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和你在毛里求斯看潮起潮落,日月升沉。#前方美食图多于美景图,深夜慎点#

• 出发时间/2016-09-27

序の写在前面的话

蜜月之行,首选当然是海岛。感觉当年火热的欧洲游现在已渐变路人。也和很多人一样,在塞舌尔帕劳大溪地等等的地方转了个圈儿,最后才把目光停留在了毛里求斯。选择毛球有三个原因:1、游玩种类多,并不仅仅局限于沙滩海水,如果大家只是想找个地方拍照休闲可以就此略过了;2、比帕劳这类的海岛相对来说商业化程度高点,有相对高级的度假村和奢华酒店可以选择,但又不至于商业化过度;3、毛球大多数酒店对于蜜月期的couple都有各式各样的套餐礼物赠送,很温馨。

本次游记不按照day1/day2来写,简单的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入手。方便大家直接从目录中寻找到需要了解的地方,比如行的方面基本都是景点和行程,如果喜欢这个景点的话,可以更加好的规划自己想要的东西。同时因为比较喜欢美食,会分用最多的图片来介绍吃的部分。

最后用一段话来开启本次HONEY MOON吧:
        多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尝人间烟火,看云聚云散;看日月升沉,看月圆月缺。你在,就什么都不缺。祝大家岁月静好,愿此情长久。

毛里求斯の概况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的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由于土地基本都是火山岩的原因,当地基本上种满了甘蔗。我们居住的东部海岸,会有少量的香蕉、菠萝、和茄子等。但大多数都还是种甘蔗的,这里的甘蔗跟国内不一样,没办法直接啃来吃,是要运去酒厂作为朗姆酒原料滴。如果大家喜欢喝鸡尾酒的话,对朗姆酒就不会陌生啦。

毛里求斯全国分7个大区和5个直辖市。其直辖市为首都路易港,虽然分为七个大区,但是感觉坐车的话,3个小时应该能环岛游一次了。每天出门游玩的时候,会发现鸠比(Curepipe)应该是比较繁茂的地方,因为那儿老塞车。路面基本上没有什么红绿灯,似乎岛上也没有高速公路。都是双车道,一来一回。司机们开车也很快,据自驾游的小伙伴说,特别是有些路没啥人,很容易开的很快。但有个缺点就是,路几乎都长得一样,甘蔗地甘蔗地甘蔗地,不太好认路。

全国大概130万人口,比深圳市本地人口还少惹。其中60%都是当年英法殖民地的时候运输过来的印度人,剩下的,估计什么人都有吧我也不知道。因为最开始荷兰殖民地,后来又来了法国英国。到1968年才独立的,现在看到日渐增多的华人,感觉离中国殖民也不远了。当地说的克里奥语,似乎就是带口音的法语吧,总之我只会MERCI(谢谢,音"么西")和BONJOUR(你好,音"笨猪")这两句的沟通让他们每次都挺开心的。咳咳!夏季平均气温27℃,1月气温最高,达23~30℃。冬季平均气温18℃,6至8月气温最低,为17~24℃。

Part⒈衣服的衣,临行准备的意思

临行前的准备主要就是完成了这张清单。由于毛球在国内旅行社基本都没有包团的原因,我们和大多数人一样,也是在国内订好了机票+酒店,然后在当地以包车+一日游的形式度过。

Tips1:可以先打印出毛球的地图,列举自己想去的景点,根据景点的位置来安排自己的行程。

Tips2:当时看了马蜂窝的不少游记,上tb提前预约一日游的话的确能省不少费用。包车那天的费用对比下来比较高,很多自驾游油必须起租3天。而且当地说法语的人较多,英语的较少,没办法像在菲律宾一样那么随意的自由行,也是让我选择一日游的原因。

Tips3:由于可能是摩羯座的原因,我筛选了至少5家tb的店铺,从游玩的行程是否符合心意,到评价的。大家可以同时打开所有店铺的页面,勾选相同的行程来对比。最后参考了宝藏等其他游记的介绍选择胜自由行,估计是在当地做的比较大的,因为当时住的那家酒店的实习生也跟我们一起参加了海豚一日游。而且有导游的最大好处是,在天气无法预测的大海行程中,依然能顺利带你看海豚。这个后面会介绍。

