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用余生带你去看世界,若干年后,你是否也同样愿意

Cloris LV.5
2016-10-12 21:12 620/14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虽然去过的地方不算少,但从未好好静下心来写过一篇游记作为纪念,因为实在是怕麻烦,简单直白的说就是“懒”!

但是!直到出现在了我的生命中,才让我意识到时光飞逝!我终于想要做点什么,来留住我们一起度过的精彩瞬间,纪念彼此拥有的美好时光,而这些时光,若干年后,便是我余生里不停翻看的珍贵回忆。

“他”是谁?我老公?Oh No No No,他还没能享受到这个待遇,即使当年新婚度蜜月,沿着澳洲东海岸由最南面的塔斯马尼亚的Hobart, 一路向北,到Melbourne,再到Brisbane,然后是心心念念的Whitsunday islands(圣灵群岛,大堡礁,标志:心形珊瑚礁),最后由Sydney回国,除了用去了好多G拍的照片,都没让我有动力记录点什么. 而直到他的到来,我们的“小石头”, 我生命中最美好也最”噩梦”的所在,打破了原本“宁静的一切”!

各种煽情的忧郁的文艺的-总称Zhuang Bi的写作手法不是我的风格,我只希望,这篇游记最终会是一篇普吉亲子游的攻略,可以让想要带着宝宝到普吉游玩的粑粑麻麻做个参考,事先说明,此文可能更适合像我一样喜欢小腐败舒适游的宝爸宝妈

PS. 由于带着宝宝,时间和精力皆受到限制,所以一切装备都以轻便实用为先,没有带上单反,全程只是以手机纪录,甚至很多时候都没有时间或者精力或者“反应速度”来捕捉有意思的瞬间。本人也不精于P图。因此还请各位蜂友们忍耐一二

目的地选择

作为一个射手麻麻,再加上一个双子宝宝,我想我们注定是闲不下来的。
       我一直支持即使宝宝还很小(小就意味着出远门会有健康风险,要带大包小包,吃喝拉撒都要费心,旅程很容易就会累成狗),即使“他将来也许什么都不会记得”,也应该多带他去领略这个形形色色的世界。
而“小石头“每次出游的优异表现(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上车睡觉,停车报到,下车拍照,偶尔不睡也不会吵闹,自顾自看风景),都一次次让我有了计划更远旅行的信心!其实“小石头”是个非常好动(除了吃饭睡觉看托马斯),而且倔强的孩子,尤其正处于Terrible Two的阶段,但是,只要出门,他都会主动要求坐在自己的安全座椅里,静静的看着窗外的风景,即使一个人坐在后排,他也无所谓,有时候这种沉静让我觉得不符合他的年龄。

这次普吉之行并不是小石头第一次出远门,江浙沪短途已经算不清了,一岁半的时候还坐灰机去了澳门珠海,这次决定来普吉最关键的一个原因是想趁他还没满2周岁(还能享受婴儿票),走出国门,转悠一圈!而之所以会选择普吉有以下几方面的考虑因素。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旅行的舒适度!
       这其中就要考虑目的地的内外部交通情况,目的地旅游市场的成熟度,目的地的旅游卖点等。而普吉岛作为国际知名的海岛,其旅游的相关配套设施已经相当成熟,迷人的热带海岛风光,有多种选择的内外部交通方式,知名的酒店集团到廉价的青旅,适合各种人群的游玩方式,只要你去,总有一款适合你。
       另外,2013年中秋我和老公带着父母和奶奶已经去过一次,我们对普吉的印象很不错,也因此对当地情况相对熟悉一些,考虑到这次主要就是带着宝宝泡酒点,度过一个放松悠闲地假期,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普吉岛作为我们第一次国外亲子旅游的目的地。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护照,签证:
       不管宝宝有多小,护照签证一样都不能少,怎么办理护照和签证,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网上随便一搜一大把,小石头的护照在他九个月的时候我就帮他办了,由此可见我带他飞出去的心情是多么的急切。
       关于泰国签证,虽然普吉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你如果带了个娃的话,我还是建议你在国内提前办好(万能的某宝),到泰国海关,pass一放,没啥大问题就DuangDuang敲几个章就入境了,免得到了那又要忙着填表格贴照片,又要看着你家小宝贝,弄的手忙脚乱,同航班的已经潇洒的坐上了去酒店的车子,而你还在等着入境。

