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由行 -代号《寻找》→美食

Takimura (苏州) LV.8
2016-10-12 20:14 461/4

台北-势角行旅社周边美食

台湾之前,一直看之前的一个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里面经常会介绍各种美食和各类夜市,都是我超级向往的,感觉台湾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吃的,可以满足我这吃货的欲望,至少品质是要有保证的咯

台北之后老板第一个带我们去尝的芒果冰,就在老板的旅店边上,路边一个小店而已,味道是不用说的,但主要的问题是它的价格,其他地方我不清楚在苏州的话这样一份少说25RMB要的,但是这里是10RMB左右,具体多少记不清了哈哈,不过非常之实惠。

这些是我们晚上爬完象山后回来的时候吃的宵夜,个人对里面的肉非常感兴趣,不过确实味道也不错,是家开了不少年的夜宵店现在是子承父业在掌勺,依稀记得4个人加啤酒是过百的RMB不到150吧。

花莲-花本家日式料理

这寿司 真TMD大 一只放不进嘴,放进嘴里后满满的幸福感

这个很赞的,它其实是鸡蛋做的 ,料理方式非常之独特,顶呱呱

这个必须隆重介绍,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新鲜加肥嫩,那个口感!!!我了个去,OMG,这是整个台湾行吃到的最满意的食物,没有之一,只有其一,完败外面吃到的任何一个生鱼片,完美。真的 口水又下来了。

鸡肉?还是猪肉?记不得了,反正也好吃

这里是老板娘第一天就是当天到达花莲的下午就带我们去吃的好吃的,每天5.30开门,我们5点钟去就已经开始排队了,那里都是限量供应,卖完即止,最后一天晚上想在去吃的,而且还下雨哦,6点打电话NND居然没有生鱼片了,而且好多都没有了,真的 去到花莲,这家日本料理店必去,必须去,4个人消费200RMB多一点,价格也实惠,东西也好吃,哎 在那里生活太幸福了。

花莲-夜市

我们吃烧烤的边上有原住民卖唱,喜欢就可以去点首歌,唱的好可以给点钱咯

看到一个很可爱的小萝莉,值得拍一下啦

这是夜市里排很长队才买的到的小吃,那个笑的很灿烂的是工作人员,好像台湾有很多这类美女店员也很容易招揽顾客的,大师说这家确实很不错,只是晚上我们吃的日料太饱,我的肚子得留给海鲜,哈哈哈

原汁原味的海鲜烧烤,他们这里处理食物都很精细,导致你点单以后要很久才能等到你的食物,也有可能是生意实在太好,不过我有点吃不惯这里的口味,大师说我在苏州吃的不新鲜的海产都会加很多的蒜泥和盐吃习惯了,反而对这类几乎不加什么佐料的海鲜有点不习惯,不过他们处理食物和做事的态度值得学习,不会因为忙而忽略了他们的工序,或许这就是他们生意好的原因吧
价格算上酒水的话100RMB以内吧70左右吗?食物都是双份咯图片就PO一张了,记性实在欠佳对于我们穷游来说价格算是能接受的

花莲-玉里面

这家店是我们去金针山看金针花路过玉里的时候老板娘带我们来吃的,非常有名气的一家店,店不大 但是那个人啊 真的是多的要命,排队才能吃,对于我来说对面不是很感兴趣咯,若有喜欢吃面的可以去尝试一下,面好像还分两种有汤面和干面@#¥%……&价格也不贵的

我们吃的干面

这里的是猪杂 味道还不错

花莲-不知名店 汗一个

这里是老板娘的朋友和老板娘一直想来的店,名字实在记不得了,主要上次大哥和大师来台玩的时候和老板娘的朋友互相都认识了,所以出来一起见个面吃顿饭(其实人就在旅店隔壁而已也是开旅店的),不过她带来了她们店里的小帮手,是个小妹子哟聊聊不错
价格不知道,不是我们出的钱

好新鲜的笋

这虾也太大了吧,反正非常之爽,咱对这类东西完全放弃抵抗,太满足了

螺蛳肉,也是巨大一枚,我擦 怎么这边东西都辣么爽的呢 美味且个大!!