Tips4:建议大家出行还是自己配备目镜和呼吸管,首先近视的度数不一。其次也比较卫生,出行的时候还是看到很多同伴一开始不想下水,最后去超市买了新的目镜忍不住去浮潜了。

Tips5:别忘了带齐各种证件特别是结婚证哦,有效期内的话在酒店check in 的时候出示,不同的酒店会赠送不同的礼物的。我们这次住的康斯坦斯王子酒店,就收到不错的烛光晚餐、香槟、欢迎小吃等。

Tips6:如果选择的是比较不错的酒店,请一定要记得带正装。多带两套也没关系的,不一定是要西装整套,但是有领子和扣子是基础的,同时鞋子不是拖鞋就可以。你会发现很多欧美人穿很正式赴晚餐的,而且他们大多晚上9点才来吃饭。住酒店的时候还有被邀请去鸡尾酒会。男的基本都是西装,女的ONE PIECE DRESS了。如果不想去的话,这点也可以略过。可能毛球的晚餐受欧美影响特别大,像好的酒店有可能会拒绝你随意的穿着。如果非要进去的话,可能就会被服务员安排坐在很角落的位置,同时被幕布遮住了。

Tips7:我们去的是2016年的9月底10月初的时间段,毛球还处于冬季,早晚温差大,像是开了18度的空调的感觉,需要长袖长裤,和比较厚一点的外套。今年据当地人说法是:冷死了!其实就是22度的样子而已。

Tips8:可能很多游记都介绍说毛球有小费的习惯,然后说给1-2美金就好了。但是我们发现如果是帮忙搬搬行李,拿拿东西的话,给1-2美金还OK。但是去与狮同行的时候,组里基本都是外国人。我看他们给小费都是大概人民币50起跳的。只有韩国人比较小气给了50卢比,大概10块人民币。大多数都是500-1000卢比。而聪明的中国人,是静静的等大家都给完的时候,给折中的价格,嘻嘻。可能在用餐或者游玩过程中、遇到好的导游啊服务人员还是相对来说给多一点点比较好。

Part⒉住宿的住,介绍酒店的意思

享有盛名的Constance Le Prince Maurice度假村是毛里求斯最奢华的酒店度假村,酒店在全球75家豪华度假酒店中,名列第六,一直以来是毛里求斯最好的酒店之一。距离毛里求斯机场45公里,距离首都路易斯港35公里。这座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占地60公顷,只有89间客房,所以特别静谧。划重点的地方在于,可以免费使用世界著名的高尔夫球场,许多知名的高尔夫球赛都曾在此举行。以及酒店有很多配套的设备,比如玻璃底船出游和每天下午的浮潜活动。基本上呆酒店就能玩好几天了。另外还有按摩美容中心,健身会所。美容中心可以选择全套都是SISLEY护肤的,估计没几个女生能抵挡诱惑。

毛球东海岸大多数的酒店都只能看日出,但是这家酒店是唯一日落和日出都看得到的地方。白色的沙滩和湛蓝的大海都是加分的地方。另外我们选择了在酒店进行早晚餐的套餐,真是超级庆幸,因为住的太偏僻了,最近的小村庄都要开车15分钟。而且酒店的东西都挺好吃的。早上是自助餐,晚上是法餐,吃腻了法餐的话,还可以选择亚洲餐厅的东南亚菜、日料和印度菜。最后部分会详细介绍饮食。

另外就是在这个基本上都是外国人的酒店里,幸好遇见了来自香港的实习生NATALIE。在这几天的住宿中帮了我们超级多。从餐厅的预约,到酒店的设施,还跟我们一起去了海豚一日游。

