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和最爱的人,到最美的北疆,看阿勒泰的深秋(全文完结)

• 出发时间/2016-10-01

题记

10.1-10.9  北疆,慢慢记录,终于和我的爱人,一起去了阿勒泰
一直的愿望是做一个流浪歌手带着一只流浪狗去阿勒泰开客栈,这次,算是实现了一半的愿望了。
出行时间:2016.10.1 - 2016.10.9
人物:大蕃和胖虎
出行地点: 北疆
行程: D1:北京-乌鲁木齐
           D2 :乌鲁木齐 - 克拉玛依 - 乌尔禾魔鬼城 - 布尔津
           D3: 布尔津 - 禾木
           D4 : 禾木 - 卧龙湾- 月亮湾 - 神仙湾 - 喀纳斯湖 - 观鱼台 - 白哈巴
           D5: 白哈巴 - 中哈边境 - 中哈大峡谷 - 哈巴河 - 白桦林公园
           D6 :哈巴河 - 白沙湖 - 西北第一连 - 鸣沙山 - 五彩滩 - 布尔津
           D7 :布尔津 - 乌鲁木齐
           D8 :乌鲁木齐大巴扎,红山市场
           D9 :乌鲁木齐 - 北京
慢慢记录,好长的一段记忆,对于北疆,我真的好喜欢这里,和李娟的书里一模一样。
写游记的时候刚好听到米店这首歌,就把他当做背景音乐吧

第一天 北京 - 乌鲁木齐

之前订好了10.1 晚上九点五十的飞机,从北京直飞乌鲁木齐,南航,四个小时,凌晨1:50到达乌鲁木齐的地窝堡机场,之前在携程上约好了接机,还不错,如果是晚上到,可以预约一个接机,还不算贵,六十块钱。
本来是预定了如家红山市场店,但是要吐槽一下,如家根本没有给我预留房间,去的时候,告诉我已经没有房价,晚上到了的时候,两个人提着大行李,又不得不打的去别的地方的如家入住,真正入住的时候,已经是四点了。
乌鲁木齐第一天的住宿,确实有些不愉快。
整个新疆的安检是相当严格,每个酒店都有安检门,而且路上的巡逻很多,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第二天 乌鲁木齐 - 布尔津

第二天一早,和之前在网上约好的三个杭州来的朋友,一起在红山市场门口等待包车师傅的到来。
之前也是经过别的去新疆的朋友推荐的西域领航车队,预付了定金,帮我们一起定了行程,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去自己找攻略。推荐一下这个车队叫西域领航,我们一行五人,包了一辆七座的别克商务,司机是何师傅,人很好,一路给我们买了好多哈密瓜吃,真的很甜。
    早上九点半,何师傅终于找到了红山市场的约定地点,我们五个人四个行李箱,一个大背包,刚好塞到了后备箱里。
    然后我们的北疆之行,就此开始啦。

第一天,主要是出发去布尔津,在乌尔禾会去魔鬼城参观一下。第一天,天气并不是特别好,从乌鲁木齐开始,一路阴天,司机说,你们刚好赶上了新疆三股冷空气过来,所以整个十一都可能会是阴雨天,我们这心真是拔凉拔凉的。。
    开了大概四个小时,下午两点左右到达了乌尔禾镇,在镇上找了一个新疆餐厅,就坐下来吃点东西,新疆的餐厅,基本上就是,拌面,手抓饭,大盘鸡。我们第一天比较赶时间,就吃了拌面,我们点的过油肉拌面和手抓饭,味道还真是不错,尤其是过油肉拌面,绝对是新疆特色美食,基本上每家维族餐厅都做的不错,价格也不贵。
    吃过饭就出发去魔鬼城,去魔鬼城途中经过一片向日葵花田,师傅说,前一阵很好看,这几天下完雨没有那么美了,也下车看看吧。。

魔鬼城,票价45,小火车50,售票员说等小火车要排队一个多小时,我们想还是算了,自己溜达走吧,然后就是漫长的走路了,整个魔鬼城很大,精华景区在很靠近里面的地方,所以如果体力不好就还是坐小火车吧,我们因为时间的原因,也走了只有三分之一的地方。

