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黄金周,古大帅和黄小胖de首尔徒步游~~超全攻略

jingle (广东) LV.11
2016-10-12 21:01 302/4
  • 出发时间/2016-10-01

背景音乐没有按照套路选择韩国音乐,挑了首朱天爱的《马来西亚的查某》

挑这首歌有三种寓意,大马歌手用华语演唱,然后歌词里有韩国

为何呢?因为我家是中马联姻,这次目的地是韩国

小夫妻,十月黄金周,义无反顾投奔韩流
自由行的美,在于辛劳的筹备之后,收获的满足与欣慰

人物介绍:

男猪脚--古大帅(他自封的),全程负责撒娇、耍赖、海吃海喝当然拍照还是杠杠滴,呵斥我购物也是相当利索

女主教--黄小胖,宇宙超级万能工,除了来回交通由古大帅负责外,其他所有你能想到的都是俺一手包办

咱家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不良歪风邪气,老爷们享受,老娘们累成狗!

关于拍摄设备:

悲剧吖,临出发前一天单反摔的稀碎稀碎全程只靠iphone 6S plus和Sony Z1两台手机支撑...

亏得我有瞻前的远见,之前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一个手机广角镜头,虽不能与专业单反相机媲美,也能基本对付,大长腿什么的还是So easy

关于Wi-Fi设备:

因为我们走的香港国际机场,没有找到可机场领取设备的服务商,所以也是提前在淘宝网上订购并提前邮寄设备给我们

但是不得不夸一下我们租的“漫游超人”,待机时间长(最长一天近14个小时),从没断过网,棒棒滴

避免广告嫌疑,有兴趣的可问我要链接~~~~

机票:临出发前1个月携程订购,贵到呕血,香港国际机场--韩国仁川机场,2人往返5604元(去是济州航空,回是韩亚航空)

民宿:共5晚,双床房,1700元

饮食:2人6天共花费3000元

娱乐:乱打秀以及各种杂七杂八的门票之类,共650元

购物:我老公会看的,所以我不能说

总之,所有费用合计花费1万4千多元(2个人),人均7千块吧~

行程共六日,10月1日至10月6日,伟大的祖国国庆假期~~~除了免税店,没有想象中的人山人海

黄小胖的签证属于广州领区,我还是找得万能的淘宝搞定的签证,但办理的这家旅行社真心不推荐,办事拖沓、咨询老不回,各种不省心。我签证办理共花费450元(仅我一人),古大帅拥有他引以为傲的屌炸天护照,去哪都免签,此处省略一万个桑心

上图是截取旅行社的图片,仅供参考(红字是价格)

这次居住的民宿是在蚂蜂窝上找的,民宿叫“番茄民宿”或“西红柿民宿”

番茄民宿:http://www.hanniwan.com/hotel/69200.html

原本想在"喊你玩"上预订,怎知没房,改去Agoda成功预订~加上收取的10%不知是税还是什么费用(没留意),约人民币340元/晚

民宿位置很好,就在明洞地铁3号出口走2分钟,出门就是著名的two two炸鸡

虽然一早定位就确定我们每天都会在外暴走,回家基本只是睡觉,但个人还是不太推荐这家民宿,房间实在太小,箱子勉强打开,老板不热情,虽然有早餐,但出门就有一家好吃的ISAAC吐司店,几乎木有享用过民宿的早餐

刚刚有提到一家网站叫“喊你玩”,是专门提供韩国日本民宿预订的,里面很多小清新和特色的民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百度搜索一下噢。

因为民宿前就是太平洋酒店,目测很不错,特价房有时才5-6百多,建议对住有要求的蜂友可以考虑~

出发前在韩游网购买了弘大乱打秀的门票(190元/张,立即选座),赠送了2本首尔地图+2张交通卡+2个转换头,瞬间啥都不用添置啦,有点小感动...

机场快线:

我们乘坐仁川机场至首尔站的机场快线,如果你是在机场购买交通卡可以马上充值,但问题我俩是赠送的交通卡,里面一毛钱都没有,幸亏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换钱,只好用现金购买车票,这里要吐槽一下机场的设计,入口外面全是购票机,买了票刚进站的旁边才有充值机,把我们找的那个辛苦吖
另外我们乘坐的是直达的8000韩币/人(约40分钟),如果是经停的4500韩币/人(约1个小时)

地铁:

赠送的交通卡是没钱的,但在韩国任意地铁站都可充值,有中文操作,很方便,进出地铁都要刷卡,每人每次1250韩币

的士:

其实旅途过程一直没坐过的士,最后要走的那天,本想坐机场大巴(明洞至仁川机场15000韩币/人,两人得三万韩币),可幸运的是有一辆的士主动拉我们去机场,就收三万韩币,我俩都懵了,当时寻思着我有带男人,万一有麻烦就跟你拼了...怎知一路上那个舒适吖···古大帅那个呼噜声都快吹到天上了~最后才弄明白他是要去机场接人,顺路载我俩去还可以赚一丢丢

据说黑色的的士是最贵的,有钱人随意~~~

最后遗憾的是没坐过大巴,另外还有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两条腿,功臣吖

换钱:

我一毛韩币都没准备就去了韩国,刚领完行李最先看到的就是换钱的地方,机场汇率差,换个3-5万韩币就足足够了,基本能对付到达住宿地的交通就行。我们住明洞,放好行李马上再去明洞换钱,那几天的汇率平均约1:164。

有个最快捷的换算方式,所有韩币金额去掉最后3个零,再乘以6,就和人民币几乎相等了,这是俺买东西的心得比如3000韩币,去掉3个零,就是3,再乘以6,等于人民币18元

因为恰逢十月黄金周,1-3号汇率是非常差的,建议每天换取够用的即可,最好将购物安排到最后一天,一般此时汇率会比较漂亮,光汇率差都够你买张面膜了。

退税:

我都是免税店购买,所以几乎没有要去机场退税的,以下内容摘了别人攻略里的,各位可了解了解

托运好行李,然后拿着盖好章的退税单过安检就可以了,到28号登记口侧面的退税柜台办理退税手续就好了。
有两个退税窗口,橘黄色的办理橘黄色的退税单,蓝色的办理蓝色的,一定要分开排队。
拿到的钱还是韩元,可以在去往登机口的时候,会路过一些换钱的窗口,顺便把钱换乘人民币就好了,这样少去了回国换钱的麻烦

