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月之东京&京都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0-03

小蜜月行程

走过了很多地方,也是第一次开始写游记,因为自己吹出的牛逼发朋友圈说要写游记(emoji白眼状)
长话短说哈,娓娓道来我的小蜜月。
2016.10.3 成都 出发
我们自由行的准备工作除了把机票和酒店定好以及想去的地方脑补了一下就没有然后了,什么线路之类的都没有查,事实上我觉得也没必要查那么多,因为日本交通十分复杂,在国内想的脑仁疼都得不出你要怎么走,你只需要一个谷歌地图到了再找路线就可以,根本不耽误时间,好啦进入正题啦。
10.3日
当地时间16:00到达东京成田机场,从这一刻起,跪式服务开始了。。。
跟着一路上的指示牌,可以走到入关口,有个小建议,划重点:建议大家在飞机上就问空姐要了入境卡填好,否则你要在入关口那里填的话很浪费时间,因为在你填写的时候别人已经开始排长队了。
入关之后走一小段还有个行李检查,其实只是简单的问一下就OK,然后你就正式入境了!过了行李检查你可以看到.limousine(利木津)机场大巴的售票点,附上官网可以自行查看到酒店的机场大巴时间点和价格 (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
也可以在机场直接把suica卡买好,就我们常说的西瓜卡,在行李检查后的下一层楼,西瓜卡是来日本自由行居家必备之良方啊,因为日本交通除了地铁基本靠走,西瓜卡可以刷各种线,方便得很。就是下图我手拿的这张卡,不知道在哪买可以拿着照片问工作人员他们都懂的~
上了机场大巴,小蜜月正式开始喽,这点想啰嗦一句是最好可以定那种机场大巴直达的酒店或者地铁直达的,这样可以省很多时间并且交通便利也保障了你日后的出行质量。我们定的是东京巨蛋酒店(Tokyo Dome Hotel),一路上趴在窗户上看东京的夜晚,是安静而闪烁的,明明灭灭的灯光,少有人烟的街道,穿着正装打领带的白领,一种说不出的静谧感,总之很舒服。到了酒店办完入住已经是当地时间19:40,我游记的背景图就是在酒店房间窗户拍下来的,太震撼了,在这样的房间里度蜜月,回忆起来还真是有点小激动呢。酒店位置也好到爆,到上野、新宿、银座、池袋,都在20分钟以内。
下面开始第二天啦

10.4日
去了上野公园和池袋太阳城,此时的上野公园没有樱花也没有红叶,只有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但依然不影响它的美。东京国立博物馆、动物园、美术馆、神社,在这里你都找得到。成群结队的小学生被带来动物园和博物馆,也是上野公园的一个可爱的风景。
建议可以安排半天来玩,在博物馆看到日本的历史,尤其是那些古时的汉字,真是让人感慨万千。
大概傍晚的时候我们出发去池袋太阳城,其实也是为了一个噱头,说一个很大型的神奇宝贝中心在这里,很神奇的是我们到的时候刚好上白石萌音在做签售会,岛国的粉丝都有秩序的让我以为他们不够狂热。。。看到巨大的皮卡丘那一瞬间我整个人是崩溃的,简直想扑上去,在这里还有个jump官方的主题游乐园,大家可以进去玩一下,就是门票有点不划算,8K日元,其实也就是看看自己老公们的海报,拍拍照

10.5日
第三天,啊啊啊,当时早晨起床想到已经5号了,还有两天就要上班了,内心是无比痛楚的。怀着悲伤的心情,我们去了秋叶原找点慰藉,作为半个动漫宅,各种小的手办店简直让我流连忘返,但要是对动漫没有兴趣的朋友,其实不建议行程中设这一站,因为,真的,没有,其他,好,逛,的。
逛到后面觉得秋叶原没啥逛头了,我们决定去写字楼喝个咖啡装一把本地白领出发去银座。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在银座购物!不要在银座购物!不要在银座购物!!!
因为我就遭了,买了一套CPB,一只植村秀眉笔,一个资生堂腮红,其中植村秀那个砍刀眉笔比国内还贵二十块钱呵呵哒。银座在我心里感觉好像上海南京路和成都春熙路的结合体,但与之不同的是有个最大特点就是,烧钱。要买化妆品的去机场免税店买!省的有的鬼迷日眼的商场还要退税手续费。。。并且机场的东西更加集中。只是赶飞机的时间会比较仓促。

10.6日
啊嘞?!时间为什么过得那么快!都6号了!
耳朵里插着山奥少年の恋物语,坐上新干线,直奔京都。(东京京都的距离差不多是成都重庆的距离,然鹅,成都高铁票150块钱,新干线要900块软妹币、、、)
京都,我真的有好多话要说,有好多感情要喷发。。。有个很矫情的说法是京都是国人的乡愁,虽然是YY,但是其实也不无道理,盛唐遗韵,在这里,感受得到。
低矮的独栋建筑,小而干净的街巷,精致的小店,都是不可错过的风景,让你觉得每一处都想多看两眼印在脑海里。说实话,到京都的一刹那,我就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日本吧?甚至觉得在东京浪费了太多时间,下次再来,我会直奔京都。在京都住的是Kyoto Royal Hotel & Spa酒店,就在河原町三条,位置也是好的不得了,到了京都已经是15:00过。出去吃了碗牛肉饭,我们去逛高岛屋和藤井大丸百货,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藤井大丸吧,高岛屋也是挺面向国人的,并且大部分是轻奢一类的,性价比不大,藤井大丸就更本土化一些。买了snidel的衣衣,稀饭。再晚点的时候我们就沿路瞎逛,京都的路,走着不会觉得累,处处都是吸引你眼球的精致甜品店和花店,沿途只顾着欣赏,就误打误撞走到了新京极,这个传说中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哈哈哈,各种药妆店,小商品云集,还有一个锦天满宫的神社。走啊走,走到九点半的时候,我们都饿了。。男朋友委屈的说他想吃烤肉,我们就钻进一个看着还不错没想到是当地人超爱的烤牛肉店——本格烤肉,好吃到爆!牛肉肉质鲜嫩,酱料可口,配餐的海鲜汤和抹茶点心更是让我满足的不行。酒足饭饱就回酒店喽。

