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的朝圣之旅 徒步虎跳峡 雨崩村

德钦 (迪庆) LV.1
2016-10-12 19:43 409/0

第一天 2016年9月30号

中午下课以后 立马去赶长水机场赶飞机 ,结果还是迟到了,当时内个绝望 ,人生第一次误机 我本以为十一就这么泡汤了 结果老妈给我又买了张机票 花了近10倍的钱啊 天哪 心绞痛..(昆明-丽江) 大概1小时 晚上10点左右到达三义机场

机场大巴差不多1小时到达古城区 入住客栈 20块钱 那天晚上刚好遇到有人告白 哈哈  逛了一下古城 吃了辣排骨 睡觉睡觉

第二天 10月1日

早上8点起床 到达丽江客运站后用微信买了2张去虎跳峡镇的票 一人40多 9点20出发 2小时到达目的地 虎跳峡镇

寄存玩行李 一个箱子10块钱一天  门票忘记了 反正学生票很便宜 遇到同路的2个妹子 开始徒步 结果那俩妹子一看就是来郊游的 提了一大包吃的 没办法 礼节问题 我们俩大男生帮着提

先走一段公路  太阳好大 热死了真的

刚上山路 又碰到一群人 我们就一块走 组成啦徒步小分队  后面还有个马夫小哥跟着我们一路 一开始我们觉得何必跟着我们呢 我们能走完 其实 我们错了....

我们才走了2小时 天气实在太热 走一路歇一路 身上背包也变得沉重 没办法 我们租了年轻马夫一匹马 200块 专门用来驼行李 这下轻松多了

走了好久 大概翻过了一座山 这才到纳西雅阁 我们问小马夫什么时候能到 他说再不走快点 天黑之前到不了  当时内心...崩溃啊 只能硬着头皮上路

接着28拐 名不虚传 很累 真的很累  坚持下来 我们爬过了最后一拐  休息站里 一个桃子6块 一瓶水10块 我的天哪 没办法 买呗

这个时候马夫的任务就结束了 他们只能到这里 剩下的 基本没有上坡

忽然就下起下雨 下坡走了好久 很滑 一个小伙伴抽筋了 途中实在太口渴 只能接山泉喝 你别说 还真不赖 终于到达了茶马客栈 在他家阳台上休息许久

现在时刻下午5点左右  启程 前往最后的目的地 Halfway  路一直是在下降 负重走起来不会很累

在路上又遇到另一群人 好吧 徒步大分队诞生 一共14人 爱你们 走着走着天黑了 没办法 路还是要赶 有手电的拿手电 有手机的拿手机 一路相互照顾 晚上8点半到达终点中途客栈

这一天很酷 认识你们 很幸运 真的。

第三天 10月3日

这一觉 睡得真舒服 7点半起床 来到最著名的阳台 吃早餐 多酷的一件事情

9点吃完早餐 出发出发 前往下一站 Tina's

才发现今天走的路很险 很壮观

大概11点左右到达Tina's   老板娘一口流利的英文让我们叹服 真心厉害

了解一下车票 ,大分队里,有人回丽江 有人去香格里拉 我的小伙伴要回丽江 好吧 由他去吧   包一台面包车去香格里拉大概人均50块 真的很不错了 这是国庆啊

吃完饭 徒步大分队的最后一个目标 深入虎跳峡

从公路到虎跳峡峡谷我们走了半天 大家心里都明白 等一下上来会是多么痛苦 哈哈     不一会 到达 虎跳石 这里是中虎跳 合影 留纪念  这磅礴的气势 不得不感叹人类的渺小

现在才是噩梦的开始 返回Tina's  先是陡峭的上坡路 然后是天梯 (天梯其实很短 不会感觉恐高) 这段路真的很累 每到一个休息点 人人一瓶红牛 真的很累  PS 红牛一瓶25 你没有听错 25 25 25!!

