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行 —— 一个人出发,收获一群小伙伴(乌鲁木齐、喀纳斯、白哈巴、五彩滩、乌尔禾)

Ms_FISH LV.9
2016-10-12 21:51 610/11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其它

说走就走的北疆之行!!因为新疆太大了,从来都习惯自由行的我,破天荒的跟!团!了!选择了VIVA,没有半点后悔
        收获了充满惊喜的一段旅途~~以及一群可爱的小伙伴!

到过新疆才知道神州大地是那么的广阔啊~~车子行驶在公路上,老半天了,还是行驶在那条长直公路上!问队友:西北地区怎么都是长直公路?答曰:都那么远了,难道还要弄条弯路走么?!

来,跟我走吧~带你到世界的尽头看看!

关于行程

先说说大行程吧~!!新疆旅行就是见证祖国山河的博大,旅途有一半时间在公路上度过。公路旅行中途停些小景点,终极目标是喀纳斯有小四天在喀纳斯,这个行程可以算得上喀纳斯深度游了~~
DAY1:广州——乌鲁木齐         5小时飞机,下午在乌市乱窜
DAY2:乌鲁木齐——可可托海  8小时公路旅行,傍晚到达可可苏里看水鸭
DAY3:可可托海——布尔津     早上游览可可托海景区,中午向布尔津出发,傍晚抵达五彩滩看日落
DAY4:布尔津——喀纳斯        布尔津5小时车程到贾登峪,午饭后,出发喀纳斯新村
DAY5:喀纳斯——白哈巴        一整天在喀纳斯玩耍,傍晚出发白哈巴,约1小时车程
DAY6:白哈巴——喀纳斯        徒步25KM回喀纳斯
DAY7:喀纳斯——克拉玛依     一整天的公路旅行,傍晚游览乌尔禾魔鬼城
DAY8: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广州   8小时左右车程回到乌市,乘20点航班回广州

TIPS:
1、新疆非常的干,除了做好防晒,还需要注意补水。女生每天一片补水面膜是标配!
2、白哈巴比喀纳斯暖和多了,星空也更壮丽。
3、带上帽子,新疆人不打伞的。
4、新疆与北京时间有大约2h时差,饭点基本退后两小时,怕不习惯可以多带点零食。
5、如何度过漫长的公路旅行?
     辣条!!UNO!!大巴KTV1!各种睡!!
6、关于气温,昼夜温差大,白天可以短袖或薄长袖,晚上要穿冲锋衣~~在喀纳斯的新村更冷,晚上要穿秋裤,加上羽绒~~

暴走乌鲁木齐

新疆的第一站便是乌鲁木齐~~从南方只身来到遥远的边疆,确实有点神经紧绷~~~但也阻止不了我探索这座城市的脚步~~作为省会,乌市安保非常严密,可以说是五步一岗,十步一哨~~警察也非常剽悍~~安全感杠杠滴!!
      因为博物馆逢周一闭馆,所以整个下午我都在压马路~~一直行走到夜幕降临~~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能走~~
     路线:中山路——国际大巴扎——二道桥大巴扎——华凌批发市场——红山公园——中山路

从中山路步行到大巴扎,一路深入维族聚居地,越往里走,越发现自己是异类~~~乌市的下午很晒、很热,于是我撑了遮阳伞。走着走着,发现路上只有我一个人撑伞,再看看四周,只有我一个汉族人~~哈哈~~赶紧收起伞,戴上帽子,把自己隐藏起来~~一直走到大巴扎,才又看到熟悉的面孔~~

***大巴扎***
       其实就是集市~~买手信的地方~干果、乐器、服装都有专区~~里面基本都是做游客生意~~建筑还算有点特色吧~~如果只是拍拍照,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撤退了~~买手信也有点偏贵~~

***华凌批发市场***
       是个当地人去批发产品的地方,品类多,干果、厨卫、陶瓷等批发都在这里~~~园区很大~~干果品种会比市区多点,而且品质也好些,性价比更高~~在这里买的葡萄干最好吃了~~从大巴扎坐公交过去大概要半小时~~在快速路的旁边,别下错站了~~

***红山公园***
       市内的休闲公园,不算很大~~有电瓶车、有索道~~~但真心没必要坐,走走一会儿就到山顶了~~登上高点,可以俯瞰乌市~~~我从东门进的,进门没走多远就到观景台和红山塔~~连爬坡也省了~~

TIPS:安排八天行程,又想逛博物馆的亲,千万不要选周一出发!像楼主,两次路过乌市都是周一

红山公园里的摩天轮~~~35元转一圈~~可以看乌市全景~~

在可可托海的小故事

说实在的,可可托海最美的景色在进大门后,坐环保车进山的那一段~~~下车后,沿路走过神钟山、瀑布沟、小钟山~~景色不算很惊艳~~但我在新疆最美丽的遇见却在这里开始....

