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旅-安徽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12 19:53 1121/2

Day1:黎阳in 巷,屯溪老街

里面其实不是很大,和老街就相隔一个老桥,感觉没什么看点,住了黎阳国际青年旅社,环境还可以

汪一挑馄饨,里面竟然放了麻花,第一次尝试

都是卖纸墨笔砚,烧饼,茶叶到处都是,因为对这些不怎么感兴趣,感觉一个小时就够了

Day2:徽州古城,呈坎

我先去的徽州古城,屯溪汽车站有到歙县的车,看了网上逃跑攻略,下了车站打个的起步价,跟女司机说要去小北街九庄火锅,她应该知道我要逃票,然后后来说我一人出来,买票很不划算然后把我放在快到火锅店的一个小路口,然后一直往前走然后往右走就能看见大学士三个字了,就是图片上左边这个小路口进去

刚好赶上知府巡街

其实古城能看的地方非常少,一个小时都不用,八十块门票也不值,出来的时候才发现不是人人都买票,而是有人站在门口看,感觉像游客的那种就把你拉去买票

呈坎的路上发现有点亏,应该先去呈坎再去徽州古城,因为这样可以省点钱,不知道可以问司机,司机都挺热心的到站了会告诉你,还有晚上要赶到宏村怕来不及,所以到呈坎的路上有个潜口名宅没去看,而且不用门票有点可惜,看完要去呈坎也有公交车和大巴车,在路边拦就好

说是偶像来了来过

村里很多卖木雕的

慢慢逛一个小时就够了,看看古屋还是不错的,出口一直往前走一段路有公交车,呈坎也有直达汽车站的车一个小时一班,到车站后还早,就想着早点去宏村,买了票一个小时一班,去西递宏村同一辆车,中间开到西递会停一下,到西递四点多本来想去看看,网络票不能买了,而且西递宏村的票也怕没了就暂时没去了

Day3:宏村,协里,塔川

门票实名了可以三天自由进出,记得带上门票和身份证,门票附近有个小亭子,记得早点买车票,有到屯溪汽车站,高铁北,黄山的,里面一开始真的绕来绕去,真心路难找,慢慢摸索

风景真的不错,在宏村住了两晚,本来要去得月楼吃饭,结果去了边上的伴月楼,两家店几乎跟一体的一样,要看仔细

早上随便看了一下,想着晚上还住这,回来再看看

跟一起住青旅的一个女孩一起,说去协里看看,就去快到宏村那个路口杂货店租了一辆小毛驴,绕着奇墅湖开到了最上面,一路上风景不错,适合拍照

到了终点,人家说往后面走有个观景台,结果就一路爬,从山脚房子路上翻山越岭一小时终于爬到了观景台,到了观景台都震惊了不知道怎么爬上来了,也就只有我们两个这么傻傻的相信了,然后实在没车,就做了小三轮车类型的到塔川,很近

现在还早,所以塔川没有那么美,门票二十,网络票也是二十

塔川宏村也没车,所以走路回来,两三公里,半个小时左右

回来后本来想着没吃成得月楼去吃吃看,但是老板态度太过分,明明排队了好久,一再让别人插队,还一直说我们没别人早,后来就去老街饭店吃饭,味道还不错,点了三个菜,还喝了屌丝奶茶,加酒的,有点不习惯

本来还想着去西递的,但是小毛驴还在协里,然后去把它拿回来,因为国庆,协里除非有车不然没人去的,所以找了好久后来终于有个人愿意拉我们去,回来后四点去西递也来不及就放弃了还是感觉很可惜

Day4:凤凰源,翡翠谷,九龙瀑

买了早上最早到黄山的,结果到了坐车那时间没到司机竟然开走了,为了赚钱也不至于这样吧,实在生气,后来做了那种黑车吧,也是二十一个人,司机人不错,这些车都可以放心,因为都是本地人节假日赚一些钱,到了寨西换成站,因为一开始做了攻略都忘了,脑子只是想怕晚了晚上没车回来,问了那些人都说没有去这些地方的车,所以就包了一辆车120,把我送到凤凰源就回来了,平时的话一百都能包来回了,然后告诉我回来的大巴车怎么做,我就知道我被她们骗了肯定有车的,但想着节约时间就算了

三个地方都差不多,一定要去就去九龙瀑,山稍微高一点,门票性价比高一点,不过前几天没下雨的话瀑布水量就不太大,翡翠谷其实也都是一些人工弄的爱字什么的,三个地方水都挺干净的,自己去的话在路边等屯溪到太平的车,上车跟司机说去哪到了他就会停车的,三个地方都能经过,你到了寨西(去黄山最大的换成站),一般都在这,那些人都说凤凰源好玩可以买门票,其实这个有回扣千万别去,这个地方三个里面最不值得去

Day5:黄山

后山索道八十,前山九十索道,我是从后山上前山下,因为看攻略都说后山景点多一点而且去西海大峡谷都是下坡,下了索道后一路一个个景点看过来,路上很多导游可以听听,然后狮子观海下来后一路走到西海大峡谷,一路都是下坡,我个人喜欢下坡感觉上坡很累,看个人爱好了,一路风景真心美,就是雾大有些都看不见,下了峡谷后做地轨上来,感觉就三四分钟一百块,不过离白云宾馆很近,订了白云,但是不是主楼,是在边上的一栋楼,感觉建筑白云是最不好的,不过住宿也还好

妙笔生花

下坡虽然恐怖但是感觉上坡更可怕,千万不要站在这些台阶边上拿出手机,我一手滑,滚下去了,几十个翻转,还好台阶不是特别多不然手机全废了,默默心痛一下

坐地轨上来,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谷底好多人说不能从另一边爬上去,然后都从谷底原路返回,一个个都是爬上来的手脚并用

东西放回酒店,去光明顶看日落,因为爬了一天脚稍微有点酸,所以到光明顶十五分钟左右,一般十分钟左右够了,到了感觉还早,再往前走看了一会飞来石然后绕回来,天气有点不是特好,怕看不见日落,后来还是看见了就那么几秒,晚上山上有点冷,需要穿外套,住帐篷的第二天起来都说昨晚根本没睡着,太冷了

Day6:迎客松,回家

一早起来天气不是很好,日出也看不见,迎客松也很朦胧

前一天走了一天,没有特别痛,不过这个都是上坡确实不想走,数了有好几百节台阶

全是雾什么也看不见

一大早只有我一个人下山,因为赶着回家,所以没爬天都峰,这次莲花峰和丹霞峰都关闭了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4 20: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