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第二个春天

沃克儿 (宁波) LV.8
2016-10-12 21:40 2269/12
  • 出发时间/2016-10-01

走了不少地方,也总想写些什么,但由于懒成精了,写着写着就忘记了,又下不了什么决心。这次决定去澳洲就想逼自己,改变一下吧,不然太对不起那些机票啥的,今年国庆本来想去台湾的,但是手上还有4天年休假,11天太长了,左看看,右看看,太乱的国家不想去,母语不是英语怕又不方便,最后看到一个孤零零的版图:澳洲。
        还是熟悉的路线,首次进澳洲大多数会有的规划:悉尼凯恩斯墨尔本。第一站在体力精力最好的时候放在悉尼,接下来是凯恩斯大堡礁,最后到达南部的墨尔本,跨越澳大利亚三个州,新南威尔士昆士兰维多利亚
      决定是迅速的,但是过程是曲折的。在纠结症犯了很久以后又迅速的果断的订好了机票两人来回澳洲13800,跟各位机票达人比较有点贵,去的机票上海悉尼8800的澳洲航空,因为有过转机误点的经历,去程还是直飞的好,虽然贵但是安心。回来从墨尔本宁波成都转机5000,我的想法是只要能够到达中国,不管哪里都好,因为中转国外机场不知道又有什么幺蛾子,所以我选择较为便宜,飞机较新的四川航空,虽然曲折,但是价格上还是相对优惠的👍。通过看了去哪儿,同城,携程,天巡,蚂蜂窝等等,还是去哪儿,因为习惯了,我也是一个懒人

行前准备

签证:大多数出国的人头痛的事情,由于我前几次都是由途牛代理,并且客服等后续服务周到,所以此次想也没想就直接预定了,两位的价格1898,在价格上并不是很有优势,大家可以选择淘宝等相关代理,价格会更加优惠。
       酒店:我对于居住的条件有一种阴影,因为一个好的酒店会直接影响每个人在出游的心情和身体,所以我还是根据自己的经验。。。。在悉尼定了索菲特之后,凯恩斯墨尔本都选择了NOVOTEL的酒店(欧洲行的卢森堡NOVOTEL实在在心里留下无数个优秀的品质),事实证明还是有保证的。
        澳洲国内交通:各大城市之间我选择了当地的廉价航空,从悉尼凯恩斯选择了虎航,从凯恩斯墨尔本选择了捷星,另外的行李票通过淘宝购买,有15和20KG差不多了,你不可能买太多东西,因为我们是旅游,不是代购买东西啦。我们两个人一人背一个书包,我手上拎着小行李箱。在三个城市中我抛弃了原有的打的至上的准则,此次除去凯恩斯悉尼的三次打的,全城绿色环保,,电车,铁路,公交,11路,差不多能坐的都坐了。提前在悉尼采购的opal卡,墨尔本采购的MYKI卡都帮助巨大,不过第一次没经验都充了多了,悉尼三天大概30刀左右差不多,墨尔本的话冲15刀就够了,多了也浪费,因为他们的卡和国内的公交卡一样,无法提取现金。凯恩斯基本靠11路解决问题。
       现金和信用卡:我在国内换了大概850澳币,另外带着一张招商VISA全币种的信用卡,当地银联标志的POS机很少,VISA是不二选择,有些地方不用签字刷卡,所以信用卡要随身携带,切记不可丢失,不然人生地不熟会很麻烦。
       我的3M法则:MAP需要有当地的地图或者手机APP支持,不然你就是瞎子一个;MONEY足有的金钱,不是很多,也不是很少,足量的现金会让你游刃有余;MOUTH我最重视这一点,在外靠朋友,其实在外靠自己嘴巴,很多东西不懂就大胆的excuse me吧!还是有很多热心人的。

DAY 1;10月1日,上海

我们为了能够减少旅途的波折,所以选择了从直达悉尼的飞机,是10月01日19点55分的澳洲航空。但是这就要我们从宁波赶往上海浦东出发了,由于怕国庆人太多,我们就一早出发,出租车、高铁、地铁,真的是一路奔波,还好早到了,实在太早了,早到连值机都没开始,然后就闲着无聊就到处走走,走走,走走,值机之后又是将近3个小时的昏昏欲睡,从来没有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之慢,因为我们的心早就飞向悉尼了。。。。。等待总是如此漫长啊