很多游客走到瀑布沟就往回走,又或者搭电瓶车到驼峰游览~~所以瀑布沟往里走的这段路,基本没什么路人~~非常舒适的山间行走~~一路上,遇到好多牛牛、羊群~~~走着走着,不知不觉竟走到了小钟山~~离区间车差不多有5公里啦~~小钟山这里,能够走到河边戏水~~水体也更蓝~~各种拍之后,猛然发觉差不多到集合时间了,赶紧一路小跑回集合点~~~跑了没几步,居然有个新疆大哥停下摩托,跟我说:小姑娘,上车吧~~哈哈~~能遇到这么善良的人~~走狗屎运啦~~生怕大哥改变主意,立马上车~~拉轰轰di回到坐环保车的地方~~

野鸭湖~~翻过栏杆就可以看到的美景~~很多人在湖边垂钓~~

在可可托海的环保车上拍的,进景区记得坐左边噢~~~坐右边啥米景色也没有~~

在可可托海不时就会遇到羊群~~新疆大哥说这里不仅是景区,也是他们的牧场~~

小钟山路段的溪流~~

全方位体验喀纳斯

喀纳斯四天行程,VIVA安排得妥妥di~~

住宿:喀纳斯景区内住的地方很多,丰俭由人~~我们住的新村,据说环境比老村好不少~~~ 如果要求高,还有喀纳斯山庄可选~~
      交通:喀纳斯的景区交通很规范,搭车到游客中心之后,就可以换乘到三湾、新村、老村、喀纳斯湖、观鱼台、禾木、白哈巴等地方的环保车,非常方便。但是要注意,从游客中心坐车到三湾游览,千万别坐过站,景区内最后一站是卧龙湾~~如果一不留神坐到贾登峪,那恭喜你,又要为喀纳斯的景区建设贡献多一张车票~~~
      景点: 在喀纳斯转了四天,看过晨雾,等过星星,走过山间小路,也在湖上荡漾过,体会了喀纳斯不同的美。

***观鱼台***
        喀纳斯景区的一个制高点,能看到喀纳斯湖的全景~~到观鱼台的区间车需要另外买票,而且只能到半山,下车后,还要走1千多级阶梯才到山顶~~路上非常晒,就是那种只有草,没有树的山坡~~防晒请参考我的阿拉伯造型
       从这里远观喀纳斯湖,水体呈湖蓝色,是因为湖水里富含某种离子的原因~~据说,随着季节的变化,离子的浓度改变,湖水也会变色~~~这个季节,是钙离子特别丰富的日子,远看“浑浊”得跟没换水的游泳池一样。也不能说浑浊,就是饱和度很高的感觉,好像游在水里会被粘着~~
      (后期亲测,事实上不是这样的~>.<~)

小伙伴的心愿达成了~~领队的公主抱~~

***三湾***
        从游客中心往贾登峪方向途经:神仙湾、月亮湾和卧龙湾~~
        关于晨雾:我们住新村,早上六点多起来,赶七点的头班车直奔三湾看晨雾~~(如果错过了,还会有发往游客中心的班车,到了游客中心再换乘到三湾的车)那雾真不是盖的~~把神仙湾严严实实地裹起来了~~~到了月亮湾~~才有那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月亮湾是最适合看晨雾的,沿着梯级往卧龙湾的方向走,能找到拍晨雾的最佳地点噢~~卧龙湾,地势较低,基本没什么雾了~~但是,太阳刚出来那会儿,能看到日照金山和晨雾搭配的美景~~
        不想早起的朋友,也是能看到雾的~~到了八九点,还有未散尽的雾气缭绕三湾~~只是没有清晨那种幽静美~

