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之行--那年我们正值青春

Day 1 太原到成都

十一黄金周的票太难买,机票太贵,所以不得不买了太原成都最慢的一趟火车,硬卧300元。到达成都已是10.2的晚上六点。成都之行从此刻开始。

Day 2 入住成都

成都的朋友帮忙找的酒店,朋友十一出差不在不能带我们游玩,所以考虑到我们的交通,帮忙订了地铁站附近的77号商务酒店。标间是208。如果从价位及交通情况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对酒店印象不太好,首先没有吹风机,小编第一晚只能坐等头发干了才入睡。。。其实,成都比较潮湿,酒店除湿做的不太好,被子潮潮的。在这里住了三晚。

夜游春熙路

办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去了春熙路,成都的商业街。没觉得有什么特点。随便逛了逛,买了条阿迪的短裤,因为成都太热了,小编穿着长裤去的。之后去吃了网上推荐的赖汤圆,差评,用老公的话说就是还没有超市速冻的好吃。之后又吃了小火锅,介个完全就是被忽悠进店的,看着有特色,但是不好吃。

Day 3 宽窄巷子

还比较有特色,跟丽江古城大理古城平遥古城这些不太一样。不过商业化也很严重。主要就是吃。但是作为过来人不太建议在这里吃,很贵不说,味道一般。比较特色的小吃:三大炮 土豆条 烧麦 伤心凉粉 军屯锅魁 还有夫妻肺片(老公不吃,所以我们没点)

锦里

游完宽窄巷子,我们坐公交去了锦里。也是古建筑性质的商业街。同样不建议吃太多。不好吃还死贵。美食:张飞牛肉(介个好吃,一斤98) 伤心凉粉 凉皮

武侯祠

就在锦里旁边。门票60元。供奉诸葛亮的地方,进去温习下历史。很大,逛完得2个小时。

晚餐:红板凳火锅

必须赞一个,口水满地啊。本来我们要去琴台故径吃火锅,结果去了发现排队人太多了,于是溜达的到附近觅食,发现了重庆红板凳火锅。

Day 4 大熊猫基地

从酒店易道打车去的大熊猫基地,50元。因为是黄金周,我们去的比较早,七点从酒店出发,去了可以入园,但是大熊猫还没起床。据说看大熊猫最好的时间是9-11点。门票90.园子很大,注意前一晚要休息好,否则。。。你懂的

午餐:余一手串串香火锅

因为提前查到串串是成都的特色,所以看完大熊猫直接打车去了酒店附近的余一手串串香火锅店,四个人花了158,吃的饱饱的。下午直接回酒店补觉,太累了,体力不支。

晚餐:兔行天下

成都,那必然要吃兔头啦。酒店附近有个美食城,发现一家兔兔店,超级赞,服务员超级贴心,会提醒你说够你们几个吃了,不要再点了,哈哈。兔头,兔腿,干锅兔肉,宫保兔丁,茄子,酸菜豌豆汤,四个人吃,美美哒。

Day 5 乐山大佛

提前一天在简途上订了大巴,可以微信搜公众号:简途旅行。我们订了两日的车程(109元):成都乐山乐山到峨眉,峨眉返成都的车程。高铁也很方便,但是还得从高铁站乘车到景区,嫌麻烦,于是就选择了简途,对于自由行来说很方便。成都乐山大佛很近的,两个半小时吧。乐山大佛门票90元,这种是步行上山,然后走栈道,大佛就一点一点呈现在你面前。还有一种看大佛的方式是水路,不需要买门票,70元乘坐观光船就可以看到大佛全貌。因为黄金周,人流量太大,没有时间吃饭,我们就喝了点八宝粥吃了点香肠一类的零食当午餐了。

晚上乘坐简途大巴到了峨眉山,之前在网上预定了Me+青年旅社的标准间,178元。老板超级好,热心地给指附近的美食,而且房间很干净,也不潮湿,床单被罩绝对都是新的,有洗衣粉的味道,设施也都很新。饿了一天,晚上我们决定要大吃一顿,于是看美团评价去了幸福树酒店,点了特色烤鱼,还有当地一个什么菜炒鸡蛋,一个蘑菇汤。烤鱼特别好吃,外焦里嫩,炒鸡蛋也是,很有特色,汤有点失败,可能不太符合我们口味。两个人居然吃完了,198元。

吃完晚饭,我们去了游客中心,已经关门了,但是有当地旅行社拉客的。我们又被忽悠了,考虑到十一人多,跟着旅行社买票啥的不用排队,但是事实上并没有省多少时间,而且还多收了好多钱。