也可以支付宝退税了,很方便,告诉他你的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就可以了

大众点评:

方便找附近有啥好吃的,可以看到他人评价,也有地图带你去,很方便

韩国地铁:

有中文有韩文,输入起始与到达地点,它可以帮你规划最便捷的乘坐路线

韩国优惠券:

性爱美术馆用了一次,门票从8千降到6千韩币;还凭优惠劵去乐天领了一个应急急救盒

韩游网:

很综合,里面衣食住行全部都有,乱打秀的门票可以马上选座,很便捷

有道翻译官:

其实除了购物店以外,其他地方都不太会中文,韩国人英文水平也不咋地,曾见过外带食品英文就写“To go”,这个APP可以实时用韩文和对方沟通,省了很大一麻烦

账本:俺是处女座,就爱记账的毛病

乐天免税店:

待会后面详说,总之是购物者的福音,还有新罗最近也很火,我这人不喜欢比来比去,也省不了几个钱,就认了个老牌子

我在哪儿:

实时定位,出门在外,什么都可以丢,别把自己弄丢啦

这个特别推荐是当时在“喊你玩”预定民宿时了解到的,它还有一个衍生的产品,是一个专门针对韩国旅游的节目,叫做“小熊韩你玩”

视频从交通、美食、住宿、购物等都有详细介绍,对自由行而言真是起到极大的帮助。例如购买车票或地铁票,它用视频的形式直接操作给你看,堪称傻子都能懂

百度搜索一下,每集就10分钟,好像已经出到第三季了,真的强烈安利

乐天网上订购:

从注册、购买、提货全套流程官方指导: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Event-Detail?categoryId=50085000050000400024&tracking=Lnb_btbn01&tracking=NEW_CH_LNB_BTBN02

在这里着重教大家购买技巧,提前注册好,每天上去领取当日的积分奖励,这些都是可以累积使用并直接抵扣现金的!累计的越多折扣就越大,千万记得别超过使用期限哦~

再把所有能领取的优惠全部下载,理解清楚每个优惠的使用要求,有些要求购买100美金可使用,200美金可使用等等,像这些优惠都是不可以重叠使用的,举例万一你购买300美金,你就记得分2次下单,这样2个优惠你都可以享受!
乐天优惠力度真的很大,你买一次就会知道了

)乐天现场订购:

其实把我要买的都在网上已经订购好了,去现场买只是为了把网上缺货的补上,现场买游客很多,热门一点的专柜几乎连挤都挤不进去,而且现场很多东西不能单买,都是打包好一捆捆卖~~例如兰芝唇膜,不能单瓶售卖,要卖一次得卖4瓶,我吃吖~哪里用得完噢

所以在现场我只买了城野医生的化妆水80元,外加悦诗风吟黄瓜面膜200元(40片),还有芭妮兰的CC霜(忘记价格),总价加起来好像才400多~,居然可以参加抽奖,唉~~人运气好真是挡也挡不住啊,随便一捏,抽中个二等奖,立马奖励10万韩币(相当6百多人民币),直接抵扣现金使用,因为我该买的都买完了,无端端又耗了一下午把这10万块花完,真是幸福的辛苦吖

还是你们最爱的明镐哥用完卡不回收,可以当纪念~~~

韩国美食推荐你们一个新浪的“韩美食”,里面会介绍热门和冷门的各种韩美食,点击进入介绍链接,还有详细的交通、位置介绍,挑你自己喜欢的去尝试一下,说不定你会引领朝圣风潮

“韩美食”链接奉上:http://sg.weibo.com/user/koreafood

随便放几张,都是截自该网站:

你们如果都坚强的看下来了,我们就继续吧~~~

其实这些我都没吃着(主要是地理位置有点偏),放出来让你们眼馋,就像当初的我

小胖好顽皮噢

线

线

10月1日

天气:19-26度
穿着:短袖+长裤,带件薄外套
行程:傍晚到达韩国→民宿入住→明洞小吃→回家睡觉

一大早从家坐船直达香港国际机场,入闸什么的没难度,只是被特别叫到一旁搜身的经验让人难忘~

每次出门必备睡枕,走哪睡哪是黄小胖做人的宗旨

这是十一国庆假期香港国际机场的摆渡车,我只能嘿嘿了

香港韩国仁川机场,乘坐的是济州航空✈️,这是韩国的廉价航空,除了水是免费,所有东西都要收钱~

话说韩国此行最难忘的就是他们的冰水…六天日子里,别说热的,连常温的都没喝过,走哪都是冰水招待,韩国人民肠胃好吖

终于的终于,平安到达韩国仁川机场

实际是3个小时航程,但到达韩国发现被偷走了1个小时,马上将手表调整至韩国时间,避免后期看节目什么的错过了

这个机场真是我见过办事效率最高的,黑压压的人,不到10分钟就入境了

接着,我们乘坐机场快线前往市区,选择了直达首尔站…真实情况是,我俩买票时根本找不着经停的车票出售,才做了次蹩脚滴土豪

话说这段日子爆火的《釜山行》,是不是这种列车呢?!看着挺像的,莫名怕怕

久仰大名的香蕉奶,在机场便利店随手拿的,甜的发腻,小胖有奶精不能分解的毛病~所以真心受不了

40分钟车程,顺利到达首尔站,因为我们居住在明洞,从首尔站的火车轨道按标示一路走到地铁轨道,坐4号线可到达

说说韩国地铁站给人的印象吧,地铁非常长,一列车都近百米,而且非常深,估计会有5-6层~无论车厢还是等候区都很宽广,下图都是防毒面具,到哪都有,全是一大箱~

据说韩国是随时处于战备状态,地铁将起到很大作用,才如此规划修建的

韩国地铁图,看着都晕,我为之奋斗了6天~

但这6天我一点冤枉路都没走,得亏于无处不在的提示,就像下图,点开放大可以看到是有中文字的,箭头代表行车方向,按着这个坐不会有错

终于到达未来6天的根据地

建议大家第一次来韩国可以选择在明洞居住,衣食住行非常齐全,又刚好处于各个景点的中心位置,去哪都方便~

放下行李,瞄了一眼我那麻雀小屋,就直奔明洞大街觅食

最靠近明洞大街的地铁口是6、7号,出来就能瞧见黑压压的人~

这个什么济州黑猪串,入街第一档,想着尝试一下,感觉好坑,5000韩币/串(30多人民币),肉少就算,味道也怪怪滴~甜、咸、还辣

这个鸡蛋糕还不错,2000韩币(12元)

