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新西兰之春

• 人均费用/20000RMB

实际路程:2353KM

前言——纠结的决定

说明:本篇游记基本为爪机码字码图。

小白同学从春节便开始持续加班,到7月份已经大半年了,依然无休无止、没日没夜,每天工作十六七个小时,没周末(现今最底层人民的生活状态)。今年实在是太辛苦了,预计9月底工程或许会松一些,那就连着国庆请个年休,到远一点的地方放松一下吧。

于是,纠结之旅开始了。目的地选哪呢?开始在济州岛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之间纠结。最先决定去济州岛,不过好像太近,也不需要那么长时间,于是攻略做了一半,扔掉。俄罗斯吧,又看了N篇关于俄罗斯的游记,依然没法下决定。澳大利亚吧,攻略也做了七七八八……但是新西兰似乎更美啊……哎,我就这样纠结来纠结去,时间过了半个月,纠结得头疼病要犯了,某个周末纠结得实在烦躁,把小茉莉拉出来散步,暂时逃避了一下头疼的问题,回到家里继续纠结……

同时,各种查机票,俄罗斯很便宜,新西兰直飞好贵,澳大利亚亚航好便宜……啊,桂林有飞奥克兰的!如此反反复复反反复复,感觉自己要精神分裂了。后来!在7月17日,终于订下了桂林奥克兰的纠结的飞机。此时,机票距离我纠结时已经涨了600,往返两人共四张,就是2K4啊!!而且飞行过程非常苦逼,桂林吉隆坡吉隆坡候机8小时,吉隆坡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中转一个多小时,黄金海岸再飞奥克兰奥克兰再飞基督城,基本连续30多个小时不用沾床……全程下来一共8飞!想想都怀疑能不能顺利到达……稍有一班延误,就得抓瞎……很多时候我甚至怀疑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而且虽然只经停澳大利亚一个小时,但是使馆信息及亚航均提示需要办理澳大利亚过境签。开始为了省钱,准备自己DIY,七七八八做得差不多了,又怕自己搞不下来,最后还是找了某宝。结果!!这次根本没用上,又白瞎了姐600大洋!到底要不要办理,大使馆怎么都不写清楚呢!

好吧,机票纠结完了就开始纠结租车了。到底是租租租车呢?还是直接当地官网订车呢?租租车还送翻译和导航呢,可是不一定能租到自己想要的车型……最后,因为我深爱卡罗拉,在OMEGA公司的官网直接订了2014款的卡罗拉。

然后就是行程的纠结,酒店的纠结,活动的纠结……可恶的是,因此这次旅行太长,为了准备充分,我看了大量的游记。开始时,游记里的每一张照片我都很向往,到后来,每一张照片我都审美疲劳,甚至感觉我已经从新西兰玩回来了……好吧,再说下去就变祥林嫂了……

然而,我每天这么纠结,老公他并不知道!甚至时不时的告诉我工程也许到时没法完成,也许也不一定去得成……这是要把我逼疯么!!

在此郑重的呼吁社会,请关爱苦逼的工程师们,他们真的是社会最底层的劳苦大众……他们的家属也很不容易!

D1 9.23 柳州-桂林

因为是第二天早上11点的飞机,怕来不及,提前一晚动车到桂林,入住如家酒店。

D2 9.24 桂林--吉隆坡

大早刷了碗难吃的煮粉,前往搭机场大巴。路遇一个的姐揽客,改坐的士。的姐非常健谈,人也很善良。自豪的说起她儿子今天要代表学校象棋比赛,还有她在机场看到乞丐分了他半个月饼云云~在机场碰到了一对伙伴,惊奇的发现只有我们四个人是桂林奥克兰的。亚航网站还整天只剩一张票只剩一张票的吓人,这么苦逼的票根本就没人买嘛!但是看到有人跟我们一样,嘿嘿,还是有点欣慰的!

后来在回程奥克兰桂林的航班上也碰到了这对伙伴,并且发现他们也是柳州的,要不要这么巧!

