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十三年再见。我们,五个月快乐。

开头碎碎念

开头处先为我的上一篇游记打个广告,是去贵州的~链接摆上:http://www.mafengwo.cn/i/5556989.html
出行时间:10.4——10.8 共5天。
出行方式:高铁。深圳——长沙(388.5元,耗时三个半钟),长沙——武汉(53.5元,耗时三个半钟),武汉——深圳(538元,耗时5个钟)
住宿:第一晚在长沙,住在火车站周边很普通的宾馆,78一晚,图的就是第二天一大早赶火车方便。卫生较差,房间很大,老板服务很周到,名字叫环美宾馆。
           剩下的三晚都在武汉,住的是简爱主题酒店王家湾新龙店,205一晚。房间够大,装修的也很好看,就在武汉四号线的龙阳村C出口旁边,不过离王家湾地铁口也不是很远,走路15分钟到20分钟左右,而且一路走过去很多商业区,很推荐情侣们入住哦!
吃饭:基本上都是美团团购的,长沙这家青和茶苑餐厅就在火车站附近,味道不错,价格相对于长沙的消费来说偏高一点,但是里面环境超级超级好啊,服务也是超级超级好啊!
           武汉推荐去吃呱咕的碳烤牛蛙,锅之恋的焖锅,还有光谷步行街里一家小小的店,叫享吃纸包鱼,超级超级好吃,是大排档一类的,真的非常赞哦!
人均花费:车费980+住宿346.5+吃喝玩乐=2100左右,就是人均2100玩了5天啦!

行程安排

10.4号早上10.16分的高铁,抵达长沙时间是13:43分,然后从长沙出来,坐地铁可以直接到火车站,再从火车站去宾馆放下行李,就去了橘子洲了。长沙我以前来过一次了,当时没去过橘子洲岛,这次的目标就是橘子洲
10.5号早上6:46的火车去武汉,到武汉的时间是早上10:09分。我们早上五点20起床的,本来在滴滴上预约了出租车,还打电话确认了,结果第二天当我们左等右等都等不来司机的时候他把我们的订单取消了!而且很多出租车都是远程客,所以建议大家在湖南打滴滴可能会比路上拦出租要靠谱哦~
十点多到了武汉后,第一件事当然是放下行李,然后中午在王家湾附近的一家名叫小张烤鱼的店吃了烤鱼,本想吃武昌鱼,结果被告知现在不是武昌鱼的季节了,所以就点了黑鱼,烤鱼不入味,很一般,不推荐。
下午去了昙华林和户部巷,昙华林里徐刀刀的店很推荐那个樱花布丁,很好吃哟~铜锣烧感觉偏甜。户部巷里的东西几乎都是各种烧烤,并没有什么特色,在户部巷附近有个新佳丽珠宝城,二三楼全是吃的,里面三楼那家冒椒火辣味道一般,不推荐了,倒是二楼的呱咕和三楼的锅之恋都很不错,可以去试试。
6号上午去了黄鹤楼和晴川阁,下午去了汉阳造艺术园。
7号上午去了古德寺,辛亥革命纪念馆,下午去了武大,晚上在光谷广场~
8号没什么行程,中午12点11分的高铁,我们8点起床后收拾一下,9点出门吃了个早餐就出发去高铁站啦~

关于长沙和橘子洲

如上所说,初中时来过了一次,这次是第二次来了呀~上次没去橘子洲岛,这次专程奔着橘子洲岛去的。
  长沙我感觉大部分地方还是比较破旧,交通也不是十分便利,不过好在的是火车站那条地铁可以直达橘子洲。可能是国庆吧,橘子洲真的好多人呀,不过风景真的挺好的~大家如果想做游览车可以不用都塞在门口坐那个超级长的火车型的游览车,那里真的超级超级多人排队,可以往里面走个20分钟,就会发现也有游览车等候点,可以在那里买票上车,很容易等车,不过就只是普通的电动车没有长火车了。回来时也一样,毛泽东头像是橘子洲岛的尽头,在那里坐浏览车的人也是很多,可以往回走一点再找个游览车等候点等车。
   游览车票价是20,可以坐5次。我们看完毛泽东时已经六点多了,然后应该是因为国庆节,很多旅游大巴也被调了过来做浏览车,不过那种旅游大巴都是直接送你到地铁口的,不是每个游览车等候点都会停,所以要选择做大巴的话就要考虑清楚咯,上去了就意味着直接出橘子洲了~
   长沙的夜晚蛮热闹的,不过我们因为坐了半天高铁,又走了半天,真的很累了。而且考虑到第二天得早起,所以在火车站附近吃了饭就慢慢走回酒店了。这次行程安排也比较紧凑,也就没有东游西逛的闲暇时刻啦~