边走边看,还得边拍照。

到处都是磕头机,告诉我这里是

远处冒烟的地方,密密麻麻的磕头机,就是著名的克拉玛依油田的一部分。

几个大学生,找我帮他们拍照,还特意带了面具来这里扮鬼。。。 年轻真是好,可以肆无忌惮的放纵。

逛了大概两个小时,也走不动了,就出来了,里面的美景也就没有去细看了,因为天气原因,还下了点小雨,我们也就回到车上,出发,开向布尔津县城。
    大概八点半,终于到达了布尔津县城,童话小镇,小镇很干净,人不多,十一的北疆反而没有九月份人多了,可能大家都觉得比较冷了吧。
    布尔津有两个吃饭的地方,一个是布尔津夜市,一个是美食街,司机推荐去美食街更好一些,我们就在司机的带领下去了美食街的一家烧烤店,点了额尔齐斯河的狗鱼河九道鳞,味道还不错,当然最好吃的还是烤肉串,新疆的羊肉串真是没话说,一点膻味都没有。所以来新疆一定要多吃些烤肉,酸奶也是很好喝。五块钱一杯。

在布尔津,夜宿大红鱼酒店,就在布尔津夜市的马路对面,环境还好,人不多,就是没有暖气,空调,晚上有些冷。
    本来之前已经在网上预定了乌尔禾的宾馆,但是司机建议晚上直接到布尔津,第二天到禾木就不用那么赶了。所以我们一行就在布尔津住下了,事实证明是很正确的选择,布尔津的条件要比乌尔禾好太多了,毕竟是一个旅游小镇,各种服务都应有尽有,很不错,而且还吃到了好吃的烤鱼,烤肉,酸奶。

干净整洁的街道,童话般的路灯,很有趣,整个布尔津镇人很少,都是靠旅游业支撑。

第三天 布尔津 - 禾木

今天目的地是禾木乡,师傅提前一天就告诉我们要早点出发,早上九点半准时出发。
    在大红鱼吃过了早饭,我们就出发了,开往目的地禾木乡,当然是一路走,一路看了。
    十月份北疆的天气真是多变,一早起来阴天,吃过了早饭发现蓝天白云,问师傅说今天会是晴天吧,师傅说喀纳斯可不好说,毕竟是山上,什么天气他也说不准。所以这一路,我们真的是经历了四季的变换了。。。

从布尔津出来,公路上拍到的蓝天白云。

这是路过五彩滩附近的风车,今天的行程不是五彩滩,最后一天我们才会回来看五彩滩的夕阳。

到了这里,又是阴云密布了,
    秋天的新疆就是,你不知道你走到哪,看到什么,随手一拍,发现就是一幅油画,

开了一会,司机忽然停下车,说有彩虹,这才下来看到,一只彩虹从远处慢慢浮现出来,越来越明显。

本来以为看不到整个彩虹,车开了一会,司机师傅说能看到整个彩虹了,我们下车,又拍到了这整条长长的彩虹。

开了一会开始下小雨了。。
过了十分钟,雨停了,远处又露出了蓝天,这一路,就这样,和乌云你追我赶。

进了阿勒泰,到处的高山草原,越来越多的牛羊,它们是这里的主人,马路上,山坡上,都是它们的地盘,我们的车在路上遇到了,也只能给他们让路。

走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喀纳斯景区的门口

下车休整一下,去买点吃的和水果,因为这一天的行程比较赶,所以中午我们也并没有吃饭,而是一路向禾木进发。

第一眼看到,我真的是醉了,这张图从电脑上看到的时候,我都很惊讶,因为没有一点ps,完全是真实的还原,想不到竟然有这么浓厚的色彩。美景真的会让人沉醉,一片金黄色,好像只有小时候在姥姥家的田地里能看到的那种麦田金黄色。

忍不住多贴了几张,如果是晴天的话,这里会有多美呢?也许这世界上就是有这样的美景,却远离人群,就因为不容易见到,所以珍贵。

笑得很开心

进山之后,果不其然,开始了雨雪切换模式,一会雨,一会雪。。

进入到喀纳斯景区,在路上随便一个观景台,看到的远处的山,都是秋意满满。

司机说,进了山里,你们就知道冷了,确实是,看看

路上遇到一栋小木屋,坐落在一片金黄的山坡下,住在这里,是不是很幸福啊?