机票:
      提前2个月在国泰官网定的,往返含税2393元/人,婴儿票含税1214元。个人觉得很便宜了(我2013年去的时候也是同样的航班要3600+呢)。
      对于正处于Terrible Two阶段的宝宝,个人感觉3-4个小时连续飞行的时长是极限。上海到普吉的航班,如果直飞的话,全部都是红眼航班往返,飞行时长一般都在5个小时左右。考虑到红眼航班的时间极为尴尬,非常不适合小石头的睡眠时间,而且还要连续飞行5个小时,另外下了飞机一般都是当地凌晨2、 3点钟,返程也大多是凌晨3、 4点起飞,这个时候大多数酒店又不能让你提前check-in,或延后check out,只能在大堂或者机场等,要么就多付2晚的房费提前入住、延后退房。
      以上种种让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国泰/港龙从上海香港转机到普吉的往返航班。
      去程:第一程PVG-HKG, CX0365, 0940 -- 1225  飞行时长:2小时45分钟;在香港转机停留时长1小时25分钟,第二程 HKG-HKT CX5264, 1350 -- 1615  飞行时长:3小时25分钟,中国泰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我们晚一个小时。
      返程:第一程 HKT-HKG, CX5213,1225 -- 1655 飞行时长:3小时30分钟; 在香港转机停留时长2小时15分钟,第二程 HKG-PVG, CX5894,19:05 -- 21:35,飞行时长:2小时30分钟。
      虽然总的飞行时间比直飞要长,但是航班的起降时间都比较合适,而中间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又能让在机舱狭促空间压抑了一段时间的小朋友舒展下筋骨,也能让我们这些父母喘口气,活动活动,还能在香港机场小小的shopping一下。
      另外国泰港龙的服务要比国内那些航空公司好很多,在办理第一程登机时,就能把后一程的登机牌一起打印出来给到乘客,而且托运行李会由他们负责转运到你乘坐的后一程航班,不用中途再取再转运,你只需带着你的随身行李和你的娃轻松转机即可。机上座位间隔也相对宽敞,而且还有哈根达斯吃哦~~
       国泰和港龙的航班上是不限制婴儿数量的(我记得东航是规定一个航班不能超过5个婴儿),婴儿票是不占座的,需要同行的成人抱着宝宝一起坐,空乘会提供一条宝宝的安全带,这条安全带是可以固定在成人的安全带上的。
       在预订机票时可以致电国泰或港龙,让他们备注需要婴儿摇篮(前提是宝宝的身高体重符合航空公司官网上描述的婴儿摇篮的承载范围,我们小石头根本就别想了)及婴儿餐。
       当你带着宝宝登机后,如果预定了婴儿摇篮,一般都是第一排特定的几个座位。
       如果预定了婴儿餐,空乘人员会根据有宝宝同乘的座位号,来分发婴儿餐食,婴儿餐其实就是亨氏的罐头,包括有水果泥,蔬菜肉泥,果汁,另外还会有两片M号的尿不湿(我们小石头是完全用不了的了),还有妙丝乐超迷你小支的护臀膏和润肤乳旅行装,个人觉得还是满贴心的。

上图是回来补拍的,果泥都被吃掉了,尿片送人了。。。

酒店:
      比较了各大旅游网站,也看了好多普吉当地的酒店,因为这次带娃,我对酒店的要求可能比较苛刻,要有私家沙滩,而且沙滩质量要好,绿化要好,酒店泳池要多且有儿童泳池,儿童俱乐部,周边环境不能嘈杂。看来看去还是在携程订了我们13年住的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 http://www.katathani.com/。
      酒店独占整个小卡塔的海滩,水清沙幼,椰林树影,沙滩上只有零星住店客人,宝宝想怎么玩就怎么玩。酒店有两个大堂,一个大堂靠近海滩,是专门接待入住套房的客人的,另一个大堂与大海隔着一条马路,那边的房型基本都是高级房和豪华房,价格稍许低一点。
      我们这次选的是靠近沙滩的套房,上次住的是豪华房,其实个人觉得房间大小差不多,装修和设施稍有差异,套房有浴缸,更靠近海滩,能看见大海,豪华房只有淋浴,对着园景,如果下次去,我可能还是选择豪华房,反正酒店里的设施是都能享用的。工作人员态度都不错,看到客人都会微笑打招呼,这次去发现中国住客比13年多了许多,之前我们去的时候以欧美人为主,几乎看不到亚洲人的面孔。
      要说缺点,酒店的地理位置是优势也可以算是劣势。如果你带着宝宝,只想找个安静优美的地方放松放松,泡泡酒店的,这是个绝佳之处。但如果你是喜欢泡吧等夜生活的夜猫子,那么你千万别选这里。这个酒店周边绝对不如芭东这么灯红酒绿,餐饮选择也不多,如果想多一点吃饭的选择,可以去卡塔镇上,大概距离酒店2公里不到,而且有上坡的路,艳阳高照的中午你就放弃步行吧。不过酒店周边有全家和7/11,后者选择更多,而且里面自营的甜品很好吃,还有明治的果味牛奶也好喝~~

一整个沙滩都被酒店“承包了”。

酒店的六个泳池之一

观看夕阳的绝佳之处

酒店的绿化,令人心旷神怡!

旅游保险:
       我是一个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的人,尤其上有老下有小,还一起出来哈皮,万一有个头疼脑热,在外又人生地不熟的,买个保险,图个放心。买了美亚的“乐悠游”,5天成人55元,小宝45元,保的内容还挺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下。

其他:

接送机:
接送机我妥妥的交给了蚂蜂窝,我比较过各大旅游平台和某宝,对于我们这种不订一日游,某宝的1元接/送机享受不了的,蚂蜂窝性价比最高,我们一行6大1小,订了部9座的大车,后备箱装的满满的行李,单程才105元,如果是5人座的小车好像才65元,我要说明的是,普吉机场离普吉主要的三大海滩(芭东,卡伦,卡塔)基本上单程都在45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这还是一路畅通没有遇到堵车的情况哦,所以提醒需要送机的小伙伴要预留好充足的时间!