终于上了澳洲航空,由于头一次坐外国航空公司的飞机,所以一上来都是如此的新鲜:哇,椅子好舒服;哇,冷气好足;哇,好多外国人。之后就是等待起飞,可是--------飞机娱乐系统全是英文啊,游戏也是英文,老天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部中文字幕电影,但却是乏味啊,只好睡觉了。但是这冷气也太冷了吧,看看周围丰乳肥臀的外国人,我明白了,他们天生不怕冷,脂肪的厚度让他们冬天都可以穿短袖。。。。我就这样靠着一根毯子冻着到了悉尼的。

DAY 2;10月2日,悉尼

终于熬过了慢慢的10个半小时,一到悉尼,我就如脱缰的野马,比澳洲本地大叔大妈还要熟悉的下飞机直奔海关,澳洲的电子自助通关实在是太方便了,但也别忘了填好入境卡,不然会被门卫大姐拉回来的。在过海关的时候有个小插曲,有人因为戴了眼镜和没戴眼镜差太多,被重新要求领取电子入境单。。。。好吧,你太美了。

差不多都是外国人

这次的行李为一个28寸的大行李箱,一个可以带上飞机的小行李箱,两人一人一个小书包

之后我们就搭乘AIRPORT LINE直奔市区,这就是通往悉尼市区的主干道,每人15刀。

新南威尔士州用的OPAL卡,卡本身免费,要往里面充钱吗,且不退卡钱。

ST JAMES 站

酒店大厅,房间小的都懒得拍了,寸土寸金的地方,跟所有大城市一样,感觉有点坑。跟其它两个城市的没法比,果然是一线大城市呀。

在酒店迅速CHECK IN之后就直奔主题,别别别误解,我们去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了。海港大桥真的很工业革命,很壮观,很宏伟。让我想起了巴黎的埃菲尔铁塔。

多美的悉尼歌剧院啊,这个角度是我的最爱。

美女照

中午在很有名的Pancakes on the Rocks吃的,实在量很足啊,第一餐就快被塞爆了,一定要去吃一次,不过好像听说也就只能一次,为什么,哈哈自己去试试吧。

夜晚的美景,我醉了。

我们晚上在酒店旁边的日本料里店解决的,价格公道便宜,就是会比较清淡,和西餐有明显的反差。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悉尼的风很大,如果过来游玩,最好带下围巾,不然风会大口大口把你吃掉,从没见过那么大的风呀,帽子别带啦,一下子就吹到海里了,现在明白为什么那边人大多数秃顶了,吹光了头发了…………

DAY 3;10月3日,悉尼

经过一天的休息以后,身体和精神都达到了另外一个顶峰,睡醒之后开启暴走模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这一天的大多数的安排是我老婆的悉尼同学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市区和郊区游,在这里太谢谢她啦

早餐在悉尼的"金汤玉线"吃的,味道中规中矩,汤较清,肉份足,味道适中,另外我们还点了一份羊肉串和辣猪耳,澳洲羊吃草,油肉太少了,大多数都是精肉,吃起来很干,没有我们国内的羊肉好吃,猪耳很瘦,哈哈国内🐷吃饲料肥的快,这儿估计也吃草,那么瘦。人均15刀,人民币80这样。

吃完早饭在带领下先来到了悉尼市政厅,原来外国人也喜欢挖路面,一修就停不下来,竟然还修到了政府的门口。👍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QVB,一个以君主命名的商店,没办法,谁让他们的元首是英国女王呢,当然了跟我们的什么万达,来福士是没法比,这房子都太老了,看着怕它倒下来,真是吓人呢,但是里面确实大牌云集,有机会去的话一定不要选择周末,因为澳洲人不差钱,周末一些名品店都大门紧闭。里面的有一家巧克力店Haigh's非常有名,并且非常美味,有一种青蛙巧克力舔着吃更好哦,有机会去的话千万别忘了买点尝尝吧👍