这几张拍摄的时候都是傍晚时分了,所以感觉光线会暗一点。

酒店的大堂很开放式,一下车,直走穿过大堂就是主泳池和沙滩了。

水上小屋的样子。但是这里每间房都是套房的形式,最小都是60平方米的。阳台和洗手间都很大,居住起来也比较宽敞舒服。

Part⒊行走的行,走遍毛球的意思

这只是出发去海豚湾的时候看见的小教堂,随手就拍下来了。在毛球,这样的教堂以及印度教的神庙挺多的。

❶海豚湾

几乎每一个来毛球的人,都会将海豚湾列入到行程当中。海豚湾我们报的是一日游:海豚湾+龙虾大餐+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的形式。因为我发现这样不仅经济实惠,还很省时间,而且游玩下来体验也非常不错!传统的游行都喜欢上午去看海豚,下午去鸟公园。然而其实鸟公园用4个小时根本不够玩!这样的模式,不仅能将原本需要花费2天的时间压缩到了1天,还能够去4个必到的景点。况且天涯海角和自然桥属于观光性质,也不用担心自己的时间会浪费在路上,走马观花。
      由于我们住在东海岸,必须一大早6点半就出发了,可以让酒店提前做好早餐包放在前台带出去在路上吃。每天行程的导游和车车都非常准时。
      当天的天气不算太好,风特别大,出发的时候快艇头部几乎不能坐人,因为浪打起来全身都湿了。很多的浪都去到了将近1米高呢。不过我们依然还是很幸运的见到了海豚。虽然一艘船坐了10个客人,但是真正会下海的只有2、3个。大多数人喜欢坐在船上看。这里还要特别感谢一下导游MARK,因为他的技术实在是太厉害了,追海豚的时候提前问了我们会不会游泳。得知我技术渣渣之后,他叮嘱我们,一旦发现海豚,叫我们跳下海的时候千万不能犹豫。因为海豚游速很快,基本上是追不了的。全靠船长判断会在哪里出没。想想当时我也是头脑发热就下去了,在海里多亏MARK迅速抓住我的手,然后他游速特别快,带着我遇见了一批海豚,才看到了它们的姿态。
      水下相机也是交给了MARK来拍,毕竟当时环境也算是比较混乱。跟大家的美图技术比较渣渣,大家轻喷哟~

海豚出来了。

❷蓝湾

蓝湾的海水犹如他的名字一样,真的非常蓝。我发现毛里求斯的海水蓝到了一种境界,是下了海之后需要你一定程度上去适应他的颜色的。
      目前觉得蓝湾应该是毛里求斯水域当中,最适合新手浮潜的地方。来之前在超市买一点小面包,你会看到无数的小鱼儿向你疯狂的游来。

这个要感谢导游MARK当时给我们抓了个海胆。刺儿还在动呢。

❸鹿岛

鹿岛是我特别特别喜欢的地方,国人不知道为何来到这里总是走马观花。但其实鹿岛非常值得你用整整一天的时间来浪费。这里的躺椅基本上都被外国人占领了,想要找到一席之地不容易。
     而鹿岛的景观也一如他的名字一样可爱,细细的小白沙,和煦的清风和有点baby blue的海水。有点很独特的是她的沙滩到最后汇聚成了一个小小的U字型,而且非常的浅。最深的地方大概到我的腰部吧,可以坐在最浅的水里迎接着海浪一直拍打过来的节奏。

❹贝尔马尔沙滩

贝尔马尔沙滩也是在东海岸上面,我们的酒店旗下也有一个品牌在这里。因此可以搭乘穿梭商务七人车往返。沙滩不算大,但是这里是玩水上三项很好的地方,传统都喜欢在鹿岛玩。但是鹿岛需要排队,而且不能满足一下子把三项都玩完。由于不能自己带相机,他们又拍的比较惨不忍睹。因此我只放了水上沙发和海底漫步的照片。其实降落伞也是很好玩哒,一点都不害怕,还能好好欣赏风景。
      有的人会比较怕海底漫步,但其实完全不会游泳的人玩这个超棒的。简单低配的潜水感觉哟。就是氧气罩在头上感觉有点太重了。水上沙发要选择带有凹处的沙发哟,不然真的很容易因为快艇过快的速度把你掀翻进海里。