过了这个弯,这个下坡,就是禾木乡啦,在这里,看看风景,很美。远处的小山,就是禾木了,到禾木大概还有五公里。

趁着没有车,偷偷地在马路上拍个照

白天禾木乡不允许外地私家车进入,只能坐景区区间车,所以司机只能先把车停到停车场,晚上八点以后,再开进来。我们就在禾木外的区间车站,坐上

到了禾木,遍地的小木屋,路上都是马和牛,游人也很多,我们住的地方就在禾木河不远的地方,叫半路客栈。
    东西安顿好,我们就是自由游玩了,当然要走走逛逛,看看白桦林,观景台,禾木河。

有洁癖的人建议不要来,这里很美,也很原生态,路上马很多,牛也很多,所以免不了路上到处是马粪牛粪,但是景色是一级棒。

实话说,禾木和我想的不太一样,也许是照片里的禾木太美了,也许是因为阴天的原因吧。这里很美,但和我想象的还是有一些距离,也许就是因为心理把她想得太美好了,也许是因为这几年开发过度的原因,旅游会带来经济收入,也会改变纯朴的人。

禾木河,岸边的白桦林

禾木河边的白桦林里,我和胖虎玩自拍,拍照片,这片白桦林很美,配上美丽的禾木河。

白桦林很美,去的时候,有些晚了,好多叶子已经掉光了,不过依然是这么美。

慢慢悠悠爬上了观景台,不高,上面是一个高的平台,可以看到整个禾木乡,虽然阴天,可是看到禾木乡的全景,依然很美。

山边一只黑面小绵羊,自己在山上玩,山上有好多哈萨克族小孩子,抱着小羊羔,然后拉着你合照,一张要十块钱,好多好多的小朋友。。。

晚上在一家新疆餐厅,名字忘了是什么了,一个美女老板,在她家吃的羊排火锅,喝了奶茶,阿勒泰的羊肉真是名不虚传,不管怎么吃都那么好吃,一大锅,我们六个人,全部消灭,非常饱,一共花了260块,在禾木已经是非常的厚道的价格。

吃饱喝足,我们就出去溜达溜达,往回走了,禾木的住宿条件不是很好,虽然有暖气,但是晚上就停了,比较冷,而且是小木屋,睡得比较冷,还好被子很厚。关键是,整个禾木乡几乎没有信号,连2g都没有!3g还要碰运气,走到某个地方忽然出现了,所以在禾木,基本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啦。wifi因为人太多,晚上根本上不去。。
晚上洗漱完,早早休息,期望能够明天晴天,看到禾木的晨雾,虽然知道希望不大。。

第四天 禾木 - 喀纳斯 - 白哈巴

第二天一早,七点半,我们起床去观景台,依旧是阴云密布,前一天夜里,已经听到了下雨的声音,虽然依然是阴天,但还是去山上去看看禾木的清晨,虽然没有禾木的晨雾,看看早晨的炊烟袅袅也不错。

出门了发现,昨天不止下雨了,山上应该是下了场雪,远处的山已经全白了。

观景台上看到的禾木的清晨,依旧很美。

远远的看禾木乡,四面环山,一片金黄的树林环绕,远远望去一排排图佤族的小木屋,曾几何时,我一直愿望和心爱的人来这里开客栈。

虽然阴天,并不影响我们的兴致,天气很凉,观景台上好多卖早餐的,我们在观景台上看了一会,就下山去吃早饭,胖虎在

早餐在这家店吃的葱油饼和鸡蛋牛奶,就在禾木桥边,他俩做的味道还不错。吃完了早饭浑身又充满动力。

九点半,司机师傅叫我们踏上旅途,今天行程比较紧,要去喀纳斯玩一天,行程中最重要的一天了。

禾木乡出来,上到山上,就是这样的景色。。

整个山上,已经是一片白茫茫,远处的高山草原已经彻底看不见了。。
很担心如果一直这样,今天是一定看不到喀纳斯湖了,不过事实证明,老天还是很照顾我们的。

雪后的喀纳斯景区,另一片风景。
翻过了两座山,乌云渐渐褪去,又是一片蓝天。

这片山,昨夜应该经历了一场大雪,第一眼看到的时候,会很刺眼,白茫茫一片,很美,司机特意停下来,我们在这看了一会雪景,拍了好多的照片。

特意在这里下车,拍下喀纳斯的雪景,好高兴,不但看到了秋景,还看到了雪景,一天分四季啊

撒个欢

到达贾登峪,下车休息一下,然后向喀纳斯湖出发。

随手一拍,就像一幅画,贾登峪真是个美丽的地方,小房子建的很有特色,如果不是告诉这里是新疆,也许会认为是阿尔卑斯山脚下吧,不过话说回来,阿尔卑斯山也未必有这里这样的美景啊。