电话卡:
在某宝上购买的“Dm泰国电话卡Happy卡3G/4G手机苹果5s/6/6s 7天无限上网卡”,聚划算价格33元,无需剪卡,7天无限上网 打电话100 分钟,具体使用和计费方法请上网查询。网速很快,甚至比酒店大堂的商务中心网络还快,本来我们是想在酒店商务中心办理网上值机的,没想到网速慢的想哭,后来还是回房间用这张卡的网络很顺利的办理了值机。打电话功能这次没用到,因此不做置评。

普吉岛的内部交通:
很简单,包车~~~,如果你们是小情侣,或者车技卓绝,请忽略。普吉岛和国内驾驶方向不同,是左向行驶,而且多山路,小路,摩托车又多,我们这种携家带口,有老有小的,还是老老实实多花点银子在交通上,求个安稳和舒适吧。然后平时出行,酒店门口服务生会帮忙叫出租车,其实普吉岛正规出租车不是很多,大多数都是私人承包的车辆,上车前和他们谈妥价格,基本上默认单程200铢起算,跨一个海滩加200铢,我们的酒店在小卡塔,乘7人座的车去芭东单程600铢,乘11座的车从芭东返回酒店也是600铢,去卡塔镇往返各300铢,供大家参考,车费基本都是统一的,价格很难谈下来,小车没坐过,不知道会不会便宜点。

友情提醒:如果在普吉岛驾驶摩托车,请一定注意安全。我们在游玩期间,不仅看到过马路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还在酒店里看到了包扎成“木乃伊”似得国人游客(打听下来就是开摩托车摔的)。另外回国之后,还在普吉游玩的相关群里了解到摩托车悲剧时有发生(新婚夫妇驾摩托车,冲出山崖,新郎丧生)。所以,在异国他乡,一切以安全为前提,才能尽兴而归。

小石头行李清单:一个20寸的行李箱再加个小怪兽的行李箱,都被他一个人承包了。
日用品:
大包手口湿纸巾(在外即可洗脸擦手,也可擦屁屁),大包餐巾纸
奶瓶,奶瓶刷,奶嘴(2岁了,完全戒不掉)
拉拉裤
牙刷
护臀膏(Desitin护臀膏)
洗发沐浴二合一的沐浴露(妙丝乐旅行装)
液体爽身粉(贝亲桃子水)
防蚊喷雾(加州宝宝)
免洗洗手液(BabyGanics )
万用膏(Lucas Papaw木瓜膏,美国momin 宝宝止痒膏)
防晒霜(Banana Boat/香蕉船儿童滚珠防晒霜SPF50)
酒精棉片(全棉时代)
伤口消毒液(日本池田模范堂,面包超人皮肤创伤消毒杀菌液,无痛,好用)
液体创可贴(日本小林液体创可贴,防水)

饮食:
奶粉(A2)
辅食罐头(美林,只是以防小石头不习惯当地饮食,或身体不适时,可以多个选择)
儿童米饼(贝亲宝宝高钙小鱼磨牙棒米饼,同上,平时我们基本不给小石头吃零食的)
儿童方便面(日清面包超人速食面,同上),
多维(美国Twinlab婴儿多种维生素滴剂 含维生素D和DHA,小石头从出生就开始吃的,每天1ml,所需营养轻松搞定)
碗、勺、水杯(面包超人lec水壶吸管杯,黄胖子480ml,小石头是个小水牛,外出旅行不弄个大容量的水杯,我就等着哭吧

衣物:
T恤,短裤 ,睡衣,(数量根据游玩时间长短及换洗频率准备)
防晒服,薄长裤(既能防晒,也能御寒,因为一般商场或者飞机上空调温度都比较低,带一件长袖外套,及时增减衣物,免得宝宝着凉)
泳衣泳裤泳帽(建议长袖泳衣,防晒遮脖泳帽,可以预防在户外泳池或沙滩游玩时晒伤)
凉鞋,潜水鞋(如果要带宝宝出海,必备潜水鞋,免得小脚丫被珊瑚或碎石划破)
浴巾,浴袍(洗完澡,或者刚从游泳池出来,一包擦干,不容易着凉)
薄睡袋(小石头从出生,就一直用睡袋,现在大了用分腿的,不用担心他半夜踢被子)
儿童雨衣(6月的普吉正值雨季,指不定什么时候来场大雨,不过一般都是阵雨,来得急去的也快)
反穿衣或围兜(小孩子吃饭,你懂得

其他:
托马斯火车头(小石头的最爱,在江西冷托马斯玩具专柜,不买不肯走,又帮他买了一个)
沙滩玩具
救生衣(美国Coleman科勒曼浮力衣,超级省心省力,“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泳池里一个人游泳了”)
贴纸/贴纸本(这个是除了看动画片之外,另一个能让小石头安静下来的好东西,坐飞机的好伴侣。。。)
伞车(这个一定一定要带,且不论能解放你的双手,减轻你的负担,关键还可以享受绿色通道,所以无论的孩子有多大,只要还能塞进伞车里,就带上)
另外根据自身宝宝的体质,准备一些常用药,我就带了瓶美林布洛芬混悬液,万一高烧,可以应急。

大致行程安排

大致行程安排:

6月5日,Day 1,上海 –>香港->普吉->入住酒店
6月6日,Day 2,泡酒店
6月7日,Day 3 , 8小时包车环岛游
6月8日,Day 4,继续泡店
6月9日,Day 5, 普吉->香港->上海->返回温暖的家

Okay~~~~
前面罗里吧嗦了一大堆,现在终于正式开始叨叨这次普吉亲子之游啦~

Day 1

7点,小石头外公就开着商务车来接我们去机场,平时就像报晓的公鸡似得小家伙,这天却赖床了。。。
       幸好我提前了48小时在国泰官网上完成了值机,选好了座位。(国泰网上值机最早开放是在飞机起飞前48小时,一旦完成网上值机,若有托运行李,最晚可于登机前50分钟到达机场,没有托运行李,并且已经自行打印了登机牌的,最晚可于登机前30分钟到达机场,若有错误请不吝指正)。
       好不容易把小石头洗漱停当,吃了早饭,一家人就浩浩荡荡领着大包小包的出发了。
       我和石头爸爸共用一个28寸的行李箱,小石头一个人20寸行李,再加一个小怪兽小拖箱,这个箱子是随身行李,里面放了小石头的玩具,贴纸,少量尿布,湿纸巾,护臀膏,米饼等应急物品。
       前一天晚上我就和小石头做了心理建设,告诉他“明天我们要带你坐大飞机,去一个叫普吉的地方玩,你路上要乖,这个小怪兽箱子是你的,你到哪都要看住他,牵着他哦”,小石头懵懵懂懂的答应了(让我没想到的是,小石头竟然真的一路拽着小怪兽箱子,基本都没放过手),多么实诚的孩子呀