路上小说明

长沙住的环美宾馆,离火车站还有1.2公里的步行距离。走路要20分钟,打的的话六七分钟,公交车一个站。长沙的士起步价就是10元~不用跳表就可以到,不过长沙的士会挑客。所以如果大家行李多,最好就是坐公交啦~

恰逢国庆,橘子洲里人很多。

终于到了毛爷爷这里了!人超级超级多的,不过这个雕像真的蛮气派的呢!

青和茶苑餐厅,里面很有情调,服务员态度超级好,味道也不错,价格略高一点~不过米饭任吃哦!

辣椒炒土猪肉,应该是土猪肉,吃起来很韧,48一份。

手撕包菜,26一份。

剁椒鱼头,我的挚爱呢,68一份。

五个月快乐呀呀呀呀,希望我们会有五年,五十年,五百年就不奢望了哈哈。

关于武汉的点滴

1.上一次来武汉是8岁时,离现在已经13年了,当时是父母出差,然后我还小,不放心放在家,就一起带来了,整整来了3天我没出过酒店,只记得在武汉吃过一顿胡椒老鸭汤,和麻辣小龙虾,还有最后回来时在去机场的路上,司机指着黄鹤楼说,这是武汉的地标。
2.这几年来,听说华中地区发展迅速,所以就开始萌生了再次来看看的想法。说实话来到后多多少少有些失望。正好碰上了武汉全城大改造,到处都在修路,秩序非常混乱,希望如果有机会,过几年 再来时会好一些吧。
3.武汉真的很大,随便去一个地方都要坐好多个站的公交,好多个站的地铁,武汉的公交每一个站都好长好长呀,最长的能有十几二十分钟呢。
4.而且,突然想起了一点,好像这个时候去武汉的雾霾比较严重,每天坐车经过长江大桥时都感觉看哪都是灰蒙蒙的,拍照也不清晰,有点小遗憾。
5.武汉长沙比,吃饭感觉还是比较便宜的,至于住宿,都是国庆期间,都是有涨幅的,所以比较难比较了~其实要说武汉发展的要比长沙好,我还真没有这样的感觉呢(不喜勿喷)

小张烤鱼里的开胃茄子,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错,18一份

碳烤财鱼(财鱼就是黑鱼,生鱼,武汉人交财鱼),55一份,不入味,不好吃

徐刀刀和她的鲜花饼们里面的茉莉花饼,个人更喜欢她的樱花布丁,一走到门口就能闻到浓郁的花香味,里面的鲜花饼和布丁都是10元一个,个人觉得小贵,不过在旅游景点,而且又是名店,这样的价格也无可厚非。

徐刀刀和她的铜锣烧里面的红豆铜锣烧,10块一个,感觉偏甜。

在户部巷附近的新佳丽珠宝城三楼的冒椒火辣,味道一般,不过这个冒鸭血还不错,但就是下面垫的全是豆芽菜,有点无语啊……69元双人餐味道一般。

晴川阁到啦~我们是6号去的晴川阁,不知6号是不是个好日子,好多人在晴川阁拍婚纱照呢,也有好多人在汉阳造艺术园举行婚礼。

去完了晴川阁,在晴川阁门口右边斜对面就有公交站,可以坐公交到黄鹤楼。大家不要按照晴川阁门口的指示牌坐到黄鹤楼南路,那里走去黄鹤楼比较远,做到首义路阅马场,直接背后过马路就是黄鹤楼东门了。东门里面有导游机租,20块钱租金,个人觉得还是值得租来听听的。然后黄鹤楼里面也有环保车,10块钱一个人。因为黄鹤楼坐落在蛇山上,爬上蛇山大概半个小时,做环保车大概就是7,8分钟,这个就看大家选择了呗!

