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的湖南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5

DAY1 出发

旅行,很多时候对我来说只是为了换一种心情与自己相处,与身边朋友和擦肩而过的人们相处。这次旅途选择了湖南,还没去就一直在担心饮食的问题,做为一个广东妹子,我一向是滴辣不沾,这趟旅途,算是真的让我辣到边吃边流眼泪。我喜欢旅行,因为那些时候可以让我放空,尽可能地不去想生活中的其他繁琐。

DAY1, 八月五日上午九点多从广州坐高铁到长沙,到长沙南是十二点半,然后买地铁票外加徒步到预先预订好的酒店。放好行李之后出去吃了个午饭,一伙同伴回去睡个美美的午觉,傍晚,第一站,是长沙坡子街,火宫殿(提醒一下,价格不平民)。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我们几个尽量往不辣的点,结果还是点到了辣到不敢吃的凉拌青瓜。

吃完晚餐,逛附近的商店,走到太平街,吃那里的文和友臭豆腐,在此之前,我从不吃臭豆腐。我总觉得为什么要花钱去吃臭的东西,尽管之前朋友怎样洗白它,都没用,但是那晚,跟几个友人只点了一份,我吃了一块,入口时居然不觉得它臭,还外脆里嫩,简直是美味哦!

2 湖南第一师范,橘子洲,湖大

DAY2, 吃过早餐之后,坐公车去湖南第一师范,毛泽东学习工作过的地方。再到橘子洲看他年轻时英俊潇洒的巨型石雕像,辗转很多冤枉路到湖南大学,在湖大附近吃了晚饭返回杜甫江阁,坐等橘子洲的绚丽多彩的烟花。如此大型的烟花表演,对我这个没什么见识的人来说,算是目前看过最大型,现场版觉得特别好看的一次。一天就这样完美落幕!

DAY3 坐上前往张家界的大巴车,四五个钟头,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前后了。入住天门山附近的客栈,还算温馨,老板和前台小伙人都不错。

4 张家界天门山

DAY4, 五点多就起床,因为是暑假,天门山肯定是人山人海,起来收拾完吃点早餐就去自助机买票,因为A线的票要等到十一点多,不想浪费时间,就买了B线的票。排队坐上登山巴士,开始山路几十弯。在天门逛到下山回客栈已是傍晚四五点。巴士把我们送到山上的检票处,检完票,我们爬了999级阶梯,到达顶部。看到了天门“吞云吐雾”的奇观。山上气温挺低的,我没有做好功课,心想那些天那么热,就穿了个短裤出门。腿有些起鸡皮疙瘩!哈哈…

坐缆车下山后,大家都觉得饿了,即使都有带了干粮上去山上吃,还是觉得得吃正餐了。去了前台小伙推荐的一下饭店,味道不错,吃当地特色,三下锅。朋友说试一下下面那个小米粑粑,其实不怎样,很像大潮汕的“米粿”。

5 黄龙洞

DAY5, 本来是想去张家界森林公园,但后面因为种种原因,临时改为成了去黄龙洞。看形态各异的天然石笋,八月的大热天,洞里却是阴冷的,有了天门山被冻的经历后,这天我果断选择长裤。同行的朋友穿了短裤,回来那晚说有点流鼻水了,估计是被冻到了。(提醒大家,去每个地方,每个景点,做足功课还是必不可少的)

6 凤凰古城

DAY6, 下一站,凤凰古城。觉得有些累了,安排凤凰古城做为最后一站,准备去那边睡几天觉,然后打道回府!

凤凰古城灯火辉煌。我发了朋友圈说,更想看烟雨凤凰,然后第二天出来的时候就下起了小雨。哈哈……

DAY7, 在凤凰古城,我们入住了一间临江的客栈,房间设施普通,优点就是临江,缺点就是浴室花洒水好小,洗不痛快。取消古城门票之后,就是到处弥漫着叫卖声。晚上,跟客栈老板订了几张看《边城》实景森林剧场的票,一张150RMB。但是我觉得很值得!

DAY8, 来凤凰古城,除了睡觉,还有就是泡吧,当然,不是酒吧,是白天去了清吧,晚上去了音乐吧。

DAY 10 回家

DAY9, 我订了怀化广州的高铁票,不想14号一大早匆忙赶路,所以我们这一天睡够吃饱坐车来到怀化。DAY10, 坐上回广州的高铁,这趟旅行算是到了尾声。

2016-10-13 11:0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3 12:27

引用 雾岛之樱 发表于 2016-10-13 12:27:24 的回复:

回复雾岛之樱:初次写游记,不大清楚应该重点写啥,就临时想到啥写啥了!哈哈

2016-10-13 20:18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13 11:07:08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

2016-10-13 20:19

行程很丰富,感觉十天不够用了!!

2016-10-13 20:57

引用 唦啦じの嘿哟 发表于 2016-10-13 20:57:24 的回复:

回复唦啦じの嘿哟:哈哈…其实前面是有些赶的,后面凤凰那里真的就是经常睡大觉!

2016-10-13 21:4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7 12:55

引用 小鱼爱冒泡 发表于 2016-10-17 12:55:21 的回复:

回复小鱼爱冒泡:亲是什么问题不明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