8点到了浦东机场T2 D区,来到国泰专门办理网上值机托运行李的柜台,办理登机牌(包括第二程香港飞普吉)和托运行李的手续,伞车不用在这里办理托运(但会给你一个托运行李的贴纸和伞车托运的塑料袋),可以一直推到登机口,由空乘人员办理托运。 除了随身行李,所有托运的行李都会由航空公司帮忙转运到第二程航班上,不用自己操心。一切都很顺利,通过安检就进候机大厅了,日上里人山人海,我也没啥大兴趣,爸爸想买中华,不过没有,反正我们要在香港转机,等回来的时候在香港买也可以。

瞧瞧“小石头”期待的小眼神

登机挺准时,可是我们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机长宣布原本9:40起飞的时间会延误到10:50起飞,顿时我就胶着了。因为本来转机的时间也就1个半小时,一延误就只剩半个小时不到。我立刻找到空乘,说明我们是要在香港转机到普吉的,后来发现和我们一样行程的乘客有近30多人,大多也是拖家带口有老有小。空乘也意识到了事态严重性(因为是联程航班,如果因为前一程航班延误,导致乘客赶不上后一程航班,国泰/港龙是要负责安排乘客换乘下一个航班或者其他联盟航空公司的航班飞走的,这样就会产生巨大的成本),空乘表示会立即联系香港机场的地勤人员,尽可能帮忙解决。就这样,我们在惴惴不安中”准时“于10:50分起飞,幸好机长也为了抓回延误的时间,加快的飞行速度,于13:10着陆在香港机场。
        在飞行途中,空乘告诉我们降落后在廊桥出口处会有地面工作人员带我们走快速通道赶普吉的航班。走出廊桥,就看到已经有机场地面工作人员等候在出口处,并且重复提醒要转机至普吉的乘客到她这里核对姓名。稍等片刻之后,该名工作人员就赶紧小跑着带着转机的一行30多人,浩浩荡荡,穿过香港机场,通过”飞行员及空乘的快速通道“,经过2次安检,紧赶慢赶的终于赶上了飞往普吉的航班,小石头反正坐在机场里提供的儿童推车,被他粑粑推着一路飞奔,乐的屁颠屁颠。我登上飞机时正巧是13:50,直到坐上座位,紧张的神经才放松了下来。没过多久,飞机就关舱门起飞了,其实这个航班就是在等我们这些转机的乘客。好在有惊无险。

坐个飞机,还不忘搞怪。。。

就这样,飞往普吉的航班也准时的降落到了普吉机场,我们带着在国内事先办好签证的护照以及在机上填写好的入境卡(空乘会发的,不过可能会遇到发完的情况,不用担心,普吉机场入境的地方也有拿),排了近半个小时的队,终于再一次踏上了普吉的土地。
       然而还有一个小波折在等着我们,我们在行李传送带拿到了所有的行李箱后发现我们的伞车迟迟没有现身,坐飞机那么多次,从来没有遇到过行李丢失的情况,焦急的我随便抓了一个普吉机场的工作人员想询问哪里可以查询行李,工作人员不太懂英语,但是估计见多了这种情况,随手一指在出口右手边的行李柜台。我和老公赶忙跑去询问伞车失踪怎么办,这里的一个男性工作人员态度很好,而且英文也不错,询问了我们航班号和丢失的物品,他拿出了一张机打的小条子,告知我们伞车并没有丢失,只是在香港时没能及时送上我们转机的航班,今天半夜会由别的航班送达普吉,到时会由航空公司免费将伞车送到我们入住的酒店。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没有伞车的日子会很惨,为什么?难道非要我告诉你我们家小石头是个小胖子!!!1岁半的时候就已经快30斤了?)。之后再登记了需要的一些信息,给了我们一张粉色的底单,作为凭证就算办完了手续。
       终于走出了机场,按照出发前蚂蜂窝的提示,毫无难度的找到了蚂蜂窝的接机人员,核对完信息之后,他们会通知司机将车辆开进来,车子是9人座的丰田,非常宽敞,司机热心的帮我们把行李拿上汽车,我们就出发去酒店啦。

接送机车辆如图,对于我们6大1小来说,宽敞的不要不要的

终于终于到了我怀念的酒店,酒店有2个大堂,我们这次入住套房,所以大堂是更靠外靠近海滩的那个,如果是预定了豪华房或者高级房,则需要让司机把车开到靠近路尽头的另一个大堂。
      下了车,酒店就有人帮你提行李,你只要去大堂办理入住手续即可,办理入住手续时,酒店会送上冰毛巾,可口的冰镇饮料和鲜花手环,手续办完之后,前台会和你详细的说明酒店的各处设施,每天的活动,优惠项目等,之后由一个类似领班的人带我们去房间,而行李会由专门的服务生送到我们房间。
      3个房间都精心做了蜜月房的布置(可能是因为我之前发过邮件告知酒店我们是第二次入住),大家都觉得是个小小的惊喜。搞笑的来了。我们给了服务生20铢小费,我爸爸正好在和我讨论3个房间如何分配,我不经意的看到领我们进房间的领班一直站在旁边,见到我们讨论的比较热烈,似乎忘记了他的存在,于是终于没忍住直接就问我老公要小费了,我表面上微笑着也给了他20铢小费,可是内心是讶然的,住过那么多国内国外的豪华酒店,主动讨要小费的还是头一遭,这难得不会影响酒店留给客人的印象么。

酒店大堂之一,如果入住的套房,就是在这个大堂check-in。

此图为套房,这次我们就是选择了这个房型,离沙滩更近!

