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走关西# - 7天的时光消磨在霓红

关于机票

机票是提前了3个月在阿里上买的,因为是十一出行,价格几乎没有便宜的。来回一人4000软妹币,国航经济舱。时间比较好,去是早上9点半出发,回来是下午1点半。不过国航真的不怎么样,电视只有几个频道可以选择,不是有影院可以点播的那种,食物也很一般。后来想想,其实去大阪时间也不长,买个廉价航班也未尝不可。不过就是正价航班几乎没有晚点就是了。

关于换汇和消费

近期人民币和日元差不多是15:1。日本用到现金的地方还是挺多的,一些小的店铺,包括交通卡充值,都要用到现金,所以多带一点无妨,反正最后几乎都会在关西机场血拼的时候用掉。至于卡,还是要备一张非银联的visa或者mastercard。好多便利店包括USJ都不能刷银联。银联比较好用的就是在大商场买东西的时候。日本的消费水平相对贵一些。一餐普通的一人也要80-100软妹币,出行地铁一般都要10-30块软妹币,大家可以以此作为参考进行换汇准备。

关于签证&WIFI

签证都是在某宝上搞定的,具体需要的材料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对应。如果近期去过欧美的要的材料少一些。大概需要10个工作日左右,大家可以划算着来办。wifi直接是在买签证的时候卖家送的,太划算了是真的,在浦东机场领取和退还即可。大家可以在某宝上搜搜看哪家又做活动了之类的。

关于交通

关于交通。其实一张IC卡就可以搞定。当然如果你觉得你要乘坐的地铁次数会很多,你也可以选择大阪1日游或者2日游的pass,这些pass在机场一楼的游客中心柜台有售。同时还可以免一些景点的门票。但就是城际间的不能使用这个pass,还是要现场买票。如果你想图方便,就直接到机场二楼的关西机场站自动售票机买IC卡,有很多种,随便哪一种都是全国通过的,哪里都能刷,很方便。而且用完了你要离开的时候在机场再退掉就可以了,还可以拿回卡的押金500日元。

京都,最好的方式就是公交车。但是不要去刷卡。在酒店前台或者便利店买一张日卡one day pass,只要500日元,就可以当日内随便乘公交。日本的公交不需要上车刷卡,下车刷卡就可以。你第一次用one day pass的时候,要塞到机器里,他会给你打印出当天的日期。当日其他的乘车,你只要在下车的时候把日期给司机出示一下就可以了。非常划算。因为京都的公交单次坐就要230日元。

心斋桥 - 蟹道乐

心斋桥是所有游客都必须打卡的地方。我们的第一站也设定在这里。本来想在这里找一家松本清药妆店开启买买买模式的,但是居然硬生生被错过了。这一片非常大,包括了道顿掘,戎桥筋,法善寺,再往南走一些就是高岛屋。真的要逛起来还是很耗体的。

蟹道乐是打卡的首站,之前看攻略,下午4点之前有套餐,果断去了,两个人只点了一个套餐也完全没问题。我们去的是中店,其实和本店差没几步,但是人少很多,所以其实没有必要去本店排队。

一个6道菜的套餐是3500日元吧。尝尝鲜是足够了。毕竟好吃的那么多,一下子饱了后面只能干看也是很痛苦的。个人最喜欢的是生的蟹肉,加点芥末,很甜很新鲜。

本来我们到日本的一大重要目标就是给家猪和老爸买亚瑟士的。但当我们满怀希望去高岛屋的时候,居然没有!商场里几乎没有卖运动鞋的。太失望了。后来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还遇到google map抽风的状况。最终还是靠问人,才找到了。所以大家如果要买的话,最好问问酒店或者当地人,否则找起来很费劲。而且这些牌子很多都是混在一家店卖,没有看到那种特别的专卖店,当然,阿迪耐克还是有的。