TIPS:1、卧龙湾到月亮湾这段是有亲水栈道的噢~~
           2、神仙湾到月亮湾这段很晒,到了中午就不要走了~~完全光秃秃的一段啊~~但是,这段路上有很多蒲公英~~一整片~~

浓雾版神仙湾

早上7点半,基本没有雾的卧龙湾~但有金山~^.^~

雾气散尽的神仙湾

***喀纳斯湖***
        虽然一直都围着喀纳斯湖转,但到了喀纳斯湖这一站,就是可以近距离观赏湖水了~~
方式一:游船,120元~大约1小时,比较舒适,船上有关于喀纳斯的解说~~
方式二:漂流,200元~大约1小时,近距离感受湖水~~
        我选择了漂流~~为什么?因为很好奇饱和度这么高的水触感是怎么样的啊~~一下水,就完全颠覆了我的印象~~哪是什么浑浊的游泳池~~水明明是很清透的蓝色啊~~冰凉透心~~漂在水上,很写意呐~~必须说明一下,此处的漂流并不是我们理解的那种很刺激的玩乐项目~~航段只有几个小小的漩涡~~如果不是互相泼水,连湿身的机会都没有~~期待刺激,会大大的失望~~期待美景,绝对满载而归,这里太适合弄个木筏漂上一段了~~可惜漂流不能带相机~~那种意境,只能留在心里了~~

白哈巴村——匆匆一瞥,心已留下

***白哈巴***
        西北第一村!从进村的那一刹,我就被白哈巴俘虏了~~如果不是跟团走,我肯定会在这里住上2天,好好品味它的美~~
         村子不大,但因为处在中哈边界,有好些地方会拦着不让过去~~
         安顿好住宿,心里老惦记着村口的小树林,和LiLI,Cary往回走,到村口耍去lor~~光影交错,迷离我眼~~
         这里的小孩,可以不会骑摩托,但马上功夫可是一流的~~5、6岁的小孩已经会策马飞驰了~~
         虽然未到九月,在夕阳的余晖下,整个村落都披上了一层金灿灿的黄色~~
         满大街的牛,在散步,没有人赶,也不需要缰绳,它们都认得回家的路~~
         入夜的白哈巴比喀纳斯温暖很多~~~这个村落,晚上没有路灯,坐在院子里,能看着天一点一点地暗下去,越来越多星星向你打招呼~~这里离天空很近,星空非常漂亮,有种手可摘星辰的感觉~~~
         晚上伴着牛牛的mu~mu~声入睡,早上鸡鸣狗吠~~就是这种自然、原始、远离尘嚣的感觉~~深深地吸引着我~~

村口的树林~~你骑着白马向我走来~~

望边界而叹的一群人~~当地居民设的栅栏,不是本地人不让过去~~本想徒步中哈边界,只能作罢~~看那山的那边,就是哈萨克斯坦了~~

徒步的那些小事

这段旅程经历了两次徒步,一次是从观鱼台到新村,大概5公里;一次是从白哈巴村到新村,大概25公里。

***从观鱼台到新村***
        夕阳西下,从观鱼台徒步回新村的那一段路超美...而且一路下坡,不会很费劲~~穿上比较防滑的鞋就可以了~~我们的经典合照都是在这里出品的

***从白哈巴村到新村***
       早上9点出发,下午4点多到达图瓦人家。整个路程,头2个小时在上坡,之后都是走在山间的垭口,最后下山。登上第一个山头之后,就一路都走得很舒适了~~这条线路一点都不累人~~
        山中的天气变化很快,这会儿天晴,那会儿又暴雨~~带上雨衣很必要呢~~
        本着每餐必有酒的宗旨,小伙伴把乌苏啤酒背到山上来啦~~哈哈~~有歌有酒有辣条的野餐,棒棒的呢~~其实我们今天的行程不是徒步,是为野餐~~哈哈~~

最先经过的大草原

这个超斜大坡,如果没有拐杖,真的要两驱变四驱!但是翻过后,就是一马平川了~~

走到垭口的时候,突然妖风大作,牛羊马都回家去了~~生怕被吹走,我只能和小伙伴抱团前行~~~看那大叔,策马回家去了~~

祂很搞笑~~见到我们来,自转360度让我们全方位无死角拍摄·~

三次壮美日落

小伙伴说:只试过等日出,没试过追日落。我也有同感,第一次看日落,而且一段旅程看了三次,太满足了~~万万没想到日落也是可以美得那么感动人的,短短2分钟,咸蛋黄就不见了,只剩下天边一抹淡淡的红霞~~