这个是各种香肠和年糕的组合,口感还不错,香肠包着年糕还挺另类的,不知是不是借鉴了台湾的大肠包小肠呢3000韩币(18元)

这个丸子反倒很惊喜,古大帅吵着要吃,我一开始认为不就是点面粉团嘛~怎知口口都是料,小吃的良心之作3000韩币(18元)

文章前面有提到,我们居住的民宿门口就是著名的two two炸鸡,走过都能闻到直接入脑的炸鸡香~

鉴于就在家门口,于是我们选择堂食,点了一份双拼炸鸡+啤酒2杯,人民币150元

味道还不错吧,我觉得和国内吃的差不多

第一天就这么紧凑的度过啦,晚上开始降温,看来明天天气堪忧啊

10月2日

天气:16-22度,中雨
穿着:开始降温,要穿长袖外套
行程:梨大→新村(八色烤肉)→弘大(乱打秀、柳氏铁板炒鸡)

蓝色箭头代表今天的行进方向(截自韩游网地图)

早上9点爬起身出发~搭乘地铁出行

从明洞(4号线)坐地铁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转2号线,到达梨大站

这个是纪念慰安妇的铜像

正对着梨大校门,不懂用意

从梨大站2或3出口,直走100米到达梨大门口

终于来到韩国最优秀的女子学府,好鸡冻~~~~

这是校牌,很小一块,很容易被忽略…

梨花墙打卡,也许是来得早,都木有人的

这个是梨大的图书馆

感觉这些建筑都是供游客拍照了,都不见有人进出的

好美的大学吖,名字有气质,建筑有风格,学生长滴好…

最重要是,造型怎么拗都像在画框里

走到图书馆另一头,这边有阶梯,天气好的时候据说坐满人

才刚腻歪一下,天空一个响雷,下雨了☔️

走到图书馆的室内避雨,顺便古大帅留了些纪念品在这

这个是梨大学生贴的小纸条,主要是抗议,学校准备扩充搞独立学院之类的(就像咱的三本)

还有中文翻译,是想搞个国际新闻吖~

从梨大正门出来,左手边就是梨大女人街

标志的高跟鞋👠,我俩真的来得太早了,店铺都没开门

既然啥都没得逛,索性赶早去吃个饭吧

用万能的韩游网地图,一路导航走到新村,直线而言并不远,就是韩国的各种坡真心费腿力

午餐选择了“八色烤肉”的元祖店

如果乘坐地铁则在新村站,6或7号出口,步行150米即可

这个门面是真不起眼呀,我俩都站在门口都没发现它,差点就傻乎乎的错过了

一面墙,告诉你,它有多屌

一张图,告诉你,我们来得有多早

八种味道就是下图这八种,最奇怪是那个松针,有一瞬间,我不知道自己是在嚼草还是嚼肉

两人点一份八色烤肉足够吃啦,店家赠送海鲜汤,小菜什么的随意拿,共花费220元

这是赠送的海鲜锅,真的好好喝,刚好下雨,喝点暖的真舒服~

但水还是冰的

上主菜了,八款不同口味的烤肉,从最左边开始吃,因为味道淡,再依次往重口的味道吃~

想说最好吃的还是辣椒酱味,是真的无敌好吃

这个铁板设计的真合理,是倾斜的,肉放最高处,肉汁和油流下后可以烤蔬菜,最后还有多余的油直接流到回收孔内~

话说韩国人吃烤肉喜欢用生菜叶或苏子叶(就是紫苏叶)

紫苏叶那个味,我是顶不顺,太冲啦~但是包烤肉真是一种绝妙的搭配,可尝一,不能有二

吃烤肉会贴心的发个肚兜给你,免得溅油

这就是两个胖子的战斗力,简直风卷残云吖~

吃饱饭,本打算继续走路到弘益大学,怎知一出门,那个雨好像是用浇的一样~

无奈,只能从新村站搭地铁到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

出来地铁后,发现这个雨没有任何减小的趋势,室外逛街是肯定行不通了,转战室内,前往古大帅最期待的“性爱美术馆”,用了优惠劵,门票36元/人

前方高能,年龄不够称的请自动跳过

这是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这张图本来是遮着的,古大帅故意撩开照的~神秘感全无,我到现在都没看懂

黄色连环画奉上~~~~~

你看他多开心,发自肺腑的happy吖

感觉这样才比较能够正视

看完性爱美术馆,在楼下喝了杯咖啡,等着避过下雨天~

我们在韩游网上订购了下午5点场的弘大乱打秀,这个5点是韩国时间5点噢,所以手表调到韩国时间是很有必要的~

我们已事先选好座位,但是只有电子凭证,必须提前一小时去现场换票

弘大乱打秀场在一座很异形的建筑物的负2-3层,那栋建筑物没记错好像是Aland服装店(共5层),换好票离开场还有1小时,足够逛到爽~

今天的主场是黄队

女生现场看简直漂亮到炸,小腹的马甲线夺人眼球吖

演出开始后,不可以照相或录影

但是真的很好看,期待本不高,但近2小时的演出中,没有一刻走神,全程都被深深吸引,笑料不断~实属意外惊喜

看完演出,可能是大笑比较耗体力~肚子已经快饿瘪了…

本是想去“辣烤小章鱼🐙”的,被人糊弄说这家店已经关门,无奈改去“柳氏炒鸡店”,这家店是我们这么多天吃的最便宜的一顿,点了个2人份的招牌炒鸡和炒饭,共120元,至于味道嘛,我觉得蛮好吃,比昨晚那个黑猪串好~想到黑猪就来气

老板最后还帮我们把炒饭弄成桃心状~

这么有爱呢

终于,到晚上,这一天的雨才算到头

酒足饭饱,乘着夜色,看看美丽的弘大夜景

第二天在雨水纷纷中度过,这是整个旅程最遗憾的地方,没能充分体会到这三个地方的美,但是有遗憾,就会想弥补,期待下一次的成行

10月3日

天气:15-25度,阴转晴
穿着:早上厚外套,中文薄外套
行程:景福宫→光化门→青瓦台→仁寺洞(古馆韩式拌饭)→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明洞(百济参鸡汤)

