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五日行

小睡猫 LV.2
2016-10-12 20:06 33/0

十一决定带老人去贵州玩,主要是想找个气温适中的,还不是很累的地方。
十一当天从天津出发,3个小时的飞机,晚上到贵阳,在机场打车去位于解放路的酒店。机场很好打车,到解放路28元,入住后去就去了不远的青云路小吃街。当时订酒店的时候主要考虑吃饭方便,同时想晚上参观下甲秀楼,所以定在那边。先说青云路小吃街,主要是以烤鱼,烤串,路上出租车司机说贵阳是个不夜城,果然晚上9点多,青云路小吃街上每家都爆满。因为不太饿,所以没怎么吃就是转转。基本上感觉贵阳的物价还是很高的。我倒是推荐贵阳的水果,这边的猕猴桃是那种毛多的但是很甜,李子个头小,但是qq的,口感很好。

从青云路小吃街去甲秀楼步行15分钟吧,我们走的比较慢,甲秀楼的夜景不错,周围各种高楼林立,甲秀楼在南明河上。

由于带着老人,转天安排去荔波的行程,选择飞机出行,飞机行程40分钟,要是贵阳坐车要5个小时,但是贵阳荔波的飞机我听过有当天取消行情的,也赶上提前10分钟起飞的,所以定这趟飞机,做好准备。10月2号早晨去机场,路上不堵车,但是机场排队还挺长,庆幸我们来的比较早,飞机是11点起飞,1140到荔波,这趟飞机多数都是去南京的,经停荔波下的就7位乘客。果然是个小机场。

机场到荔波县城有专门的车送下去,每个人20元,送到荔波客运站,去大小七孔和贵阳的车都在那里搭乘。由于我们入住的是荔波三力酒店,就说是当地的唯一一个四星级酒店,所以选择那里,带着老人就想住的舒服,提醒大家最好选择高点楼层的,因为低楼层经常能听到晚上吃饭,过路车的声音。

办理完入住,随便在酒店对面的小店吃了点简单的。当天下午我带着家人去大七孔,荔波三力酒店离客运站很近,过了桥就到了。买了荔波去大七孔的车票,每个人8元,40分钟到景区。大七孔票价55元,主要是天生桥和妖风洞,其实真心是去了重庆的天坑地缝不用来这个大七孔了,肯定没有重庆的好。十月份大七孔的水很少,既来之则安之,景区不大慢慢悠悠的转2个半小时也够了。这边环境很好蓝天白云,还经常能看到各种蝴蝶,挺惬意的。

从大七孔出来我们得返程的车等了很久都没有到,看到门口有专门拉人的suv就跟几个游客一起拼车去县城。这边都是这种包车的,一般大七孔到县城80元,我们凑到6个人,每人13也比那个客运大巴贵不了多少,建议等不到大巴就拼车吧。由于那阵快晚饭点了,我们几个都去的荔波小吃街。很热闹,很多人,还是以烤鱼,土特产,杨梅汁,酸肉为主。由于老人不吃辣,我们吃的豆花烤鱼,味道还不错,我还喝了好几杯杨梅汁。这边特产主要是各种菌类,和蜜饯。那个半边梅真的很好吃,而且木耳便宜。路过不要错过,哈哈。

转天早晨起床退房寄存行李去荔波客运站坐车到小七孔,车票8元一人吧,比大七孔更远一点,估计40多分钟吧。到了以后,排队买票110元一人,人超级多,排队入园以后直接做大巴车去公园的最西端,从西到东游玩。一定要购买那个观光车票,因为走路实在会很久。小七孔景观比大七孔好看,面积要大很多,我预计从9点到2点,结果发现想的太简单了,因为有的乘车点根本等不到车。

卧龙潭下游是鸳鸯湖,鸳鸯湖的景观需要划船前往,估计40分钟,我们赶时间就没有进去,去了天钟洞,那个溶洞单独售票,8元一位。其实这个溶洞可以不必去,比天星桥的天星洞逊色太多了。而且出来以后要有走至少25分钟才能到下一个乘车点。

天钟洞的天钟。

从天钟洞出发去下个景点,翠谷瀑布。水上森林。水上森林没有攻略中说的那么好玩,还是有些失望。

水上森林出来后,我们想要做游览车到东门但是等了半小时车没来,目测排队至少有200多人,我们放弃了,这一放弃走了1个小时才到东门,简直这趟小七孔就是暴走,实在是不爽。不过唯一安慰的是走路过程中看到的风景还不错,路过拉雅瀑布,小七孔拱桥。

返程回贵阳的时候没赶上飞机,只能5个人拼车去贵阳,人均150,用时3小时,这就是赶不上飞机的代价。不过荔波县城还是挺美的。

贵阳后入住贵州饭店。早晨去金阳客车站做大巴去黄果树瀑布,半个小时一辆,2个多小时到黄果树。我们做的930的车,到黄果树客运站12点。我们准备先去酒店,当时在网上查的最喜欢的酒店在半山腰的那种,由于距离景区较远,所以酒店有专车接送,单程10分钟。一定要安利这家酒店,风景超好的小木屋。不说了,上图!

入住酒店吃完午饭以后,和老人在酒店休整,转天早晨搭酒店的车去黄果树瀑布。一定要买那个出租车的票,每个人50,到不同景点排队人少。黄果树瀑布一共三个景区,陡坡塘,黄果树瀑布,天星桥。最值得去的是天星桥,是个大景区有水有山有瀑布有森林,而黄果树瀑布景区其实就是瀑布和水帘洞。

天星桥景区的天星洞更为壮观好看。

最经典的是银链坠潭瀑布。

从天星桥景区出来后,我们做游览出租车黄果树瀑布景区。为了看水帘洞排了将近2小时的队,这就是十一出游的代价,但是可以换全方位的看大瀑布也是不错的。大自然的景观全方位无死角!!

5点返程回酒店,在酒店休息少许,就做大巴回贵阳了,从贵阳返程回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