随处走走就能够看到好多教堂,和欧洲人一样澳洲人也喜欢礼拜。

另外一家教堂,拍了个门牌,都是大同小异。

随着的街景都是一张高清照片。

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人,四海一家,你们外国人只是暂住。

外国人大多数只看不买,用用就好,哈哈

邦迪海滩都是人,人,人,人,连海鸥都成双成队,我只好爬到很高的地方为大家带来少人的风景,风太大了,我吹的头好痛啊,太阳好大啊,晒成土著了。

晚餐我们在酒店旁边的吃点日料,干干净净,澳洲的西餐以及另外一些餐厅实在是太腻了,吃的人头晕脑胀还恶心。

DAY 4;10月4日,悉尼

第三天主要的行程安排的相对较满,因为只有这一天是完完整整的自己制定的计划来的,所以一大早把另一位叫醒,快速的一切妥当之后,离开酒店出发啦。

早上吃饭哪里呢,对滴身为一个沿海地带的人怎能错过来悉尼吃海产呢,哇咔咔,我们直奔悉尼鱼市场。新鲜的海鲜刚被运上岸,海鸥和我们一样垂涎欲滴,这样子真相直接吃了吧,可惜鱼实在太大了,背也背不动,深海鱼真的可以大到令人发指。

从悉尼的Central火车站下车,走上二楼走廊就能看到一个电车等候站:L1。经过8站在Fish market 下车沿着指示牌就能看到鱼市场了,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怎么看路牌,大约8分钟路程。

工作人员抓它挂了10多分钟,两个人联合起来才把它捞起来,果然美食都是需要花大功夫的

眼见为实,深海鱼真太大了,按斤卖的,我还是看看吧

不太懂,看着像花蛤的亲戚。

我的最爱,海胆妹妹

花式拼盘。

生蚝,某人的最爱,可惜我不太喜欢吃啦。

澳洲海参,跟手一样肥

这个好吃,好吃到哭啊,我太爱吃了,某人说还好。

物极必反,太大了,看着恶心啊。

很多叫不出名字的海鲜,看着好可爱啊,但是为什么我衣服湿了啊,原来流口水啊。

傻乎乎,吃太胖被抓了吧,以后少吃点吧,现在减肥还来得及。

澳洲大龙虾,荷包杀手,可以达到生吃的级别。

我们选择这种小龙虾,别看小,其实它们也是很大的,足够两人份了,一只大概49刀,人民币250左右

煮熟之后,美味只有体验才能得知👍。

芝士焗扇贝。

鳌虾,好好吃

虾仁炒乱七八糟,看也看不懂。

吃完中饭,酒足饭饱呀,接着就坐L1到达市区,然后参观悉尼海洋动物馆和野生动物馆,,你要么搭乘地铁到wynyard或者town hall 出站找到king street 往港口方向走,走到头即可,大约15分钟。

参观的悉尼野生动物和水生动物的两个馆都在一起的,所以不是很辛苦就走到了,对的,我们又再走,澳洲之行是一场绿色身体革命。因为我在来澳洲之前就把一切门票啥的都通过我们蚂蜂窝(给你们打广告啦,快给我大大的优惠哈)的产品自由行订购的,并且我也提早打印好确认单,所以在大多数人排着长队慢慢等待时,我脚踏七色云彩,大步径直到取票点,递上准备好的确认单,并且伴随着宁波灵桥牌英语潇洒的说:please two!。在国外一般我只需用单词就能征服这些一辈子说英语的老外

鳄鱼,不怕,还没我手臂粗。

成群取暖的蜥蜴。

那么绿的青蛙,一看就很毒

懒汉1

懒汉2们

懒汉3

懒汉4

懒汉5

刺猬,唯一勤劳的兄弟,很卖力的转圈着,说实话,你不会头晕吗。。。

睁眼看世界啊,这只考拉神了。

竟然下树散步了,我的天,活见鬼了,不是说好了4小时吃饭,20小时睡觉吗。

然后它做了一件让在场人都疯了的事,主动攻击刺猬,刺猬被吓怕了,可怜的刺猬啊,估计以后会和自己的孩子说,我被一只考拉袭击过

等把所有一切都不会做的事情做好之后又上树吃饭,过正常考拉的生活。

懒汉们起来吃饭了。

懒汉们的吃饭照片。

我和懒汉兄弟的合影,真想也变成一个懒汉啊

除了野生动物世界,转了个弯儿就到了悉尼水族馆,这是同一个老板开的吧。。。。看过了那么多懒汉们我们终于可以看到游来游去勤劳多的海洋生物了。

水母。

nemo在非洲,所以找不到。。只有多莉。

漂亮。

soulmate

肥美的美人鱼。明显不是周星驰那只。

鲨鱼,来吃我啊,来吃我啊,哈哈。

各国人的语言虽然不同,但是想法应该一样吧:如何吃了他们,油炸,红烧,还是清蒸呢?

