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岘港-会安-河内国庆5天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写在前面的啰嗦的话

因为我们是临时决定去的,
没有看很多攻略,没有提前预订酒店,
很多的都不懂就去了,最后回来的时候才总结了经验。
很多的大家都有写,我写这篇文章只是为了以后我再去的时候,能翻来看看。
还有就是身边的朋友也让我写写攻略,那我就写下来其实有好多地址我都已经弄丢了

越南法棍

越南凉拌粉”不知道叫什么,只好自己起名字

4p’s 看了一篇攻略去的!网友评价是她心目中的米其林2星,所以把他安排进了行程里

双拼的一个,够我们两个女孩吃,吃得好撑哦

这就是我们国内的糯玉米!炒过加蘸料!好吃!路边摊

穷游!我们的食量都很小,为了节约,点的菜只有2个
一盘虾,一盘空心菜
我们觉得虾太淡了,空心菜好吃

河内的海鲜粉,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地人带我们去吃的

第一天到了河内吃的第一碗粉!55k,最贵的粉
连锁店的,说是当地有名的

第1天,柳州-南宁-河内

我们从柳州出发去的南宁,很近,动车一个小时多,到了火车站就去游客集散中心,往前走10分钟的路程

9:30的大巴,我们去的比较早,就去觅食了!早餐吃的老友粉和干捞老友粉很好吃!

这家在背对集散中心往左走,第一个红绿灯🚥,过马路沿着那条路一直走到头,再左拐大家看懂吗?

上个粉的图片,没有门店的图片,第一次没有经验好好吃,那里有两家,我们吃的是第二家

干捞老友粉真心好吃

大巴车上-过关-大巴车上

路途的风光!

当地房子颜色都是这样鲜艳
而且都是小别墅!

注意!

这有点要注意的!大巴花费了我们一天的时间,一个白天就这样白白浪费在车上了。

因为火车没有票,只能大巴过去

后来回来还有人说,可以坐车到凭祥在换大巴,这样方便因为没有做攻略,所以都是走一步算一步

有火车的尽量选择火车

我们到下车地那里已经晚上7:30了,后来打车到⛪️教堂。

南宁坐大巴到河内都是在那个地方下车的
下车打taxi到教堂要5美元

打taxi的时候认识了另一个小伙伴li,一起拼的车,打算一起玩,她是个刚毕业的妹子,已经去过泰国了,而我们是什么地方也没有去过,哈哈

插曲----不喜欢的可以直接跳过

一开始,随便进了一家盗版的新咖啡店,打算买回去的票,

店员恐吓我们,现在不买,到时候会没有票!

我们身上没有钱穷呀,想去取钱,另外一个同行的小伙伴就买票了,

我们去取钱!

取钱的时候,我们前面有个美女,

我想让我朋友问问她越南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因为她毕竟是当地人嘛

谁知道她英文,中文,都不好。她直接打电话给她朋友让我们电话交流

我们电话就交流了下,然后她们好热心的帮助我们,真的好人!

她们说那里买票贵了,她们买只要180RMB,差了整整40元!

我们便让她们帮买!我们也太大胆了

她们还帮我们找住所,还帮我们叫明早去岘港机场的taxi

因为电话预约只要200k,如果直接拦车的话或者让旅行社的帮买都是要250k

认识她们真的太好了!

不止这一点点,我们最后一天回河内还见了面,她们还请我们吃了当地的越南菜,还请了夜宵海鲜粉,最后还送了我们一人一份当地特色小吃当作伴手礼!
真的第一次出国旅游碰到这样热心的好人,真的很感动。我们还成为了朋友!