D3 9.25吉隆坡-黄金海岸-奥克兰

天气:小雨

吉隆坡停留了8个小时。吃了辣死你妈饭,吃了网友推荐的old town coffee。话说old town不咋地,太甜了,比起土司工坊差远啦。而且那个奶茶让我在飞机上像打了鸡血一样无法入睡。本来在飞吉隆坡的航班上看催眠大法——《经济基础知识》,只需看4行,必睡着。结果奶茶让我在长长的8个小时飞行中,硬是催眠大法都能越看越精神……

飞机上遇到了一个广州的阿妹。自己一个人去澳大利亚,说今年是她第七次旅游了,经常一个人说走就走,上个月才从菲律宾潜水回来。阿妹是个资深的潜水爱好者,每到一处都能召唤到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这样强大潇洒又文艺的生活方式,真让人膜拜啊!感谢阿妹路上赠送的水性笔!

奥克兰的时候正下着小雨,不过气温还算凉爽舒适。今晚在奥克兰住一晚,明早6点半的飞机到基督城。真是纠结的飞行啊!晚上在countdown买了鸡腿和烤肉,鸡腿真不错!

D4 9.26 奥克兰-基督城-凯库拉

天气:雨转阴

主题:凯库拉徒步

早上起了大早赶飞机,先是跑到了昨天下飞机的航站楼,才发现搞错了,又走了十几分钟到国内出发航站楼。

经过3天的折腾,终于到了目的地!但是我怎么感觉自己已经出来一个礼拜了……

一出基督城机场,强劲的冷风呼啸而来,气温很低。取了车后,开始下雨。也没按网友的建议把车仔细检查一遍,就匆匆开走了。

打开提前下好的tomtom,发现不是很会用,我有点懵圈有点手忙脚乱…刚摸到车的司机小白不懂当时作何感想。

先用谷歌导航到了附近的超市补给食物。然后找地方想加满油。遇到的第一个加油站是用信用卡的,貌似是先扣150刀那种。完全懵逼…正好旁边还有个路人大叔在加油,赶紧求助。大叔非常热情,大冷天还耐心的教我们。可是!小白把密码给记错了,导致最后卡被冻结,此次加油失败…还害大叔陪我们在冷风中折腾了十几分钟…好在中银能立马打电话解冻重设密码,不然唯一的一张芯片卡被冻,这次旅行就抓瞎了…

Tomtom研究好后非常好用,用来导航各个小镇城市间的路,到镇子附近有信号了,就可以用谷歌导航具体地点啦。

第一站车程不算远,适合新手上路。快到凯库拉的时候,道路一边是山,另一边是海洋,满眼的开阔!

下午的活动是凯库拉半岛徒步。在步道的起点停好车后就能看到懒洋洋的躺得乱七八糟的海豹啦!走在海边,差点不小心踩到一只,没注意还以为是石头……

旁边的木质人行步道上也有两坨懒洋洋的海豹趴着睡觉。等我们徒步了两个多小时回来,那两坨依然同样姿势的躺在原地。

步道的风景很好,只可惜今天是阴天,但是好在没下雨,要是依然是早上的天气,那徒步就泡汤了。

明天早上安排了海钓,船长说最近天气不大好,出行概率小,不过得明早7点半才能确定。好吧,祈祷!

D5 9.27 凯库拉

主题:海钓、皮划艇

早上起床,天气不错,感觉应该没问题。7点半,收到了船长的邮件,耶!可以出发了!
网友们表示10个出海钓鱼的9个都会吐。我尽量保持垫脚姿势,以调节平衡。其实船开着的时候还好,一停下来扑龙虾、钓鱼就晃得厉害……我开发的防晕站功还是没能抵挡住大海的威力,丢脸的吐了三次,黄胆水都吐出来了……而且光顾着难受,根本没心情享受钓鱼的乐趣…今天只钓到了两只龙虾,出海的有三组人,我们让了给另外两家,自己收获了三只鱼鱼。中饭和晚饭都有着落啦!

下午预定的是皮划艇。教练说今天风太大,他会尽量成行。跟我们一起的是一对澳大利亚夫妇,这里是他们的最后一站。其实旅行中遇到的这些旅友还是蛮有趣的,大家彼此开心交流,对同一旅途分享感受,然后友好再见,突然发现旅行的意义不仅是看不同的风景,还可以遇到不同的人,听不同的故事。只恨口语听力太烂,不能与外国朋友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哎…

预定皮划艇之前,我还是有各种担心的。首先就常规手划皮划艇和这次预订的脚踏皮划艇进行了一番对比和纠结。常规的貌似更受欢迎,但是脚踏的更便宜啊!再就是担心大冷天的下水被打湿。结果教练把我们保护得很好,还是挺满意的。

个人挺喜欢这个项目,惬意的漂在大海上,看湛蓝的湖水,小风吹着,阳光晒着,感觉特别宁静!