走了大半天又饿了,晚上是我们在悉尼的最后一个晚餐,在蚂蜂窝上定悉尼塔上的旋转自助餐厅周一到周四的两人位,每人325元人民币,边吃边欣赏悉尼的夜景,听说那家红烧肉不错。真的有红烧肉,不会,过后来证实,这肉不是我们中国土生土长的猪,外国猪真的不好吃啊,真的不好吃,真的不好吃,说三遍,你们懂的,无法语言形容,都是那么油腻的东西,吃得人快要记起来上辈子是干什么的了。不过这景色真是独一无二,大家要去的话,最好早点排队,我们由于去的太晚,靠边的位子都没了,最好的照片位置也不能拍了,可惜可惜啊。另外我放的唯一吃的,你们猜猜是啥,我不说

悉尼塔的具体位置在100market street,你可以搭乘4号线到st James站下车出站就能看到那高高耸立的高塔了,大约10分钟。

落日之前

悉尼夜景

DAY 5;10月5日,凯恩斯

一早起来从酒店CHECK OUT之后就马不停蹄的赶往悉尼机场,我们的一下个目的地:凯恩斯在等着我们去征服:阳光,沙滩,大海,比基尼,大堡礁,海鲜,一切都是如此美好。有人说最好的度过一段时光不是睡觉就是散步,既然在飞机上,我还是老老实实睡吧。

国外航班都是可以开手机的,外国人胆子真大。

凯恩斯Novotel酒店,很不错,很有三亚的味道😄

凯恩斯的彩虹过道,很热带。

哈哈,说是热带,其实真的太凉快了,真正凯恩斯热的时候是太阳公公展开笑脸的时候,要是阴天还是凉飕飕的呢,游泳池的水太冷了呢,不敢下去游会儿,还好第二天放晴。本人的腿毛是越来越多,这跟外国是不是有关系啊。。。。

晚餐我们选择在凯恩斯被大众点评上推荐的一家叫Raw Prawn Seafood Restaurant的餐厅,以海鲜为主,菜单也有中文的,我们点的是一份海鲜拼盘以及一份番茄意面,外加了几串BBQ,其中还可以选择鳄鱼肉和袋鼠肉哦,有兴趣可以尝尝这外国人的食量和分量跟东北菜差不多,太好客了,两个人绝对够了,两个人大概80澳元,人均200人民币。

第五串为鳄鱼肉,第六串袋鼠肉。

DAY 6;10月6日,凯恩斯

这次的大堡礁,经过许多的比较以后,我选择的是太阳恋人号,蚂蜂窝上的基础套餐,浮潜还有外加的中文服务,其它可以在上船之后自选,两人1534元价格还公道。之后我又增加了双人直升飞机的项目,每人388澳币,大概人民币1750这样。上船之前千万记得吃晕船药,不然保证让你吐得昏天暗地,一个成年人大概吃2粒左右,当地药店有售,还有口味可以选择,

开始大堡礁之旅,太阳恋人号,还是比较气派的,船工都是一些小伙子,还有几个日本人和台湾小哥。每个人上去之前还可以合影,但是这种先拍照再卖的伎俩,早已我看穿,我们淡定的合照哈哈。

大大小小的珊瑚礁岛,这是我见到的最小的一个了吧。

好多多莉,是不是他们的记性也不好,经常找不到妈妈呢哈哈。

蓝色的珊瑚,真美。

红色的珊瑚。

在半潜水艇中,今天的海浪有些大,很多珊瑚都看不太清楚,有点小遗憾呀。

乱入的大娘和大哥,直升飞机真的很烦,不得不带耳罩,可是带着也很烦

俯瞰摩尔礁。

美人鱼来喽

波光粼粼,这个词就是这个景👍,心有所向,必能远方!

DAY 7;10月7日,墨尔本

今天的行程就是赶飞机,早上9点35的飞机,我们一早就准备好打的出发去,在凯恩斯,问了酒店前台,打的和坐大巴两个人的话还是打的合算,不但不用人挤人,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不得不说有时差是很苦的一件事,从凯恩斯早上9点35分到墨尔本下午1点55分,从表面看一架飞机竟然飞了将近4个半小时,太吓人了,多飞一次,都可以到中国,下了飞机我们就做了专车直接送到酒店,当然也有skybus 坐到southern cross转车到任何一个地方,但是大巴直接送到市区任何一个地点才每人20刀,还能欣赏沿途的风景,但是也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要按照上车先后顺序一个一个送达,要是遇到城市堵车,那就安静的一直做到天荒地老吧