价格确实是国内便宜好多。喜欢跑步的亲一定不要错过了。还有他旗下的tiger,也是一大倍受追捧的潮牌。

当天晚上吃的是大名鼎鼎的一岚拉面。心斋桥那里就有两家店。后来证明这是在关西吃到的最好吃的拉面,包括京都的拉面小路都无法跟他媲美。

奈良 - 黑门市场 - 买买买

大阪奈良,也就是30-40分钟左右的时间,有不止一趟车可以到。google map一下就行,不一定非得要去大阪站坐JR。

奈良最大的看点就是鹿啦。下了车站有很清楚的地图和标识,十分好找。关键的来了,就是鹿。我本身对于小动物还是比较敬畏的,所以一路上都是敬而远之。家猪反而很愿意和他们绞在一起。

隔一段路就能看到一个鹿饼摊,一袋大概150日元这样,看着也没几片。疯狂的来了。只要你买了鹿饼,周边的鹿都会马上冲向你,叼你的衣服,甚至跳起来抢食。我们就看到一群鹿围攻一个姑娘,太惊险了。不过你只要跑远,大多数鹿就不会再追你了,只有一两只比较执著的可能会跟一段。看来这些鹿都养成了习惯了。就算看你没有鹿饼,它也会靠近你闻一闻。一旦确认你身上没有它想要的食物,它就会立马抛弃你给你一个不屑的眼神然后走开。

话说,鹿的排泄物味道也是不好闻。再加上昨天刚下了雨,很多鹿都在泥水里蹭得湿嗒嗒的,更让人难以靠近了。好吧,只能说我是一个没有爱心的宝宝。

除了打卡看小鹿,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吃吃吃。第一站,春日茶社。我们去得比较早,不到12点,直接有座位。一个套餐两个人吃,不太饱但是没关系,后面肯定还有别的呢。

奈良这一带,还有另外两样比较著名的好吃的。一个是平宗的柿子叶寿司,还有一个是志津香锅饭。寿司我们吃了一家,后来发现不是平宗的,不过味道也还可以。志津我们只是路过,门口大排长队,不过听说其实就是我们的褒仔饭哈哈哈,就不那么遗憾了。

喜欢鹿的同学可能会觉得在奈良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我们俩半天就逛完了。回头直奔黑门市场。传说中买要妆的胜地。

黑门市场最有名的应该是黑门三平了,自选食物还可以现场加工。我们进去逛了一圈,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但是因为要留着肚子吃河豚,所以就只能忍痛割爱了。

河豚我们选择的是网上推荐的玄品河豚。门面不大,但是还算好找。他本来的要求是每个人必须点一个套餐,但是细问下来,也可以两个人点一个套餐,就要多收一个人的头盘的钱,那也划算很多,而且一个套餐已经能吃饱2个人了。

个人觉得河豚火锅最好吃,肉质紧实新鲜。但是真心比较清淡啊。和国内的四川火锅相比,简直象是在吃素。对了,玄品河豚好多分店,不一定非要来这一家。

再说一下对于黑门市场的看法。药妆没有传说中比别的地方便宜很多的感觉。根据我自己的分析和经验,我对比了几家店,基本都是这家有几样便宜也有几样贵的,不存在哪家全都便宜的情况。所以主要是看你什么时候买方便。或者是某家刚好有遇上打折活动,否则就不要纠结了。

市场本身我也问了一下玄品店里的服务员。说是说这里是当地人自己也会来买的市场,其实还是游客居多。所以说,如果你是想感受一下就来吧,对我而言没有来也不会有很大的遗憾。

晚上又成了买买买的时间。感觉梅田的购物体验比高岛屋好,可能因为商场比较多吧。要买奥尔滨的妹子要去阪急百货,有专柜。最好的建议是,把你想要买的专柜化妆品尽可能在一家商场买好,这样方便退税。因为退税有5000日元以上的门槛,没有到就退不了了。当然,有的化妆品不是每个商场都有专柜,那也是少数啦。