D6 9.28 凯库拉-霍基蒂卡

天气:雨
主题:路程好远,海滩太美!fat pi pi pizza、萤火虫洞。
途径逆风角、薄饼岩

今天要从东海岸横跨西海岸,路程特别远,原计划是直接到霍基蒂卡的,但是又不想错过沿路的景点,便绕去了逆风角和薄饼岩,无形中又拉长了战线。可惜今天下雨,景色没有预期的那么美。

路上遇到羊咩咩挡道,感觉好可爱啊!

在薄饼岩对面的咖啡馆吃了冰激凌,咖啡和小蛋糕。咖啡很苦,小蛋糕也是甜到忧伤。不过,窗外下着雨,从屋里看出去倒是感觉很浪漫。特别是坐我们对面的一对夫妇,在下雨的窗边聊天,气氛美好!

小白利用桌子玻璃反光拍的照片还挺美的。然后对面的老外先生就主动过来帮我们拍照,哈哈,其实我刚刚也偷拍了他们,好想告诉他们在别人眼中是多美的一幅画。

补给过后继续前往霍基蒂卡,终于在晚上7点半到达。今天订的是民宿。我开始是很忐忑的。民宿,也就是住在别人家咯?那多不方便啊?结果!出乎意料啊!一整栋房子都是我们的。窗外是无敌海景,厨房有水果、果汁和牛奶面包,房间里有装满书的书柜。这一切不要太舒适了!真后悔没有直接从凯库拉飞奔过来。房东斯蒂芬人也超级好,热情的给我们指点要去的地方,当我提出要去看霍基蒂卡的树枝海滩时,他还领着我们到目的地!其实也就是房子背后400米的地方,指给我们方向就好啦。

霍基蒂卡的海滩真的美极了美极了!文艺的枯木配上淡蓝的海水,让人感觉相见恨晚,不愿离去!

我和小白又飞回住处抗了三脚架,一直拍到了太阳下山。然后恋恋不舍的去吃肥屁屁披萨。点了网友介绍的银鱼披萨,还不错,一口下去满嘴银鱼!之前斯蒂芬说这家店超级火,有次他等了一个小时...可能今天我们来得晚(打烊前一小时),没有等太久。

酒足饭饱后去萤火虫洞。这边真的是没有夜生活啊,整条街都关门了,路上也黑漆漆的,这么早就都睡了吗……虫洞不大,在静谧的黑夜里,视野之中布满蓝莹莹的光,很梦幻的感觉。

D7 9.29 霍基蒂卡-弗朗兹约瑟夫

主题:冰川徒步

今天约了早上11点半的冰川徒步,所以一早就得离开霍基蒂卡。我和小白都太喜欢这里了,起了个大早,抓紧时间跑到海边凹造型。七赶八赶的一顿乱拍后去跟斯蒂芬告别。表达我们对他的感谢和对这里的喜爱,以及不能呆久一点的遗憾…斯蒂芬说,很奇怪,多数人都只在这里呆一个晚上,然后就赶往别处了。我说,可能因为这里不是那么有名,不过我们真的太爱这里,多希望可以多留一会…

出来得有点早,时间非常宽裕的挪到了冰川那。今天天气很好,据说是本周第一次飞,真的很幸运!早一天晚一天可能都无法成行了。

本以为冰川上会很冷,结果给热傻了……阳光太强。

我们这一队什么国的人都有,澳大利亚德国韩国加拿大, 就我们两是中国的,英语还特别烂。一路上教练介绍冰川形成的过程,我们都听得一愣一愣的,但是其他国家的人貌似都蛮懂的样子,感觉好打击…

冰川徒步一共四小时,爬得还是蛮累的,中间接了半瓶冰泉喝,真的是冰爽啊!还有点甜!

