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37天 西藏.林芝---工布江达」尼洋曲相伴 初尝林拉高级公路

• 出发时间/2015-10-08

第37天 10.8 晴

日行总路程:林芝-工布江达135km

大概因昨天过通麦天险过于用神,老公昨晚睡得很好,而我却一般,8点多还不太情愿起床。老公一早就起来煮早餐,P图,等我起来吃完早餐后,老公又忙着煮中午饭。到退房时,已经11点多了。

看路程400多公里,所以今天不可能去到拉萨的了,就分两天走吧。今天轻松点,去到工布江达就ok了。

林芝开出,一路像是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那空气,那环境多清新多舒服啊,而且路况比较好,大部分是柏油路,开着舒心。

国道旁边就是尼洋曲,尼洋曲是西藏工布地区的“母亲河”,又称“娘曲”,藏语意为“神女的眼泪”。那个河水冰蓝冰蓝的,沿河两岸的植被完好,风光旖旎。我们时不时还停下来,然后老公咔嚓咔嚓几张~

一路上有很多路口显示有新318国道入口,但都被封起来。

下午3点多,在朗嘎村,看到新的指示牌,林拉高等级公路即新318国道9月15日开始试行。我们想都没想就直杀上去,这新国道和高速没啥区别,就是限速这点不好,因为是国道,限速60-80,其实这么好的路况,限速120也可以的嘛。

叫得林拉高等级公路,顾名思义是能到达拉萨的了,所以我们打算改变计划,今天去到墨竹工卡。咋知还没开到工布江达,就看到路牌写着前方500m封路,请绕行。好吧,还是我们开心得太早了。因为这段路实在好走,我们比预期的时间早到工布江达县。

怎么我们要过夜的县城都是在修路的,简直是崩溃啊

我们往新区走走看,新区好点,就是太冷清了,大部分人都聚集在旧区。在新区看到有个像样的超市,就进去买点干粮。老公觉得新区不太安全,于是又开车到旧区,幸好,我们找到一个免费的停车广场,广场外的路边有个公安局分点,感觉安全性还可以。

泊好车,休息一会就出去觅食。这个土豆牛肉饭(十来块)算是我整个西藏之旅最合胃口的一顿,虽然饭还是用我们广东说的肥仔米来煮,但口感还是挺不错的。

主要花销
加油¥200
超市¥56
晚餐¥3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