连锁粉店,终于吃上我们的第二餐
我们在车上一直都是饿着的,苦命的孩子上不起

当地人吃粉会喜欢加青柠檬,我也尝试了下!
好好吃哦
从此爱上了吃粉加柠檬

我们的住宿,我是个丢三落四的人

我把住宿的回执单落在岘港了,具体在哪里我也不知道

因为是那个当地美女帮我们订的

一晚上210rmb,我们三个人拼房,很划算,装修很好,最主要的是里面配的沐浴露和洗脸的都很高档
我们觉得很值哈哈没见过世间的孩子们

离36街的街尾很近,酒店对面那里还有个小广场

河内36街

每个星期日才会有的夜市

一开始买了杯饮料15k

后来走到后面才发现这样的饮料其实是卖10k的

我们被坑了!!!

烧烤

这家就明码标价,10k

那里好多甘蔗汁卖的!

没有喝啦,因为想上厕所,不知道去哪里上,捉急!

烤火腿

这其实是我们国内的冰棍,还是没有买

因为尿急

河内沙冰

这个沙冰做的好漂亮呀

这个造型摆的漂亮吧!!这其实是酸!  对的   全是酸!

我们没有买, 只是为了去后面的厕所的,,哈哈

厕所都要收费的,,,还是眼睛尖的才看见厕所的标识,,,不然要一直憋尿

第2天,河内-岘港-会安-岘港

今天的造型!   出发去岘港

我们订的是中午的飞机,打车去的机场,,要40分钟

在这之前我们为了确认是否还有回来的火车票,打了个摩托去了嘉林火车站,就是为了去确认没有票了

悲剧,来回花了150k,,,肉痛  ,,,,那里的车费都好贵呀

之后我们去的大教堂坐的taxi,因为预约地点是大教堂

这是一家买牛奶和买酸奶的专卖店

很整齐 ,,有木有!

买了一排试试,味道不错,但是我觉得有点偏甜了,我们要了香草味的

去到大教堂的时间有点早,,,,我们就先逛了下

随便一家店买了个越南法棍,,,,,好难吃哦

我朋友吃了这个法棍,开始对这玩意有抵触心理!!!用她的话说是,,,,,又硬又难吃!

飞机准时起飞准时降落的,我们做的是喷气航空,,,,

第一次做,,,都不知道怎么弄,,去机场想自己打印票的,,,但是弄了半天都不行

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去前台弄的,,,才发现我们票号一直输错了!!!!!

去哪儿上面买的票 ,,,来回飞 312rmb,,,没有看过很多攻略,,不知道这样是否划算,,哈哈,但是是我们能接受的范围了

下了飞机,茫然了不知道怎么走去哪!!!  赶紧百度 ,,,百度说在机场坐taxi要多收钱,因为taxi进机场要交费的!!

好吧,,价钱太贵了 ,,我们走到了马路边上,,,这时有个摩托过来,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不知道!!!
随便指了个地图上地方,他喊价50k,打车要110k,我们想划算,就上了

谁知道!!我指的地图上的地址离我们很近!我们又被坑了钱,那么短的路,根本不值50k

摩托把我们载到了军事博物馆前面。。。。。我们根本不知道去哪,,,,只是肚子好饿哦,,,就想先找吃的,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下面这家店,明码标价的,还有个当地小伙在吃,我们也加入了。一顿吃了我们28k,,,相当于人民币8.4!!!好便宜,好好吃,,吃得好饱呀!!!

后来第二天晚上我们开摩托的时候也经过了这个地,这个店的旁边有个集市,卖衣服的

其实岘港很小的,开个摩托,一下子就能把市中心逛个遍

扁扁的,白色的,加肉的  好好吃

但是不知道叫什么 ,,,我们吃完一个还想加一个,,不知道怎么说

之后去她里面指给她看,,,,,   她的沾汁好好吃哦!!