冰川结束后到温泉里泡了下,感觉水里太热,站起来又太冷…好吧,我还是不喜欢这么冷的天泡温泉…

晚上的夜生活依旧是做饭吃,吃饱了又等着酒店8点送的南瓜汤,生活真是简单又容易满足啊~

D8 9.30 弗朗兹约瑟夫-瓦纳卡

天气:雨
主题:马瑟森湖徒步,遥远的路

今天一早先开到40分钟处的马瑟森湖徒步,又是雨天,果然冰川成行非常拼人品。

马瑟森湖居说是看倒影的绝佳地点,只是今天下雨,倒影是看不到了…公园里植物很多,步道两边都是长满青苔的树,雨天的湖水其实也别有一番韵味,静谧的雨滴配上湖上鸭子偶尔的叫声,显得周围更加的宁静。

徒步了两个小时后继续赶路,下午五点才到达瓦纳卡。一到瓦纳卡就给惊艳到了,幽蓝的湖水,道路两旁满是樱花,真是一个美丽可爱的小镇。

D9 10.1 瓦纳卡

天气:艳阳天
主题:小镇乱逛

今天本安排的是逛小镇和罗伊峰步道徒步,感觉时间不大够,早上起了个大早出门。结果导航导到大路中间停下,根本不见什么停车场,不知所措下决定先返回逛小镇问问房东,结果8点半了,房东还没见人影……于是更改了行程,先逛小镇吧。

到湖边拍了著名的歪脖树,庆幸天气很好,手机随便一拍就很美!

为了争取多一些的徒步时间,中午在超市买了个披萨到酒店叮。

问了房东路线后前往罗伊峰。谁知!这条步道竟然今天开始关闭…what's a pity! 好吧,我决定改去冰川步道。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车里热得感觉有30度,开车开得昏昏欲睡…于是作罢,在路边停车拍照发现了另外的步道,不过风景不咋地,加上小白没戴帽子,走了一截就返回了。

在酒店稍加休整后,五点半决定出去浪小镇。路遇一个开满花的小公园 wanaka station park.看到有人在拍婚照,小白还以为不能进,结果聪明的老婆带他轻松找到了公园的门口~公园里面内容很对我们胃口,盛开的樱花、绿绿的草坪、秋千、大树,以及满地不知名的小花,春意盎然啊!于是我俩又癫癫儿的跑回酒店扛三脚架,在这个小公园里折腾出了一个惬意的小下午。虽然步道关门很遗憾,但是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拍了很多好看的合照,也不错呀!

D10 10.2 瓦纳卡-皇后镇

天气:晴转雨
途径卡德罗纳、箭镇
主题:cardrona hotel早餐,箭镇买绵羊油,山顶自助餐,滑板车

早上7点40,离开美丽的瓦纳卡小镇,前往皇后镇。网友们和小茉莉都推荐了卡德罗纳的百年酒店 cardrona hotel. 于是决定今天的早餐就在这里奢侈一把。小店的装饰挺复古的,有壁炉有旧式钢琴,但是早餐真的…不咋地……可能是我们吃不惯吧,感觉好腻…

一个是鸡蛋吐司 一个是香蕉燕麦蜜枣粥 还有苦到忧伤的卡布奇诺咖啡…

卡德罗纳过早之后前往箭镇采购了绵羊油护手霜和唇膏,价格比在天空缆车那里看到的便宜。(但是,后来又看到了更便宜的,呜呜呜)

皇后镇的路九曲十八弯…

到达皇后镇就开始了今天的主题,山顶无敌风景自助餐和小刺激的滑板车。

可能因为国庆和新西兰的学生假期碰到一起,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坐上缆车。虽然位置不是最佳观景点,但是也是窗边呀!要知道我本不抱希望能得到靠窗的位置。

至于自助餐厅的菜品…说实话,真的不好吃,而且品种很少…比不上国内五星级酒店的。也许还是我们吃不惯吧……

自助餐后买了两圈滑板车玩。小白同学非常嗨,我依旧紧紧张张……害怕一切out of control,  中途还搁浅了,挪车挪了半天,而身边的人们都超级嗨的从我身边飞车而过…感觉好丢脸...终究无法体验速度与激情的乐趣哎!