Day 6 峨眉山

峨眉山门票185元,其中,5元是保险。景区内大巴90元(往返),这个是必买的,因为峨眉的游玩路线就是,从游客中心到雷洞坪(乘大巴要2个小时),然后从雷洞坪爬山半小时到达索道入口,索道上行65元,下行55元。索道直接到达金顶(可以看到普贤菩萨),大概五分钟。如果徒步据说要四个小时才能到金顶。去完金顶,拜过普贤菩萨之后乘下行索道回到索道入口,然后乘大巴去往万年寺,大概一个小时,到达万年寺后,开始徒步,第一个景点就是万年寺,之后是观音阁,再走就是一线天,然后是猴区,猴子特别多,散养,可以喂食。之后从猴区回到观音阁,再回到五显峰停车场,之后乘大巴回到游客中心,结束峨眉之旅。

还得再提一下,峨眉山上住着很多当地居民,他们自己开着客栈,供游客休息住宿吃饭,而且他们会向你推荐当地的特产,其中有种茶叶叫做竹叶青,价钱差好多,我们本来没打算买,路上偶遇了一个妇人,聊的挺好,去他们家喝了茶之后买了点,40元一两。我们感觉他的茶泡开还不错,大家买的时候注意很多卖的都是二手茶,就是泡过又晒干拿来卖。还买了一点当地的野生茶,介个30一两,很好喝,越泡越甜,据说是下火的。忘了他们家客栈叫什么了,只记得离万年寺停车场的峨眉景区入口不远,有很大的院子,院子里摆满了桌椅。

注意啦注意啦!!!峨眉山到处都在卖一种水果,雪莲果。过敏体质的人还是不要吃了,一提起来宝宝就香菇,宝宝吃完就过敏,扁桃体肿大,进而全身红肿奇痒无比。幸亏是在回程中买来吃的,匆匆回到游客中心后,赶紧去药店买了氯雷他定吃了,过了两个小时终于好了。之后,离简途大巴来接我们的时间还早,我们就去吃了附近的潅县老妈串串,两个人100元吃饱了。然后乘坐简途回到了成都宽窄巷子附近。今晚住CBD商务酒店公寓。178元。三星的标准,特别棒,有电磁炉洗衣机,而且还有观景阳台,老公说他都不想走了,哈哈。去成都的小伙伴们,强烈推荐这个哦。

Day 7 成都至重庆

我们家老公干什么事情都不喜欢计划,于是我们没有提前订成都重庆的高铁。票太紧张了,没办法,我们只能滴滴顺风车了,幸亏滴到一个宝马3系,不然四个小时的车程,要哭了。司机是个帅哥,开车也很稳。CBD酒店滴到重庆解放碑一个人140元。

到达重庆后,我们要先回酒店放东西,于是帅哥把我们放在了红旗沟站地铁口,3号线很有特色,地下,桥上,过江。我们订了南坪上海城对面的金领时代江景公寓,可以在阳台上看到长江。离工贸地铁站也很近,蛮方便的。放好东西,我们就乘公交车去了解放碑步行街,首先直奔八一路,去解决午饭,先吃了好又来酸辣粉,绝对赞,7元。又买了辣串,就在好又来旁边,叫真味。然后吃个哈根达斯解解辣。

十八梯

十八梯离解放碑很近,步行就可以去。十八梯是老重庆的住宿区。

山城步道

山城重庆的标志吧,从十八梯出来步行不到一公里就到了山城步道的入口。在栈道处可以看到重庆的风景。

洪崖洞

城步道实在太长了,于是我们中途放弃步行前往了洪崖洞,这是民俗建筑群,很有特色,也是《千与千寻》的采景点。为了看夜景我们吹着江风等到了夜幕降临。

晚饭当然要去吃火锅啦!去解放碑附近吃了锅首老火锅,赞,要的红油中辣锅,越煮越辣,过瘾。没吃够 还想火锅。。。

Day 8 长江索道

早晨起晚了,怕赶不上下午的飞机,于是就把磁器口舍去了。一早晨就下雨,不开森,打车到了长江索道,一个人单程20元。四分钟就过江了,好无聊。中午又去了八一路寻觅好吃的,吃了酸辣粉,豌杂面,周黑鸭,跟老公两个人开始轮流跑厕所。。。真是够辣。

坐地铁到达江北机场,急急忙忙乘飞机。一个半小时后回到了太原机场。(因为经济舱没位置了,所以给调到了头等舱,哈哈哈)

引用 青年文学家 的图片:

哈哈 大头儿子眼神好无辜 但又不太像啊

2016-10-13 11:5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