维多利亚州用的MYKI卡,可以往卡里充钱,其中有6块工本费,心疼啊,具体可以去联邦广场的游客指南中心购买或者各零售商店,都可以购买。

圣保罗大教堂。

弗林德斯街站,市中心最重要的火车站,通向各方的交通要道。

一夜一日同景不同色。

联邦广场。

涂鸦街,脏不脏都在自己的心里,而不是眼睛里

杂粮可丽饼,太甜了,旁边的妹子真不错。

DAY 8;10月8日,墨尔本

今天的行程安排在墨尔本的一大特色之一的普芬比利蒸汽火车,据说开了将近100年了,现在还在开,早上在墨尔本最主要的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坐Belgrave line 到Ringwood 换车,国外的火车真的太慢了做到Belgrave 站台,然后随着箭头走到站台换票,这里我也是用蚂蜂窝的提前购买好(两个人466从Belgrave到lakeside来回往返),将打印好的确认单给站长,长得很像肯德基大叔,他会给你两张票,切记不要弄丢,因为来回都要检票(如果你会爬山的话也可以丢掉)。最好选择坐在后面几节车厢的右侧,因为转弯的时候可以拍到整列火车,不要坐在前几节车厢,会吃到很实在,无添加的煤灰

火车王。

都在吸煤灰,很熟悉的味道,很复古的配方,小时候在外公家经常能闻到,很亲切。

我的脚太短,向外再伸出去点就不行啦

目的地:湖边!

这个景色不错,背景天很蓝,树很直,站好等我拍照了。

外国人很在乎家庭聚会,经常利用周末到这里坐坐蒸汽小火车,在湖边Picnic。

各种动物们:咩咩羊,一点也不生,我摸了一下,果然是一张好羊皮👍,一定能卖一个好价钱

宝马,太高傲了,一点不鸟人。

红羽蓝尾鹦鹉,太会吃了,全程在找吃的。

晚上我们选择了到墨尔本尤里卡88层观景台。和其它地区的观景台没什么区别还是一个字高,足够的高度带来足够的壮观,再加上这个城市又是澳洲第二大的,所以一切都是那么完美,随着落日,慢慢的,城市华灯初上,太美了,墨尔本的夜景又和悉尼的不同,悉尼没有墨尔本的静。那种安静的美,无与伦比的沉稳大气。

夜太美。

DAY 9;10月9日,墨尔本

今天我们把第二个完整一天安排给了大洋路。由于澳洲的人生地不熟,我在这次的大洋路没有选择自驾,而是选择了蚂蜂窝的大洋路中文讲解一日游(终于跟中国大爷大妈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一起坐大巴了)。当天我们在7点半起了个大早,自以为很早地来到等待地点,估摸着可以选一个较好的位置,可是我们明显低估了国人,全车每一排都有人坐,而且都是靠窗的。我选择坐在最后一排,因为毕竟还靠窗,另外一位容易晕车选择了前排的座位,再次提醒大家,如果不是自驾,一定要早点到选择一个好座位,不然啥都看不到,而且尽量选择上车右边座位(和司机座位对面一排的座位)。

THE GREAT OCEAN ROAD,对的,不是别的什么BIg或者LONG,因为一般雄伟的,神圣的,壮观的才能用GREAT,就像我国的万里长城THE GREAT WALL。想想这两个伟大的建筑都是靠着一点一滴人公修筑而成的,花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所以说大洋路真的可以称为历史和自然的完美结合。

十二门徒岩,现在随着风化越来越严重,剩下来的已经很少了,大家要趁早来看,不然真要消失了,不过这个景点也是后来人发现展出来的,后天形成,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

当天天气不是很好,大风加小雨,没有拍出蓝天白云,水天一色的景儿,不过已经很眷顾了,因为据说这样的光线还是不错的,在大洋边狂风暴雨那是常事

孤独的两块,似乎在商量着什么,脱离集体总是不好的😄。

来一张美女与野兽,为什么我的眼睛越来越小呀,都快没了。

我称它为德国猪排,一看就知道很厚实,很油腻,可惜他只是一块石头。

沉船峡谷,怪石嶙峋,风太大,连一只海鸥都被吹的失去方向,我这传说中的小胖子也快被吹走了

DAY 10;10月10日,墨尔本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就在四处逛逛看看,慢慢的欣赏,静下心来细细品味这个城市,由于是周一,所以大家都行色匆匆,性子再慢也会有抓紧时间的一刻,而我们终将是这个城市的过客,我们也会有自己的工作,回去之后继续努力,为了更美好的生活和更好的明天🌞。