晃荡下来三点多,竟然忘了要去格林诺奇

回酒店修整了一下,晚上七点半到姚晨结婚的教堂逛了逛,接着继续浪大街。惊奇的发现,这居然是个有夜生活的镇!一直到9点,商店都没关门。之前去的小镇,几乎都是五点半关门,然后街上鬼都不见一个…不过我们还是更喜欢宁静的小镇。发现小地方的人们更热情,看到路人都会say hello,皇后镇人太多,大家都来不及say hi了…

D11 10.3 皇后镇

天气:晴
主题:滑翔伞,格林诺奇徒步,小镇乱逛

今天的行程很宽松。早上一大早前往skyline玩滑翔伞。今天因为风向不同,换了一个地方起飞。爬山爬了一段距离,累得气喘吁吁……滑翔伞起飞的那一刻感觉是最兴奋的,之后在空中飘也很平稳, 由于我胆小又怂的风格,没有玩最后的花式降落,小白倒是很嗨,荡了180度。最后的降落点就在酒店对面的草坪,10点前就顺利的结束了这个大头活动。感谢今天的天气,因为第二天又开始下雨了……

至此,所有的活动全部顺利圆满结束!选择在多雨的春季来新西兰,早就做好了全部活动都应天气被取消的准备,但是结果竟然很顺利!赶路的时候下雨,一要活动了就是大晴天,活动人品还不错呀!

回酒店休整后出发去格林诺奇。一路风景如画,太阳也很给力。接下来是broadway 徒步一小时。一路上没有什么遮挡,这里的风景是草莽风,荒凉开阔,走一圈也没见几个人。

徒步结束后就没有节目了。(竟然又忘了之前心心念念的路特本步道!)悠闲的逛皇后镇。吃了网友推荐的大汉堡附近的冰激凌,要的香蕉和巧克力味,味道不错,但这个搭配还是有点腻。

湖边有个弹电吉他的街头艺人。曲子非常好听,配上周围休闲的人们,飞来飞去的鸟,十分惬意。

闲得无聊的我提议去排一下夸张的大汉堡。非常幸运的是,去的时候不用排长队,发了号一会就到了。味道还是不错的,里面是煎的牛排,小白开始还不信人家会好吃。

D12 10.4 皇后镇-达尼丁

天气:艳阳天
主题:隧道海滩、达尼丁火车站、大教堂、奥塔哥博物馆、奥塔哥大学

抽风安排了一个绕路的地,原本没安排达尼丁的时候行程太松,现在安排了又变得好紧。早上起了个大早,磨到7点半出发。今天的太阳超级火辣,开出皇后镇的时候阳光迎面直射,根本看不清前方的路,我们纷纷带上墨镜,稍微好一点。然后接下来的四个小时,阳光就一直晒着副驾,我感觉自己就要熟了……在罗克斯堡停了一下,被它全自动的厕所惊到了,自动开门,出纸,冲水,还放着悠扬的音乐,上厕所都充满了小资情调…

下一站到达隧道海滩,一出车子,景色让人美得飞起!张开双臂,还有点在滑翔伞的感觉,不妄开这么久过来…一条小路通向宝蓝色的大海,海水漂浮着一层白云,小路两边是故事的小黄花~特别惬意的是,整条路弥漫着一股牛奶香皂的味道,不懂来自什么植物,感觉舒服极了!不过这条路的坡超级陡,下去还好,上来要累晕了,后来我发现回来倒着走比较省力~

晚上在八角广场逛到了家电影院,居然有之前想看又没有片源的don't breathe。果断买票看。

这是第一次在国外看电影。这边没有电子选座,进去看着空的坐就行。而且还没人检票,感觉随便混进去都没人懂,当然,一切都依靠大家的素质。开场前,老外都把脚搭在前坐,这是什么习惯……准点开始放了十分钟广告,国内怎么说都是提前放广告,准时放电影啊。电影不错,情节紧张紧凑,全程don't breathe,好在对白不多(呼吸都不要了,还说什么话),轻松看懂,哈哈。