当地人很爱在路边的饮料摊点上一杯饮料 ,,,加上一块大大的冰块,,一喝就是大半天

刚到河内的时候也是,,,都半夜12点了 ,,,还有一堆的人在路边喝着饮料

最疯狂的是,在岘港的晚上,我们开摩托经过了市中心的一条路,,那条路上有家奶茶店,,,全是人在喝奶茶饮料的。。。。。。人挨着人,排排坐。。。。喝奶茶。。。。。一个晚上就可以和朋友闲聊,,就这样过去了,,,我们经过,,不敢拍照片,,,怕被发现

会安古城

后来又打了摩托去住的地方,花了40k ,,,,等于说我们总共花了90k  。。。其实一共花80k,都可以打出租车

放了行李,收拾下,骑着我们租的摩托准备出发去会安看夜景

第一次骑摩托,,平时在家里都是骑电动车的,还是有基础的,一下子就上手了

因为第一次骑,不敢骑很快,去会安的路很好走。,,,,就是一直沿海边开,然后右转

开到会安刚好天快要黑了,,,我们就寻思这找吃的

找一家网评很好的店,去那里关门了

后来想要找白玫瑰餐厅的,找了2圈都没有找到,,,,

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店,进去了,都是当地人在吃,给了我们一份英文加越南语的菜单,我们又拽了一份当地人手里的菜单,发现价格真的不一样!!!

英文菜单整整贵一倍!!!

我们本来打算那当地人的菜单点的,,,,但是老板娘说!!!!那上面的半价是3只虾子的价格!!!!

欺人太甚,,我们就出来了,换了另一家

另一家虽说不坑,但是不好吃

海鲜炒饭,不好吃

会安是座古城,,很大,,,比我之前在国内看到的都大!!!

会安古城卖灯的这条街好多人,,,好多中国文,,外国人,,,韩国人 ,,很多韩国人喜欢到会安

这些灯都好漂亮哦

竹子做的自行车

晚上的夜景很漂亮  特别是装了灯的

一个妹子自己画的,,,好可爱哦 讲价了 30k一个,,,买了一个做伴手礼 哈哈哈

回来时候是晚上了9点30这样了,路上也没有多少车了,因为怕有点不安全,一路狂飙车,都是开50-60码

40分钟就回到了岘港,,,回来之后我们去美溪沙滩看了夜景

夜宵摊买了一碗类似国内的凉拌粉,,不过他们当地人都会放当地特色的香菜,至今我仍不知道我吃的是什么,,,

一碗粉25k,,,后来看看菜单就没有25k的菜,,,肯定是又被坑了5k

这就是路边的炒玉米啦

3,山茶半岛-灵姑湾

早上在酒店旁吃了碗米粉,这图其实是河内的早餐,借来用用哈哈

都一样啦

岘港吃的粉是35k,,,还是贵了,,,后来想想那份菜单上也是英文+中文+越南语的

这样的菜单都是翻倍的价格,,,菜单上是40k,才讲了5k的价格,,,,又讲少了

美溪沙滩,,,去往山茶半岛的路途风光,,,,人很少!!!!

真的,,,比国内的人山人海好多了!

清澈见底,,好漂亮!!!!!!

这是我们俩的造型!!!这是摩托!!有点重,,,但是女汉子hold得住,,,哈哈

全副武装。。一定要戴帽子的!为了安全,他们也会提醒你的!

