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四川

Fancy (唐山) LV.3
2016-10-12 20:33 406/3

在我的计划中,没有去四川的想法,却意外的在2016年去了3次,把这三次的所得写在这一篇游记中,给将来留下记忆。

一月 青城山都江堰 五月 九寨黄龙羌族藏族 九月 熊猫基地、吃川

2016.1.10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2016年1月9日,我人生第一次坐飞机,但是我晕机,到了四川成都武侯区的全季酒店,酒店还是比较不错的,挺高大上。

2016.1.9-2.16.1.11老板去公司开会三天,我们只有一天自由活动时间,所以要将晚上时间充分利用

住的酒店离锦里很近,晚上去了锦里,说实话我觉得小吃并不是很纯正,光剩名气了吧。印象最深的就是一跟面味道还不错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按原计划去了青城山,从成都站坐高铁到青城山站,下车我们打了个小车到青城山前山。由于是冬天,成都天又亮的晚,所以在我们八点到那的时候天还是夜色👇。而且冬天的成都阴雨绵绵的样子,雾气潮潮

青城山门票90,虽然我的学生证过期了半年,但是那大姐没看直接刷半价进去

这已经快接近10:30了,像北方的清晨吧?

终于爬到顶,稍微有点累,但是青城山真的值得一去,空气好景色好有道家文化,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再去认真用心走一趟

中午快下来的时候雾越来越大,不过这的雾都是很干净的,她们称这雾很清新。我们坐缆车下来,好像在云中像神仙一样,跻身于云朵中

匆匆忙忙游了青城山,目的就是要去都江堰。正所谓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到都江堰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售票的大姐很严格,你的学生证已经过期了,so我全价票90进去

走出都江堰门口,看见只可爱的熊猫,照相吧找完把证亮出来,我是收费的

劳累了一天,一定要去吃成都著名的火锅了,我们从特产店打听到几个著名的火锅店,最终选择了蜀九香火锅店。成都人吃的一定说非常好吃,但对我来说简直就是让胃受罪呀。太辣了……辣的我没法形容

吃完饭走在成都的琴台故径,被一天的劳累和超级辣的火锅弄得整个人身心疲惫。本打算去宽窄巷子,计划取消

2016.4.30-2016.5.4九寨黄龙羌族部落

意外的出行去九寨,很幸运,在早晨就看到了半山腰的云彩。五月份的九寨很冷很冷,五月份在唐山已经穿半袖裙子了,我听老板的建议,带了棉服和棉裤,但是早晨给我冻的真想再穿俩个棉裤

九寨的景色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大家自己去看吧

后来我们去了黄龙,我真的时候很严重很严重很严重的高原反应,加上汽车的颠簸和晕车。整个人那三天都很没有精神。

后来我们去了藏家,藏族人主要推销买银子,但是藏银块头都是比较大,价格也比较高,没有我买得起的或者我非常喜欢的

但是到羌族就不一样了,不知道是不是羌族是我们祖先的缘故,到羌族就有一见如故的感觉。也被忽悠着买了两个银镯子,毕竟这是所谓的中国四大银基地

最后的行程又回到锦里

晚上我们去了宽窄巷子,第一次来宽窄巷子感觉比锦里又大又舒服

2016.9.8-2016.9.11熊猫基地、宽窄巷子

超级超级出乎意料的一次行程,主要目的是去开会去学习,但对我来说这是人生第一次,听北京中关村财务协会秘书长老师的课,开会一天玩一天。

开完会公司请吃晚饭,当然是吃成都的特色火锅,但是这次的火锅吃的让我终身难忘,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真的如果你能看到这里,如果你到成都一定要去吃一定要去一定要去川西坝子火锅,说再多好吃都比不上我脑海中他好吃的味道

我的饭后甜品

第二次的宽窄巷子

青城山和熊猫基地中选择了熊猫基地,因为我看湖南卫视我们来了,里面的熊猫超级可爱,我也要去看一看。但是九月份的成都好热呀,九月份北方的唐山已经开始穿长袖衣服了,我带了短袖准备去杜甫草堂,而且为了去杜甫草堂,我还特地从开会的酒店搬到杜甫草堂附近的七天优品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天太热了我一直在酒店看电视,最终在太阳落山后找了一家厕所串串,作为晚饭,寻找了网上知名度很高的贺记蛋烘糕,走了半个小时走到春熙路天府广场,我真后悔没有早些到春熙路天府广场,那里真的好繁华呀!再去一次成都我必去的地方就是青城山和春熙路,尤其在我有钱以后一定要去这里的。不愧是西南大动脉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3 19:25

引用 towersyang 发表于 2016-10-13 19:25:51 的回复:

回复towersyang:谢谢,其它的等有时间再写

2016-10-13 22:0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