华山

华山交通:西安火车站有动车到达华山火车站(票价有30多的跟50多的,时间都差不多)
出了华山火车站然后又免费的公交专线到达华山景区售票口,坐缆车的售票口和不坐缆车的售票口不在一个地方。
门票费用:景点门票是100元(到北峰的缆车好像是45,到西峰的缆车是120),另外一件很坑爹的事情是,做缆车下山不能直接到达景区门口,从缆车下车后得花45元做旅游大巴才能到山下,因为同行的小伙伴赌气,所以我们下了缆车没有坐旅游专线,一路走了30多公里下的山。估计我们两是下缆车后徒步下山的第一波人。
食宿:床位基本上是80一个人,标间400多左右。在山上吃了碗泡面15元,我让阿姨给我加点白开水还得另外收费,炒饭40元,普通挂面38元。所以最好带好粮食。

路上遇到很多让人心寒的事,金钱左右了所有人,在金钱面前所有人都丢掉了上帝赋予我们的性本善。不怨贪钱的人们,只愿金钱二字,或许都是生活所迫。
总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程很艰辛,回忆很美好,我们都需要遇到更多的困难来蹂躏一颗沉着冷静的心。
因为是冬天去,树叶都凋零了。

出了火车站,有免费的公交车送去华山景区

山上遇到的阿姨跟他老公,也许爱情中最浪漫的事,就是暮年之时还能跟你一起步履蹒跚的爬上最顶峰。

山上遇到的流浪猫,这傲娇的小表情

这是我们在华山顶上住的床位,80一间,我的天,这个住宿简直是噩梦,被子都是臭的,建议还是别住在山顶,第二天早上起来日出也没有看上,所以很沮丧。

缆车120

DAY5五星教堂-古城墙-碑林-书院街

头一晚在华山没睡好,在青旅还有人打呼噜,都没有睡好,小伙伴竟然睡得跟个猪一样,早上大清早拉我起来去教堂

因为排队的人太多了,就临时取消了去古城墙,上去估计也是人挤人,骑不了自行车。
从古城墙走过去不远就是碑林,书院街,这是一条文化气息浓厚的街道,如果你是个书香气息浓厚的文艺青年,来这里体味一下水墨纸砚的味道也是不错的,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3 12:0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