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故里——诸暨,绍兴

赵秦邮 (上海) LV.10
2016-10-12 19:48 185/4

这个小长假多雨,雨后骤然凉了;荷残了,夏天真的走了。
火火和珍珍又一起出动了。
第一天,诸暨。五泄,是个值得一游的地方。需时4~5小时,需体力。
第二天往西施故里去,觉得联票性价比低,加上时间也不充裕,就选择在郑旦路上散步。路很不错。
下午坐K字车去绍兴绍兴站还是老样子,很恍惚的感觉。这是第三次来绍兴了;是个值得多次游览的地方。当晚下着雨,摸黑进了府山公园里的老房子咖啡馆,待了好一会儿。很好。
第三天,我们的假期继续,别人都上班了。由于雨,上午看电影,下午去安昌。是个很生活化的古镇。《舌尖上的中国》曾在这里拍过。
第四天是重点,鲁迅和周恩来故里。来了三次绍兴,终于进去了,以前人都太多。这天天特别好!
由于要赶火车,匆匆走了。
在鲁迅祖居的时候,经过一个天井,天井中央一颗颀长的桂花树像伞一样撑开,地上满是落花和斑驳的光影;这时突来一阵风,花带着香像雨一样布满视线!赶紧按下快门,有了张不太满意的抓拍。后来又傻傻地等风!
缘,妙不可言,失不可得。

秋阴不散霜飞晚  留得枯荷听雨声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3 15:48

谢谢!好的👌

2016-10-13 15:49

沐一场桂花雨 只是一阵 也值了

2016-10-13 17:4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