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走马观花十五日

2016-10-12 20:53 268/4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次美西的走马观花之旅完全是和朋友闲聊之中,听闻他们准备去美国自驾游。而自己为了省力不用费心做攻略订酒店,和老婆商量后,很快的做出决定拖在他们后面一起走。
既然订好了要出去旅行,那为了拿到低价机票,于是我们早早的在去年十二月份就把机票给订好了,多方比较之后选择了海南航空的上海转机北京美国圣何塞的航线。
之后就是办理赴美旅行签证,网上申请,银行付钱,线下面签等一连串事情办完之后,我和老婆在等待了1个月左右顺利拿到了美国的十年签证。
到了今年六月左右与朋友商量好大致行程后,朋友就开始订房订车等繁琐的工作。
因为朋友带着孩子,而我们也不是什么勤快的人,一个大致的休闲行程如下。
San Jose –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Death Valley – Las Vegas – LA – Route 1 – SFO – San Jose, 其中Las Vegas和LA各自住上三个晚上,自驾行程大约在3000公里左右。后来的事实也证明,大家轮换着开车,还是比较轻松的。

随着一切准备工作的就绪,以及旅行时间的慢慢接近,渴望去世界最强大国家增长眼界和为祖国母亲提前庆生的心情也愈来愈急切。
终于时间来到了九月二十三日,我和老婆一早从上海虹桥T2出发,在经历了2小时的国内航班和11小时的国际航班后,终于我们在美国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凌晨2点)抵达了圣何塞国际机场。接下来就是1个小时左右的通关和提取行李。在这里特别要说明的是,圣何塞机场真小,一个航班的乘客就已经把海关大厅给塞满了,而且出了海关之后也就只看到了一条行李传送带。提取好行李,标明出口的大门一推,本以为映入眼帘的会是一个接机大厅,可真正的结果是你已经到马路上了,哈哈哈!以上写的一堆只是单纯的想说明圣何塞机场是多么的小!
因为订机票时发现周五出发要比周六出发,两个人要便宜1000多人民币,所以我们本着把钱花在机票上不如提早一天到,把这钱花在的吃饭和住宿上的想法,毅然比朋友一家提早了一天出发。
出了机场,Uber用起来,很快就来了一辆车,十几美金就把我们送到了离机场不远的酒店,还是相当的便捷。说了那么多,终于来到了上图时间,各位看官看照片吧。不得不说美国的蓝天的确是要比天朝蓝了不少。
我们入住的Arena Hotel是一家规模不大的老美式酒店,酒店内部的大堂和走廊以及外部都挺漂亮的,房间里嘛就略显陈旧,另外床也太软了一些,腰背不好的人够呛。休息了两三个小时候,开始了我们的圣何塞市区之旅,其实也就是从我们住的酒店往市中心方向走去兜一圈而已,并没有计划什么必须去游览的景点。和老婆一路逛过去时感叹最多的就是,人真少,天真蓝,还有就是downtown里并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最高的建筑物好像也就那么十几层吧。

因为已经下午五点多,我们原本想去的博物馆也已经关门谢客,于是我们只是漫无目的的在San Jose的downtown随意逛了一圈。随后在YELP上找了最近的一家墨西哥餐厅吃了顿晚饭,味道普普通通,不能满足我这个食肉主义者和老婆这个中餐至上者的对于美食的追求。
勉强填饱了肚子之后,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因为来美国之前的几天,新闻里不断爆出枪击案等骇人听闻的消息,所以当天色渐晚时,我们走在路上内心深处还是有的那么一点担忧,千万不要遇见坏人啊,遇见坏人该怎么办?最终事实证明这都是多虑,一路回酒店的途中与我们迎面擦肩而过的人不超过10个。10个人里面要遇见坏人的难度也倒是很高的了,哈哈哈!
回到酒店洗漱完毕后,倒头便睡,本以为不会有着时差的烦恼。结果几个小时之后,当地时间凌晨两点的时候我醒了,接着失眠四个小时,早晨六点左右才又昏昏沉沉的睡去。
原本计划着第二天早晨要出去再转上那么一转,因为时差的问题,也就那么泡汤了。等着我在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中午的十一点,立马起床洗漱,退房,坐上UBER专车,来到San Jose机场的Terminal B旁的车辆租赁中心与朋友一家汇合。

上面图片中,就是我们此行的自驾车辆,GMC YUKON XL,4WD,5.3排量的巨大怪物。当时在租车时候一直在纠结要不要租那么大的一辆车子,后来的旅行中证明了我们当时决定最终租下这辆车子是个多么明智的决定。车厢宽大舒适,动力十足,配置完善,不仅装下了我们5个人,还装下了我们的六个28寸的大箱子和2个登机箱以及若干杂七杂八的饮料食物玩具等,这次成功的旅行有它一大半的功劳啊!

和朋友一家顺利会师后,我们立刻启程前往著名的STANFORD大学,根据网上攻略中所说我们把车停在了游客中心停车场,然后步行进入了这座世界知名的大学。说是进入,其实学校根本就没有围墙,所有的建筑物都与外界的道路所相连,并且绿树成荫,草坪遍布,一幢幢各具特色,可能已存在上百年的建筑物就在你的步行前进中一一呈现在面前。再次感叹,地广人稀真好!