D13 10.5 达尼丁-特威泽尔

天气:大雨转晴
主题:胡克山谷徒步

今天依旧要开四个小时才到,特威泽尔到胡克山谷徒步,又往返2小时,小白白要辛苦死了。
早餐吃了昨天的半个披萨,加上剩下的芝士蛋糕。8点钟,赶早出发前往胡克山谷。

一出酒店发现下雨了,开到高速上雨势更加猛烈,而且这个路段全是高速大货车,超车不好超,跟在后面又被它溅起的水花弄的看不清路。跟昨天一样,难开!小白开始担心这样的天气没法徒步,我说到时看吧,说不定开到了就晴了呢。

先开到了莫拉基大圆石,私人领地,需要收两刀门票,我们看是下雨天,估计景色有限,于是作罢,继续往前开。开了估计三个多小时,雨水渐渐少了,开始看到远方的天空有一点点神奇的蓝。

说明前方是晴天!
继续往前,蓝色越来越明显。
再接下来的,连绵的雪山顶着阳光在眼前铺展开来,坐车做得神智不清的我,顿时精神了!

特威泽尔的4 square搞了烤鸡做中饭(话说,这几家超市的烤鸡都挺不错的,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接着前往胡克山谷徒步。

去往胡克山谷的路是沿着普卡基湖的,景色实在美呆了!那水蓝得太不真实!

网上介绍胡克山谷的步道往返需4小时,不过我们中途没怎么停留,3小时就搞定了。步道共有3座木桥,去的途中桥上风超级大,感觉要被吹下去了。步道里的水都是石灰蓝色。去的时候是艳阳天,很晒,走着走着就开始下雨,越接近雪山雨越大,然后棉帽,雨衣终于派上用场!步道的终点是冰川湖,此时感觉脸已经冻僵面瘫了,裤子和鞋子也湿透,整个一个狼狈不堪。这才是户外徒步啊,要应对各种天气和突发状况,装备还得齐全。我们以前那种暴走旅游顶多是小清新散步…拍照后马上折返。我们前面是一个独行的金发阿妹,和一对父子。小朋友挺厉害,没多大,走得快还没要抱。

晚上的夜生活依旧是做饭吃,来这边生活反倒变得规律了,早睡早起,买菜做饭。

半夜跑出去看星星,依旧没看到网友照片里壮观的银河....

D14 10.6 特威泽尔-特卡波

天气:晴转冰雹
主题:湖和教堂,没有星星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早上不用赶路,是唯一可以睡懒觉的一天,但是,偏偏六点钟就醒了……好吧,那就起了抓紧时间欣赏美景。先到库克山三文鱼那搞了盒肥厚的刺身。

接着继续前行到约翰山看风景。在山顶搞了杯咖啡,味道依旧浓烈,发现国内星巴克的咖啡跟这边的比起来简直是白开水。约翰山上看湖水是极美的~

下山后去传说中的好牧羊人教堂,这个教堂可以算是新西兰的名片啦,各种星空美图里都有它。不过人有点多,太阳有点晒,我们决定先去吃个午饭再出来拍。顿时,阴云密布,妖风肆起,竟然下起了大粒的冰雹…正好了,回去老老实实做饭吃吧。

今天买了一些之前没见过的菜,小白想尝鲜。

那个芦笋真的不错,第二次买了,非常清甜!

午饭过后,正好天也放晴了,可以到湖边转转。特卡波就是传说中牛奶蓝的湖,不过还是更喜欢普卡基湖,蓝得更梦幻!特卡波湖感觉有些泛绿。

这是有名的观星小镇,但是看着今天云这么多,估计是没戏了。晚上10点,我还不死心,拉着小白去教堂再看看。路上黑漆漆的,还天寒地冻的。艰难的挪到教堂那,头顶依旧是厚厚的云层,没搞头……

D15 10.7 回程,窘境来袭

特卡波-基督城-奥克兰-黄金海岸-吉隆坡-桂林
主题:窘境来袭

好吧,故事发展到现在是不是太顺利了一点?做攻略的时候各种担心焦虑,这样折腾的飞机能不能顺利到达?春季这样多雨的季节,活动到底能完成几个?80%的游记中都提到了自驾被投诉,我也脑补了一些自己被投诉的窘况…而且第一次国外自驾,还脑补了在荒山野岭抛锚,手机没信号,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绝望情景……我真是个焦虑症患者。庆幸这些都没发生,所有活动顺利进行。一路上仰仗着处女座小白的教条主义精神,车开得也很规范顺当。