天气变晴朗,整个

忍不住让这匹马入镜,他为什么这么悠闲,整片高山牧场都是它的。。

进到这里,眼睛已经不够用了,只能静静欣赏了

喀纳斯

这是一条通往秋天的路吗?

到达卧龙湾,开始徒步两公里去月亮湾,看看美景,拍拍照片。

胖虎说这是她最喜欢的照片

在徒步的时候看到了一只狗狗,应该是一只流浪狗,它的窝就在河边,在景区一路看到了好多的流浪狗,他们都是很干净,而且也很听话,不知道冬天会怎么样,这里的冬天应该

这个造型。。

一分钟前还是好好地平静的水面,一分钟之后,下起了雨,然后又下起了冰雹,喀纳斯真是一个天气多变的地方,刚才还在兴致勃勃拍照的人,一转眼都躲进了树林里面。

到达月亮湾,雨也停了,冰雹也停了,水面又平静的像一面镜子。

月亮湾又遇到了一直狗狗。

同行的小伙伴说,这里应该给你俩合个影,所以整个旅途,我们为数不多的合影之一吧。嘿嘿

高处俯瞰月亮湾,真的是一弯蓝色的月亮,没有身临其境,永远不知道有多美。
听说喀纳斯是上帝打翻了调色板,到了这里看到金黄色的桦树林,蓝色的喀纳斯河,绿色的松林,白色的雪山,这就是深秋的喀纳斯

丛林中的一座小木屋。

离开了月亮湾,向山上再走就到了神仙湾,由于阴天的原因,还有些雾气,景色没有月亮湾那么美,也没有拍几张照片,还下了场小雪。

开车出发去喀纳斯湖边看看,说不定运气好能看到湖怪呢?

因为不坐游船,我们就在喀纳斯湖边走走,看看,拍拍照片。

喀纳斯湖出来,我们就要去爬观鱼台,去看喀纳斯湖的全景,这是今天喀纳斯景区的最后的一个目的地,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地方。
在景区区间车站,我们本来打算坐区间车去观鱼台,每人120,旁边有当地的牧民说可以开车带我们去观鱼台,而且不用爬一千多级台阶,可以很快到观鱼台,每个人100块,我们就心动了,事实证明,这是个极大的错误,虽然便宜了20块钱,可是这条路真的很难走,那个哈萨克族小伙,开着越野车把我们拉到了观鱼台背面的山坡上,开车上了山坡,在观鱼台山下不远的地方,垂直距离也就二百米,但是真真切切的爬山了。。。尤其是下过雪的山坡,好多越野车停在那里,好多人和我们一样,被骗了过来。。胖虎说什么都不爬,我好说歹说,终于爬上了山顶。
千万不要贪便宜去坐当地的越野车,除非你真的喜欢爬山。。

看看我们这一路是怎么爬上来的,下面是越野车停车的地方,上面是观鱼台,这一面山坡,我们爬了半个小时,终于上来了。

跌跌撞撞终于爬上了观鱼台,第一眼看到喀纳斯湖,一片雾蒙蒙,也许是感动了老天,慢慢的云散开了,湖面上的雾也慢慢散开了,喀纳斯湖露出她的真容。

鱼台是一个山尖,前面是整个喀纳斯湖,后面是一片白桦林

我们在下山的时候,拍的整个山坡的全景。

下山的时候,胖虎说啥也不想从原路走了,害怕了,连哄带骗终于下来山了。。。

虽然一路不好走,但看到的景色确实是无与伦比的美丽,算是对我们这场冒险的弥补吧。

从景区服务区出来,我们踏上了白哈巴的路程,晚上就要住宿白哈巴
白哈巴的物价超级高,一碗普通拉面是三十,一碗过油肉拌面是48,这在布尔津可以买两份,开能
很庆幸,在白哈巴的夜晚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是晴天,看到了满天星河,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了银河,由于相机的原因,并没有拍到最美的银河,两个人在住的院子里玩起了延时摄影。。