早上9点起床出门,门口就有一家Isaac吐司店,现点现做,铁板煎吐司,再涂上香浓的黄油,根据客人点的品种再加料

我想说还敢再好吃点嘛?!万分推荐,早餐吃的好,这一整天心情都像在飞~每个价格从13-20元不等,我们点了2个才5千韩币(30元),又想到那来气的黑猪串

他家木有堂食提供,但建议我们可在对面饭店门口的凳子上坐着吃,因为饭店还没开门,我俩尝试了一次坐在马路边吃饭的赶脚

早上边吃边看着上学的妹子们,古大帅觉得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

这是从我们居住民宿的街口照的,首尔塔就在身后,云雾缭绕很有意境,只是首尔早晚真的好冷吖~

前往景福宫的地铁站拍摄的

同仇敌忾啊~

搭乘地铁前往,明洞(4号线)坐到忠武路,转3号线后再坐5站到达景福宫站

这是进入景福宫之前的光华门,类似于故宫最外层的天安门

但是景福宫的整个规模也就咱大天朝一个王爷府吧

刚刚到达,就看到换班仪式

吹拉弹唱,吼几声,再做几个立定踏步,没啦

还是俺们滴升旗仪式好看,那种庄严感~~骄傲!

早上冷,所以穿的还是很厚实的外套,请忽略我的小粗腿,有肉不怕冷~~

这个帽衫+牛仔裙还是昨天在弘大买的 SPAO的,全套366元

这是准备入宫的大门了,售票处在侧边,门票约20元/人,如果你穿韩服进入,不用买门票

我好后悔,木有穿韩服吖····一路看到好多租韩服的,大约120-150元,可犹犹豫豫的,然后就错过了教训啊,想做的事情当机立断做,特别是出外旅游,免得回家再后悔~~~~

后面这座勤政殿已经是景福宫的主殿了。。。

然后就开始出太阳,天气变得非常炎热,我的厚外套已经包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躲在宫里脱衣服,好另类的享受~~

默默换上了老公的外套...我衣架好,撑的那么完美

谁能告诉我,这是个什么兽~~~~

猜了半天,我们的答案是四不像

看到房檐处那一整排的小兽了吗~~

看山时无意中发现的,好可爱吖

她们穿了韩服...韩服...韩服....

好好看,好粉嫩,好应景~~~好后悔

看看人家正殿前的阶梯...再想想咱大故宫的

这个两步走完,故宫那个把我爬到死~~~~

这是他们老大坐的“龙椅”

想起看《末代皇帝》时,最后溥仪在龙椅下拿出一个蛐蛐~~~不知这把龙椅下藏了些什么呢

这是侧殿····画壁上的龙很漂亮,不知这种红色是染的还是怎么弄的,我觉得这样看,龙更显畏惧感

古大帅在正殿望江山社稷

黄小胖在后宫望柴米油盐

嘿嘿,每每看到用纸糊的窗子,都会想到电视剧里,坏人用手沾点口水戳破它偷窥

首先声明,这个事可不是我干的!!!

只是恰好经过,发现有人居然还真做了这种事,有点莫名愤怒但又觉得可笑

你说如果穿着韩服拍照,该多么漂亮~~~~~~~

处女座依旧深深纠结中

于是,当看到一波的韩国小盆友,穿着好看的韩服

果断拦截啊,有木有~~~

此时不合影,更待何时

但真心吐槽一下路人的照相技术,同样用手机照,前面都是大长腿,到这原形毕露,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不然我会就这个韩服问题一直纠结到晕,也算是弥补了内心小小的遗憾~~~~~

到了景福宫中央的花园了。。。

桥已经不让走,只能在周边看看

古大帅执意要跟后面这座山合照

为啥呢,因为这座山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靠山--北岳山

可能是因为风水好吧,古大帅要沾点福气,等会准备去买彩票~

说到青瓦台,如果你有预约,是可以进入参观的

但听说也只是站在门口看看,并不能进入室内

所以我们没有预约,只是从景福宫侧面走到青瓦台门口看了看

几乎每个方向、角落都站着黑衣人,应该是保镖吧,不太懂,看着挺凶~~

从景福宫离开后,沿着光华门向右直走400米左右,就可以达到仁寺洞

仁寺洞的标志就是那支立着的毛笔

里面售卖很多传统小工艺品,还有人人商场,里面都是有创意的手工品

总之算是一个充满文艺范的地方~~~

毛笔旁边的2楼就是Miss Li,据说她家铁盒饭好吃,古大帅嗤之以鼻,坐几个小时飞机叫他来吃盒饭,他不干

往里走大概100米左右,就能看到标志的“人人”