精疲力竭 终于上到了公路 走一小段公路以后 到达Tina's  现在时刻下午4点左右  去香格里拉的面包车师傅在等我们 一行6人 出去大分队里去香格里拉的4人之外 还要一对情侣 男的是丹麦人 女的 是云南农业大学的教授 哇塞 很强势

差不多5点左右 从Tina's 出发 路上有点小堵车 路过虎跳峡景区观景台 感觉 完全没有中虎跳壮观 真心没有 看着窗外自己走过的路 不免心生自豪  也许这就是徒步虎跳峡的意义

晚上8点才到香格里拉 (有点堵车才这么晚。要不2小时就到了)我定的我老乡的客栈 爱玛小筑   大轩姐是我在徒步大分队里认识的 我也是来香格里拉 不过 她的终极目标是西藏  晚上和她一起吃牦牛火锅  很高心 她说咱俩相见恨晚 哈哈 想你。

第四天 10月3日

早起去香格里拉客运站 买了香格里拉德钦的客车 一个人63块  12点10分发车 途径奔栏子 不过我睡着了 你看这位 睡得比我还香 东倒西歪 哈哈

海拔也不断上升 去德钦的国道214 要翻越白茫雪山 最高点4500 景色也是不错 司机师傅 每到一个点都会让我们下车拍照 很强势

到达德钦大概下午5点左右 到客运站不用下车 加5块钱 直接送你到飞来寺  圣洁的德钦欢迎您 德钦 一个我梦寐以求的地方 我来了

20分钟到达飞来寺 我在去哪儿订的 守望6740 听说那块 位置最好  这天梅里雪山一直在下雨 还有下雪....
在这里 遇到了要去雨崩的小伙伴 哈哈 我真的太幸运了  洋芋 别叔 思洁 蓓蓓 娟姐 超哥(他和一趟车 就坐我前面)

晚上做了些进雨崩的攻略 和我的大轩姐一起 到马路上逛了一下 晚餐就在守望6740的一楼吃了牛肉火锅 很棒 我们第一张合照 明早就要分开了 舍不得你 去拉萨 小心。
但远明早是个晴天 我要看日照金山

第五天 10月4日

6点多醒来 看看外面的梅里雪山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片云都没有 快起来看日照金山 太激动了

来到德钦 看到太子十三峰 你会幸运一整年 卡瓦格博 。 我和大轩姐一起看到你 真幸运 祝福你 美丽的北京姑娘 愿你一路平安 扎西德勒。

吃完早餐 匆匆道别 上了洋芋一行人包好的车 去西当村 徒步雨崩的入口 门票暂时还没有买 包车 1个半小时 每人25块

在门票口买票 学生票加保险40左右 有人查票  半小时后到达西当村 开始徒步 看了看马帮的价格 吓人啊 国庆 一匹马300多 ...还说租一匹驼行李 想想算了

开始徒步  海拔从2900上升至3900 但是越走越热 几个女生脱掉的衣服全绑在我包上...好无辜。不过还好 和虎跳峡比起来 难度很小了已经  9点多 开始徒步  到达最高点 垭口 大概12点左右 具体我没有看时间 我们跑到经幡里拍照。

超哥毕业了一年 拍照真心很棒 搞得我也想入坑了。 事实证明 找一个会拍照的人一起去旅行多么重要

进入雨崩村 开始是12公里上坡 然后到达垭口 8公里下坡 就到达雨崩上村 抱歉 刚才没有提及。

没有没被我丑哭 哈哈哈哈哈哈

下坡路其实也不怎么好走 上山容易 下山难 腿肚子都在抖。 观景台上拍的。

下午4点半左右到达雨崩上村 住在 梅朵客栈 不错 木质结构 好几层 有意境 上有天堂 下有雨崩

找了家粤菜馆吃饭 味道实在淡了些 蓓蓓是广东人 她觉得还好 。 晚饭后 我们到处老跑 照了不少照片

晚上10点我们又跑到观景台去拍星星  真疯狂 刺激 我喜欢 结果 不止我们一群有这个想法 好多摄影爱好者都来拍星星  山峰作为参照物 星星为背景 现在是我的壁纸 很赞 很羡慕这些玩摄影的人 超哥说过 当你拍出一张让别人叫好的照片 你会有无比成就感