新鲜的无转基因,无添加的果蔬,这是澳洲最大的超市之一的woolworths。

下午4点半我们就从酒店check out ,然后一路向机场。从弗林德斯街站坐任意一班火车,记住一号站台,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下车,沿着指示牌的方向走到SKYbus,如果你有信用卡可以在站台上买票,记得MYKI卡是用不来滴。上车之后大约需要30到40分钟就可以到机场了,我们到达机场又是很早,然后又是慢悠悠的等待着四川航空的CHECK IN,这次也是等了一个小时,真是有头有尾啊,等得海枯石烂了。之后巴拉巴拉就是一样的选座,寄行李,过安检,过海关,记得在过海关前要把出境卡填好扔到一个箱子哦。
       墨尔本的机场充分向我们展示了一个词语,败絮其外,金玉其中,一个个类似仓库一样(10月7日第一次到达墨尔本的时候看到的情景)竟然里面设计的十分绚丽多姿,各种商店也应有竟有,从安检到候机室,让你走过来不会觉得枯燥乏味,甚至又有再次购买的欲望。

机场开书店,这也只有外国人想的出来吧,不过真的好多人看,我看不懂,所以只好悻悻而去了。

歪果仁也搞促销,会做生意👍,也可能活不下去了。。。。。

歪果仁的脑洞总是那么大开,一个奶茶也能够那么长的名字,恨不得把所有东西都加进去

DAY11,10月11日,宁波

今天的主题是回家,经过漫漫长路,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小窝,澳洲欧洲不如我们神州,英国美国不如我们祖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小窝

小总结

经过这次长达10天的旅行,自己的一点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因人而异啦:

一、当地公交卡假如要充值,千万别太多,我虽然在悉尼要待4天,但是50澳币的首充还是太多了,到最后还剩下15刀没用掉,浪费可耻啊,所以少冲多次将会是较好的选择;

二、合理安排自己的体力,注意多休息,自由行最大不同于跟团在于没有大巴的全程接送,无论去景点还是回酒店都需要自己安排和前行,每个人体质不同,如果超过一个度,教会很影响接下来的行程,切记不要逞能,像我一开始暴走模式,以至于后来的行程都没能很好的体力去享受(我有点弱)合理安排体力很重要哦。

三、千万记得不要走马观花,一处城市或者地区景点不要太多,又有例外的如果景区在一个地区如悉尼的野生动物和水族馆在一起的话可以考虑增加一个景点,不然时间全都浪费在路程上了。

四、如果有条件,并且会做饭也爱做饭的朋友可以选择公寓式酒店,自己做饭做菜,一来澳大利亚的公寓式酒店十分成熟,内室还有厨房等,每天外面吃,不仅味道油腻,而且价格也十分昂贵,自己做得健康而且可以按照自己口味,假如以后再去,我想会试试这种旅游模式。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大家多包涵哈哈,希望以后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更有用的旅途见闻。

结尾还有贴心的tips 好赞!!

2016-10-13 15:00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3 15:00:56 的回复:

回复如飞*.:第一次写,紧张,希望给大家有点小帮助啦。

2016-10-13 15:41

写得不错,有趣生动,大写一个赞

2016-10-13 15:43

引用 白昼中的白夜 发表于 2016-10-13 15:43:52 的回复:

回复白昼中的白夜:谢谢

2016-10-13 15:4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3 16:26

引用 freeflyjane 发表于 2016-10-13 16:26:33 的回复:

回复freeflyjane:谢谢您的宝贵意见,我会继续努力的,我相信只要心向远方,无论身在何方,皆是远行。

2016-10-13 16:2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7 01:04

引用 金贝贝贝 发表于 2016-10-17 01:04:15 的回复:

回复金贝贝贝:都在脑子里,回来就显得特别清楚

2016-10-17 07:04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7 12:55

引用 蛋奶星星茶 发表于 2016-10-17 12:55:26 的回复:

回复蛋奶星星茶:我会努力哒

2016-10-17 12:57

引用 沃克儿 的图片:

都开到墨尔本去了!!!

2016-10-18 21:07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8 21:0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