里面都是手工艺品,漂是挺漂亮,但真心贵吖~~~

刚进门,就看到传说中的大便烧

有巧克力和红豆两种口味选择,巧克力的9元/个,红豆沙6元/个

感觉一般,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

新鲜刚出炉的大便烧

非常之烫,特别里面还是热滚滚的巧克力熔浆或红豆沙····

第一口没经验,咬下好大一口,从口腔一路烧到胃里~~~

进入“人人”之后,就如下图,每一层都是不同特色的手工艺品

地方也就这么大,走马观花看一圈20分钟足够了

楼梯都是别具特色,喜欢这里面每一处公共景观,看得出很花心思在布置

路边就有人挑战翻小花片,我小时候也玩过,只要你战胜他,就可以获得纪念品一份

很多人参与,胜负比率一半一半,看来大家功力都很深啊

韩国除了泡菜以外,还有一个很有特色的纪念品,那就是--青瓷

韩国烧制青瓷很有一手,仁寺洞就是个老与新冲突的地方,既有古色古香的瓷器品,也有另类创新的工艺品

古大帅酷爱这种易碎品,哪怕是多多钱,都得买个回家收藏纪念,陪他在“选妃”,最后挑了个胖胖的罐子

中午觅食,在仁寺洞的小巷里看到这家吃饺子的店,他的食物深深吸引了我~~~怎奈,排队的人都快到大街上了,只好作罢...留影一张,下次再来干掉你~~~

转了一圈,最后大帅吵着说要吃韩国拌饭

“古宫”在当地挺有名的,拌饭类型也是属于全州拌饭,刚好仁寺洞有一家,于是决定就这了

点了中间3万6的那个套餐,包含2个拌饭(黑锅+铜碗),还有一个牛肉锅,折人民币220元吧

至于味道,我觉得还不错,比在国内吃的好吃一丢丢,但真的只有一丢丢~~~

古大帅要吃黑锅的,这种拌饭因为热度很高,所以饭的类型比较偏干

我吃的是铜碗,相对饭会比较软,很好吃,古宫的材料还是放的挺足的

中间都是送的小菜,比较特别的是有两碟白菜,有一碟不用说肯定是辣白菜,另一碟很特别,是用芥末腌制的,来韩国这么久,第一次吃到,口感不错

拌好之后的饭····有木有很有食欲呢~~~~

这个是套餐里的牛肉锅

倒是这个好吃的让人掉下巴,只是分量还不够我俩填牙~~~

离开仁寺洞后,准备步行至北村韩屋村,很近,跟着地图导航就走了10分钟吧

一路经过一座小教堂,发现韩国人民信仰天主教的特别多

天气好,走路都感觉带风~~~

步行虽然辛苦,但是沿途风光可以细细品味,10分钟很快就到达北村韩屋村

因为当地是民居,所以到处都张贴着保持安静的标示

但我发现一路走来,说话大大声的居然都是韩国人,当然还是有那么一小拨中国

这是某豪宅的停车门口,每天进出也是个体力活啊~~~

韩屋村每栋建筑都各具特色,基本保持着韩式风格,只是看新韩式或老韩式

一尊佛像出墙来····

一抬头,把我俩吓得不轻吖,看来平时我俩没少做亏心事啊~~

韩屋村没有什么游览地图或引导路线,纯粹在里面瞎走,总之那都是景

之前听闻韩屋村有八个地标,是照相的最理想位置,很多游客打卡似的一个个找寻,但因为年久失修的问题,有好几处已经不复存在了,处女座不喜欢不完美的东西,为了避免纠结症再次发作,还是放弃找寻地标,随心而行

在人家家门口照相,也变成一种乐趣

有一幢民宅已经改为小型博物馆,可以入内参观

里面就是很传统的韩屋结构,中央一个庭院,四周都是房间

政府在屋里摆放了许多传统小人偶,供游客参观

古大帅说他喜欢这扇门,还硬要我把他拍帅点····

游览完韩屋村,顺路逛了一圈三清洞

实在太累,古大帅想回咱的小屋歇歇脚,于是乘坐地铁打道回府明洞

等大帅小睡半小时,再出门时,已是夜幕降临

居住在明洞就是这点好,想吃什么都有,原本打算白天去土俗村吃参鸡汤,奈何看到排队的人,连退三尺

后在大众点评上搜索到,原来明洞也有一家有名的参鸡汤店,叫“百济”,号称元祖店

跟着地图去,不难找,就在一条小巷内,招牌做的很大~~~不过得上2楼

店里的阿姨都会说中文,看到头顶那些人参了嘛~~~

据说有点年头啦,整店之宝吖,但是我好怕砸下来打到阿姨们的头啊

开餐,点了份原味参鸡汤和乌鸡汤,共花费300元

之前看游记,很多人说索然无味,但我觉得还挺不错的,虽然清淡,但还是有味道的,淡淡的却很回甘

看到那小杯黄色的液体了吗,这是人参酒,配参鸡汤的,喝下一小口苦的我老公都快不认识了,感觉嚼了满满一嘴的苦莲心~~~~

参鸡汤的组成很简单,一只小鸡+肚子里面满满的糯米+一小瓶山参+一根人参,没啦,肉很烂,一夹就散,我喜欢把整鸡全部拆散,再把糯米碾碎了合着汤一块吃~~~~

饭后,逛了明洞一圈,晚上比白天热闹,街边的店里站在很多小鲜肉,但是都是拉你进店消费的

当你见到他帅气的为你递上一片面膜时,你就要小心啦····这是温柔的陷阱~~~~

10月4日

天气:22-29度,大太阳
穿着:短袖足够
行程:新沙洞林荫道(School food)→东大门→广藏市场(活章鱼)→清溪川→首尔塔→明洞(HAHA烤肉店)

因为新沙林荫道隔的太远了,没办法拉进一个画面···所以取了中间一段路程的,各位可以下载韩游网地图查阅,里面各景点都标注的很详细

早上又是赶早出门,吃过早餐,搭乘地铁从明洞(4号线)坐到忠武路,转3号线到新沙站

沿途地铁会从地下跑到空中,可以欣赏到汉江风光~~~

从新沙站8号出口,直走200米左转就是林荫道了

这里临近江南区,算是富人区了,也是比较著名的整容圣地,一路上见到不少脸上裹着纱布的人,感谢阿妈把我生的这么靓正

从大马路转到旁边的小路就是林荫道了,两旁多是奢侈品店

此路第一台明星车,很多人游记中见识过,其实是属于一家牙医店的宣传车

太早起床,那个眼都是肿的~~~

第二台明星车...这是SKIN FOOD护肤品店的宣传车,短短3百米的小街,这台车是真打眼~~

因为来的太早,LINE 都还没开门,早上10点半才开门,但门口已经好多小伙伴在候场了

这只熊真心没有明洞的大啊,但是这里排队照相的人少,所以还是值得安慰的

里面售卖的包括文具啊、日用品啊、小朋友的衣服啊,负一楼还有个咖啡馆

东西都很萌,但是价格很生猛~~~

之前香港店开张时,我已经败了一次家,这次很理性的挑选必须品

就当是个纪念吧~~~~

除了门口的大熊,负一楼还有只小鸭,规模也不小,它的小脚可以当凳子给你坐着拍,很好很好~~~~

男人最帅就是这种时刻,没有之一!!!