❺自然桥

自然桥是由大自然风化而成的景点,当天也是浪特别的大。站在上面拍照需要勇气以及……体重。毕竟怕被掀飞。

附近有卖椰子椰青的地方,我记得是100卢比一个吧好像。还算是蛮清甜的,就是跟我们平常看的椰青不一样。椰肉很多,蛮q弹的。水喝完了记得让他们帮忙凿开来吃哦。

在路上难得遇到了双彩虹哦,兴奋~希望好运常伴。

看着浪拍打上来,这可是悬崖哟。就知道有多大浪了。

❻红顶教堂

其实红顶教堂一开始在毛里求斯真的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但是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在这里结婚了。红顶教堂就无端端成为了一个景点,据导游说,当地人都很莫名其妙为什么那里突然那么多游客。可以说是,被中国人硬生生创造出来的景点的感觉。
      不过个人觉得红顶还蛮值得过来走走的,因为蓝天白云加上法风小教堂非常适合拍照,这里也有一个很不错的沙滩哟。

偶遇可爱的狗狗Macy,听话的配合了拍照哟。

❼冠军赛马场

来赛马场的当天不仅是周六,而且还是十月一日,祖国母亲的生日。感觉祖国母亲的庇佑,我们进马场还赢了点儿小钱。
      路上导游Ethan帮我们问了当地的司机,说是有些靓马可以选择下注。进马场的时候男士是要收门票的,女士免费哟。跟香港马场不同的是,这里哪怕属于世界第二古老的赛马场,装修设备依然挺落后的。但是相同点是都是VIP包房,能看到不少名流马主穿的跟去舞会一样。
      每场赛马间隔30分钟,听起来好像很久,但是到了现场。就会觉得时间过的很快了。第一场我们随便乱买了我喜欢的数字,五号。在等待开场的时候,多嘴问了个当地人买啥。他也只会一点点英语,我们两个鸡同鸭讲的讨论完的。第一场他买了9号独赢,结果真的是9号拉头马。第二场我们就果断跟着他买6号独赢了,结果真的中奖了,开心!虽然只赢了人民币100块。但也是一次回忆吧。

❽路易港与蔻丹广场

去一个国家,怎么能不去他的首都呢?而且繁茂的地段,适合买手信、明信片呀。但是由于本身不是特别购物狂的女生。我们到了之后只在一家手工小店买了明信片,就吃吃雪糕打算hea一下了。当时还蛮想去路易港旁边的一家餐吧的,因为看到特别多当地年轻人在那里聚集,虽然大早上喝啤酒不合适,但是也算是感受当地的生活吧。

首都就在港口里的感觉,国家政府对面全是一排船儿停着呀。

蔻丹标志性的雨伞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在这里还遇到了一场很棒的live show。两位歌手都唱的很不错。

❾卡塞拉自然探险地(鸟公园)

先上7张专业摄影师送给我们的bonus照片~

很多一日游,鸟公园只来3、4个小时。完全不能满足我对于非洲草原大陆的好奇心。所以鸟公园我是特地租了包车前往的,费用比较贵,800块钱好像是8个小时吧。因为我想在这里呆一天,事实证明,哪怕从开园就到了玩到闭园,时间也是赶赶赶赶出来的。

鸟公园在十点半前,可以将a区的大部分动物都参观一遍,主要是各种温和的鸟类以及乌龟。而且大部分鸟类像孔雀啊什么的都是乱跑的。会抢你的面包吃哟。然后我安排了早上十点半的与狮子同行,这个我蛮推荐的,真的蛮好玩的。首先狮子不是那种你想象中打了药,然后可以跟他拍拍照就算了的。当我们在等待狮子出来的时候,它们居然在乱跑不按指定路线走。而且中途它还会跑去拉屎啊什么的,要我们全世界等尊贵的它拉完。呵呵哒。所幸因为还没到一岁,所以也是蛮怕木棍啊或者养育员的。这一小时的活动,可以在它旁边走走,摸摸它的后腿。不过建议英文稍微好点的前往,这样既能感受到园内导游有趣的段子,也能听懂注意事项。

与狮子同行完了之后,我们先吃顿饱餐。然后坐园内的观光车到b区。由于时间充足,先坐了趟b区的动物游览车。当时有驼鸟走过来和我对视,一直啄我的车把手也是吓坏了。因为觉得鸵鸟有点不卫生,头顶好多苍蝇呀~哭😢。