第五天 白哈巴 - 哈巴河

早上七点半闹钟想起,天还是黑的,两个人打着手电筒,从小木屋里面出发,一路向前走,路上星星点点的光亮,说明大家都在向着白哈巴的观景台走去,虽然大家都不知道观景台在哪里。。只知道向前走就对了
一直沿着路向前走,走到村子的路尽头,拐弯上去就是观景台了,人已经不少了,我们也就上去看看黎明前的白哈巴村,昨天晚上短暂的晴天,早晨依旧是乌云的天气。
既然来了,就在这看看,顺便拍一下白哈巴的景色。

清晨的白哈巴村的全景

站在村头,拍一张照片

早上司机给我们约了一个当地哈萨克族的吉普车,带我们去2号界碑,可是当地人说现在2号界碑查的非常严,不容易去,所以我们也就没办法,只能带我们去了另一个地方,中哈交界处的白桦林,一个人五十块,事实证明,这里确实很美,真的很值得来。
这里的

司机开车到了中哈边界,都是铁丝网拦起来,我们就沿着山坡向上爬,河的对面几座光秃秃的山,就是哈萨克斯坦,这片河谷真的十分的美,一片金黄色的白桦林。

一直老牛现在山坡上吃草,看我们来了完全不care。。在悬崖边悠闲的吃着,然后吃饱了就慢悠悠的走下山去了,把胖虎吓得躲得老远。

这么美得美景,也许要一辈子留在记忆里了

这个铁丝网就是我们的边境线了,想偷渡过去可没那么容易

从边界回来之后,在白哈巴村短暂的停留,继续踏上了旅途,去往哈巴河

这是中哈边界大峡谷,真的已经审美疲劳了,秋天的阿勒泰,好像就是一部童话故事,你走到哪,看到的,好像是一片金色,一片深蓝。

美景只能慢慢的欣赏,慢慢的回味

中午两点多,到达哈巴河县,入住了哈巴河的宾馆,环境特别好,有热水,有空调,经历了禾木白哈巴的两天,这样的住宿条件把我们了城市里的生活。
整理好东西,我们出来吃了一顿大盘鸡,每个人还点了一大份面条,真的是撑死的节奏。吃的饱饱的。
休整到下午四点半,我们去了附近的白桦林公园,下了山,天气也放晴了,感觉蓝天配上白桦林,特别的美。

摄影作品勉勉强强吧。。不过人还是很美的

看过了白桦林,已经是七点多了,驱车往回走,在一家面馆,随便吃了点饭,吃了点肉串,味道还是很好吃。
明天的行程是白沙湖和五彩滩,难得今天又住在了这么高级的宾馆,所以今天洗了个澡,吃个哈密瓜,然后早早的去休息了。

第六天 哈巴河-白沙湖-五彩滩

本来这一天是打算去富蕴,看可可托海,司机师傅建议我们去185团,看白沙湖,说那里景色更美,我们采纳了师傅的意见,决定去185团看一看,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今天的行程有三个地方,白沙湖,西北第一连,五彩滩,可以说今天的行程是我们这一路最精彩的一天,最丰富的一天。
    也许是因为天气好的原因吧,所以每一个美景,都让人印象深刻。

今天的行程,是这一路最精彩的一天,本来我们打算去富蕴看可可托海,司机师傅建议我们去185团的白沙湖,我们也采纳了建议,事实证明,这个改变是正确的,白沙湖真的是不虚此行。

早晨九点三十出发,在戈壁滩的路边停下来,看看风景,顺手拍下了我们的车,陪了我们五天的车。

开车出发了大概两个小时,到达了185团的边防站,这里是驻守在中哈边界的兵团,外国人不允许进入,全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八五团,听师傅讲,好多人当年援建新疆之后,就在这里落叶生根,转业成民兵,承包土地,自己做买卖,在这里生活,工作。
到达白沙湖的入口,先看到的就是这红彤彤的树,在蓝田映衬下,更美。

