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黄龙两日游

leonis^ (东营) LV.3
2016-10-12 21:50 717/4

DAY1

﹉﹉

好不容易国庆值了班,顺顺利利请了假补休,首先得感谢我们医院领导的同意,😁。按照约定好的自由行,没有改变。漏带了身份证、雨伞🌂和相机内存卡,所以不能见证我这业余摄影师专业摄影的威力了。

首先成都坐汽车去九寨太累了,飞机又挺贵。我选择了半夜到西安(230),然后早上6.30的九寨沟飞机(850,研究了10天,就是没有降价的时候),这样会在机场熬6个小时,好在没有人跟着吃苦,否则也是怪不好意思的。

到了九寨黄龙机场,出口就是大巴预定的地方,满车才有。门口有很多出租(拼车)司机,很有秩序,3/4人就可以上车,但是比公交公司120多30块,因为这个点旅行的真是90%的夕阳红,都不信拼车,所以终于等到了一对35+的夫妇,每人150开走了。路上司机路过一家药店,告诉高原反应多么可怕,建议我们去买。到了后,只有口服液,我看了下说明,毕竟自己眼科大夫,对红景天了解甚少,问价280三支,我觉得挺坑的(淘宝价30/40),当然没买,上车后告诉了他们,他们说没事,等真晕了,我们就做人工呼吸的呐,后来知道大姐是内科大夫😄。

黄龙,需要翻过一座山,海拔近4000米,到了中段就下雪了,好在路不滑,而我准备的只有10-20度的衣物,裸着脚,穿着单裤,混了一天,因为黄龙景区没有风,所以以北方体格来说,并不冷,但是时不时的下小雨,我也没有买雨衣,我觉得太不方便

买的拼车150是到黄龙,然后玩完之后司机等着再拉我们去九寨的,总车程大概5个小时。到了黄龙,门口有不用排队的黄牛票,和排队买的一样(因为从内部按团体票拿的,所以他们有利润,但是我们不用排队买了。九寨也是如此,网上订票排队取票的也挺多)。黄龙景区(含上行索道)280,左前方索道入口,一会到了,大概往上走10多分钟,才能看到景点

精华的部分在顶上方,五彩池映入眼帘,真的是惊艳,作为个人真想采点样本,会去化验分析下成分。五彩池离得太远,人又多,所以很难拍出惊艳的照片。

上游的水留下来,经过这些多姿多彩钙化的石头,也呈现不同的美。手机缺少广角,拍出的角度有限。

黄龙值不值,因人而已,因为黄龙确实挺累的。黄龙景区大概15000步的样子,加上你日常出行,估计破2万没问题,但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对膝盖脚掌冲击力是上山的两倍,所以下山一定不要跑,不要跳,速度要慢,少负重,要小心重心偏后并稍降低,前脚站好才把身体重心移过去,永远要有一只脚支撑在地面上。

归途就累的不行了,像爬了一次泰山一样,路上基本睡了一路,路上经过了新建的羌寨,稍稍看了一下,因为下雨大了,太冷。

到了原定好的酒店,虽然自己独行,但是定了标价,因为大床房没有了。(有些家是没有洗漱用品,毛巾,空调的,要提前问好)。我吹了3小时空调,腿也没有暖过来。玩了玩手机就躺下了。估计醒不了,就让老板娘等着喊醒,这里因为离景区1.8公里,所以店里是免费车接车送的。

DAY2

﹉﹉

早上还是没感到第一批7点出门,然后因为去的人太多,九寨沟的主道只是双车道,所以很堵,回来的晚了点。10元的酒店的早餐,还不错乐,汤够就好了,等到8点出门,到景点附近用了15分钟大概,和走差不多。去了之后,人太多了,排队的超多,也是很快的买了黄牛票(220门票+90车票)。等着排队,大概花了半小时才进去(真的没几个年轻人)

九寨沟呈Y字,50多公里,所以来回必须通过坐车减轻一部分。上车后,车上的导游介绍的太棒了(😒虽然有一群不知趣的老年人在叽叽喳喳)。

先借此机会吐槽下,
进入景区,最烦这么几种人,
一种是车上就喜欢说话的,
一种是上车排队从后面推的插队的,
一种是不下雨了举伞举不高,老扎别人头的,
一种是穿雨衣一身水喜欢蹭的,
一种是把雨衣雨鞋各种垃圾随便扔的,
一种是就喜欢人多窄行路上拐弯处拍照的,
一种是小摩擦生什么气,非得一群人都嚷嚷
。。。
(这些都是部分大妈大爷们搞的好事,说真的了,一出来旅游,风湿关节痛全好了)

一路坐车跟到了山顶原始森林,然后去芳草海和天鹅海。再坐车到箭竹海。

天鹅海坐车下到箭竹海人不是太多,但是到站就是人多了,我选择走内侧的栈道

熊猫海挺大,也很蓝,可是没有好的取景点

五花海很美,很大,深处的坑更别具一色,因为天公不作美,半天都在下雨,山色倒影也不好拍摄。

五花海的休息地很多,可以吃饭了,买的酒店的快速盒饭15,第一次吃,还挺好吃的,就是要把米饭🍚都打松,我就先加进了水,急的一位素不相识的大姐帮我。桌子不要随便乱坐,因为有油。你要是穿雨衣就不算了。

珍珠滩很长,西游记的取景地

雨太大,光线不好,镜海倒影也一般呐

镜海坐车就一路飞奔到则查洼沟的顶点,最大海长海

走了600多米,来到深处的五彩池,太蓝,感觉太深了,要是冬天更美乐。但是周边的碎石是败笔。

若日朗瀑布-最大最高落差的瀑布

瀑布出来并没有选择坐车,而是步行三公里,路过犀牛海,因为内侧路很多树,所以不好拍风景。

老虎海很大,水也很蓝,第二大湖

树正瀑布,很婉转,因为很多树呐

下方便是树正群海,感觉内侧会拍的更好些,我在公路侧栈道拍的,因为想上车。

坐车错过了卧龙海,来到了火花海,拍了一下水花

龙海从侧路拍极美的,公路侧人太多

从内侧一路走下去,路过一开始最惊艳最喜欢的芦苇海

下方就是第一个景点,盆景滩,水不美,就是挺特别的。

最后坐车出门,从进站9.00坐上车9.20,到达山顶10.00.到出口17.20,基本逛完了,不算走马观花,因为没有相机,再者一个人,所以没有太耗时间。不能辜负大长腿,走得快,也走了35000吧。出景点,有消费市场,吃的不贵,烤肠8.青稞饼5.烤肉串2,水果混搭10元3斤,肯定是不够秤的,但是景区缺斤少两习惯了,起码比里面便宜啊。

回来就脱了休息了,对不起你,我的脚。明天坐汽车回成都,8小时呐(美团去哪有单程线回成都,110+,只是路上有购物店,用时长11小时,3个小时在寺庙里)

完,最后奉献一张没人给拍的自拍😂😂

谢谢收看,非喜勿喷

强哥,牛。找个女友和你享福吧!

2016-10-13 09:3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3 16:26

确实,黄龙一般都是缆车到景区最高点,步行下山至景区门口,这个过程大概四个小时,累了就休息没有车只能徒步!九寨沟不一样,景点与景点之间有观光车!其实九寨沟游玩得更轻松些,黄龙和九寨沟看似相同却处处不同,值得一游!我是包车自助游 ,推荐!那边山路大于90度的弯道特别多,非常考验车技哟!包车司机是公司同事去过九寨沟留下了联系,人很好,健谈,一路介绍 ,为人实诚,好说话,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也可以咨询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