之后下午大部分的时间安排了四驱车,本来以为四驱车也只是观光性质的。没想到居然性价比高到开了2小时!其实还是蛮累的,不过想象中的飙车久没有了,路况不好,屁股都要坐散了,时速最快也就是35而已。开车头盔和口罩要带好!首饰最好就别带了。因为!你会!被风沙吹的整个人变黄了一倍,而且身上都是黄黄的沙子洗不掉感觉,头发要洗很多次。

这只老乌龟据说有1000岁啦。

和我对视的鸵鸟,眼睛真的太大了。

活力满满溜狮子去~

这个组合去遛狮子,蛮有意思的是几乎什么国家都有。我们一对中国人,然后是法国人、英国人、美国人、韩国人和德国人。

可爱的狮子走出来了呀。

才满几个月的小狮子超级超级超级萌,出来之后要自己加钱才能跟小狮子们拍照。来卡塞拉自然探险也成了我们此行最贵的一天。

小记一下的话,人命币包车800+狮子1400+四驱车1000+门票零星等300+看小狮子300➕各种照片拍摄500。因为自己有时候拍照实在是不方便,园内会备有专业相机和摄影师给你留念滴。不过买照片当然就贵一点了咯。

❿海上瀑布

这个海上瀑布,可以说是最坑的景点了。瀑布小的简直就是我们国内的喷泉嘛!只能说是因为这里淡水少,所以人们引以为奇罢了。同时沿岸树上会看到这里的猴子和蝙蝠。

而且来这个瀑布特别的麻烦,要乘双体船,到了还要换小快艇不然进不去。但是胜在双体船上的活动也算是不错就算了。当天船上的啤酒、鸡尾酒各种饮料任喝,而且午餐还有船上的烧烤BBQ。行驶过程中,船员跳下了海里,不到10分钟捞了一桶的海胆上来卖算是补贴家用吗哈哈。

据说颜色偏黄的是母海胆,鲜亮的是公海胆。一个海胆150卢比就买来试试了,真的很鲜甜,而且不是那种稀塌塌的水状。后来船员看我喜欢,就一直叫我再拿一个再拿一个。我就问if i can get extra discont for one more uni?没想到他们就大笑了之后就送了我两个了,buy 2 get 2 free也是很不错呀。虽然我先生一直说人家一本万利。

这就是那个坑坑的小瀑布啦,而且这附近浮潜没有啥东西看的,在船上吃吃喝喝,听歌晒太阳就够啦!

Part4. 食物的食,是重头大戏的意思

编辑完这篇游记,应该是晚上了。考虑到大家的心情,我把美食们放在了最后,希望大家要是饥肠辘辘的话不要打我哟。

在这里的每天晚上,主要选择都是酒店的主餐厅吃法餐,不过每天晚上的菜单都会不同。根据喜欢选择3-courses就好了。由于酒店房间不包含饮料,基本上餐前我们还是会选择still water。大概每晚都要吃两个小时吧,回到房间都将近10点了。但是很多外国人都是9点才会慢慢的来享受晚餐。所以我们早点去,餐厅也比较安静空旷。

这道焗烤海鲜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creamy的牛奶香和鱿鱼、鱼肉等等海鲜竟然这么match。而且上面的一层是很crispy的口感,喜欢喜欢~

暂且把他翻译成秘制酱烤小鸭子吧,都是幼龄的鸭子,而且精选鸭胸肉哦。没有全熟,所以比较嫩滑。

这是参加海豚湾一日游的龙虾大餐,虾肉特别q弹。

由于听说了酒店的亚洲餐厅有日本料理之后,我们就果断预约去吃了。在毛里求斯找日料是非常困难的,价格也相对较贵。一碟普通非常鱼生寿司,最便宜也要到至少35元了。能选择种类很少,鱼肉不知道是不是游泳太多了,大多数都比较瘦干。所以不是特别推荐大家来吃寿司。但是他家的东南亚菜做的不错,也是我在毛球的一个星期里唯一一次吃到猪肉了,小炒牛肉的分量足。