戴上口罩。,,就和当地人一样的打扮啦

我们逃跑去越南

观音雕像!!!在半山上。。。

当地人很信这些东西,,,还有很多以前的古老建筑,,我想是因为靠海维生的原因

我朋友说,,每天都面对这样宽阔的大海,,人的心胸因该很宽广吧。。。

摆个poess

全是用手机拍的图片,,,没有相机,,,穷人穷到没有相机,,,(⊙﹏⊙)b汗

但是还是可以看出景色真的很美,,,真的很值得一去

这是在去灵姑湾的路上,,,,去山茶半岛是单行路,,不能一路沿海边骑到灵姑湾,,,是要折回去的

我们当时身边有些骑游,他们往山茶半岛更深的地方去了,我们没有去,因为我们坚信那条路去不了灵姑湾

又原路返回了一段距离之后右拐的,,,

这个造型不错,,,哈哈

前面都是大雾,,黑压压的乌云,,那天有阵雨,,在山上最能感觉到变化

好漂亮的风景,,,一路走走停停,,

前面全是大雾,,,有阵雨,,,山上会有买一次性雨衣的,,25k,,,其实可以不用买的,,或者自己买好带去。。因为只有山顶那段距离是有雨的,其他的没有

下雨,,能见度很低,,需要打开车灯

我也太佩服自己了,,一直开完了全程

技术不好。。。哈哈哈  这个全景被我拍成这样

有没有拍大片的感觉的

终于到达灵姑湾了,,真的值得一去

这是高速走的路,,我们要走旁边的那座桥

一开始导航的时候,,,我们没有选择模式,,,导航默认轿车的路程,把我们导到高速路口了,警察叔叔把我们拦了下了,,一阵沟通后,重新换了一条路走,,,

那片白白的沙滩,在阳光下,,就像天堂一般

顺化岘港的火车,,要经过这条路。。。我朋友说她还要再来坐一次这趟火车

开过桥,,,开了好一会才到了沙滩,,,入口有点小,,,不知道从哪里进,路上碰到一个大叔,他问我们是不是要去沙滩,我说是的,他说跟他走,,,我朋友很奇怪,,她说你听得懂他说的话??我说不懂。。。。汗

但是他真的把我们带到了沙滩那,他是那里一家店的老板,他让我们去他的大排档,我朋友先去对面那家询问了价格,后来又去了他家,,最后选择了他家,,,哈哈,,因为相对便宜些,最后貌似也没有便宜

真的是私人沙滩。。。认真的只有零星几个

老板知道我们是从岘港开过去的,对我们竖起来大拇指

椰子25k,,我朋友说好贵。。。

比起饮料10k来说,确实贵!

她说这个地方椰子应该很便宜的呀

但是我想尝尝还是买了一个

两人的午餐   ,,,虾是烤的,,,不符合我们的重口味,,有点偏淡了

空心菜一致好评

不经常拍照的人,来来回回就是2,3 个造型,,,哈哈O(∩_∩)O哈哈~

但是看起来真的很美了

这是路上的第一个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急弯!!! 真的非常急!!

有些货车或者油罐车也会在这条路上开,,,我只能说司机真的牛b!!!

最后回去的时候,,有辆大巴车一直在我们前面开,,速度也很快,,还有辆当地的摩托车紧跟在后面,想超车来着的,但是无奈大巴车司机技术太好,一直没有超车成功,就紧紧跟在它其后,,,,我们就跟不用说了,跟在当地人的后面。。。。

没多久就到山底了,,大巴和摩托一下就不见了踪影,,,,,我觉得我开得也挺快的了,,,但是对于当地人来说真的太慢了

开完了那一段路,,技术突飞猛进啊!!!后来到河内的时候,我朋友说那个越南妹子开车那才叫猛呢!!

回去的时候会感觉一下子就到了山底,但是去的时候觉得路怎么这么远,其实距离还是可以的。

重点来了,吃货的天地

这叫做  con  market  ,,,是当地人的一个菜场,,就在正正的市中心

我们住的前台妹子告诉我们的,,里面的都是当地的特色小吃,,,重要的是便宜,,便宜,,便宜,,,好吃,,好吃,,好吃。。。

法宝!!!!讲价!!!!

特别搞笑的是,,,我们两怕被坑,,,站在别人摊位上观察别人给多少钱,,,看了大半天也得不出来到底是多少钱,,,囧。。。

有两家一样是卖椰汁饮料的,,第一家问的价格就比第二家贵,,所以大家可以多问问两家,,不要一问了价格就觉得好便宜(相对国内的价格)就买了。。。

还有一个事情是,,,我们开的摩托车要看管的,停在看管处,他说5k。

后来回来我们给了他5k,,准备要走的时候,我抬头看到一块牌子,那是价格牌!!!!

仔细看看写的是白天停车1k!!晚上停车2k!!1又被敲诈了有没有!!!