3. 大阪城公园-Hep Five-夜景

大阪城公园其实就是个市区的市民公园,灰常的大。里面主要是因为有个天守阁所以吸引了很多游客。布局有点类似北京的故宫,现是一条护城河,然后里面是个阁。我们没有上到天守阁里面,想也没有什么震撼的地方。还不如来公园里晨跑更加有吸引力。

4. 京都伏见稻禾-锦市场-金阁寺

大阪京都,也是非常快的,40分钟左右。直接google map可以解决路线问题。我们住在hotel mystays。地理位置还不错,门口就有各种公交车,距离地铁站也就500米左右,靠近四条河源町。国庆期间一晚上1000软妹币出头。但是说实话条件很一般,空调很老式,很吵,光线也很暗。感觉不值这个价钱。

5. 和服体验-二年坂-清水寺

和服我们是在网红店冈本和服预定的。他的官网有很多家店可以选,我们选的是Gion店,就在祈园,从那里开始刚好可以顺着走到二年坂,一路直到清水寺。不过后来我们发现很靠近清水寺也有一家分店。但我还是认为我们的这家地理位置很好,虽然找起来有点费劲,但是游览路线很棒。

店铺9点准时开门,提早了也只能在门口等着。女生的一身基本都是5000日元,发型500,加上税。男生是统一4000日元加税。女生先选,基本上很多人都会纠结来纠结去的,个人认为没有必要,看中一个喜欢的颜色就要了,别浪费时间在选衣服上。换衣服加上编头发大约30-40分钟。你的个人衣服可以寄存在店里,晚上最迟6点半回来把衣服还了。

穿和服走路起来比较吃力,因为步子迈不开。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如果天热,那简直就是送命题。我和家猪就是最后屈服了,穿了一上午就缴械投降了。不过感觉出来的照片还是很不错的呢。话说,走在路上穿和服的基本都是中国人也~~~

本来离我们和服体验的门店一个拐弯,就是一家很著名的抹茶店:洛园。但是!当天没有开门,休息~~~word天啊,这也是开启了我们当天的一个闭门羹循环。

二年坂三年坂有一些小店,卖吃的卖纪念品,可以逛逛,但是想吃饱还是不容易的。我们吃了一个新开张店铺的抹茶冰淇淋,味道不错,后来发现他是一家连锁店,东西可以买回去作为伴手礼,就是可惜日本的食品保质期都超级短。

清水寺没有想像中那么壮观。最关键的是最好的照相位置在维修。。。所以拍出来的片子只能随便看看了。。。

午餐,我们分别去了很火的三罅亭,没有预约不给进,又去了点评很高的一家烧肉,关门!晚上才开门!真是够了。最后只好委屈家猪去了一家也是被点评很多的寿司。确实要排队,但是完全没有想像中那么好吃啊。只不过吃出了我们此行中最便宜的一顿,才100块人民币不到。

接着我们又去了二条城,不好意思,4点开始停止售票。真是欲哭无泪了。

6. 岚山 - 返回大阪

关于岚山小火车,我还是把经验写下来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岚山小火车的票请大家一定要提前买,据说大阪机场就有卖的。因为我们没有提前买,到了现场发现小火车当天(应该是周三)休息不开,特别遗憾。所以你如果预定了票就没有这个问题。你可以选择坐岚电到岚山嵯峨站,下了车随大流走进步,就到了小火车的站点。如果你是坐JR的话,同样是岚山嵯峨站,下了车就能看到小火车站。小火车一路开到龟冈。希望上面的地图对大家会有所帮助。

7. 大阪环球影城USJ

USJ的门票我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看了攻略都说要买express快速票,所以也买了一个。最好的经验是,一定要选在工作日去。因为人会少很多很多很多,而且快速票还便宜。

热门项目大概介绍一下:

最刺激的是飞天翼龙,等的时间也特别久。我和家猪在旁边观望了很久还是不敢去玩。因为不仅有各种俯冲的失重,还有360旋转,头超下等等,看着就觉得要晕。
第二刺激的是Backdrop。叫好莱坞美梦逆转世界。整个过程都是背对着在前进的。想想也应该很酸霜。
第三刺激的是普通版的好莱坞美梦。就是正面朝前的。这个我们坐了。双脚悬空,上天入地,已经够我俩消受的了。何况我们是一大早吃的正饱就来玩这个项目,简直太勇敢了。