这玩我还看到了流星 世外桃源里看到流星 我这是多么幸运

回到客栈大概12点 有位大叔睡着了 那汗鼾声 跟开拖拉机一样 我太累了 睡着了 难为了超哥  一晚没怎么睡

第六天 10月5日

早上下了小雨 双彩虹 我真幸运

前往冰湖的路在雨崩上村 所以今天我们去冰湖 头一天 有个看起来不像妹子的妹子加我微信  哈哈 就是你啦  我们team多了一位新成员 郑大小姐。梅朵餐厅集合 9点多出发前往冰湖

景色比来昨天好太多 冰湖实在卡瓦格博的山峰下融化的雪水形成的天然湖泊  走一段平路 沿路好多人 而后 开始上坡

我是超哥的摄影助理 哈哈 帮他拿一下三脚架 顺便照顾一下 郑大小姐 走一路 蹲一路 记住 走累了 不要立刻蹲下 对心脏很不好  她走不动我就推她 就这样 到达笑农大本营 这是之前中日联合登山队的第一个营地 泡面25块一碗 太好吃了!!!水也好贵 算了 我还是喝山泉吧

短暂休息一会 冲击冰湖 一段很陡的上坡  一小时后到达目的地 冰湖 海拔3900 很棒 很强势

还有这对老外 我遇见他们三次 第一次 和我大轩姐在守望6740餐厅里 他们点餐 把我叫去翻译 哈哈 第二次就是这次在冰湖 第三次 是德钦客运站 他们去乘坐德钦昆明的大巴

回来的路上 不得不说一下我的超哥 哈哈 没路都能被他走成路 一会在你后面拍照 一会在你前面等你休息  太强势了 超哥

返程到雨崩上村大概5点 吃了个饭 拿行李 已经天黑 没办法 订的客栈在雨崩下村 1小时行程还是要走  到达雨崩七彩梅里客栈 洗脚 太舒服啦 还和超哥一起共浴  哈哈哈。没事 大男生 不害羞

老板人很好 睡的很舒服。 不对 有歧义..

第七天 10月6日

神瀑在雨崩下村 也是今天我们的目标 神湖来回至少2天 而且路很多 不是专业的人 别去了 很危险 属于未开发景区

一路上没怎么照相 感觉还是冰湖的景色最好 照相交给超哥 我们负责拿图

早上10点出发 到达神瀑大概1点左右 不累 很轻松 来神瀑有个规矩 虔诚的绕着神瀑 顺时针转单数圈 淋湿是肯定的  雪山融化的水真的很冰  手脚全冻麻了  淋神瀑 喝神瀑水 在海拔3600的地方 很疯狂 我们小分队里没有一个感冒 好厉害 刺激 带着虔诚之心 体会藏族人的信仰

晚上回到客栈 最后一天了 大家聚一起 促进一下感情  全是荤段子。好害羞 哈哈哈 想你们

第八天 10月7日

早上6点半起床
7点出发 出雨崩村 没有下雨 我们走尼龙出 没有上坡 很好走 风景不错 我就一直跟着大小姐 哈哈

走出尼龙大峡谷大概是11点  包车去德钦 一车160 大概1小时到达

洋芋 别叔 思洁 要赶1点德钦昆明的汽车。卧铺 大概第二天早上7点到达昆明西部客运站 我和娟姐 蓓蓓买到大理下关 没想到也是卧铺 心里基本崩溃 超哥 郑大小姐 买到香格里拉
就此一别 我会想你们 很想很想你们 真的很想。

第九天 10月8号

德钦大理 3点出发 凌晨1点到达大理下关 随便找个地住 60块大床房  早上8点醒来准备赶11点45大理昆明的火车 结果郑大小姐说要从香格里拉过来找我们 好吧 退了火车票 带着娟姐 环海去了  下午大小姐过来 吃重庆火锅 晚上洋人街K歌 很开心 还有 郑大小姐 你虽然比我大 但是能不能在成熟点 哈哈

第十天 10月9号

8点起来  赶11点45的火车
下午6点多到昆明  我 郑大小姐 娟姐 就此一别
徒步虎跳峡 雨崩之行就此结束
我的梦醒了 可我还是很想你们 很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