不过能把亚洲菜系也强行的上成了3-courses的模式也是很诡异。

连续很多顿的西餐过后,虽然我是很习惯了。但是老公忍不住说了声,为什么每天我都很饱,但依然好像没吃啥?于是我们找到了大众点评毛里求斯站,排名很靠前的东皇饭店。饭店本身位于东海岸,老板娘人很好,餐后还会送你回酒店哟。
      价格蛮便宜的,100多就有三只肉蟹。东星斑野生的!红色的!也才100多一斤而已。不过粤菜嘛,对于深圳的小朋友来说,改良的有点太多了。大多数味道都会有点点偏辣,比如姜葱炒蟹,居然是青椒辣味。蒸海鱼,也是先煎炸再蒸的,撒了各种梅菜干啊之类的东西。据说本地人爱吃辣,不过整体味道算不错了。

广东人都懂的儿时公鸡碗。

尝尽了各国的美食之后,让我们又回到了酒店的晚餐。这次我们在餐后甜点看到了惊喜,莫吉托味的疏忽里!味道真的蛮特别的,搭配了香柠味的雪芭哟!

这次的晚餐我们在courses中第一次尝试了下本地的克里奥印度菜,没想到有大惊喜。羊肉别看是绿咖喱一撇撇的,但是细腻嫩滑。咖喱也不是国内那种一味的黄咖喱➕椰奶香。分量好大,每一块都有淡淡的羊骚味来告诉你,这是真正的羊肉哟。
      不过starter的牛肉卷很失望,吃起来像是狗粮,而且芝士超极咸!

在赛马场游玩的当天,一日游的导游带我们来了这家唐人街的餐馆。每道菜都是各种海鲜,鱼翅、海参、肉蟹等。差点以为价格会很贵呢,味道也是很不错滴。

就是东星斑居然拿来炸,简直是暴殄天物,暴殄天物啊!

慵懒的午后,在街上闲逛的话,特别需要来份gelato搭配心情哟。这家位于蔻丹广场的mamamia,装修没有如话剧般高大上,但是很实在,选择的口味和客人都很多。

酒店除了有3个餐厅,相应的也有3个小酒吧。这家是酒店的实习生natalie推荐的,是一间下面就是大海的悬浮酒吧,能看到很多鱼游来游去。在日落前五点多的时候过来,选好位置。能看到一场很壮丽的日落。入座之后会有小吃赠送,人均消费大概在100元间,可以buy glass。气氛特别的浪漫。大概过了1个多小时吧,服务员还会送来一些开胃小点心,蜜瓜火腿不错哟。

这是酒店赠送的烛光晚餐啦,地点也是一家悬浮餐厅。看环境就知道有多浪漫了,灯光摇曳之下,虽然对方的脸已经模糊,但你依然能知道他就是他。

餐食用料比较高档,首先有印有你名字的菜单送上。但是这家的面包没有主餐厅的好吃。平日来预约的话,基本都是本地印度咖喱菜居多。而且因为很热门,要提前一天多预约才行。上菜速度相对比较快,一个多小时能吃完。appetizer的鲜活带子很嫩带有微微的黑椒盐味道,starter的鸡肉鹅肝比较亮眼,main的龙虾有点太咸了,可能是因为海胆酱的原因。

接下来就是每日的早餐了,基本上重复都是这些。选择性很多,从水果沙拉到腌列、水波蛋。还有自制烤面包和拉面。

在酒店的最后一餐,可以付费1000元,额外延长退房时间和赠送午餐的。午餐是餐厅的菜单中任意点菜,一时让我有点贪心又眼花缭乱。不过还是选择了本地的印度菜作为结束,这里的咖喱鸡肉、咖喱羊肉、咖喱海鲜,选用的都是不一样的咖喱粉。搭配不同的吃饭,虽然我不太喜欢这里的米饭,有种竹筒蒸出来的竹味。但是不得不承认,用烙饼夹鸡肉,比米饭好吃多啦!而且有机会的话,你们来试试咖喱海鲜,鱼肉和扇贝肉很好吃!

最后是当地友爱的雪糕车哟~黑人小哥一边卖雪糕,自己一边吃。还没卖完都吃完了吧?!

