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骑川藏Day18(6月24日-遂宁-简阳140km)

竹子 (南京) LV.15
2016-10-12 21:18 355/8
  • 出发时间/2016-06-07

今天就算是要正式进入成都了,简阳成都下的一个地级市,名非成都却冠以成都之名,可见如今成都之大。

早上还没出门时就开始下雨,差不多等了一个小时也没有停的意思,由于今天路程并不近,所以便向老板要了些塑料袋套在脚上防止鞋被淋湿,从住处出发的时候已是9点多。
当天路况非常好,基本就是平路,只是天气不爽,出发没多久后再次遇到大雨,只好在一处铁路桥下避雨,这时已经上午10点多,想想今天还有100多公里的路程,如果继续这么下去肯定到不了简阳。由于不喜欢穿雨衣骑行,所以一直等到11点雨变得小些,才继续骑。

刚骑没多久,再次而来的大雨使我又一次被迫停下,然而此次更糟糕的是我已经上了318国道,路边没有任何可以避雨的地方,雨中一直骑了20来分钟才找到一处简易的废旧塑料帐篷,只好先将就在这避雨。

这已是今天出门遇到的第三次大雨,再这么下去恐怕是到不了目的地了

在这里一直等到中午的时候雨才小了些,赶紧出发,由于怕再次下雨,便全然不顾此时又冷又饿,一路骑的飞快,基本上没有停过,所以今天的照片非常少。下午天气似乎也稍微好了一些,基本上除了偶尔有些小雨,已没有再像上午那样的大雨

2300km,旁边好像还是个土地庙

一下午几乎都在猛骑,中间有一段路保持了一个多小时的30+巡航
由于中午没有吃饭,下午的时候在一个路边小镇上的超市买了些零食,没有全部吃完,带了一些留作后面路上的干粮

简阳

6点半时到达简阳市江月大桥,为了明天出城方便,所以决定今天过桥

总算在天黑之前到达了目的地,心情相对放松了一些,在桥上吹了会儿风顺带吃完了身上剩下的所有干粮

晚上住的地方是一个居民楼,单元内的同一层住户相互间都被打通被改装成了旅馆,由于住的地方在人民公园附近,所以晚上出来吃完晚饭后来到了人民公园,全国的公园广场大抵都是这样,一到晚上都被广场舞所占领,穿过公园后步行到了河岸边

晚上回去路上见路边有快递店,便回去收拾了这一路上从来没用过的东西打算寄回去,主要是偏光镜组和补胎工具,镜组本身不大但因为较脆弱需要保护,所以在驮包里占了很大一块位置。其实骑单车进藏,偏光镜根本不需要买带那么多镜组的,一片完全够用,路上根本不会因为光线变化而停下来更换镜片,另外补胎工具只带一套就够,带两套纯属多余,这些都是我真正开始长途骑行后得出的经验。

晚上问了@崛起 最近的情况,此时他已在成都呆了两天,由于个人原因,他没有再继续骑下去,所以我们自始至终没有能够见过面,虽然没能够去西藏,不过能从陕西一个人骑到成都也算是很厉害了,在此对他表示佩服!

明天,成都,我来了!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3 13:26

引用 竹子 的图片:

2016-10-13 13:38

2016-10-14 23:42

引用 cflion 发表于 2016-10-13 13:26:47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cflion:持续更新

2016-10-15 16:54

引用 哲翼路~周涛 发表于 2016-10-14 23:42:56 的回复:

回复哲翼路~周涛:

2016-10-15 16:54

引用 广大 发表于 2016-10-13 13:38:57 的回复:

回复广大:

2016-10-15 16:5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7 10:57

引用 eyedropslll 发表于 2016-10-17 10:57:31 的回复:

回复eyedropslll:Read it from Da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