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国庆韶关南北休闲游

2016-10-12 19:25 737/4
  • 出发时间/2016-10-04

关于计划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小长假又来了,出游吧那那都堵车,人从众到处人挤人,但是7天呆在家里又心有不甘,毕竟假期难得,高速还免费。于是乎前3天在家陪家人,后4天决定添堵去。
话虽然是说去添堵,但是真心不愿意去人山人海的地方,在搜狗地图一番研究之后决定去韶关乳源的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那里空气不错,如果游客太多,大不了不去爬山,就在酒店泡泡温泉尝尝美食,住上两天,权当度假休息,挺好。
立刻在阿里旅行预订了避暑林庄温泉度假村4、5号两晚的房间,考虑到6号回来可能会堵车,便计划6号转场韶关新丰云天海度假村住一晚,7号在返回家中,这样回程分两段会轻松些,整个行程下来,十分轻松惬意,真正是一次度假的行程。

关于行程

10月4日 惠州淡水——英德午餐——韶关乳源避暑林庄温泉大饭店
10月5日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10月6日 乳源——翁源翁城镇午餐——新丰云天海温泉原始森林度假村
10月7日 新丰云天海温泉原始森林度假村——惠州淡水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韶关乳源,其实南岭山脉这附近是有3个公园的,在乳源这边是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在湖南郴州宜章县这边的叫莽山森林公园,在阳山县这边上去叫广东第一峰,是南岭的不同山体,都需要分别购买门票的,去年我就驾车从莽山森林公园穿越到南岭国家森林公园这边,据说由这边上广东第一峰的路不好走,没有去。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内主要有3个游览景区,一进山门不远就到亲水谷景区,在上来就是瀑布群景区和小黄山景区,我由于有严重的痛风,只选择了在瀑布楼进入瀑布群景区游玩。
体力好的年轻人可以先游玩亲水谷景区,再由出口处乘坐景区摆渡车去游览小黄山景区,再由瀑布群景区的出口进去往下走,由入口出来,基本就没有走重复的路了,但是需要很好的体力,若体力不行,建议放弃亲水谷会比较好。

关于酒店

酒店的情况我重点介绍一下哈,因为我知道,第一次去的童鞋最需要这方面的信息了

韶关乳源避暑林庄温泉大饭店

韶关乳源避暑林庄温泉大饭店就位于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公园在酒店的左边(面对酒店大门)是距离公园最近的酒店,酒店后面是温泉区和中餐厅,酒店的右边是酒店的会议中心,晚上有提供KTV服务,是森林公园这里最好的酒店,酒店的隔壁就是著名的橙屋酒店,在森林公园这附近就这两家酒店,镇子里还有一下私人的民宿酒店,情况不明。
吐槽一下酒店的温泉,池子不多,只有10几个,而且是下午14:30——24:00开放,这样的安排相当不合理,也就是说住店的第二天早晨是没有机会享用温泉的,那所谓的无限次泡温泉也就是一句空话了。但是这里空气清新,感觉特别舒服。

酒店的大堂

酒店内部的园林

从客房阳台拍的

浴室内有个小温泉池,池子有点小哈,一个人泡挺好,鸳鸯就有点窘迫了。

这里就是会议中心

非常出名的橙屋酒店,当年这里就这酒店比较像样。

宁静安逸的小镇

早晨,空气清新,可惜温泉池子不开放。

新丰云天海温泉原始森林度假村

新丰云天海温泉原始森林度假村距离新丰县城大约有6公里的样子,这里环境优美,十分适合度假。酒店住宿大约有3个区,进入酒店区域,先到的是林海Ⅱ,是新楼,接着就到达酒店大堂,酒店大堂右边通往林海Ⅰ,这是最先的老楼,在进去就是温泉区,最里面是蝴蝶谷别墅区。
在网上预订林海Ⅰ叫做豪华房,林海Ⅱ叫至尊房,区别在于林海Ⅰ比较旧,房价便宜一点,离温泉区近,中餐厅就在楼下,早餐和用餐方便。林海Ⅱ房间新,比较大,但是比较偏僻。蝴蝶谷在酒店的最里面,别墅内有一个私密的露天温泉池,还有石板床,院子内还有简易厨房。从别墅区进入温泉区是没有门槛的,自由进出。我就是订了蝴蝶谷的别墅,晚上泡自己院子的私家温泉,早晨在温泉区对外开放前先进去独享露天大池。

酒店大堂入口

上了这个电梯就到了林海Ⅰ号楼

林海Ⅰ的大堂

林海Ⅰ

从林海Ⅰ眺望林海Ⅱ

别墅内有个小院子,有私家温泉和厨房。

别墅通往温泉区的路

度假村内有个森林公园,有时间爬爬也不错。

关于美食

旅行的过程中把食物记录下来是相当有必要的,等老了翻回来看看,回忆当年有牙的时候我也是能吃的。

4号,中午下高速转入英德的英州大道客家村农庄午餐。

4号晚上,就在桥边有棚子的地方晚餐,店子就是对面的土菜馆,去年我在这里吃了一次土鸡火锅,感觉不错,今年又来了,但是这次游客较多,味道大不如前。

5号全天都在入住酒店的中餐厅用餐,这里环境比较舒适,离客房近,用餐方便。

这个是瑶胞米酒,中午要了一斤小酌。

乳源避暑林庄温泉大饭店的早餐,比新丰云天海的强,云天海的一共就10样,我都不好意思拍了。

6号前往新丰途径翁源的翁城镇,看见这家店停了好多本地车,于是也进去用午餐了。

招牌牛排煲

6号晚餐就在云天海的中餐厅解决,这个招聘鸡味道不错。

7号中午在云天海附近的一家新开的,名叫:孔雀山庄的农家乐用餐,这里有孔雀肉吃,我们没敢吃这美丽的肉,叫了一煲鲶鱼煲鸡。

本篇游记共含1910个文字,10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14 16:0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4 16: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7 10:57

挺好的,具体游玩的过程文字再多些就更好了,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