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巴厘岛七天五晚~吉隆坡~

这还真算的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游,9月9号10号两天订完机票和所有酒店,做完攻略,就开始各种淘宝美丽的衣服,超兴奋。一直计划着国庆出游,但实在害怕国内哪儿哪儿都人多,所以选择了一个海岛开启了轻松度假游。

巴厘岛免签,带上一本护照即可。入境印尼的时候,有的签证官看到是中国人就会要求给小费,直接说没钱即可。

货币,印尼盾,差不多1人民币等于2000印尼盾。建议先在国内换好美元再去巴厘岛换印尼盾,满大街的money exchange。记得找大一点的店。

我们的失策在于经过代理的提醒说是酒店需要押金,但其实几乎都不需要的。需要的话压人民币或者美元都可以。所以不用换太多印尼盾。导致我们有很多没有花完,回来在中国银行换回人民币就很不划算了。

马币也是一样的道理,华夏银联在ATM上可以取现,但千万不要取太多。北京的中行都不收马币,其他银行就更别说了。

选择了亚航假日的机加酒套餐,往返含税机票+两晚酒店,人均3900,从北京出发,吉隆坡转机。

红眼航班:去程:北京T2航站楼 - 吉隆坡T2 02:15-08:40;吉隆坡T2 - 登巴萨 10:50 - 13:55
                  回程:登巴萨-吉隆坡 6:00 - 9:00;吉隆坡-北京22:35-4:00

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很不习惯=。= 比如托运要收费,餐食要收费,飞机上特冷,连用一条毛毯也要收费。。。可能只有在大促的时候才会体现优势吧。。而且回程明明是7点航班却要写成6点,害的我们3点半就得起来。。不过逛逛免税店也不错。。。

流水账行程开始咯

1 - 九小时的飞行来到南纬5°

10-4 凌晨2点的航班,本想早早地到开始逛逛北京日上(之前百度说是12点关门)结果发现1. 11点半才能开始值机; 2.北京日上关门时间是凌晨两点;

无聊的我们在机场画起了汉娜彩绘

等呀等,终于值机,对于亚航7kg带上飞机的行李是酱紫的,柜台人员会让你把行李称重一下并看下大小,一般是指手提的,如果有背包一般不会合并称重。如果超过1-2kg都是没有关系的。

然后就是日上买买买。。最好就是之前做好功课,到了直接问营业员要货,省的在那犹豫。

登上飞机后,因为要飞几乎一夜(6个半小时)到吉隆坡,所以U型枕头、眼罩、耳塞必不可少。

飞呀飞,终于飞到了吉隆坡,去程我们只留了2个半小时,差不多正好的时间,再飞了三个小时,终于到了巴厘岛。一出机场就感受到了湿热的空气。。。迎接我们的还有一场大雨。

说是10月份开始雨季真是一点都不含糊,后面几天完全发现了

酒店的接机也挺不靠谱,在机场找了好久的牌子没找着,联系代理,代理联系酒店,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酒店,发现还挺一般。第一晚因为是过渡,我们住在了库塔的一家很便宜的酒店。

优势在于连库塔海滩非常的近,离机场也只有10分钟的车程。而且便宜,一晚330人民币。

放下行李后,就出门溜达到了库塔海滩。先是在shopping mall的药妆店里买了个banana boat SPF110的防晒喷雾,后来证明太有必要了(就这样我都被晒黑了,涂得还特勤)。

然后去库塔看了个日落,吃了个晚饭,开熏。

库塔就是个特别热闹的地方,老外本地人中国人都挺多。一条街也特便利。

晚上就在库塔海滩边上的一家店叫board walk吃的,很有情调,对着海滩也很美。价格在人均60-70之间,吃的很饱~

事实证明,吃了很多顿这样的餐后,特想来一顿中餐,麻辣香锅、串串香、大盘鸡之类的~

2 - 粗发去乌布

睡个懒觉,然后在酒店吃个丰盛的早餐,然后就出发去乌布了。

乌布在巴厘岛的中部,我们是怕海岛游太无聊,所以想抽两天去个文艺的小城市。事实证明也还行,但如果想纯玩海岛的可以略过。

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景点能不去就不去,首先都是国人,其次真特单一,历史文化故事都缺乏深厚底蕴。

这景点啥都没有,有些小店,有个庙,有座海。

啊,看到大海辣~美美美炒鸡美~波澜壮阔

包车是通过vivian家定的,265/车从库塔开到乌布,中间经过海神庙停留进去参观。总行程在三个小时左右。巴厘岛上塞车也挺严重的,路都特窄,还有摩托车穿梭。

很坑爹的乌布皇宫,也称为五步皇宫,完全没有办法跟中国园林相比。

逛完乌布市场,饥肠辘辘,来大吃一顿吧

乌布市场啥都有,买个纪念品、明信片也挺不错的。不过据说很宰客,记得要还价

3 - 骑行在印尼大农村

这天本来就没有安排,于是问酒店借了个自行车,想着到处转转。也是问了酒店的前台,附近有哪些景色可以看。

事实证明在乌布骑行很有挑战,很多上坡下坡急弯啥的,摩托车还特多,很多乡间小路Google map都没法标注。而且是靠左行驶,一定要注意安全。中午左右特别热,可以停下来喝杯咖啡、吃个午饭、发个呆什么的,否则肯定会体力不支。

穿梭在印尼大农村,享受没有雾霾的大蓝天。

让我们很震惊的一点就是,自行车完全不用锁,根本没有人偷。。不晓得是因为宗教信仰还是啥,但不确定是否其他治安也同样好。

我们当时想着如果出来发现自行车被偷了,就把旁边的摩托车给骑回去。。。

骑着骑着去到了当地很有名的一个猴林Monkey Forrest, 调皮的猴子上蹿下跳,很有可能会抢了你手里的相机,所以拍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也可以买一些香蕉喂给猴子吃,不过他们真是太生猛了,一下次就跳到你头上抢夺香蕉。。