马上找来看管大叔,指着那个牌子!!不会沟通呀,,,只是指着那个牌子。。后来他灰溜溜的把3k退给了我们

好多当地人

什么衣服呀,,,鞋子呀  都有
我们去的时间太赶,,,都没有时间逛,,,都要关门了
  只好奔着吃的去了

太激动了,,,拍的照片都花掉了

全是花掉的图片,,将就看看吧,,,因为没有多余的图片了

都是坐着小板凳,,吃着美食,,,

有点像水晶虾饺的感觉,,,最主要的是他们的沾汁!!!加上去真的很美味!!

这一碗28k。。吃的第一份食物,我们还是觉得我们买贵了,当地人买没有这么贵的!!这是真的

这就是第二家的椰汁西米露了,,,一碗5k,,真的是我们在那里吃到最便宜的的东西了,,相当于1.5 rmb!!!!
很便宜!!  想想我们刚到河内喝的第一杯饮料15k,后来10k,而这个才5k,,料这么足!!!真的便宜啊!!!

一开始的时候是站着的,旁边有个阿姨,主动挪了个位置,让我们坐下来喝,,,她走的时候还跟我们打了声招呼,,很友善的阿姨啊!!!

这就是越南的凉拌粉了,,,时间来不及了,,而且太饱了,,打包回去的,,但是我们吃不惯,,,因为有一个我们觉得很怪的的味道在里面

但是当地人一个接一个的去吃!!!

放大招了!!!!   炸春卷!!! 又被我拍糊掉了!!!

一张纸,+春卷+黄瓜+当地青菜+香料菜,,,卷起来,,沾着那红色的酱吃,,,好好吃!!!

真的!!!我朋友有一个卷是当地人给她卷的!里面加了芹菜叶!她说那个芹菜叶太辣了!她中招了!看她那一脸痛苦的表情,,好好笑哦。。。

所以后来我们选择夹心的菜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但是我的还是乱加了些,,我比她女汉子些,能接受的多些

这个价格报价是5k一个,,我们想贵了,在吃的当地人都说不贵了,他们都是这个价。。后来我们讲价3k,老板娘说10个就3k的价格。。。。10个真的有点多,,一般当地人都是吃4-5个吧,我们两个人只吃了6个,,我们吃不完的都打包了!

就是这样的!!!

想想会安的类似的也有一家这样的春卷摊,,看网友评价110k一份,够两个人吃,,对比起来那家好贵呀

我朋友拍糊了的照片,,因为是开着车拍的

她只为了表达当地学生的校服,,,,

白天的时间都在路上了,等我们从小吃摊到教堂天已经黑了,,,只能看看天黑版的教堂了

这家路边摊越南法棍好好吃哦,,!!!改变了我朋友对越南法棍的看法!!!

当地人络绎不绝的来买这家,,,我们一开始还是怕被坑,,也观察了一会,,后来是在观察不出来,,就直接问了,,,一问10k,,,比之前我们在河内买的是15k,,应该是实价了,,没有喊价。。我买了一根打包回去

回到酒店,,,我一吃,,,好好吃哦!!!

为什么觉得她报的是实价了,,,因为我观察到了她有个价格牌,,,肌肉的是12k的

越南法棍

这个是路边打包的甘蔗汁!!!!回到酒店了,,喝一口,,从此爱上甘蔗汁

这个甘蔗汁是甘蔗加柠檬好像还加了柑橘的口感,,,反正就是味道好赞哦!!!

没有问价钱就说来一杯,,好险是一般价格10k

岘港摩天轮!!!在下面观望了下

岘港的夜景很美,,,因为灯光的装饰

关于岘港的海鲜摊

询问了当地的妹子,,她说她们当地人都不在沙滩边上吃海鲜的,那都是给游客吃的,,,

她介绍了一家也在那附近的海鲜店,但是我们太饱了,就没有去。。。。地址我们落在河内了,,,囧

但是我想说,不用再旅游区,去到市中心,的时候,,我们看到好多家当地人人满为患的店,,一定值得一试!