这边特有的一种菜,别的地方是当作景观花来养的,什么名字记不得了,味道还不错就是果肉里面有仔

花莲-齐愔居边上的牛肉面店

好像是25RMB左右一碗吧,牛肉超级实在,这才是牛肉面嘛,其实面下面还有牛肉的,不建议去台北吃牛肉面,那里的太贵50-60一碗呐虽然很有名,但是味道差不多的

配菜 自己喜欢什么自己挑就可以 免费的 不过小鱼确实不错 好吃

花莲-鸭肉火锅

最后一晚,我们请老板娘吃顿饭,本想去花本家可惜生意太好没食物了,来吃这个补补,这里是他们秋天进补的主要食物之一,他们的特色是下图的酒是要倒进火锅里一起煮的,味道说不出来,感觉还可以,秋天去到花莲可以去尝试下,入乡随俗嘛 补补身体

池上-便当

在我们去台东之前,上午先杀到池上去伯朗大道取景拍照,顺便要吃那边的特色池上便当,为什么呢?
因为台湾最好的米就产自池上,而他们的便当因为经济实惠好吃非常之出名,那里有很多卖便当的,但是作为资深自由行专家,我们还是找到了当地最富有盛名且是当地人常去吃的一家(因为有好多家都是后来开的装修什么的都很不错,而且我们看到了很多内地客),就在火车站边上不远就是了,走路三分钟都不用,这里有历史的是两家,其中一家就是我们去的那家,味道真的不会让你失望。

价格也实惠,味道也好
RMB16左右

台东-特色小吃

这里我们介绍的是台东排的上名号的小吃,当然能介绍到那就不会让大家失望,去的话可以去体验

这家店不用说,去了就知道,好吃一份大盘的一个人可以爽歪歪

一冷一热点两份,但是确实没让人失望,属于甜品类吧,里面有个东西很不错,很有嚼劲女孩子会喜欢的主要都不贵

米线面条这类东西我不知道怎么说,爱吃的人可以去吃,但确实是这里的有名的小吃,他们叫米苔目

台东-海线港口菜场

这是台东老板娘带我们去玩海线的时候,吃的一顿简餐,重要的是在路边菜场,然后虽然看起来条件不怎么样,但是确实非常实惠的地方,而且吃的东西也是自己挑选,其实还有好几个海产类的菜,但是我最喜欢生鱼片,所以上这个图咯,毕竟就是在港口都是新鲜的东西,很美味很实惠哟。

台北-卤肉饭

这个必须重点介绍,我们在两次最饿的时候都吃了一这个,正宗的卤肉饭,就在台北大哥旅店的楼下,而且6RMB一小碗就是这个图片,真的,满满的幸福,家的味道,那个酱汁!!!那个卤肉!!!若你们去必须去这家吃,小小一碗不多不少,而且太实惠了@#¥%良心推荐 好吃!!!

去到台湾必须要喝的嘛,反正台湾啤酒的各种瓶子都喝过了,不虚此行了!!!!

最后我想说,这次唯一遗憾的是原计划很多夜市都没去,而去到的一些也不是想要的那种,然而去了的夜市那会肚子又饱,但是美食确实吃了不少,很多都没有图片,但是拍下来的都真的不错,特别是那些有门牌的和一些比较好找的,真的很不错非常值得各位尝试。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4 16:25

引用 菊子_港代 发表于 2016-10-14 16:25:06 的回复:

回复菊子_港代:谢谢你的厚爱

2016-10-14 23:1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17 18:56

引用 jishuang 发表于 2016-10-17 18:56:32 的回复:

回复jishuang:当然可以,民宿店老板都会帮你计划的,只要你告知你的需求,不要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