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 我在涠洲岛】

絮絮叨叨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有什么不足大家多多指教

坐标:杭州     人数:4人

计划十一旅行的时候已经是九月中旬了,很多地方都已经没有合适的车票了,后来发现桂林还有票,就果断的决定了。因为时间有限,而且很多车票、船票都售空了。考虑了各种各种各种因素,最终在“阳朔”“龙脊梯田”“涠洲岛”中舍弃了龙脊梯田

十月份桂林北海也都超级热,每天都三十多度,所以一定要做好各种防晒,不要像我一样回来变成了一个黑人

止泻药要准备一些,防止吃海鲜坏肚子

行程安排

10-2

10-3
上午:象鼻山
中午:【桂林——阳朔】 大巴
下午:十里画廊骑行
晚上:西街

10-4
跟团一日游:漓江漂流、银子岩
晚上:西街  【阳朔——桂林】大巴

10-8
回家啦

酒店

所有的酒店都是在 艺龙网上订的,个人认为比携程、去哪儿等都便宜
10.3——10.4 阳朔蓝莲花精品酒店 ¥ 280
10.4——10.5 桂林象山大酒店  ¥174
10.5——10.6 北海银滩海边主题宾馆  ¥182
10.6——10.7 北海涠洲岛彼岸客栈  ¥198
10.7——10.8 北海高铁大酒店  ¥139

【10.3 象鼻山 阳朔骑行 西街】

5:30桂林北站下火车后在车站附近吃了些早餐,因为公交车6点才发车
搭乘100路公交车至阳桥站,下车后走六七百米就到象鼻山公园了。

车站旁早餐店的桂林米粉

100路公交上人特别多,还有好多没挤上来的只好等下一班了

象鼻山公园门票75元,学生证35元,因为去的很早,里面很多市民在晨练

爬上象鼻山俯拍的桂林。第三张图片中间,水上的植物好像一个心形!没有拍到象鼻山的远景,想到了苏轼的那句诗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ps:公园里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大家也可以选择不进景区在外围看一看,但是现在公园周围种了很多树,所以视线并不是很好。据说可以走到解放桥上看~~

逛完象山公园后,搭乘16路公交车,3站直达桂林汽车总站。

虽说是汽车总站,可是真的挺破旧的  桂林阳朔大巴32元,车次很多,节假日时差不多十分钟就有一班。路程大约两个多小时。
到了阳朔后,因为实在太热太热了,所以先去宾馆休息了一会。(34°!!!!)

阳朔公园附近有很多租车的地方,我们四个人租了两辆双人自行车。

车多人多山也多。两侧都是这样的小山峰

路边到处都是卖大芒果的,4元一斤。
骑行结束已经七点多了,转战西街!阳朔最有名的美食就是啤酒鱼,怎么可以不尝尝呢~
大师傅啤酒鱼名气很大,分店也很多,去的时候八点多,结果被告知不可以使用团购,只能单点。单点时又告知小的鱼没有了,只有大的,一气之下离开。又去了大众点评上评分很高的一家“小不点啤酒鱼”。问老板能不能团购,老板爽快的说:“当然能”。不需要排队,这么一大桌子菜只花了148。味道也超级棒!

阳朔蓝莲花精品酒店:
价格:¥280
国庆期间阳朔的酒店价格普遍偏贵(性价比低)我定的一间榻榻米一间浪漫大圆床。

榻榻米

浪漫大圆床。

这个床有点小,我们两个女孩子(身高170cm)住都有点短。总体来说性价比没有很高。
老板娘很热情,还帮我们规划路线。
酒店离阳朔公园、西街都很近,一两分钟就到,而且很安静。

【10.4 漓江 银子岩】

因为十一国庆节人实在太多了,到处都是堵车、排队。所以索性报了阳朔跟团一日游,把一切琐事都交给旅行社,嘿嘿~    ¥240元

阳朔当地一日游、两日游的路线特别多,价格相差也很大,大家可以多看几家比较比较,也可以提前在淘宝上定。因为各个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所以想要图省事儿或者时间紧的朋友建议还是报个团)