4,岘港-河内

做的早班飞机飞到了河内  ,在教堂前面来一张照片!!!

这个建筑很有名!!!白天的时候我们经过了这个地方,,在这里徘徊了一会,又原路返回去找了住的地方

晚上我们去36街的时候又来了这个地方,,才知道原来36街就在这

我们是有多后知后觉呀!!!

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貌似是什么卖啤酒的,,,,

原谅我吧,,我是个不记地名的孩子,,只是会记住有这个东西而已。。。。奇葩

披萨店里面,,,原始的烧木材的炉子,,,披萨看好坏就是看披萨的面皮,,,

有没有很有食欲!!!   服务是很好的

当地人的快餐!!!

越南当地人带我们来的餐馆   地址:18 Phan Boi Chau

当地的老建筑,,很多人,,,菜式也很多,,

菜单价格被遮住了,看不到,,因为是第一天来河内的当地美女请的客,,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多少钱,
是否价格不一样,我们就不清楚了

炒河粉!!  当地的妹子说没有我们家乡的炒粉好吃,,,是真的,,,我们这边口味重点好吃

炸春卷

排骨饭

又是一个卷,,不知道叫什么

这个饮料好好喝哦,,,里面有个黄色的在底下,,不知道是什么,,好好吃

我朋友说有点像我做的月饼的绿豆馅

比脸还大的蛋饼,,,,这我们观察了下,,是有一缸的调好的面糊,我们正好坐在摊饼的这边,我们看了师傅做的全过程,,,,里面包的是豆芽!!!

和春卷一样也是包着吃的,,

沾上汁,,就是完美了

这个饮料,,当地人很爱喝,,她们两很爱点,,,一开始喝下去的时候就是白开水的味道,,,但是后劲是有荷叶一样淡淡的味道

晚上她们还请我们吃了海鲜面,,,这其实就在教堂那边,,,面对着教堂,,,往左走,,走到路的尽头,,,就在路的尽头那里,,第一家

这个面很好吃,,汤很好喝!!!我一直再喝汤来着,,饮料都没有喝,,,,汤里面有蟹黄

晚上的还剑湖

湖上那座红色的桥

当地那两个妹子给我们买的伴手礼!!  这是一个相当于国内的粑粑一样的,,里面有馅料,,我朋友说那里面的馅料像板栗蓉,,,具体是什么我们真的不知道。。。。

说个好笑的事,后来我们在当地人买回南宁大巴车的地方,我朋友想让那个售票员给她一个别针的,不知道怎么说,她看见人家桌面有个盒子,她就打开看,一打开就是类似这个一样的吃的东西,,,一脸尴尬。。。售票员,看到她的动作,,脸都变了。。。。后来我们在回家的火车上打开这个礼物的时候,她说这不就是她在售票处打开的那个吗!!!!哈哈

5,河内-回国

要不是时间不允许,我们还想在越南待一阵子,,,我们还会再去的。。。

一开始的时候安排,我还想去南下的城市的,想去芽庄,想去大叻的,想去美奈的,但是时间不允许,所以我们就选择了3 个城市,,,我们还会再去越南的。。。。

下次再去的时候我想我们会更从容!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3 19:25

引用 zhulijie 发表于 2016-10-13 19:25:47 的回复:

回复zhulijie:还没有写完😌😌😌有点懒😄😄😄

2016-10-13 23:40

那个PIZZA店味道怎么样啊

2016-10-14 17:22

引用 一生的汗水 发表于 2016-10-14 17:22:04 的回复:

回复一生的汗水:有番茄酱的比较好吃,比较符合我们的口感,没有番茄酱的会比较干😊

2016-10-14 17:2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7 10:57

引用 teruka 发表于 2016-10-17 10:57:17 的回复:

回复teruka:maybe哈哈

2016-10-21 10:54

岘港到南宁要多久,大巴的班次多吗

2016-12-31 15:21

请问下,河内回南宁的火车票哪里买啊?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