黄鹤楼名义上是5层高,其实是6层,每层都有不同的主题。

一楼

这里不是二楼,类似于阁楼,有些小卖部

难得爬的那么高,自拍一个吧。

讲解机说这个是文物?好腻害的样子哦

一口大钟,要敲钟的话要9块钱哦~

岳飞像

接下来是汉阳造艺术园,我们中午去玩黄鹤楼,就去了户部巷附近的新佳丽珠宝城的三楼锅之恋吃焖锅,有79元二人餐,吃的饱饱的,味道很不错,推荐哦~然后出来后走六百多米,到彭刘杨路坐车去汉阳造艺术园。
汉阳造艺术园很小,仔细逛一两个钟也完全够了,本来出来后想去辛亥革命纪念馆的,但是辛亥革命艺术馆是下午5点闭馆,当时已经四点了,完全来不及,所以就放弃了。晚上回到了酒店附近去吃饭。吃的是玛喜达韩国年糕料理,味道一般,小贵(虽然这种外国料理都是偏贵的)

个人非常喜欢这种用集装箱做成的小店,里面很多人拍照,本来我也想去的,但是已经没有地方可以给我拍了。

古德寺,进去要香火票,最便宜8块,最贵的38。个人觉得比很多寺庙要正规,而且建筑也很好看,里面很小,就3栋寺庙,然后里面会有一些人面佛,感觉挺神圣的。

辛亥革命纪念馆就在黄鹤楼南门的对面,建议大家去完黄鹤楼可以直接去,我当时是因为去完黄鹤楼已经中午1点了,实在太饿了,就去找吃的了,吃完也没考虑去这里,直奔汉阳造艺术园了。这里不用门票,不过要用身份证兑换入场券,里面的东西有些是真迹,有的是现代人模仿的,是个爱国教育的好地方。景点人很少,个人觉得可以去一去。

又来了户部巷附近的新佳丽珠宝城吃碳烤牛蛙,109双人餐,吃不完呀,建议大家两个人的话要一份牛蛙,一份魔芋就足够了,米饭的话我们当时是一人要了一碗。反正我觉得味道好分量也足,好评!

这里是武大北门出来看到的东湖,蛮多人在这里钓鱼的,不知为何我们兜兜转转来了武大的北门,并没有看到正门,不过因此却看到了中国地质大学,也很漂亮~然后武大不知是不是今年洪水被淹了,好多地方都在搞工程,而且个人觉得比较破旧,没有厦大好看咯~

从武大出来就去了光谷广场,人超级超级多,也超级超级大,因为走了大半天了有些累,就去吃了份满记~

感觉光谷步行街还是比较有特色的,不过如果晚上住在附近肯定会很吵,因为很多酒吧,各国风情街特别有感觉~

这个是个以飞机为主题的餐厅,貌似是卖甜品之类的,看点评说性价比很低,只是胜在了艺术感,好吧,那我就没去了……

这家享吃纸包鱼真的超级好吃,79双人餐,味道超级超级好,吃的也很饱,超级赞,唯一缺点就是地方很小,环境也比较差,听说是学生开的,为学生的这种精神点个赞!

结尾啦

码了好几天的游记又要出炉了,这是第二次写游记,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进步,都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公交路线并没有写出来,因为我觉得去哪靠百度地图都很方便~而且我也实在记不住那么多线路。感觉这次旅行还是比较匆忙,因为男票赶着要上课,我这个即将毕业的老腊肉倒是比较悠哉。希望过几年有机会了还能够再去吧~
还是那句话~游记或许写的很粗糙不细腻,本来我也就是个学不会拍照,容易丢三落四的人,没有写出来的问题大家可以留言问。下一站或许是去东北吧~今年跑了4个地方啦,3月底去了重庆成都九寨沟那一块,五一去了厦门,七月去了贵州,国庆去了武汉
总觉得不要闲下来,要让你的见识配得上你的年龄才是我最应该做的事。在我看来并不是书看的多就一定有用,像我爸说的,要真真实实看到了才会知道书上有没有骗人,你才会有更深的感悟。
最后,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旅游并不是荒废时间,让心灵度个假,让自己可以真真实实的感叹,原来世界真的很大,我需要去看看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3 12:27

谢谢夸奖,只是觉得有精力就该做自己喜欢的事

2016-10-13 12:30

2016-10-13 14:0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7 12:55

引用 chelly 发表于 2016-10-17 12:55:25 的回复:

回复chelly:去完回来就赶紧写,乘热打铁,不然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