买了些纪念品,价格忘记咯...几千块韩币吧

袋子很漂亮,想着还是在门口留影纪念两张吧,才发现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

逛街嘛,肚子总是饿的特别快,林荫道上餐饮店比较少

有名气的有个冷饮店“雪冰”,还有就是我们选择的“School food”

其实香港机场也有这家店,但我们忍住没吃,想到本土来品尝~~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它家主要做新派韩菜,其实跟广藏市场吃的东西差不多,但是它家更精致,分量更温柔,各种混拼,一份价格,可以吃到好几样东西,这在广藏市场是绝对享受不到的

就像下图,一份拼盘,有炸饺子(有素有肉的)、辣炒年糕、血肠、还有鸡蛋~~~~满满一大碟,好满足啊

鉴于我俩的食量,想着点一份食物有点堪忧,于是追点了一份寿司,也是三种口味混拼的,味道分别是什么忘记了,就记得中间是紫苏叶的,好神奇的口感~~~

年糕非常之辣,辣的我俩都快喷火了

血肠很好吃呢,原本以为会不喜欢,曾知出乎意料的好吃~~~

两杯饮料+一份主食拼盘+一份寿司拼盘=2万6千4百韩币,折换成人民币约161元,我觉得蛮划算的,跟之后在广藏市场吃的,你就会懂什么叫做任人宰割吖!

林荫道很短,也没有什么特别好逛的,于是决定转战东大门

从新沙站(3号线)乘坐地铁到忠武路站,转4号线到达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2号出口就是“东大门设计广场”

从东大门一出来,就看到齐刷刷一排的观光巴士,本想尝试,天太热、我俩又太胖,不适合这样折腾自己,于是作罢

古大帅又看到他最喜欢的啦,腿都迈不开了

韩国小姑娘好像初中就可以化妆,而且都是披散头发,怎么飘逸怎么来~

想想我读书的时候,女式男发,老师还拿我当范本宣传

这是东大门的地标建筑--东大门设计广场,非常现代化

我们是站在data楼上拍的,这样看很壮观

他的功能分区很明确,别问我怎么知道的,纯粹瞎掰的

大帅说到了这样现代的地方,赶脚自己都洋气了

韩版自拍来一张

这是data里面专门布置的“太阳的后裔”主题馆

供脑残粉们朝拜,我就是好嘛~

带着男人来韩国的坏处就是,你压根别想好好逛街,一旦出现这种苗头,我家大帅就开始耍赖摆臭脸

于是我内心暗暗下定决心,再战韩国,绝不带男人来!!!

于是美好的东大门,就用斜视瞟了两眼,走啦~~~

接着,我们决定一路沿着清溪川走去广藏市场,不远,10分钟路程吧

这是站在桥头拍摄的清溪川

旁边就是一座历史建筑--兴仁之门

很多韩剧中会出现的,应该都觉得眼熟吧

沿着清溪川一路直行,每个桥底都能见到纳凉的韩国

很多阿加西和欧默妮,会在广藏市场买些吃的、喝的,来桥底一醉方休

我在前面拍照,后面那个小屁孩一直拿鞋在扔,好不容易抓到一张没有鞋在飞的照片,容易嘛我~

清溪川可真干净,河水清澈见底,还有好多鱼····

就着清溪川的沿途风景,很快走到了广藏市场

这里真是被跑男给炒火了,几乎每个游记里面都有提到它

广藏市场非常大,里面不单只有饮食,还有各种百货,从正门一直走100米就可以看到餐饮区

各种腌制的泡菜····红彤彤的,让人甚是有胃口

到了餐饮区,几乎每档都有客人,好多档口都会说中文,卖的也差不多

你就挑个看得顺眼的坐下便是~~~

这是我们选的第一档,生吃活章鱼,以前看节目有介绍过,当时挺胆怯的,但大帅非常感兴趣,为了不驳他的兴致,只好作陪~~~

挑好活章鱼后,韩国阿姨会提起来让我们照相,也会给我们自己提着照,充分理解游客的心理啊~~~我是不敢拿,滑啦吧唧的,拍完照后,阿姨会特别贴心给你湿巾把手擦干净的

因为吃章鱼时都是拍摄的小视频,忘记拍照这一茬了,所以以下的试吃图片都是视频截图,不怎么清晰,凑合看吧

至于你问口感如何,该怎么说呢,就是一场和章鱼的博弈,你扔进嘴巴里,嚼的快你赢,嚼的慢它会用吸盘吸住你口腔的任何位置,最尴尬就是天花板,必须用手把它扣下来~~

会不会太具体了,总之很有韧劲,我觉得我们选的这档很不错,韩国阿姨帮我们加了点酒去腥,还配了辣椒酱、生菜丝和海苔丝给我们混着吃,个人感觉还蛮好吃滴

小章鱼价格1万5韩元/只,折人民币91元

这个表情是刚好被它吸住了,用舌头怎么舔都舔不下来,只能上手~~~~

这是我们选择的第二家,因为有位中国阿姨,不停的用东北话忽悠我们坐下

于是,善良的我们就这样老老实实的坐下了

后来才发现,很多吃的都不能拼,要点就是一份,一份的分量足够你吃顿饭了

想多吃几样都困难,而且价格不菲

这是我俩点的,就两样东西,一个煮豆干之类的,很好吃,这份是3千块(18元),还有一份辣鸡脚和辣猪皮,好难吃,咬都咬不动,还要1万韩币/份(60元)

坐在我们旁边的小姑娘,可能很多都想吃,每样点了一份,乖乖,屁大一个人好像被埋在食物里一样

她们要是吃的完,那个猪头我愿意干啃掉!!!

广藏市场出来刚好下午5点,看着时间还早,想着去首尔塔看看吧

因为首尔塔刚好就在家后面,从明洞站3号出口步行至缆车处也可以、坐大巴车也行,当然你体力好的话,走上去也就半小时

下面是截取了韩游网的,告知如何搭乘上山巴士,建议最好坐巴士,因为缆车真的很多人,有时排队的时间都够上下山好几趟了

而下图就是沿着这条马路,走上个大台阶,再一直向上走300米,就是缆车处

韩国的坡真是不开玩笑,每天好像都在登山,我来这么多天,没走过一条平坦路,只分大坡和小坡

瞬间明白,韩国的运动鞋为何如此畅销了!

如果你敢穿高跟鞋来这旅游,基本等于找屎!