好啦,游记结束~
      感谢大家收看哟,best wishes!

2016-10-13 12:1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3 12:27

引用 Yeaf________ 发表于 2016-10-13 12:10:28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 我的马蜂窝还没更新完

回复Yeaf________:哈哈哈你赶紧的写,让我来关注关注你

2016-10-13 13:47

引用 lyzlyz 发表于 2016-10-13 12:27:2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lyzlyz:谢谢你~

2016-10-13 13:47

哈哈哈哈哈 我的马蜂窝还没更新完

回复Yeaf________:是沙巴那篇吗?

2016-10-13 15:28

与狮同行

2016-10-14 12:13

引用 鼎逍遥 发表于 2016-10-14 12:13:17 的回复:

回复鼎逍遥:对呀,很好玩

2016-10-15 15:4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7 01:0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7 10:57

2016-10-17 16:08

引用 东东的丝绸庄 发表于 2016-10-17 01:04:15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东东的丝绸庄:能帮到你就好☺️

2016-10-17 23:47

引用 oofanoo 发表于 2016-10-17 10:57:34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oofanoo:世界那么大,非常值得去看看!

2016-10-17 23:4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7 16:08:4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10-19 10:47

引用 windl 发表于 2016-10-19 10:47:10 的回复:

回复windl:谢谢你~我也是第一次写这个游记试试~你的图片都很好看

2016-10-19 10:48

引用 翠翠翠儿sze 发表于 2016-10-19 10:48:18 的回复:

谢谢你~我也是第一次写这个游记试试~你的图片都很好看

回复翠翠翠儿sze:有时间不妨多写游记,分享旅行的心得和快乐

2016-10-19 10:51

2016-10-19 11:56

引用 windl 发表于 2016-10-19 10:51:21 的回复:

有时间不妨多写游记,分享旅行的心得和快乐

回复windl:哈哈~有时间尽量写。不过有时候觉得自己图片拍的很粗糙,也没什么好玩的事情值得写的样子

2016-10-19 14:44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19 11:56:24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你的收藏~

引用 翠翠翠儿sze 发表于 2016-10-19 14:44:34 的回复:

谢谢你的收藏~

回复翠翠翠儿sze:写的也很赞

2016-10-19 14:46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19 14:46:13 的回复:

写的也很赞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你们应该在蚂蜂窝玩了比较久吧。等级和照片票数都很高哟~

2016-10-19 14:47

引用 翠翠翠儿sze 发表于 2016-10-19 14:47:48 的回复:

回复翠翠翠儿sze:还好吧 最近比较闲 经常能够在网站上闲逛

2016-10-19 14:49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19 14:49:08 的回复:

还好吧 最近比较闲 经常能够在网站上闲逛

回复摩羯双木:SOGA~

2016-10-19 14:50

不会很扎手吗?

2016-10-19 16:44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9 16:44:46 的回复:

回复RiVan:会略微有一点点,但是可能因为刺本身很粗,所以感觉还好~

2016-10-20 10:06

我来啦吼吼吼!!!

2016-10-20 11:38

引用 valewong 发表于 2016-10-20 11:38:08 的回复:

我来啦吼吼吼!!!

回复valewong:哈哈哈~谢谢~

2016-10-20 14:11

吃的好丰富啊,都好好吃的样子。你们真会玩耶~

2016-10-24 20:58

2016-10-25 10:51

2016-10-25 10:54

精彩的蜜月之旅

2016-10-25 10:55

引用 蕉蕉 发表于 2016-10-24 20:58:36 的回复:

吃的好丰富啊,都好好吃的样子。你们真会玩耶~

回复蕉蕉:可能因为我以前都是玩大众点评的,所以特别喜欢吃东西。就把美食放得很重要嘿嘿~谢谢你的夸奖呀。

2016-10-25 16:31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10-25 10:55:20 的回复:

精彩的蜜月之旅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你的喜欢~

2016-10-25 16:31

每天吃的那么好好羡慕呀!

2016-10-31 09:37

哇 海豚

2016-10-31 09:41

引用 ...数渣 发表于 2016-10-31 09:4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