这是我们入住的套房之一。

这是我们上次入住的豪华房,只是离沙滩稍远,其实也没多远

收拾停当之后也已经要19:00点了,我们就到酒店大堂对面随便找了个餐厅简单吃了点,晚饭后我和老公找了个7-11,补给点解馋的零食,强烈推荐明治的果味牛奶,还有7-11自营的甜品,我买了个椰汁血糯米的,本来以为里面半透明的可能是椰果,但是没想到竟然是龙眼!!!,还有芋头!料多丰富味美!!!虽然价格记不太清了,但是肯定便宜!!!这一天就这么有惊无险的度过了,回酒店冲个澡赶紧睡了。

Day 2

这一天原来的计划是睡到自然醒,吃顿brunch,然后参加下午的蛋岛半日游(之所以选择蛋岛,一方面是船行时间短,好像也就20分钟左右就能从码头抵达蛋岛,另外蛋岛水浅鱼多,能让小朋友或者不会游泳的游客站在浅滩里喂鱼。是适合带小孩和老人游玩的一个出海行程)。
       因为考虑到6月是普吉的雨季,如果遇到下雨,出海风浪也大,不仅不安全,也会大大降低游玩的舒适性。所以是想根据前一天的天气预报决定是否出海的,天气预报说这日有雷暴天气,于是就没预订,谁知当天艳阳高照,滴雨未下,是我们在普吉这5日天气最好的一天,我们就在酒店泳池和沙滩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所以说,雨季的普吉天气真的没法预测~~

这是酒店两个供应早餐的餐厅之一,在酒店的高级房豪华房的区域,更靠近大海,风景令人心旷神怡,不过早餐内容没有套房区域的餐厅丰富。

吃完早餐,就迫不及待的投身进泳池的怀抱,泳衣还没换呐!!!

中午我们根据trip advisor的推荐,在酒店门口打车去了卡塔镇上的Family restaurant。餐厅离我们住的酒店大概2公里不到,导航上看着虽然距离不远,但是你绝对不会希望自己在艳阳高照的的中午,顶着烈日,不时上坡下坡,走这么一遭的。到了饭店,看到他们有开着空调的房间,激动得不行(普吉大多数餐厅都是没有空调的,只有电扇,我等”北方“来的孩子即使美食当前,在这炎炎夏日也着实提不起胃口,我回来都瘦了,此处我该放笑脸还是哭脸呢。。。),大概点了7-8个菜,菜量不是很大,再啤酒,芒果奶昔,椰汁每人各取所需,算下来人均也才70多元,关键,味道是我在普吉的时候吃到最好吃的,或者说是最适合上海人口味的,推荐指数5颗星。

午饭之后回酒店避开下午最热的时段,回房间带娃小憩,一睡就睡了近4个小时,估计小家伙经过昨天一天的奔波还有早上在泳池里疯玩了一阵着实累了,睁开眼,又该吃晚饭了(真所谓吃了睡,睡醒了吃的生活,哈哈)。

晚饭吃什么呢,左思右想,去芭东江西冷转转看,不想老是吃私人小餐厅。于是就打的去到江西冷,上次来普吉没来这,去了普集镇上的central festival,据说是普吉最大的商场,不过给我的感觉有点冷清,商场里有一个比较高大上的超市,但是价格不实惠,在商场后面的易初莲花需要小走一点路。而江西冷给我的感觉更现代更热闹更集中,吃的选择也更多,还有个BIG C就在商场里。班赞市场就在对面。稍许转了一圈,决定吃MK金(泰式火锅)。由于店里大多都是小桌,能坐6个人的”大桌“比较少,我们大概等了10分钟才进去,有个有点娘的男性服务生推荐我们点大份套餐,我也懒得动脑筋,然后再加了黑毛猪肉,蔬菜拼盘,半只烤鸭(我觉得更像烧鹅,量大味道也很正),大份牛肉汤大馄饨(没想到馅料是大虾,赞),继续椰汁~~服务很好,下菜什么都由他们来,汤底是略带浅黄色的清汤,东西陆陆续续来了不少,量很实在,总之我们6大1小没吃完,价格在泰国不算便宜,但相对上海的同档次的火锅算是便宜不少了,一共4605铢。推荐指数4星半。吃完本来还想去巴东有名的酒吧一条街转转看看泰国的夜生活,可惜没找到,于是就打道回府了。

老爸在“侦察敌情”

点的套餐

半只烧鸭,现在想起还在流口水,绝对“厚切”

Day 3

8小时英文包车环岛游
11:00酒店出发 -->11:30 神仙半岛 -->12:00拉葳海鲜市场,午餐 -->14:00芭东江西冷商场,购物,手伴礼 --> 17:30 Sabai Corner 晚餐 (近卡伦观景台) -->返回酒店

