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南,天堂苏州

第一天 粗发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是我对苏州的第一个认识,其次就是苏州园林啦!带着江南小情怀,踏上前往苏州的火车,寻梦去。早上8:00从北京南站到苏州北,此趟火车是历时4小时50分钟,也是我认为时间最短最合适的一班。13:00到达苏州北站,刚好入住酒店,推荐去平江路上的书香庭院酒店,这个酒店离火车站约3-4公里,打车15分钟,并且离各个景区都很近~

下图为酒店一角

平江路是苏州的一条历史老街,是一条沿河的小路,其河名为平江河。平江路历史街区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堪称古城缩影。对照南宋《平江图 》及明末《苏州府城内水道总图》,平江路基本延续了唐宋以来的城坊格局,并至今保持着活力。在这里就是要感受江南小桥流水的情调,同时也不乏有热闹都市情怀,我们住在平江路边上书香庭院酒店,虽然平江路热闹,但酒店古朴安静,适合江南情调,同时酒店的电视会在开始的时候播放苏州美食,所以到了这不愁吃什么啦!入住酒店后,我们就在老街上逛吃逛吃…

下图为平江路夜景和美

上图为昆曲演员吕成芳

第二天 七里山塘街与寒山寺

蓝天白云,一杯咖啡☕️,一本书📖,坐在小桥流水旁,放松自己,感受慢生活~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是苏州著名的景点之一,辣么我们就一起看看吧,从苏州七里山塘街到寒山寺打车约30分钟,但是苏州的堵车情况也是很严重的,有可能更久!

上图那座大钟,约3层楼高!钟声足以让整个苏州听到

第三天 苏州园林篇

来到苏州,园林是必看的,最著名的要数拙政园啦,还有其他园林,不过我觉得去一个就OK!从酒店可步行到此,推荐从平江路穿过去,边走边欣赏,夜晚和白天景色不同!

下图为苏州博物馆,去这个地方并不在计划内,是在从拙政园回来的路上看到的,现在的博物馆都不收费,凭身份证领票入馆!苏州博物馆的设计是贝聿铭大师,著名美籍华人建筑设计师,1983年普利兹克奖得主,被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

最后不忘去洪登记去吃一顿特色苏州美食,听一段苏州评弹,我个人更喜欢苏州评弹,久听不厌~

烟雨江南,天堂苏州中国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最具活力的城市,非苏州莫属~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4 16:36

引用 徐碧 发表于 2016-10-14 16:36:04 的回复:

回复徐碧:重点是要亲临江南,感受那份安静宁谧,配上小雨,就满分了

2016-10-15 15:3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