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走走|恩施-鹿院坪-鹤峰躲避峡(感受神秘仙境之悬浮船)

• 出发时间/2016-09-15

预览

我们两人都是在校学生,我在武汉,她在上海。刚好中秋节前后假期较长,觉得没事可以到哪里逛逛
她从上海武汉和我会合,坐的高铁(票价:300左右)
因为第二天是7:34的武汉恩施的车,所以前一晚就住到了武汉站边上
住曼岛酒店 武汉高铁站(房价199)

DAY1鹿院坪

武汉-恩施7:34(票价:158.5每人)
历时近5个小时后终于抵达恩施,高铁站出门穿过马路坐公交到航空路,公交又颠簸了50分钟左右
要在航空路的汽车站坐到板桥镇的中小巴,没有直接到鹿院坪的车,所以这一天几乎花在路上了。中小巴颠到板桥镇3小时左右,据说是在修路,绕远路先不说,这路颠到昏厥,压根无法安心睡觉!
恩施-板桥镇(票价:30每人)
到板桥镇还要坐类似观光车一样车到新田村,可以拼车前行。然而我和她都超倒霉的,来回都没人拼车,只有包车了。从板桥到新田大概半小时左右,路况还不错。师傅会给你开到鹿院坪的台阶口,就一直沿着台阶往下走就可以了。就是天坑状,我们走的较快,一个多小时的样子就到了朱大哥家
板桥镇-新田村(包车:80每趟)
我们在里面联系的是朱大哥,人和伙食都还可以,住宿条件如果不挑剔,习惯了穷游那就没多大问题了。鹿院坪里有三户人家,朱大哥、裴大哥和侠客行(是这个名字好像,这个住宿环境最好)。切记鹿院坪是适合徒步旅行的!不要拖累赘的箱子啊,背书包就行了。
朱大哥联系方式15171984511(住宿+伙食:125每人)

DAY3鹿院坪

老鼠奶一样的石头

为了拍这张照片超艰辛,石头爬过去就爬不回来的那种,朋友的鞋子都被刮破了,简直汗颜

一大早在朱大哥家用完早餐后就启程了,可以让朱大哥帮忙联系村民带你上山观光,山路有点崎岖,也较险,建议找人带路和拿登山杖
村民费用(每趟:100)
风光都在路上,真的没错,虽然来回爬坡,走山路泥泞近两个小时(四季瀑布没有去看,时间不够了),但真的值得前去,看看还未被开发过度的山和水
回到朱大哥家休息清洗了下11点启程返回到上面。前一天下台阶时还不由嘲笑了上台阶的叔叔阿姨,无法理解他们气喘吁吁的样子。然而在我们回去的时候,真的也半斤八两,走走停停,气喘吁吁。近两个多小时才到新田村口。本想等人拼车回板桥镇,然而又没有人
所以依旧两人包车到板桥镇(每趟:80)
计划下个目的地是鹤峰的躲避峡,跟前一天一样,要先返回恩施汽车站坐前往鹤峰的巴车。然而一班车没赶上,后面计划有所变动。就要从恩施包车前往鹤峰。因为之前联系的燕子姐(联系方式:13477241110)。人还不错,从头到尾没露过面,就帮忙联系了住宿和去躲避峡的村民。去躲避峡坐船必须要里面的村民带进去,因为这还是未对外开放的景区,受到政府保护
板桥镇-恩施(票价:30每人)
恩施-鹤峰(包车:280)
鹤峰镇上的宾馆蛮晚了,早点洗洗睡吧
宾馆住宿标间(房价:100)

DAY3鹤峰、躲避峡

可以拍出悬浮船的效果,大哥还给我们坐了他们的木船给我们拍悬浮效果(木船:20每人)
照片我就不PO了

第二天五点还是五点半就要起来出发去躲避峡了,都是燕子姐帮忙联系的(自己实在懒癌,不想动)
然而又是只有我们俩人包车来回(真心没人拼车也很懊恼!)
包车上下山(来回:100)
皮划艇(划船:100每人)
躲避峡真心漂亮,去之前一定要联系当地村民,因为受到政府管理,不对外开放。所以都是趁早和人少的时候进去的。不建议天冷的时候去,它这个水浅的地方很多,经常要上下船,要在水里走,穿短裤和专门拿来蹚水的破鞋和凉鞋最方便。我们的鞋子是问燕子姐的哥租的,多少钱忘了,不贵
划完船就包车会鹤峰,顺路女师傅带我们去土司城看了看,没啥可看的,大概是遗址,看得人还蛮多
回到鹤峰解决完午饭,就拼车回恩施了(拼车:70每人)。这个拼车性价比不错,还是推荐的。之后就立马回武汉
恩施-武汉(票价:152每人)
时间很紧凑也很匆忙。所以真的要留出多余的时间啊,不然就跟我们一样老是包车了,对学生党来说太不划算!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3 12:04

引用 typical2006 发表于 2016-10-13 12:04:06 的回复:

回复typical2006:还不够详细么?!

2016-10-13 16:1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7 09:55

引用 yuxinziyuxinzi 发表于 2016-10-17 09:55:21 的回复:

回复yuxinziyuxinzi:景点就是鹿院坪和鹤峰的躲避峡唉。关于鹿院坪的景点真的是需要村民带你上山走,你才能领略到的,对于它的具体名字除了四季瀑布,其他因为当地语言关系没有太听懂

2016-10-17 15:29

屏山躲避峡导游有需要联系我13997773625

2016-11-02 10:21

我是屏山躲避峡导游有需要联系我13997773625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