之所以预定了包车环岛,一方面普吉岛的公共交通极少(主要也就集中在普吉镇上),而出租车单程价格不便宜,另外我们又想吃性价比高又新鲜的海鲜,还想去当地的商场买乳胶枕还有伴手礼,想去的地方多又分散,一行人数又多,所以还是包车性价比最高。在某宝上预定了9座大车,8个小时,550元,超时另计,景点行程全由自己做主,司机很nice,能够用简单的英语沟通。(如果想知道是哪家,可以私信我,我这不做广告,我两次普吉游都包了他们家的车环岛,个人觉得挺不错,景点自由安排,不像有些卖家要求只能选择他们推荐的景点走)。

这天是我父亲同行好友的生日,酒店也贴心的赠送了一个免费的蛋糕。早上早餐时一直在下大雨,等到11:00司机在酒店接到我们的时候,雨也停了(雨季的普吉,天气就是这么捉摸不定)。

第一站神仙半岛。
       其实神仙半岛我们第一次来普吉的时候就去过,只不过这次有两位同行的长辈是第一次来,所以还是带他们去看一下,神仙半岛位于普吉岛的最南端,最佳的前往时间是日落时分,可以看到普吉岛最迷人的夕阳。由于它离我心心念念吃海鲜的拉葳海鲜市场非常近,所以我就先把他带过了。

酒店赠送的生日蛋糕

神仙半岛,请忽略在风中凌乱的我。。。

不知名的热带鲜花,开得如此绚烂。

第二站,拉葳海鲜市场,此行的重点之一。
       可能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大多都看到很多攻略里提到普吉吃海鲜的地方是芭东的班赞海鲜市场,而我要推荐给大家的却是这个拉葳海鲜市场,它的地理位置比较偏僻,但它的优势也在于此,这边原本就是个渔民码头,每天渔民把海鲜捕捞回来之后就放在那里出售,一街之隔就是加工的餐厅,尽管环境可能相对简陋一点,但是海鲜新鲜,虽然近几年知道的人越来越多,海鲜价格也稍许有所增长,但是依然具有价格优势。
       这次我们买了超大的老虎虾(2000铢/kg,后来还价到1800铢/kg),新鲜的小鱿鱼(350铢/kg),石斑(好像也是2000铢/kg,这个有点记不太清了),像图中我爸拽着的这么大的龙虾也是2000铢/kg。选好食材,老板娘还会稍许打个小折或者抹个零。再买了两大把空心菜一颗卷心菜,一共130铢(好几天咩好好吃蔬菜了),然后拿着买好的海鲜和蔬菜拿到对面的Mookdee烹饪。
       我们家人的口味还是偏清淡和传统的,只有尽可能保持原汁原味的烹饪方式才不会浪费及真正体现出食材的新鲜程度。老虎虾白灼(蘸酱油),肉质那叫一个Q弹紧实啊,吃完手上指甲缝里都是橙红色的虾油。小鱿鱼爆炒,肉质鲜嫩又有弹性,石斑清蒸,用我爸爸的话说,肉的口感是“飘”的。。。蒜泥空心菜,分分钟消灭光,卷心菜还剩点,再要了个菠萝饭,好吃,好多虾肉和腰果。
       饱饱的美餐了一顿。海鲜2500铢,蔬菜130铢,加工费+菠萝饭+饮料共计1300铢,这么一顿人均也就130元,关键食材太新鲜~~~让我依旧对此念念不忘,拔了草又种草。。。

光顾着吃了,就拍了这一张。。。

第三站,江西冷商场。
      吃完海鲜已经13:30,正是普吉最炎热的时候,躲进商场又能吹冷气又能消食真是再明智不过了。到了商场,大家约定好集合时间和地点,便开始分头行动。
      此时小石头在推车里睡着了,我和老公便先去有名的swensens点个饭后甜点,新品3个球才149铢,感觉稍许甜了点。
      吃完,转战Big C, 目标乳胶枕和伴手礼。泰国的乳胶枕早就名声在外,结婚时有人送了两个乳胶枕,一用就欲罢不能,弹性及承托力非常好,抑制螨虫又透气,不过国内买价格真心辣手。生了孩子搬到公婆家住,用的纤维枕,那叫一个坑爹啊,睡了才一年多就毫无支撑力,而且变成讨厌的一坨一坨。。。所以这次来普吉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抱3个乳胶枕回去,床垫就算了,没法拿。
       至于乳胶枕的好处我就不多说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上网查,具体买哪个品牌,如何挑选,好像网上也有帖子科普的。我们本来想在Big C看看有没有性价比比较高的乳胶枕,但转了一圈觉得包装还有价格都不是很尽如人意。后来我们在江西冷的2楼床品专区看到了很多不同品牌的乳胶枕头,正好有一款泰国本地人购买比较多的一个品牌5折促销,成人款打完折才1200铢左右,毫不犹豫入手2个,再选了另一个品牌的儿童枕990铢一个,正当我们犯愁怎么打包带回去的时候,售货员用有限的中文告诉我们可以“真空”,我们那个激动啊。。。(这里提醒大家一点,真正的乳胶枕是完全可以真空,放开之后不用担心变形的)。
       至于伴手礼,我爸妈选了各式水果干,可惜我不好这口,我和老公就是冲着“小老板“去的,各种口味都拿了点,大张也才65铢,好吃不心疼,哈哈。另外由于我的一大癖好,去哪旅游都爱买点当地特色的调味品,于是还买了冬阴功的汤料包,上次去越南,带了越南pho的汤料包和辣椒酱回来。老公对我很无语。。。