但是!旅途怎么能如此顺利呢?好比人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困难,但也没你希望的那么容易。于是,今天早上窘况袭来……

先是一大早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我的iPad和kindle不见了!!我努力回想是落在了哪里?特威泽尔吗?多希望是在那里,就可以折返回去拿了…皇后镇吗?达尼丁吗?达尼丁!那个上下铺的床,很可能放在了上铺走的时候没看到…于是马上打电话联系酒店,谢天谢地,的确在达尼丁,只是我着力的听力没法进一步沟通,只好回国再email联系了……

早上我们的小卡玻璃上竟然冻出了一层冰,可见昨晚有多冷!

出发回基督城。这一路是美丽的田园牧场风光,阳光灿烂,怀着心事享受最后的自驾旅途。

还车非常顺利,跟前台说了一声就OK了。

到了机场,第二件囧事袭来……捷星航空的一个毫无笑容的值机大姐居然让我们把所有行李放上去称,说我们的随身行李超重,超重一公斤要交一百刀…

晴天霹雳!!我整个箱子都不值一百刀好么!而且这种要求称所有行李的行为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哎!廉价航空坐了这么多次,也没被要求称身上的小背包啊!大姐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啊啊啊!大姐扣下了我们的登机牌,意思是你们行李合规了再回来拿,不行你们就必须托运多余的公斤。结果花了75刀托运了5公斤…疯掉了!

番外篇—新西兰之厨艺修炼

这是第一次在外旅游自己做饭。以前还特别无法理解,总觉得既然到了当地,当然要吃当地的美食啊。这回的初衷当然是为了省钱,后来发现实在是明智之举!当地的食物尝试一下就好了,天天奶酪、面包、薯条、沙拉,真的会腻飞的。其实也是在欧洲的时候吃怕了(不过对比感觉欧洲的东西比新西兰的味道好些)。这次发现在超市买新鲜的食材,加上伟大的中国菜标配——葱姜蒜酱油,实在是完美!而且在超市买菜很方便,品种齐全,摆放集中,没有啥好纠结的。肉品都是切好包好,前期工作省了好多,做顿饭非常快。不像家里到菜市买个菜都要一个小时,买个猪肉得先跨越大半个菜场到肉区,再货比三家纠结哪家的肉比较好,再认真甄别有没有注水,有没有抹硼砂……买好回家再洗洗切切又一个小时过去了……深感未来超市买菜是趋势啊!永辉超市有什么理由不上涨?!

超市是每天必去的,猕猴桃、牛奶、果汁,以及腰果杏仁蔓越莓什锦是从没断过的零食。

下面是白大厨的海外厨艺展

从左到右分别是:
特卡波午餐:番茄酱牛肉炒yams,黑椒牛肉炒小包菜
特威泽尔晚餐:虾仁炒西兰花、蒜蓉炒芦笋
皇后镇晚餐:西兰花炒熏肠、小颖香煎鱼块
瓦纳卡晚餐:洋葱炒牛肉、葱蒜炒青口
瓦纳卡晚餐:洋葱炒牛肉、小颖西红柿蛋花汤
凯库拉晚餐:清蒸鱼
凯库拉晚餐:干煎牛排

最后,特别鸣谢我的旅游顾问小茉莉同学在整段旅程中无微不至的建议与关心。

你忘了回程时你的队友啦

2016-10-13 08:42

引用 我叫全小白 发表于 2016-10-13 08:42:50 的回复:

你忘了回程时你的队友啦

回复我叫全小白:没忘呀

2016-10-13 09:16

引用 甜蜜的茶包 的图片:

红色的那个是什么菜啊~

2016-10-13 14:4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3 14:48:3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英文名是yams, 有道翻译是洋芋,但是吃起来是脆的,拿醋炒炒还不错~

2016-10-13 16:0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3 16:2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7 10:57

引用 月光依如水 发表于 2016-10-17 10:57:20 的回复:

回复月光依如水:居说是秋季4月份的时候更美,叶子都红了,层林尽染。不过那时没有长假啊……我去的时候是春季,樱花盛开,也不错~(当然是因为这时候才能凑出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