白沙湖据说是沙漠中的湖泊,常年水量丰沛,四周都是沙漠,湖里还有芦苇,荷花。

绕着湖慢慢的欣赏,这里有丰富的地理风景,有沙山,有金色的树林,有平静的湖水,这些放在一起,却是一种奇特的美景。

胖虎很开心。

胖虎说没有见过沙漠,本打算明年去找一个沙漠看看,想不到这次来新疆倒是提前看到了沙漠。

Jack and Rose

难得这么蓝的天,白沙湖把一片深秋展现给我们,天高云淡,平静的湖面,挺拔的白桦,金色的树叶,好像一切都那么协调,看到这里的景色,就知道这才是秋天,这才是深秋。

忍不住拿手机在这拍水面上

火红的秋天

司机师傅为我们拍摄的为数不多的合照之一,哈哈

在一片深秋里面,拍一场大片,好开心

白沙湖出来,写了几张明信片,然后就出发去西北第一连。看看战士们驻守的地方。

很好的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路上还看到了一个小朋友的旅行团,应该是专门过来接受爱国教育的,很有意义,保卫边疆,本来听起来是一个很遥远的故事,到边疆亲自走走看看,才知道这些人,他们的生活是怎样的。
有个地方叫夫妻哨,夫妻两个人在边疆站岗,守卫了二十年,很感动。

远处那个大牌子,叫做西北之北,就是祖国最西北的地方,可以望到不远处哈萨克斯坦的小镇,还有望远镜可以看到对面,看一次十块钱。。

远处就是哈萨克斯坦的小镇。

从185团离开之后,我们往回走的路上有一片沙漠,也叫鸣沙山,挺有趣,和敦煌的鸣沙山重名,不过景色和敦煌的鸣沙山还是差了不少,我们在这下车玩了一会,并没有骑骆驼,就是爬到沙山上面摆摆造型,拍了些照片,顺便还买了点葡萄,山上的葡萄真甜,15块钱三斤,真的是特别特别的甜,完全没有酸的味道。

这里的骆驼还是蛮幸福的,毕竟游客不是那么多,在这里坐着晒晒太阳,蛮舒服的。

从鸣沙山出来,大概三点半了,司机师傅说要抓紧了,去五彩滩,因为今天天气非常好,去看落日一定非常美,我们都很期待这场落日。
五彩滩也算是我们一路上最后的一个景点了,所以要好好欣赏这最后的美景啦。

五点半到达布尔津县的五彩滩,当天的天气预报是7:41分太阳落山,我们在五彩滩景区里面,看了丹霞地貌,看了额尔齐斯河,各种各样的美景,不得不说,这样的天气,配上这样的风景,好像一幅画,有远处的风车,有近处的五彩滩,有向西流淌的安静的额尔齐斯河

静静地在这欣赏五彩滩,从傍晚到日落的全过程吧。

风力发电机,因为国家电网不给并入电网,所以这些风力发电机实际上是没有用的,很可惜这么多的风车,到头来却变成了摆设。

夕阳的余辉落在这片丹霞地貌上面,颜色越来越浓,五彩滩之所以得名,也是因为夕阳余辉下的美丽景致吧。

五彩滩这边拍完,发现越来越暗了,大家都转头过去看落日,齐齐的转过镜头,拍额尔齐斯河的落日来了。

这座桥在额尔齐斯河上经过,听说只有当地的哈萨克族才可以走,游客不允许通过,所以我们也只能在河的这边眺望远处的落日。
听说在天气最好的时候,可以在额尔齐斯河上看到最多九个太阳,我们虽然没有看到九个太阳,但依然看到了最美的落日。