购买缆车票,也许是时间恰好在饭点,没什么人排队,10几分钟就上山了,人品爆发呀

往返缆车是8千韩币(48元),单程好像是5千(30元)

到达山顶后,再登首尔塔是1万韩币(60元),首尔塔的门票必须上山后才能买,山脚只卖缆车票~~

各位如有计划,可事先在韩游网购买优惠票,我们临时起意,费事多个十几块,想想就算了,我们连5千块的黑猪串都吃了,这点小钱不算什么~~~

这是关在缆车笼子里拍的首尔

从缆车拍到的首尔城市景色,这个城市密度可真大啊

首尔塔标志性拍摄点

我们的手机广角镜头可真牛,这腿得一米八吧

爱情锁被拦住了,估计都往里面挂锁,早晚得倒

阳西下,一抹斜阳照在我们脸上,油滋滋的

好多锁都已经锈干了,感觉随便一扯,他们的爱情就会完蛋了

最牛逼就要属这位啦,目睹自带链条锁来栓的,你的爱情到底是多没安全感啊?!

招牌首尔塔斜凳,为的是让含羞的情侣能主动坐在一起

这是都敏俊熙的凳子

今天一天是消耗体力最大的一天,走的地方多,所以也是食量最惊人的一天,全天都在吃啊

刚从首尔塔上下来,大帅又饿了

作为跑男的忠实粉丝,我提议去HAHA和同伴开的401烤肉店觅食吧

我们去的是明洞店,用大众点评导航去的,找到这座建筑物,还得再上8楼

HAHA开店时拍着胸脯承诺,他家猪肉绝对百分百采用济州纯种黑猪,如果敢滥竽充数,他和他另外2个小伙伴愿意一起去跳汉江,听着好像很厉害,所以我们就来了~~~

我们刚好坐在落地窗旁,从餐厅向下俯拍

此时应该是晚上9点了,街上人少了不少

各种和粉丝的合照,我咋就撞不见HAHA 呢~~~~

大帅说,你晚上9点才来吃,这时能撞见他,难道还留在这洗碗啊?!

还有EXO的签名,不过不知是谁的呢

他家猪肉是真贵,就点了份套装(里面三种肉)+一瓶CASS啤酒,花掉5万多韩币(人民币是328元)

是这么多天吃的最贵、分量也是最少的一顿

重要的是,客观一点讲,真没吃出这个猪肉有啥特别,感觉八色烤肉甩它几条街啊

全是炭火烤肉,等吃中。。。饿的都没脾气了

烤的差不多了,准备开动

必须要赞一个的是,他家紫苏叶是一片片叠好的,每片上面都有酱,你只需要把肉放进去,卷起紫苏叶,就OK了,不用上手

他家猪肉没吃出特别,但是他家的蘸料绝对是花了心思的,非常非常好吃,不咸,只有香~~

吃饱喝足,挺着大肚皮回家养肉~~~~希望明天更胖一点

10月5日

天气:20-27度,大太阳
穿着:短袖足够
行程: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乐天超市(韩式BBQ)→乐天免税店→明洞(蒜蓉猪蹄)

今天,又是一大早起床,准备去接受心灵的洗礼

大帅对文化这类东西非常感兴趣,几乎是痴迷,而且他有博物馆收集癖

我看这么多游记,好像也没看到去博物馆的

首尔有一个国家级的博物馆,虽然说句实话,我并不怎么看好,毕竟这里只是我天朝曾经的藩属国

但去到现场,才发现,首尔的博物馆真的做的非常好,每个小时都有免费导游带领讲解,而且是很多主流国家的语言都有,中文就不用说啦~~~

从明洞(4号线)直接坐到二村站,不用换线,也就6站路,2号出口出来就是国立中央博物馆

地铁里都有标示,顺着标示走就行

达博物馆大门口了,估计大家都在乐天,这里人很少,与之前几日看惯的繁华相比,这里拥有难得的宁静

但上学日还是会见到很多学校组织学生来观摩学习的

很想说,韩国的教育真不错,有个小孩躺在凳子上,管理员一声呵斥,小孩好乖的就坐正了,还很谦虚的听教...长幼、尊卑之分在这里很明显

透过博物馆的门洞,能够看到首尔塔噢

入门的大堂,在这里统一等讲解员,每个整点出发

具体时间最好还是以馆里的为主,有专门的中文咨询台,你可以询问最近的讲解时间是几点,在那个时间统一集合就行。

博物馆不用门票,讲解员讲解也是不用收费的,如果你不想等,可以租用他们的讲解器

整个博物馆展出文物的构成

听说很多珍贵文物在朝鲜,还有部分被日本人抢走了

怎么跟我们那么像...我们的珍贵文物都在台北故宫,也有部分被八国联军抢走了

这个塔现场看真的非常漂亮

之前是被日本人抢走的,后来韩国人民争取把它给要了回来

整个塔的第二层居然画的是西游记,讲解员跟我们讲了很多,看来西游记对他们影响也不小啊

这个是高丽时期皇后带的后冠和腰带

这尊佛像难能可贵的是眉宇之间的珠宝没被人挖走,其他的佛像都难逃此劫

这是韩国非常有名的白瓷,据说要铸炼是非常难的

像存世这么大体积的白瓷罐更是极品,镇店之宝之一

这个是年轻时的释迦摩尼托腮沉思像

也是博物馆的镇店之宝之一

博物馆特别为这座像设了个房间,沉思像对面就摆放着凳子,让困惑的世人能够在这里放松心灵,回归本初

这座敲钟的特别在于他的挂钩,是单边的

中国传统的敲钟都是两边对称的

这个得特别说一下,我们都知道,人死是会有骨灰坛的

那这个是什么呢?这个是放置新生儿胎盘的,然后把罐子再放到你认为最安全的地方,可保小孩一生平安

佛手图,每个动作都有他特别的寓意

这张图是告诉你佛像是怎么被浇筑出来的,挺卡通的展现形式,可能小朋友会很喜欢

我被这幅佛像图深深震撼了

这是借来这个博物馆展出的,也许下次你去,它就不在了

这是用陶捏的人形象,表达着各种社会形态,以前都是摆放在瓶瓶罐罐上装饰的,后来被日本人破坏,只剩这些....