第一弹:五彩滩

五彩滩的丹霞地貌

第二弹:乌尔禾魔鬼城

随着夕阳西下,魔鬼城由黄色变成了粉红色

第三弹:回程的飞机上
        我们回程的飞机是晚上8点,刚好是新疆的日落时间。飞机上看到的日落,是从火红色渐渐变为橙色,再淡淡变成金黄色的过程~~不够2分钟就完全落下去了~~完全错过拍照了>__<  所以坐这班机回广州的小伙伴,记得选右边窗的位置,这个日落,很难忘~~

那些我吃过的新疆美食

新疆好吃的太多了~~~尤其是水果~~很甜很新鲜很便宜~~瓜要布尔津的~~随便一个都甜过蜜糖~~

徒步回来,帮老板准备晚餐~~穿肉串有技巧噢~~一定要肥瘦相间才好吃!新疆的羊肉串,是我吃过最棒的~~这味道,在西北其他地方也找不到~~

从左到右,依次:
**米肠子面肺子**  有炒的,也有放汤的~~内脏味道比较浓,一开始觉得好吃,后来太腻吃不下了~~
**小马哥拉面**  在乌市吃的拉面,好吃~~
**土豆丝盖浇面**  公路上的午餐,一般般~
**手抓饭**  一羊三吃的其中一道菜,好好吃~~
**羊肉粉汤**  非常好吃!可是不管饱~~吃完这个,我还点了一份青菜和半份拉面才满足~~
**手抓饭**  这是在贾登峪吃的68块的手抓饭!只有一块羊肉,贵惨了~~
**馕**  热乎乎的时候很好吃~~充饥佳品~~
**酸奶及配料**  新疆的酸奶是加配料的,芝麻、花生、糖,搅拌后出品~~好不错~~

在新疆,除了吃羊肉,就是吃烤鱼了~~五道黑、九道黑、各种黑~~冷水鱼的肉十分紧致,不是一般的好吃!回味无穷!
       最后,不得不提,陪伴了八天的乌苏啤酒~~好喝~~不醉~~

后记

跟朋友聊起新疆,关键字总离不开善良~~朋友不免讶异,但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这份真情~~前阵子收到可可托海的明信片,还看到当地人帮我把写错的邮编改过来~~
       旅途的开始,领队让我们每人许下一个心愿,抽到心愿的人,要帮小伙伴完成~~有人想徒步的时候有人背他走、有人想听故事、有人想拍唯美照片、有人想看公主抱……各种愿望,在短短的八天行程中都一一实现了~~很感动~~
        旅途中感恩遇见你们~~
        那个每次在半路遇到我,都会主动帮我拍照的你~
        那个和我看星星的你~~
       那个停下来载我一程的你~~
       那个给我拐杖的你~~
       那个陪我探索月亮湾的你~~
       那个给我快乐的你你你你你~~
      I will always miss  u like a darling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3 12:27

引用 Ms_FISH 的图片:

2016-10-13 19:36

引用 凯文西之吻 发表于 2016-10-13 12:27:27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凯文西之吻:谢谢~

2016-10-14 00:11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10-13 19:36:01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6-10-14 00:1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7 20:56

引用 苦菜花 发表于 2016-10-17 20:56:27 的回复:

回复苦菜花:哪方面的?景点里的?

2016-10-19 00:35

请问背景音乐的名字,好好听

2016-10-19 14:56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10-19 14:56:19 的回复:

回复Jessica:是电影Three Idiots的主题曲~歌名叫Behti hawa sa tha woh~

2016-10-22 01:14

引用 Ms_FISH 发表于 2016-10-22 01:14:50 的回复:

回复Ms_FISH:我是9月中下旬去的喀纳斯,真的很美,现在也在写游记,到时候欢迎你也来看看

2016-10-22 14:47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10-22 14:47:51 的回复:

回复Jessica:哇~你去的时候树都黄了吧,肯定更漂亮~

2016-10-22 18:46

引用 Ms_FISH 发表于 2016-10-22 18:46:08 的回复:

哇~你去的时候树都黄了吧,肯定更漂亮~

回复Ms_FISH:是的,天气景色都很好,http://www.mafengwo.cn/i/6253325.html  欢迎来看看