小伙伴们经过市场采购了一些食材回来,因为住的是villa,有厨房,虽然只有一个锅,没有调料,但我们依旧做了一些菜。问厨房借了些盐、胡椒、以及另一只锅。感觉一直借下去厨房被我们借空了~

可以前一晚定早餐,然后早上工作人员送到villa客厅。炒鸡丰盛、幸福有木有!
(尤其是跟昨晚自己做的“什么鬼”相比)

还有桌上的扑克牌,连着两天晚上打牌到一点。真是牌瘾颇深。牌技不如人的我被队友严重嫌弃。。

这个villa是代理推荐的,后来我们通过亚航假日定的。还不错,有私人泳池(虽然很小),客厅厨房啥的。一幢别墅带两个卧室,还不错

一到晚上就满天的繁星,带个单反拍星空吧

4 - 真正遇见 阳光 沙滩 比基尼!

吃完特丰盛的早餐,我们就check out出发去努沙杜瓦了。

中途还去了个养殖果子狸的园林,尝了下正宗的猫屎咖啡。

一杯大概25人民币,倒是也不贵。就感觉也是个购物点似的,包车师傅带过来的,然而我们并没有买,因为太贵了 = = 而且我们都不是咖啡痴迷爱好者。恩,这一定是主要的

一路向南的景色棒呆啦
飞驰在跨海大桥的公路上
心情超棒

终于抵达了我们在努沙杜瓦的酒店,Grand Aston,每晚660人民币。真是棒呆啦~全程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酒店,很想在这里泡一个月。感觉真正的度假(葛优瘫)模式现在才开启。

有私人沙滩、泳池,吃饭的地儿也不贵,SPA略贵,但是出门就有很多小店,倒是也方便。房间也不错,床特大特软。

欧美人挺多的,在酒店的沙滩上就能很多海上项目,真是悔死了第二天报了个蓝梦岛 = =还不便宜

这飞伞完全不敢坐。。。

10月是雨季,这句话是真理,这不,一会就乌云密布了。老外们都收拾收拾走人了,我们还是不甘心,躲了会雨,果真停了,但天也阴阴的,并没有再晴亮起来。

晚上实在不想吃那些西餐了,于是吃了囤了很久的泡面君,有火腿肠卤蛋相伴,还有纯正椰汁,炒鸡开心。

吃完泡面再去海边溜一圈,躺在躺椅上刷个手机(应该带本书下去装X,旁边俩老外就在特安静地看书),凉风习习真是太美好啦

5 蓝梦岛一日游

蓝梦岛巴厘岛边上的一个离岛。一日游的行程是在Vivian家报的,580一人。给大家的忠告就是,千万别报!!!!都是中国人!!恍惚间就以为在浙江小渔船上。
香蕉船,浮潜,海底漫步,都有,但是真的很无聊!!找个不错的酒店,有私人海滩的,这些项目也都有。最好学个潜水啥的,也不错。

阴天,伐开森。

海底漫步的时候,还有人给你拍照录影什么的,上来就是250一package。。真是完全针对中国人的经营模式啊~

晚上吃了个酒店边上的bubu bali,印尼菜,虽然很不想吃,没想到还挺火。不过也不便宜,人均100+,有些调料的味道真的很神奇。

吃完饭去街边小店做个马杀鸡。酒店也有,不过太贵啦,60分钟人民币至少300+。街边小店虽然环境不咋地,但手法都差不多。我们做了个热石理疗,人均七八十。

6 飞呀飞到了吉隆坡

赶大清早的飞机飞到了吉隆坡,真是炒鸡困。本以为巴厘岛机场很小,没想到也挺好逛。买了好多Godiva咖啡啥的。

特别提醒下,如果做亚航的飞机需要托运的话,无比提前在网上买好。直接在柜台买会贵,15kg(超一两公斤不要紧)630000印尼盾,人民币300+

我们特意选了回程在吉隆坡停留了13个小时。吉隆坡不需要过境签,中国公民可以无签证出境120个小时,就是五天。

吉隆坡这一天攻略也没做,钱也没换,手机卡也没买,真是全程懵逼。事实证明,城市也没有啥好逛的。

到是小伙伴会了会老友,和热情的马来夫妇交流了好多,吃了地道的烤肉和肉骨茶。开熏。

双峰塔上去最好提前预约,但也不是上顶层,是中间41-42层的连接处。门票还不便宜,还不如我大金茂大厦。

本以为马来华人挺多,没想到到处是听不懂的英语和马来语,真是好狂躁。

烤肉。穆斯林很多,所以都是牛羊肉。孜然味儿的,好次

晚霞,好美好美

马来夫妇12月底要来北京玩儿,当得知雾霾会很严重,很好奇。 恩,必须要来吸一吸京霾。

肉骨茶!棒棒哒!味儿太正宗了!

机场复制黏贴的girls。好乖好萌。

搭乘晚上的航班,飞行六个多小时就到北京了。在飞机上睡得不省人事。

7 还想再次出发

每次旅行都能有不同的感受。第一次纯粹的海岛游,第一次提前一个月花了两天的时间搞定所有,第一次以这样的组合出去玩……
有些部分没有预期的美好。有得有失呗,找到好的旅伴挺不容易。想着下次也能来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每个细胞都好好感受当地,说不定能遇见很多奇妙的事情。

期待下次再次出发。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3 16:2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