最有意思,当然,也是整个USJ最最热门的项目,就是哈利波特。据说要等很长的时间,我们买了快速票,一路无阻就进去了。这个4D效果确实是好,并且也不是很短暂地就结束了。我和家猪一致认为确实是USJ里面最好玩的项目。噢,对了,因为我们在某宝上买了门票和快速票,还送了我们一张哈利波特园区特色的黄油啤酒兑换券。我们居然没有找到,花了40块大洋买了一杯,太冤枉了。个人觉得挺好喝的,家猪觉得偏甜。

其他好玩的项目都差不多,女生在里面一定会各种想买的,特别是小黄人,完全没有抵抗力啊。所以我毫不犹豫地买了这个小黄人爆米花桶,简直是爱不释手。当然,里面还有各种游戏摊位,花个1000日元左右就能玩。我和家猪玩了两个,一个射击的,家猪竟然一个也没打中。不过后来玩了一个投球的,赢到了一大只snoopy,太可爱了,感觉比中了100万彩票还开心。

当然咯,USJ肯定少不了日本的特色,就是鬼屋。我胆子小,所以让可怜的家猪自己去体验了一把。经常看血腥鬼片的他出来的时候还是脸色煞白了一阵。可见日本的鬼屋实力还是很强大的,庆幸自己没有进去。

总体来说,只要你在平日来,基本上所有的项目你都有机会体验一次。4D的一些效果确实不错,就是有些重复。唯一的一个大BUG就是过程中主持人的讲解还有电影的放映,全是日语,完全听不懂啊,特别是当全场都在爆笑的时候,就略显尴尬了。

有人问说可不可以带吃的进去。之前我们也以为不可以,但是入园的时候完全没有人检查啊,所以问题不大。里面的吃的和园外的价位也差不多,没有想像中那种差价。也挺好吃的。建议大家9点入园,很多项目还没有排起长队,可以节省许多时间。一进门左边有游客中心,可以领取到免费的中文地图。

因为之前计划得太随性,好多需要预定的好餐厅都没有吃上,最后碰运气定到了松坂牛烧肉M晚上9点钟的位置。早了还不愿意给你进去。门面和位置都超级小。我们要了他推荐的一个肉类拼盘和寿司,果真肉质非常鲜美,好吃到爆,算是弥补了家猪在日本没有吃到真正美食的遗憾。不过价格也不便宜,一顿下来一共1100多软妹币,两个人。当然拉,也是难得感受一下嘛。

8. 肥程

关西机场很大。但好的店铺只有在海关过后的那一片,一旦你坐了摆渡车,就没有了。所以千万不要错过。据说那里的Tiffany是全球最便宜的,各种大牌也是失去的8折。可惜我们为了抢购tokyo banana, 白色恋人和Royce的薯片,只能错过了。这里可以用支付宝哟。

大概展示一下我都败了什么东西。基本都是小红书上的推荐还有闺密要求的代购。几乎都是在京都的药妆店和商场搞定的。日本的购物体验真的是一级棒。不仅人少,服务态度好,当然,有的中文柜台服务人员也一般。还有退税相当方便,几乎都不要排队。直接给你包装好,你只要塞到行令箱就行。钱现场退给你,并且把退税文件订在你的护照上。到了机场出关的时候撕下来放在指定位置即可。简直了!就这一点,我给满分!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3 20:25

引用 luyang 发表于 2016-10-13 20:25:44 的回复:

回复luyang:必须顺利!现在过去感觉能够看到一些枫叶红了也~~

2016-10-13 21:3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17 10:57

引用 __.缠 綿 发表于 2016-10-17 10:57:30 的回复:

回复__.缠 綿:可以哟,就是可能没人帮你拍美照拉~~~安全系数是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