夕阳落下以后,大家都在准备往回返的时候,一个安保的小伙把他的手机掏出来给我们看他拍到的四个太阳,真的很美,大叔说你天天在这看美死了。哈哈

第七天 布尔津 - 乌鲁木齐

包车旅行的最后一天,早晨和胖虎起床,早早的去布尔津河边走走,看看老码头,吃了个牛肉面。九点半,我们踏上了返回乌市的路程,因为这一天路程有七百多公里,所以基本上一路都在赶路,只在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停车在休息站吃了顿面,然后又踏上了归途,傍晚五点半,到达如家红山宾馆,和三位杭州的小伙伴道别,司机师傅把我们俩送到了小白杨国际青旅,就在乌鲁木齐市政府的旁边,环境还不错,就是没有空调比较冷。
晚上两个人跑去小尕子吃烤包子,看看新疆歌舞表演,还不错,如果想看看新疆民族歌舞,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吃东西就是味道其实一般般了,烤肉串不如布尔津夜市的肉串。
漫长的一天就这样度过了,在车里坐了一整天,累得很,所以早早休息了,计划明天去博物馆和大巴扎转转去。

第八天 博物馆 - 大巴扎 - 红山市场

今天因为也不赶时间,所以我们睡到了自然醒,然后早上去新疆博物馆看看传说中的楼兰美女,三千年的楼兰美女,还是名不虚传,新疆的历史,离不开丝绸之路,可以说,整个新疆的历史更像是一段神秘的故事,在西安生活了这么多年,去了好多回陕博,各种奇珍异宝,甘肃博物馆感觉就更多的是陶土,更古老的文化,只有铜奔马是镇馆之宝,敦煌,实际上的文物已经几乎没有了,留下的是精美的雕塑和壁画。新疆博物馆,更像是一个历史长河中的一个分支,一个西域民族的分支,不被注意,也许在某段历史中被提及,比如伊利将军。
西域就是有这样的魅力,他没有精美的文物,但他有神秘的故事,神秘的楼兰古尸,有趣的少数民族

看过博物馆,去国际大巴扎看了看,因为那里修路是在不好走,而且之前司机师傅就给我们提醒过,说尽量不要去大巴扎买东西,因为那里物价还是高了些,所以没有逛很久,只是拍了些照片。

在大巴扎空手而归,两个人跑去了红山市场,这里还是不错,东西很多,买特产可以考虑来这里,而且很多淘宝店,都在这里直接发货,说明这里价格应该还不错。买了很多东西,大枣,巴旦暮,香妃葡萄干当然要买,很好吃,新疆的干过

晚上在红山市场附近,吃了烤肉和拌面,味道还是感觉不如 布尔津的烤肉好吃,看来司机师傅说的没错,整个新疆北疆的羊肉最好吃,没有膻味,很香,乌鲁木齐都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烤肉串,现在想想真是怀念北疆的羊肉串啊。

两个人溜溜达达回到青旅,想想奶酪还没买,干脆去家乐福,把奶酪也买了吧,然后又忍不住买了好多的酸奶。。
新疆的酸奶实在太好喝了!!去新疆一定一定要喝天润的酸奶,牛奶,各种奶,奶啤就算了,因为真心觉得一般般吧。喝过了天润的酸奶,感觉蒙牛伊利已经没法下咽了,这是真的一点不夸张的。

第九天 青旅 --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

最后一天,两个二在青旅逗逗猫,吃了一顿手抓饭,约了一辆车拉我们去机场,很巧,又是来乌鲁木齐时接机的那位司机师傅,哈哈
要离开了,胖虎很舍不得,我说你舍不得这里的烤肉吧,哈哈
晚上八点十分的飞机,我们晚了整整一个小时出发,经停呼和浩特,凌晨三点,到达首都机场,接机的师傅已经在外面等了一个小时,四点钟安全到家。洗漱好,早早的休息去啦。
到此处,全部的行程也结束了。
这次旅途,我很开心,很知足,有一个心爱的人陪你去看你最向往的美景,这是多么幸福的事,人生不就是这么简单,只要开心,幸福就好吗?
至于还要不要去阿勒泰开客栈,那就看胖虎喜不喜欢了,胖虎说她最爱重庆,那我们就攒钱,攒够了钱,去重庆开个客栈,然后每天小面,火锅,伤心凉粉吧!
再见

第七天

與!12顶!

2016-10-24 19:35

重庆!客栈!!

2016-11-14 20:17

引用 🍉西瓜 发表于 2016-11-14 20:17:49 的回复:

回复🍉西瓜:去重庆开个火锅客栈,楼下吃火锅,楼上住宿,但是重庆火锅味道太大,不好弄

2016-11-15 22:18

人美,拍照水平差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