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15天清迈、曼谷、普吉、甲米

wendy玥 LV.4
2016-10-12 21:05 131/4

前言: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给即将出行泰国的朋友一些有用的信息。其实这次是第三次到泰国旅游了,不过之前都是跟着朋友玩,这次全程自己定机票规划行程,收获还是不小的。前后一共14天,清迈-曼谷-普吉-甲米4个城市。
前期准备:1、泰国签证(落地签现在涨价了,而且是半夜的飞机到达就提前办理了泰国签证)。
                  2、旅游保险两份。
                  3、2张happy卡(其实一张也可以用很久,我只用了流量没有打国内电话,7天到期后卡内还有余额,可以根据短信提示每天29B订500M流量)。
                  4、换了10000泰铢(入境没有检查泰铢)。
                  5、提前一个月定的亚航机票。
第一天:2016年9月26日,晚上23:55分杭州清迈2:15分到达。应该是半夜到达提前一天淘宝上定了29元的接机,顺利入住古城里的酒店休息。
第二天:起床后,吃完早饭,去古城闲逛。今天本来也就没有做计划,准备是到达后问当地的一日游价格和淘宝上的做对比,清迈遍地都是旅行社,价格还是淘宝上好,沟通也有效,就定了隔天的美旺+丛林飞跃一日游。午饭后去女子监狱SPA排了个号(200B一个小时400B二个小时),15点30分回来。(如果喜欢按摩泰国还是清迈最便宜,环境也最好)。按摩完去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中途在旅行社定了泰拳比赛的票,2个人600B,地点就在塔佩门边上,环境一般,气氛还是不错的。结束后坐双条车回酒店(20B一个人,这么多年一直没变)。
第三天:早上8点司机到达酒店接我们去美旺大象营(泰国的司机都很准时哦),大象之前骑过这次就是陪人玩,不如上次玩的骑象过河+漂流+看表演好玩。中午送回酒店。下午换了个司机接我们去玩丛林飞跃skyline,开车过去2个小时(山路会晕车),53个平台,非常好玩,2个教练带我们6个人,认识了新朋友大家玩的很开心。结束已经17点左右了,吃完自助餐后送回酒店。
第四天,早饭后出门去旅行社定了晚上清迈曼谷的大巴,600B/人,本来准备定NAC的,但离古城太远,还要自己过去太麻烦,票价差不多。(提前订清迈曼谷的机票不贵大概就100多人民币,但前后也要耽误很多时间,做大巴省一晚酒店费用,一车都是老外,晚上21点的出发,早上7点到曼谷考山路,中间停靠服务区吃夜宵,还好不会很累)。定好票后做双条车去清迈大学,观光巴士60B/人,大概半个小时绕清迈大学内部一券,有讲解。之后去宁曼路,到处是小清新的小店,找了几家网红点吃甜点,都要排队。晚饭后还有剩余时间,就再按了个摩,最后做巴士出发去曼谷,我们的清迈的行程结束。

第五天,早上大概6点30分到达曼谷考山路,考山路也有非常多的旅行社,咨询了一家旅行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美功火车市场半日游,350B/人,但7点出发来不及了,所以果断问了出租车,还价包车700B送到水上集市、火车市场和送回酒店。(出行前就知道曼谷的出租车司机很黑哦,尤其去水上集市会带到另外一个上船点,所以多留了个心眼,不过还是。。。没关系,我们也不是好说话的,车程1个半小时左右,司机先开到一个点,说到了,下车一看超级冷清,包船2000B,看了谷歌地图市场离我们这里大概还有7分钟车程,所以要求司机必须开到那里,虽然出租车司机准备宰我们但是态度一直还不错,还是答应了!)真的水上集市里面还是比较大的,有好几个可以买票的上船点,门口的比较贵,最后找了家150B/人。

包车的好处么就是时间自己掌控,接着我们要去火车市场,每天有8躺火车通过市场,时间去的不对要等很久,不过我们司机比较老道,他提前告诉我们时间,所以到达后基本没等几分钟火车就来了,整个过程非常有意思,如果有时间的朋友建议来一下,虽然离曼谷市区有点远。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3 10:38

引用 wendy玥 的图片:

2016-10-13 10:5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16:55

我有在别的楼主的攻略里看到去清迈可以选择接机,不知道有没有亲尝试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