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东南亚游泰国篇之一(南京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9-2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8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对于泰国,夫人对泰国的印象一直都不是太好,提到泰国,恐怕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人妖了,而国庆计划去柬埔寨,而泰国就靠在旁边,所以选择了就近,先泰国柬埔寨,两个国家一起走掉,于是有了这次的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其实本次去泰国,完全就是占柬埔寨的光,通过看柬埔寨吴哥窟的照片勾起了我和老婆要去柬埔寨的想法,而泰国因为靠的比较近,老婆就讲不如一起走掉算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国庆节前期去泰国,后期玩柬埔寨,这样相对来讲可以避开人群。
泰国很多朋友无非就是去清迈芭提雅、等等常规的地方,而我们这次出行因为是国庆期间,所以选择了避开泰国的热门城市,选择了非主流线路,而我们的旅行基本上也是比较偏向于人文一点的,去探寻这个国家背后的文化的。

前期准备工作,不用废话多讲了,我们是2016年9月28日晚上出发去曼谷,所以我们1月份就在鸟航上订了机票,那个时候订机票价格很便宜,才2000多软妹币往返,所以我们在泰国和到柬埔寨,短短的10天时间我们飞机就坐了5次。总共机票钱还不到3000软妹币,所以讲提前订还是绝对有好处的。

签证依然交给极度有可能使中国经济崩溃的某宝。

Day 1

2016年9月28日我们坐的是鸟航,因为是晚上8点多的飞机,所以到下午4点和领导请假后从新街口出发就直奔机场,其实这次出行很多悲催的事情都遇到了就是台风,和机场修跑道,也是妥妥的醉了。
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并且入关已经是6点多了。而鸟航是登机前1个小时停止办理,所以。。结果鸟航延误了40分钟,也是醉了。

抵达曼谷

中国时间9点左右才出发一直到当地时间11点多才到,出关的时候已经过了12点了。已经妥妥的2016年9月29日了。
我们因为考虑第二天 就逛商场,所以没有选择进市区,而是直接住在了机场对面的曼谷阿玛瑞AMARI廊曼机场酒店。其实性价比不算高的了,但是因为是在机场旁,比较方便,所以。。一家老四星的酒店,性价比最多3星。
一夜未眠。

Day 2

2016年9月29日,一早起床,考虑到商场10点还是10:30开门的,所以我们出发时间并不算早,打车过去100泰铢,到了之后发现商场营业时间是周末是早上10点开门,周一到周五都是10:30开门,在便利店买了面包和果汁,解决了早餐,我们选择先去商场旁的BIGC逛逛打发时间。
注:这次选择的这家商场,主要面向于本地人,几乎没有中国人,所以这里的价格很低,笔者买了一双CROSS的洞洞鞋才200人民币不到,LEVIS牛仔裤也才300左右,而这里的鳄鱼皮钱包更是机场免税店价格的一半还转弯,但是为了避免中国人再去疯抢和抬高那里的物价,小编不能把商场名字写出来,还望各位看官见谅。

第一站 Big C

这里是泰国比较大的综合型超市了,价格什么的也比711便宜,而这里国人比比较少涉足,所以这里的欧莱雅的价格更是你想死的心都有了,便宜到爆炸,还有不少泰国本地的药品,果汁1L在泰国其他地方貌似是卖79泰铢1L而这里仅需要65泰铢,可以想象这里的物价了吧。
在BigC逛完之后,我们便来到了旁边的本地人的商场。2016年9月29日逛的时候只逛了其中一部分,所以实际上这家商场我们后来又陆续来了多次,因为真的是实在太便宜,本篇游记就把三次逛商场的情况一起写下来吧。

第二站 本地人商场

2016年9月29日,我们仅仅只有1个小时左右的逛商场的时间,所以实际上我们仅仅逛了这个商场的几分之一。然后选择来到这个商场的B1层,其实B1层还有个超市,因为时间原因几次都没有进去看,据说价格比BIGC还要便宜。
而B1层则是本地人的快餐美食,价格则是曼谷市中心的一半。在这里看不到中国人和外国人,都是本地人在消费,我们这一天在这里就是吃吃吃各种吃,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都买来吃,极度满足。

2016年10月3日
我们又来到这个商场,继续逛,找到了鳄鱼皮钱包的所在,在商场里面买了一个奥林巴斯的镜头也遇到打5折,自己还买了一双CROSS的洞洞鞋,也才200人民币不到,划算到爆炸。

2016年10月7日离开曼谷之前短短的半个小时又来这里扫货,在附近的BIG C买了欧莱雅,在超市又买鳄鱼皮钱包和珍珠鱼皮钱包,事实证明这里的价格确实很便宜。

第三站 素万那普机场

下午1点,我们的包车师父来接我们,前往素万那普机场, 我们将乘坐的是曼谷航空前往下一站,而下一站的机场则被誉为世界十大最美机场,没想到的是我们乘坐的飞机也很可爱呢。这里要夸奖一下曼谷航空,曼谷航空就是普通票也可以享受到在候机时可以免费享用饮料,甜点,千万不要在准备登机区候机哦,而是曼谷航空有专门的候机室,里面环境很好提供沙发,免费饮料和甜点可以去感受一下哦!

第四站 世界十大最美机场之一

这里被称为世界十大最美机场之一,因为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所以没有看到机场周边的小动物,不过机场航站楼和候机楼确实很有异域风情,从机场的角度来讲,确实很美,就如一个机场花园。而在黑暗中还依稀可以看到长颈鹿的身影。

END 敬请关注下一篇哦

敬请关注下一篇,泰国之旅行程攻略即将开启!

本篇游记共含2055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欣赏美文!首顶支持!

2016-10-13 11:2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3 11:23:2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10-13 11: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3 11:38

引用 米嘻嘻笔耳语 发表于 2016-10-13 11:38:05 的回复:

回复米嘻嘻笔耳语:其实基本就是打车和包车的啦

2016-10-13 12:0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7 09:55

引用 小橙子 发表于 2016-10-17 09:55:11 的回复:

回复小橙子:哈哈,来一次讲走就走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