上面最后一张照片中,眼尖的你应该可以发现亮点,右边有个老大爷脱光了衣服躺在石桌上面日光浴,当时的室外温度可是有35度以上啊。我想老美是厉害,那么大的太阳底下,直接脱光了躺在石桌上,那不直接就是个石板烤肉吗?后来仔细一看,下面应该是有一块瑜伽垫,哈哈哈,这样的行为也是令人醉了。这个在天朝有人这样做那肯定就是有伤风化不文明的举动了吧,可在国外好像就是那么一件正常的事情了。国情不同,文化不同,果然大家做出来的事情也是大大的不同!
TIPS,在斯坦福大学游客中心,每天应该是会有两次的学生导游引领游客参观校园,下午的应该是三点半,英文听力没问题的朋友们可以跟着一游,听听故事还是挺有意思的。
游客中心可以获得免费地图,对于要在那里解决午饭的朋友,学校食堂和餐饮小卖部可以一战。

朋友一家毕竟是到美国的第一天,长途的旅行还是给身体带来了极大的疲惫感,于是我们匆匆完成了斯坦福之旅。开车前往今天的落脚点,Hampton Inn Tracy, IHG集团下的连锁便捷酒店,对于预算有限而且只是应付一个晚上的我们,是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酒店附近超市,饭店一应俱全。晚饭我们就在旁边的Buffalo Wild wings解决的,一家很有意思的美式餐厅,特色是有无数种口味选择的鸡翅,我们挑选了三四种口味,其中很不辛的选择了一个辣的变态的,而当时服务员是和我说 a little bit spic, 可是最终的结果是我跑去洗手间用洗舌头好嘛!买单的时候,真是不想给这个家伙小费啊!吃完晚饭,开车去不远处的walmart兜了一圈,补充了矿泉水和一些吃的后,就开车回酒店各自回房休息去了。

Day 3,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吃完早餐后,我们又要准备上路啦,而作为效率超高的我,当然还是有时间跑到酒店附近兜了一圈,拍一些留念的照片额,哈哈哈!

当地时间早上十点半,我们朝着此行的第一个国家公园YOSEMITE进发,一路上就是拍拍拍的节奏啊!于是就有了以下的那么多风景照了!

因为此次的旅行以走马观花为主,所以我们并没有深入YOSEMITE的腹地,只是顺道而过,观赏沿途的风景。虽然只是YOSEMITE的周边区域,可是一些风景依旧令人陶醉不已。

出了YOSEMITE之后,我们顺道来到了附近的MONO LAKE的南岸,SOUTH TUFA。湖边都是靠着时间积累出来的石灰岩,形成了很有意思的景色。另外在景点的门口,竖着一个收费的岗亭,却无人值守,只是在旁边的导游牌上写着,门票收入会投入在景点的保护上,完全依靠游客的自觉把门票钱放入信封扔入邮筒。这样的设置很令人喜欢,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完全体现了出来。

游玩SOUTH TUFA,太阳也已经下山了。驱车来到今晚住宿的Westin Monache Resort,一个自带厨房的酒店。于是昨晚采购的食物和酒水饮料就有了用武之地,大快朵颐一番后,大家各自回房洗澡睡觉做美梦去了。

Day ,4,很快时间就来到了第二天早晨,我也依旧保持着到酒店周边兜一圈拍几张的习惯。

Mammoth Lakes小镇的空气很好,景色很美,酒店的外观也很漂亮,让我的心情也很不错。据说这里是个滑雪胜地,到了冬天远处的山上都会被白雪所覆盖,景色将会更加美丽。
退房后,我们随意开着车在小镇上兜兜,的确是个非常美丽的小镇,好些地方给了我们惊艳的感觉。之后我们把车停在路边,找了一家星巴克把早餐问题给解决了。之前在中国,一直有人宣扬说什么美国的星巴克很便宜的什么咯,一杯咖啡只要1美金2美金之类的,结果我们在这里发现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情,实际价格虽然和当地人的收入比起来肯定还是低廉的,可实际上一杯咖啡的价格也要在四到五美金了。

解决好早饭,给车子加满油之后,我们向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开去。对了有件事情要说一下,这个小镇应该是旅游胜地的关系,油比外面要贵上不少,所以预算有限的朋友们,建议在抵达这个小镇之前就把油箱加满,虽然美国的油很便宜,不过能省一点是一点不是嘛,哈哈哈!
在美丽的风景一路陪伴下,我们很快也就抵达了Devils Postpile景区。

Devils Postpile这个景点,其实是一个可供游客徒步的地点,如果各位看官有足够的时间和体力倒是不如像欧美人士一样弄上齐全的徒步装备,在这里面好好走上一走,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好像徒步到最远的一处景点是有四到五英里吧。
而我们时间有限,也只好走到最近的一个景观,匆匆拍上几张照片,走人。
于是又是一路驱车狂奔来到一个小镇,来到了亲爱的KFC把午饭给解决了。

填饱肚子之后,我们又上路啦。沿着笔直而宽阔的395号公路一路飞驰,开的那叫一个爽快啊。如果没有限速的标志,我还真的想把我们这辆5.3排量的大怪物油门踩到底看看是怎么样的一个状态。

赞赞

2016-10-13 11:3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3 13: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7 12:55

赞一个,图很美,攻略先收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