然而,让我万万没想到的一个非理性消费,是在江西冷买了个托马斯火车头。这都归功于我“作死”的老公。
       主要的采购任务完成了,小石头也醒了,我老公突发奇想说去看看这边的玩具专区有啥好玩的或者便宜的玩具。等到了玩具专区,我们就悔的肠子都青了。在醒目的位置,摆放着各式托马斯的玩具,价格其实折算下来和上海没啥差别。而托马斯就是我们家小石头的真爱。于是乎,就上演了一出,你不买我不走的闹剧,他爸无奈选了个相对好看的火车头Emily,可我们家小石头非要丑的货车厢,一场拉锯战就这么开始了,最后还加入了2个泰国营业员,和我们小石头一通鸟语,本来就还不怎么会说话的小石头似懂非懂的“嗯?嗯?”回答着,我在一边憋着笑得都快憋出内伤了。最后小石头在一阵“狂轰滥炸”下不情愿的收下了好看的火车头,恋恋不舍得放下了难看的货车厢。我们见好就收,赶紧离开案发现场,我回了我老公一句“no zuo no die”。这么一通折腾之后也到了集合时间,上车出发。

烧出的冬阴功汤味道正!前提是一定要自备香茅!!!

PS. 如果要买RaNaYa的泰丝包,Big C一楼有个出入口的角落里有个铺面,班赞市场也有个门店。

第四站, Sabai Corner餐厅
       知道Sabai Corner还是通过trip advisor,本来是想在7号这天找一个风景优美的餐厅,为同行的我父亲的好友庆祝生日的,于是在trip advisor一通好找,误打误撞发现了这家隐匿在一段幽静山路里的餐厅,当地人知道的也不多。
       我告诉包车司机的时候他也完全没有方向,后来司机通过我查到的电话打过去询问了详细的位置之后才一路摸索着开去的,其实餐厅靠近kata观景台,过了卡塔观景台后有一条支路弯进去,那边人烟稀少,再开个1.5km左右,餐厅位于一个小山坡上。
       到了餐厅之后,你会觉得这一路的摸索都是值得的,餐厅的右边可以俯瞰卡伦,卡塔,小卡塔的景色,左边正是金色的晚霞,夕阳将安达曼海染成一片橙黄,在如斯美景中又能享用出品尚佳的菜肴,此乃人生一大美事。
       正值生日的叔叔连连称赞,就连对普吉美景早已司空见惯的包车司机都不停用手机拍照,还惊讶我怎么能找到这么好的地方。如果有兴趣的朋友若要前往,建议还是先打电话询问具体位置,免得白跑一趟。酒足饭饱,结束收获满满的一天。

俯瞰卡伦,卡塔,小卡塔的景色

石头粑粑出镜

夕阳下小石头的剪影,好喜欢这张,肉嘟嘟的脸一览无余,哈哈。

外婆出镜

Day 4

照例早上睁开眼,又在下雨,不过到我们去餐厅前,倒也停了。这种天气,我们开始习以为常。今天什么都不安排,继续泡酒点。明天就要走了,好好珍惜在普吉仅有的这点悠闲时光。
        吃完早餐,回房换泳衣,涂防晒,拿上沙滩玩具,带着小石头到海滩边挖沙子玩去。
        虽然这不是小石头第一次看到大海(第一次是在珠海澳门,也仅仅是看看海,而且这两地的大海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但当小石头的小肉脚第一次接触到沙子的时候,他的脸部表情有点纠结,从脚底传来的沙子的质感有点陌生,他犹豫着不知该怎么迈开脚,就傻傻的站在原地,这一刻呆萌的表情我一辈子都会记得。后来还是看到我们摆开的沙滩玩具,抑制不住对玩具的好奇心,终于活动开,玩起了沙子,用小铲子将沙子舀进小篮子,舀满再倒出,这么“无聊“的玩法,他却乐此不疲。
       我在一边恶作剧得把他的小脚丫埋起来,他一开始着急的赶紧把埋在脚上的沙子给铲掉,到后面他反过来开始把沙子倒在我的脚上,想把我的脚给埋起来了。
       在沙滩上坐了一会,我想带他去感受下海浪冲刷小脚丫的感觉,于是便抱着他走到了大海边,看出他面对起伏的海浪有丝畏惧,我边安慰着他边蹲下身子半跪在浅滩上,让海水涌来时能没到我的脚踝,然后再拿小石头的玩具水壶去舀海水,这样,小石头即被小水壶分散了注意力,他坐在我腿上时垂的小脚丫也能接触到涌来的海水。
       见他渐渐地不怎么抗拒了,我便把他放下站在海里,他好奇的得看着海水时而涌来时而退去,海水退却时夹杂着沙子一起,小脚丫微微陷进了沙坑里。刚想着这次尝试还挺成功,却发现小石头拿在手上的小铲子被海浪冲走了,我赶紧小跑着去追铲子,刚迈了几步又想到小石头在浅滩,转身一看,小石头正被涌来浪花弄得有点惊慌失措,没站稳一屁股坐在了沙滩上,一脸委屈的想往岸上爬,刚转身,又一个浪涌来,小胖子一头扎进了沙子里,我又着急又好笑,连忙跑过去把他抱了起来,小家伙惊魂未定的叫到“不要不要”,躲在树荫下乘凉的他爸跑过来看到沾满沙粒的小肉脸,突然想到一名点“流沙包”!
       稍许安抚了一下小石头,便又在沙滩上玩沙子玩的不亦乐乎。望着这海天一色的美景,真的很希望时间就这么静止住,小石头一直这么可爱天真无忧无虑,而我们可以一直这么陪伴着他守护着他。

我愿用余生来带你去看世界!!!