7:30阳朔公园集合,前往漓江漂流。
兴坪——九马画山——兴坪。

全程大约一个小时,竹筏上装着马达,所以其实船夫只负责掌握方向就可以了。如果真的想要体验木舟竹筏的朋友,就再去遇龙河漂流体验一次吧。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上

银子岩,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洞内汇集了不同年龄的钟乳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

晚上还有一些时间,就又去西街转了转。

芒果帮家的芒果冰,18元一份,感觉还是很划算的。

牙签肉,这么一点38元,好坑

西街逛完后,飞奔至汽车站坐大巴回桂林

ps:汽车站的大巴分为两种,一种是私营的,一路上走走停停。还有一种是政府的,也就是直达的。如果想做直达的一定要去站内买票!!

桂林象山大酒店:
价格:  ¥174

因为第二天动车时间比较早,所以把酒店定在了车站附近。桂林象山大酒店距离火车站、汽车站都很近,价格也很美丽,在胡同里所以很安静,就是酒店设施有些老旧。

【10.5 北海】

D8261 8:00——12:16桂林——北海

ps:桂林火车站前有很多卖早点的推车,不过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买了,貌似都不是现做的,而是半成品加工的,因为每一家的食物都一样。

看一眼我们买的包子,真的有想哭的冲动

夜晚的银滩,点点星光都是渔船的灯。

北海银滩海边主题宾馆:
价格:¥182
宾馆订在了码头附近,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坐船。宾馆地理位置很方便,离码头五分钟的路程,离罗马广场十分钟的路程。
宾馆在居民楼的二楼,是一个三室一厅的住宅改建的。老板娘是东北人,很热情。

【10.6 涠洲岛】

8点钟的北游12去涠洲岛,船票是早早在淘宝上定好的,节假日期间的船票特别紧张,一定要提前买好。150一张,时长一个小时。
下船后要买登岛费,¥120,学生证半价
ps:学生证一定要提前盖好公章,而且是每个学期的公章都要盖!!我们四个人虽然有学生证,但是因为没有按时盖章结果不让使用学生证。白白多花了240元。

船上拍的海面,好美。

涠洲岛彼岸客栈”

民宿里有一只小黑和一只荷包蛋,它们都刚刚当上妈妈。民宿位置很棒,出门走两三分钟就是教堂、海鲜市场。

第二天的师傅还夸我民宿定的好,说这个位置交通方便却又安静。

下午让老板帮忙租了一辆电动车,骑车环岛。因为是节假日,所以80一辆,平时是60一辆。

一对新人在拍摄婚纱照

五彩滩一直在进行装修,所以我们去了贝壳沙滩

晚上老板带我们去了海鲜市场,买了好多海鲜,拿回酒店老板给加工,每一样收一些加工费。

海鲜很新鲜很肥,但是价格真的挺贵的。朋友八月份来,皮皮虾10元一斤,我买的时候70一斤。老板问我们喜欢口重的还是口淡的,我说我们都是东北人,老板就默默的做了口超重的!只拍了部分菜,因为根本等不及菜都上齐!哈哈

【10.7 北海环岛】

提前包了一辆三轮车,100元一天,带我们环岛游。岛上景点之间离得还是比较远的,所以包个车还是很有必要的。

ps:价格一定要货比三家!第一辆问150一天,第二辆100一天,第三辆问120.一天。

六点坐船回北海

北海高铁大酒店:
价格:¥139
就在高铁站旁,很方便,价格便宜,环境也很棒,最超值的一个!

(除了涠洲岛彼岸,其他的酒店图片都是在艺龙上找的,因为第一次写游记经验不足当时并没有拍照,有很多不足,望多多包涵

引用 uueyy 的图片:

2016-10-13 10:5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3 12:27

引用 bbtaoxue 发表于 2016-10-13 12:27:22 的回复:

回复bbtaoxue:10-2
【杭州——桂林北】  T77  10月2日13:19——10月3日5:30
10-3
上午:象鼻山
中午:【桂林——阳朔】 大巴
下午:十里画廊骑行
晚上:西街
10-4
跟团一日游:漓江漂流、月亮山、银子岩
晚上:西街  【阳朔——桂林】大巴
10-8
回家啦

2016-10-13 19:0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13 10:52:4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10-13 19:0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