韩国的古书,有没有觉得很熟悉的文字吖

这个讲解员很负责任,是韩国人来的,但是中文说的不错,比大帅还好

说到日本,那个愤怒的表情真逗,就冲这点,都能拉点好感~~~

参观完博物馆,肚子又开始咕咕叫了

可是博物馆周边连一个吃的地儿都没有,没辙,再忍忍,反正下午都要去乐天超市采购,就去那个附件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吧

从二村站坐4站路就到首尔站了,不用转线,我们从2号出口出来的,刚好就是乐天超市

下图是最繁忙的首尔站,旁边就是乐天超市和乐天奥特莱斯

转了一圈也没找着什么特别想吃的,大帅看到一家BBQ,死赖就不走了

没辙,中午就订在这解决了

大帅点了份咖喱炒饭套餐,我点了份自拼汉堡包,还加点了一份浓汤宽面,共花费人民币272元

味道嘛,还不错,真是现烤的肉肉,香的很~~就是貌似有点点多了,撑着了

吃饱啦,开始逛超市消化消化...

超市推车要一枚硬币才能领取,现场免费提供箱子和胶带给你装箱打包,甚至东西买太多,还可以邮寄回中国,最重要的是,结账时,出示护照是直接扣税的,但必须在指定收银点买单,留意中文提示就行~~~

至于超市里有什么值得买的,看各自的需求,我喜欢蜂蜜黄油味的零食,薯片和杏仁都很好吃。还有方便面也不可错过,三养牌的辣鸡方便面是又辣又甜~~辛拉面也很有名,我个人认为芝士拉面最好吃!海苔、泡菜什么的都可以买一点作为手信~我自己还买了日用品,洗发水、润发膏、姨妈巾等等...

在挑蜂蜜黄油味的杏仁果,真的很好吃,6900韩币/袋(42元),虽然贵,但是分量不少

大帅有收集可口可乐的习惯,走哪都要买一瓶当地的可口可乐,家里已经一堆可口可乐了

我一直很疑惑,这玩意放这么久不会跑气吗?!

买买买,买到最后全身上下就1千韩币....6块钱,中途想买杯水都喝不起啊

逛完乐天超市,看着还早,想去乐天免税店再走一趟

首尔站坐4号线到明洞站就行啦,但是最靠近乐天免税店的其实是乙支路入口站,7号出口出来就是乐天免税店,但是我俩提了大包小包一大堆,必须先放回民宿,再步行至免税店,也挺近的,走路5分钟吧

看到那个巨幅广告了嘛,中国人的购买力啊!!!

这是免税店里面的情况,真的黑压压一片的人,后和雪花秀的柜台我是连商品都没瞧见过...根本挤不进去

下到一楼看了一眼星光大道,摸了一下你们老公的手印,话说尼坤的手是真小啊·····

乐天一顿人挤人后,要用点美食填补我空虚的肚腩了

今晚早点吃饭,早点睡觉,明天一早还要赶灰机

于是决定还是在明洞觅食,现在终于明白住在明洞的好处了吧,出门就是吃,回家就是睡,养膘的日子

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一家评价挺高的餐厅,叫做MYTH 猪蹄,也是网红店来的,跟着导航走5分钟可到

下图就是这家餐厅的招牌,一只粉红小猪,还穿了高跟鞋,洋气

点菜,2-3人份,原味3万1(190元),蒜蓉3万3(200元)

我俩都比较重口,所以选择了蒜蓉猪蹄,其他不用点了,店家会赠送一锅豆芽汤、一份面条、还有一份蔬菜沙拉

最重要是猪蹄本身就很腻,吃多就觉得吃不下了,所以真心告诫各位,点一份就足够了!!!

猪蹄还会再配三款酱料,中间那个最好吃~~~还有每天都不可缺少的啤酒

这就是点一份猪蹄,上来的满满一桌

至于口感嘛,挺好吃的,肉质偏软,主要是猪蹄都已经剔好肉,一片片吃,剩下的猪蹄骨头也可以再嗦一嗦

我家的分工很明确,我吃肉,大帅啃骨头~~~~

又一天愉快、充实的度过了...明天一大早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突然有点不舍,站在家门口,看着远处的首尔塔,默默许下一个心愿,我会再来的,不带男人,不带男人,不带男人,重要事情说三遍!!!

10月6日

天气:20-26度,阴天
穿着:短袖足够,早晚薄外套
行程:韩国仁川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到家

清早,本来是准备搭乘大巴车从明洞前往机场的,家门口刚好有车站,共2趟车,6001与6015,最下面那趟6021好像是到金浦机场的

6001每趟车等候时间是20-25分钟,最早4点45分就有车,最晚8点16分

6015每趟车等候时间是8-12分钟,最早4点45分就有车,最晚8点35分

车程都是1小时,票价1万5韩币/人

最后被的士截胡啦,2个人3万块到仁川机场,占了便宜就得大声笑,哈哈哈哈哈

排队托运,辛苦我的马里奥了~~~~

返程乘坐的是韩亚航空,不得不赞一个,比济州航空就贵一丢丢,但济州航空啥都不包,韩亚航空东西好吃,空姐好看~~~享受

这是机场里的厕所,小的那个应该是供小朋友使用的,好可爱,一点点大~~~~

在机场取货后,大帅奔溃啦

然后就代购这个问题,开始跟我唇枪舌战

所以再次提醒各路姑娘们,千万不要带男人去,真的,啰嗦起来跟唐僧有得一比!!!

机场里随便点的牛井饭,超级好吃

看来下一站的目标很清晰了,日本,只为吃~~~~~~~~~~~~~~~

先存钱!!!!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后,遇到纯种犹太人,两个小辫子,据说头顶还有个髻,胡子和黑帽是标配,对这个种族真实莫名好奇。

折腾一天,终于到家了,给这次的收获拍个大合照

圆满落下帷幕,yeah!!!

耗时一个星期,这篇游记终于写完了,感觉手都快断了

如果有那么一点对你的出行起到帮助,给我个小小鼓励的赞吧

广告就不打了,之前的游记纯粹属于观光记

这次才算是真正意义上亲力亲为的自由行

若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我看到会第一时间回复各位的

再次感谢你的阅读,祝旅途愉快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4 15:25

引用 红花花甜太狼 发表于 2016-10-14 15:25:28 的回复:

回复红花花甜太狼:多数都是过程中记下的,小部分靠回忆

2016-10-15 15: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7 12:55

引用 vivi_n 发表于 2016-10-17 12:5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