惊魂未定的嘟嘟脸。

沙滩玩了一会,又去泳池泡了会,却遇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狂风乱作,雨大的就和冲淋浴一样。小石头却像没事人儿一样不肯从泳池里出来,还非要玩被狂风吹下后漂在泳池水面上的树叶。
       泳池里就剩包括我们在内零星几个也一样有熊孩子的家庭。废了好大劲才把小石头从泳池里捞出来回房间了。
       事后我们看到新闻说那天普吉岛有两艘快艇正因为这场大风大雨,在PP岛附近相撞了,还有中国游客伤亡。庆幸那天没出海。

阳西下,第二天我们即将离开,返回到往日的生活中。

午餐和晚餐都在酒店对面的Siam Smile Wine & Restaurant吃的,菜品比较精致,味道也不错,不过一如既往的量少,价格在当地属于小贵。但是对于住在我们这个酒店,又不想在酒店用餐,又不想走很远的朋友,还是值得尝试的。

这一天就在我们随心所欲的挥霍中度过了,打包行李,准备回家。

Day 5

12:25分的飞机,约了蚂蜂窝9:45的送机,我们刚退完房,司机就准时的出现了。
       一路也挺顺利,中途有一段正在修路,有点堵车,正好花了1个小时达到机场。赶飞机的朋友最好还是有个提前量。
       进入Departure就有安检,因为之后的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好像是没有安检机的。顺利换好登机牌,到候机大厅等着登机。手上若是还有泰铢,可以在机场买欧莱雅(泰国的欧莱雅很便宜)。
       之后的飞机都很准时,在香港转机时买了硬壳中华,好像是380港币/条。一路顺利的抵达上海,平安返回了温暖的家!

后记

这次小石头在往返航班上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连同机的几个阿姨都称赞我们小石头好乖,其实我心里台词是“那是你们没见过他在陆地上的样子”。
       小石头基本是上飞机先看一会动画片,觉得无聊了,等飞机平稳了在过道上小走几个来回,或者和同飞机的小朋友搭搭讪,再过一会就无聊的睡觉去了,等飞机开始下降了,就自己醒过来,吃点东西,再玩玩贴纸,就差不多降落到机场了。
       我们往返的航班上有很多宝爸宝妈和我一样选择从香港转机到普吉,但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一样,有几个孩子从上海起飞,到香港转机,再从香港起飞到普吉,几乎一路上都在嚎,嚎的累了,睡一会,醒来再嚎,而且一路都是挂在麻麻身上的,想想都觉得心好累。
       所以宝爸宝妈们要有充分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准备,而且还要有物质上的准备(准备些平时宝宝喜爱的玩具,下载宝宝爱看的动画片,能安抚宝宝对于陌生环境产生的不安情绪,或者缓和在飞机起降时出现的不适感)。

很多幼儿父母可能觉得,孩子这么小,现在带他出去玩,什么都不会记得。
      但是小石头多次出游后的表现,完全推翻了这个“谬论”。动物园看到的各种动物,长隆海洋公园看到的白鲸和鲸鲨,只要在电视里或者书本上再次看到,小石头都积极的“指认”。
      再拿泰国回来后,家里亲戚朋友看到小石头常问他之前去哪玩了?小石头就会用带着浓浓”奶味“的沪语说道”泰国“。好几次提到游泳,他就拽着我到门口,我问他去哪?他说”泰国“,我又问去泰国干嘛?脱口而出”游泳“。甚至看到少女时代Party的MV(在泰国拍摄的),小石头也会指着电视说“泰国”,然后跟着音乐手舞足蹈。
       这些反馈,已经是对我带他出游最大的肯定。也必将成为我带着他“越走越远”,不断带着他探索这个世界的动力!

花费

保险:CNY55/成人,CNY45/儿童
其他:CNY15/成人
总计:CNY5130/成人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3 16:26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13 16:57

引用 小鲜鱼 发表于 2016-10-13 16:26:31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小鲜鱼:谢谢!其实带娃出去,真的没有很多精力来拍照,回来也没时间后期,上了这些渣图,挺不好意思的!

2016-10-13 17:01

引用 你看我看什么 发表于 2016-10-13 16:57:23 的回复:

回复你看我看什么:蚂蜂窝的已经很优惠啦,我觉得接机价格虽然是一方面,但车况和可靠性也很重要!

2016-10-13 17:03

引用 Cloris 发表于 2016-10-13 17:03:57 的回复:

回复Cloris:在天猫的旗舰店,在搞活动,有需要可以看一看哦。楼主的宝宝好可爱哎,胖嘟嘟的(*^__^*)

2016-10-13 17:09

引用 你看我看什么 发表于 2016-10-13 17:09:23 的回复:

回复你看我看什么:谢谢

2016-10-13 17:40

亲,能把那家环岛游的发给我吗?邮箱neusunshine@163.com,谢谢!

2016-10-13 20:44

引用 neusunshine 发表于 2016-10-13 20:44:44 的回复:

回复neusunshine:已发你邮箱啦

2016-10-15 16:37

引用 Cloris 发表于 2016-10-15 16:37:21 的回复:

已发你邮箱啦

回复Cloris:谢谢亲!

2016-10-15 19:2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7 12:55

请问住的酒店叫神马名字,环境真好

2016-10-18 19:49

引用 蛋糕君丶 发表于 2016-10-18 19:49:46 的回复:

请问住的酒店叫神马名字,环境真好

回复蛋糕君丶: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

2016-10-20 15:11

亲能把环岛游的那家发我邮箱吗。谢谢 190204946@qq.com

2016-10-26 13:20

引用 ✨小潘潘 发表于 2016-10-26 13:2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