10.7日
起了个大早——9:30am。。。去了清水寺和花见小路,从酒店出发,步行1KM可以到达花见小路,早上的京都安静而优雅,每个路口我都想拍下来,走到青山、建筑、路面、河流层叠的地方的时候,简直想驻足就这么看到日落。走往花见小路的路上,越近越能看到本地穿着和服的女子,神色害羞,低言巧语。一路上浓浓的日式风格,又让人觉得这些风格却又仿似我们曾经的长安吧。
这里有很多家抹茶甜品店,每个店都看起来十分精致,我选了一家名字有点难念但是橱窗里看着好乖的抹茶冰淇淋,要不是有点贵我想我还可以再吃两杯。。。
从花见小路到清水寺也是步行可及的距离,走往清水寺的小山路上,让我有种穿梭在漫画里的错觉,纯蓝的天,仿佛触手可及的云,低矮干净日式的住宅、经历了沧桑的古建筑。我对我男票说,不怕被打啊说一句,京都真是赛高,确实招人喜欢。
大概逛了一小会儿,我们就去了伏见稻荷大社,离清水寺坐车大约20分钟,因为8号晚上就要回国了,我想看一眼伏见稻荷大社的大鸟居,不去就真是太遗憾了,鸟居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大大的鸟居,走在里边,真的有种穿梭在历史和现实里的错觉。
16:00的样子,我们就准备出发回去,因为男票想买点衣服什么的,结果很神奇的坐错了站,直达了京都站,然后更神奇的是,因为坐错了站,我一眼就看见了传说中的伊藤久右卫门的抹茶点心铺,神来之笔哈哈哈。买了点心,去了京都站的伊势丹,蓝票买了件打折的CK衬衫。。。大概国内价格一半。享受了伊势丹的跪式服务。。。去了拉面小路,两个人累的跟狗一样回到了酒店。

10.8
本想简单点写,给浏览的同学们一点参考的简短游记,但硬生生被啰嗦成了一周回忆录。
因为京都真的让我很怀念,忍不住想把每个点滴都记录下来。
这天发生了一个很离谱的事情,我们上午十点半坐上去关西机场的JR时,已经上车十分钟后,男票发现他的钱包丢了,那一瞬间我们两个头皮都紧了一下, 可是基于在日本对当地人的判断,我还是马上淡定了下来觉得一定不会丢,能找的回来。跟列车员用二不挂五的英语表达了大概意思之后,她很负责的立马联系京都车站帮忙找我们的钱包。然后让我们在新大阪那一站下车,再原路返回去找。下了车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该坐哪条线回去,当地人热心的告诉我们并帮忙用手机搜到京都站大概要多久,到了京都站,跟着工作人员,到了“精算室”,看了我们钱包的照片之后说有个钱包被人捡到,看起来像我们的,我们拿到的一刹那真的非常感动,异国他乡,钱包完好无损的找回,只经历了一个半小时,我男朋友内心也是感动的泛滥,对日本无感的他一路上都念叨,真的很感动。
接着又走进了通往机场的JR,一路上耳机里依然是山奥少年の恋物语,看着沿途的小街巷小房子,看着大朵的干净的白云和澄澈的蓝天,穿过京都,穿过名古屋,穿过海,穿过大阪。踏上了返程的路。

明年我还回来,京都,你好,明年见。

花费参考

以下列上我们这次行程的花费以供参考,单位为人民币:
机票:双人往返9400
住宿:4750
吃饭:3500
日本交通:3000(主要我们多了一趟从东京京都新干线,所以交通费较贵)
其他就是购物咯。
最后加上购物大概是花到了两万九。
建议还是错峰出行吧,小长假什么的,太坑了。

有个地方写错了额。。。那个太阳城的jump主题乐园是800日元,写成了8K。。。。。我还不知道咋个修改

2016-10-13 11: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3 11:30

引用 不见不散gary 发表于 2016-10-13 11:30:08 的回复:

回复不见不散gary:啊......谢谢鼓励

2016-10-13 11:33

引用 Pikajoe♥ 的图片:

2016-10-16 15:53

不错的行程,京都是值得再次慢慢品味的地方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7 09:55

引用 oxqo 发表于 2016-10-17 09:55:21 的回复:

回复oxqo:找准日元汇率比较低那天多换点钱钱!哈哈。因为到那边如果不刷卡,兑日元手续费很高的。还有就是APP下个谷歌地图,到的时候买个西瓜卡很方便,最好选择机场大巴直达或者地铁站附近的酒店哦~

2016-10-17 11:53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10-16 15:53:25 的回复:

不错的行程,京都是值得再次慢慢品味的地方

回复树林中慢跑:嗯嗯!是的呢!下次直奔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